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九、坚持的理由(6)

正文 九、坚持的理由(6)

    “全力吗?我知道了。”林宇非依旧躺在那里,低声答应。片刻后他忽然低声笑了起来。那笑声很低,有些嘶哑,但是很张扬很放肆,他从来没有在任何人面前和任何时候那样笑过。然后他带着那样的笑容,用有些嘶哑的声音道:“然后我们都会消失吧?老师你说过的,被毁灭之力毁掉的东西,存在的概念也会被一并抹去。我和我妹妹,会被遗忘吧?在那之后,这个世界上有谁会记得我和她?葛先生?师兄?师姐?叶师弟?还是……您?”

    他的笑声渐渐地大起来,嘶哑的声音中带着一丝哭腔,含着巨大的绝望,却出奇地没有怨恨。眼泪早已经不受控制的涌出来,流得满脸都是。在这绝望的笑声中云还一言不发地沉默着。他要说的都说完了,事情已经决定,他已经准备承受眼前之人的一切对待,包括恨,包括愤怒,包括失望,还有绝望。他已经活了两千多年,这样的事情并非第一次,已然驾轻就熟。

    然而林宇非并未再有任何反应。他依旧瘫在那里,两眼无神地望着屋顶,笑声或者哭声已经停歇,但空气中依旧弥漫着难以言说的绝望。云还忽然失神起来,仿佛眼前的人又变成了十五年前小云山头上的那个孩子。明明无比的失望,明明无比期待眼前的人留下,但是他宁可流着泪沉默,也绝不肯说出半句挽留的话,只因为对方已经做出了决定,所以他不再试图改变。

    门口传来了“咔哒”一声轻响,声音比开门声要小很多。云还警觉起来,下意识的望去。一只毛色灰黑相间的狸猫从门上的猫洞钻了进来,直接走到林宇非脚下,两下又跳到了胸口。林宇非的眼神松动了一下,缓缓地伸出双手,将那只猫抱在胸前。那猫非常乖巧,顺势卧倒,抬头在林宇非的下巴上舔了舔,“喵”地叫了一声。

    云还这才想起前几天林宇非回了家一趟,当时确实是说过带了一只猫来着。他收起了防御的心思,无声地笑笑。却见那只猫忽然回过头来盯着他,目光中竟然流露出了敌意。这敌意如此的明显,让活了两千多年的他也不由得心底一寒。

    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来,打破了客厅里的寂静。是林宇非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除了林宇非和叶飞这师兄弟两个,他们其他的几人都不太习惯使用这种现代工具,而宁可使用传音符。

    林宇非却没有反应,他仰躺着抱着他的猫,仿佛没有听到手机响。然而手机铃声依然固执地响着,仿佛一定要等人接起来。终于云还忍耐不住,上前拿起了手机,笨拙地接通,放在耳边。

    “林师弟?”对面传来的是张仲坚的声音,隐约还听到他在问什么人:“这东西没问题吧?怎么没反应?还不如传音符呢。”

    “怎么可能,明明通了啊。”叶飞的声音传来,“喂!喂?二师哥你怎么了?”

    “是我。”云还沉默了片刻,终于出声。

    “老师吗?”张仲坚的声音再次传来,“老师,坏消息。那姑娘又不见了。”

    “我知道了。”云还心里莫名地松了口气,“先都回来吧。”

    电话那头的人愣了一下,仿佛对于云还居然没有生气也没有急躁感到意外。过了几秒钟才有声音传来,还是张仲坚:“知道了老师,我们这就回去。”

    电话挂断了。林宇非依旧呆呆地躺着,他的手机通话声音很响亮,云还确定他都听到了,可他却没有半点反应,仿佛这件事和他没有半点关系,他没有表现出半点的关心,或者失望。

    “老师。”心岚低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她已经收拾好出来了。云还不知道她听到多少,他也懒得关心。

    “我们不出去了,把东西收拾好吧。”云还淡淡地说,这时候居然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庆幸。“休息一下,明天去找人。”

    心岚却没有动:“都是这样吗,老师?”

    云还稍稍愣了一下,没有回头:“你指什么?”

    “观星者,”心岚的声音毫无起伏,“都是这样的吗?”

    “是的,这就是观星者的行事准则。”云还的声音又恢复了先前的冷漠,“我们的目标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想要坚持下去,怎么可能没有舍弃?”

