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九、坚持的理由(4)

正文 九、坚持的理由(4)

    “我才不羡慕。”葛同山嘟囔一声,转身追上叶飞:“小子,你刚才那个……好像是叫铝热剂对吧,能给我一点吗?我也研究一下?”

    “可以啊!”叶飞爽快地回答,“不过葛先生要拿什么来交换?”

    “你想要什么?”葛同山脸色一沉,“本门的秘法我可不会再教你了啊,剩下的都是不能外传的,不行就算了!”

    “玩笑玩笑!”叶飞赶紧赔笑道:“放心把,我实验室里还有好多呢,这个又不是什么贵重东西。今天带来的都用光了,回头我再去给您取上一包就是了,当时小子我的赔礼吧。”

    “算你识相!”葛同山低哼一声,“不过不用太多,我要一小包就好了。”

    林宇非走在最后,听着叶飞和葛同山的对话,心里依旧烦乱。眼前的事情算是解决了,可对他来说,更麻烦的事情还是在心头压着。蝴蝶身上那个太极眼斑依旧顽固地在他的眼前闪现,提醒着他自家妹妹有极大的可能就是那个创造能力者。这件事他还瞒着所有的人,但是他心里清楚不可能一直瞒下去,可是说出来又怎么样?今天这样的事情发生,老师会更加确定这个创造者已经开始失控。如果妹妹真的就是那个能力者,老师会不会不顾情面,坚持消灭?真要到了那个时候,自已又该怎么办?

    “对了,青岚。”走在前面的云还忽然站住,其他人也都应声停下来,“我让你确认的事情,你有确认过吗?”

    林宇非头顶一凉,瞬间被从胡思乱想中拉了回来。云还问得突然,他无法可想,只好答道:“还没来得及。我还没有去,就发生这个事情了。”

    “也罢。”云还显然心情不错,貌似也没发现这个弟子的心虚,“明天再去吧,今天你也累了,好好休息一下。”

    “是……”林宇非刚回答一个字,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来。他掏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来电人的名字:陆兰兰。他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在老师面前接,但旋即又想起妹妹的事情,只好转过身接通:“你好。”

    陆兰兰没有和他说闲话,直接问道:“你们找到霏霏了吗?她是不是和你们在一起?”

    “她还没回去吗?”林宇非脸色一变。

    “她现在还没回来,晚饭的时间都过了啊?没和你们在一起吗?”陆兰兰的声音里带着焦灼,“这可怎么办啊?”

    “你先不要急,事情也许没那么糟……没事,你不要乱跑,就在学校等着,我们去找就好了,我们这边人多,实在不行再报警……好好呆着啊!我过去一趟……这就过去!”

    “怎么了师哥?”叶飞听出了不对,上来拉住林宇非问道。

    林宇非没有回答他,直接抬头向云还道:“老师,我得去一趟学校,是我妹妹的事情。你们先休息吧,我很快回来。”说完也不等回答,身形一闪就不见了踪影。

    “我去看看吧。我是本地人,路比他熟,也许能帮上忙。”叶飞赶紧交代了几句,也飞快地追了上去,剩下几个人站在当地,面面相觑。

    “什么情况?”葛同山愣愣地问了一句。

    叶飞急匆匆地来到街上,视线范围内已经看不到林宇非的身影,毕竟修为的差距摆在那里。好在他知道目的地应该在哪里,叹了口气之后,也向学校的方向赶去。这时夜色已浓,T市算不得大城市,市区的路灯之外,多是黑暗之处。这让他们这些修道之人的轻身功夫有了用武之地。短短几分钟之后,他已经来到了T市理工学院的大门口,还没来得及喘气,正好看到林宇非的身影在离大门不远处的墙头一晃,只好急匆匆地赶上去。

    T市理工学院的宿舍是四人间的,林艺霏的宿舍却只有两张床,所以显得有点空,但是布置的很整齐。此时林艺霏和她的室友都不在,只有陆兰兰一个人不停地来回踱步,显得惶惶不安。她不时地看看放在床上的林艺霏的手机,期待着那手机能响起来,接通后手机里是林艺霏的声音,说自己很快回来之类的,可是每次都是失望。

    “叮叮叮!”敲玻璃的声音忽然响起,吓得她跳了起来,骇然向窗户看去。然后她就看到窗户外边飘在那里的林宇非。她赶紧过去将窗户打开,林宇非一阵风似的闪进来,站在他身后。“这就是你的特异功能吗?”虽然心里焦灼无比,她还是忍不住问道。

    “嗯。”林宇非点点头,“抱歉太着急了,懒得走楼道了。先关上窗户吧。”

    陆兰兰点点头,转身去关上窗户。

    “霏霏还没有和你联系吗?”没等陆兰兰开口,林宇非已经忍不住问道。

    “还没有。”陆兰兰焦急地说,“下午回来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消息。平时她一个人出去,天不黑就会回来的,现在已经八点多了还没有消息,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情了!”