    心岚没有说话。几秒钟后轻微的风声传来,然后是某个房间的门打开和关上的声音。因为没有回头,所以云还不知道心岚脸上是什么表情。他又看向沙发上,林宇非依旧躺在那里一动不动。那只猫已经不见了。

    张仲坚三人回来的时候,客厅里只有心岚一人。她盘膝坐在沙发上,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在修炼,而是拿着一把剑,用朱砂笔在上面刻画着什么。另外两把剑放在一边,其中一把上已经画好了一些奇异的花纹。林宇非和云还却都不在。听到开门声,她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又低头继续自己的活儿。

    “就你一个人吗师妹?”张仲坚一边在沙发上坐下,一边问道,“老师和师弟呢?”

    “他们都在外面。”心岚一边刻画一边回答,声音里淡淡地没有任何情绪:“有一个就在屋顶。”

    三人都愣了一下。叶飞有些纳闷地道:“没事上屋顶干什么?在屋里休息不好吗?”张仲坚和葛同山对视一眼,眼里都流露出了然的神色,却都没有说话。“我去看看林师弟吧。”

    “那我也去。”叶飞也跟了一句,站起来就要跟在张仲坚后面,却被葛同山一把拉住:“小子你跟我来,我有话对你说。”说着转向张仲坚:“这个交给我,你去看看那个吧。”

    张仲坚微微一点头,转身出了门,叶飞却被葛同山拉着去到一间卧室。卧室门关上的瞬间,隐约还能听到叶飞嘟囔的声音传来:“搞什么嘛,神神秘秘的。”

    卧室门关上,葛同山松开叶飞,率先盘膝坐在床上,伸手在身前拍拍:“小子,坐到我面前来。有些重要的事情,你家老师和大师兄都希望由我来和你说。”

    “我有名字的,不要老是小子小子的叫!”叶飞一边抗议一边坐到葛同山对面,“到底是什么事情?忙了一天半夜了,不能明天说吗?”

    “没那个时间了。”葛同山声音忽然变得严肃起来,“既然源头的创造者已经出现,那么这次的事情估计也要到最后的关头了。看刚才的情形,你的老师估计已经和林小子摊牌了,不过看来不是太顺利。现在他没有心情,你师兄要安慰林小子,你就只好由我这个外人来安顿了。”

    “葛先生你说得这么严肃,让我有很不好的感觉,”叶飞心里隐约有些不安,只好嘿嘿笑了两声,想让气氛轻松一些,“是因为大战在即,怕我怯场吗?”

    “面对最直接的战斗,通常拥有力量,或者说自认为拥有力量的人是不会畏惧的。战斗的话你最近一段时间已经经历了不少,最多也就规模再大一些而已,没有人会担心你怯战。但是,虽然是外人,但道门中我算是和观星者走得比较近的,所以知道的也更多一些。你的老师和师兄所担心的,是你们在尘世的牵挂。对你而言,当前最直接的,就是你的那个小女朋友。”

    叶飞脸色一变,再也笑不出来:“老师不是也说过,也许可以劝服她到我们这边吗?”

    “你是个聪明的小子,我不想多说什么。”葛同山淡淡道,“从这次的蝴蝶事件,你难道已经看不出来,她已经开始失控了吗?概念的力量本来就不是常人可以控制的,更何况是根源概念。这次我们没有找到她就很能说明问题,要么她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力量,悄悄躲藏起来了;要么,她是被莫离发现带走了。但是无论哪种可能,都不容我们再犹豫了。”

    “不可能!难道我们不能教她自控的办法吗?”叶飞焦急起来,腾地跳到地上,急速地来回走动,语无伦次地道:“大师兄!大师兄不是也拥有创造概念吗?为什么不能让师兄教她控制的方法!”

    “规模相差太大,云老头已经说过了。熄灭一堆篝火和熄灭一颗太阳的方法是完全不同的,你搞研究那么出色,不可能不清楚。”葛同山淡淡道,“你已经乱了方寸了。看刚才的情形,林小子估计也是一样。”

    叶飞颓然后退,无力地靠在墙上。他的头脑比林宇非还要好得多,当然明白葛同山说的是事实。他的眼中露出了无助地神色:“一旦失控就无法挽回吗?同样是创造能力,大师兄难道没有失控过吗?”

    “很难。尤其是第一次失控,身边没人帮忙的话几乎必然无救,更何况那姑娘的能力碎片规模那么大。”葛同山淡淡地看着叶飞,“而且,谁告诉你,你大师兄没有失控过?”

    叶飞一愣,抬头看向葛同山。“那家伙的话,应该不会嫌我多嘴吧。”葛同山嘟囔一声:“也罢,管他之后怎么样,先顾眼前吧。我就和你说一些旧事,是关于你大师兄的。也许能帮你下定决心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