    林宇非正要说话,宿舍的们“咣”的一声被推开,直砸到墙上,叶飞一阵风似的卷进来,人还没有站稳就急急地问道:“霏霏没有回来吗?”

    “我还想问你呢!”林宇非面色不善地盯着叶飞:“你不是说送她回来了吗?到那里去了!”

    “我确实送到了啊!”叶飞叫起来,“我一直送她到校门口才去实验室的!”

    “那她怎么可能不见了!”林宇非声音渐渐大了起来,陆兰兰赶忙过去将宿舍门关上,以防两人的声音被整个楼道的人听见。林宇非也发觉了自己的失态,声音放低了一些,但是语速更快:“你再说一遍!你确实把小霏送到学校才去的吗?一直送到校门口?”

    “师哥你不信我吗?我说的都是真的!”叶飞也下意识地放低了声音,但神色却没有了以往的懒散明快,而是带着些微的怒气,显然也失了方寸:“我一直拉着她,把她送到校门口,然后看着她一直走到办公楼后面,然后我才离开的!”

    两个人都不再说话,他们互相瞪着对方,发出剧烈的喘息声。和陆兰兰不同,他们知道这座城市在最近的时间里有多异常多危险,在这样的状况下,林艺霏现在还没回来也不联系,出事的几率非常大,这让两个人都变得急躁起来。而在林宇非心里,还有另一重担心——他已经九成九地确定下午这场蝴蝶的骚乱和妹妹有关了,这让他心里的担心更加的加倍。

    “你们两个别吵了!”陆兰兰一脸焦急,却又不敢大声,只好拉了拉他们两个的衣袖,“我叫你们过来不是要看你们吵架的!现在到底要不要报警你们倒是说句话啊!”

    两人依旧不说话。又瞪视了几秒钟后,林宇非收回目光,无力地坐在了身后的床上。叶飞也转过身,狠狠一巴掌拍在墙上:“当然要报警!”

    “先不要。现在连十二小时还没过,我们又没有确实的证据证明霏霏有危险,去了也是白跑一趟。”林宇非低低的说道,“我们先再去找一找再说。”

    “你说什么!”叶飞猛地转过身来,瞪着林宇非。

    “现在不是着急的时候!我们先用大家的特异功能找找,不是有一个人的能力特别方便用来找人吗?”陆兰兰在边上不能明说,林宇非只好刻意在“特异功能”四个字上稍稍加重了语气,只盼叶飞能够领会自己的意思。不过看到叶飞因为林艺霏的事情方寸大乱,他的心里倒是有些高兴,居然产生了一种只有家长才会有的“还好没有选错人”的感觉。果然叶飞在听到“特异功能”几个字以后稍稍一愣,脸色渐渐冷静下来。他轻轻地吐了口气,在地上转了两圈,脸色终于恢复了冷静:“嗯,你说得对,是我太急躁了。那么我们就先回去吧,把大家召集起来找人。”

    看两人冷静下来,陆兰兰也松了口气:“找人的话,我也一起去吧。”

    “我建议你先回去,陆师妹,”叶飞在一边插嘴道,“我们的这些人都有一些特殊能力,行动起来速度都很快,你跟不上我们的。”

    “这样啊。”陆兰兰看了一眼林宇非,脸上多少有些失望,不过倒是没有坚持,“那我就在这里等吧,家里今天就我一个人,在这里等也更安心一点。”她说着把林艺霏的手机拿起来,交到林宇非手里:“你们把霏霏的手机戴上吧,万一她没事,你也能第一时间知道。”

    “谢谢。”林宇非接过手机,低声道谢,“那你自己小心,我们先回去了。”

    “好。”

    出来的时候两人都是走正门,陆兰兰送到楼门口才回去。两人并肩走下楼前的台阶,没走出几步,又同时停住。林宇非抬头看着黑沉沉的夜色,心里还在想着回去怎么和众人说出真相,却想不出怎么开口。这时候身边的叶飞忽然长长地吸了口气,用双手捂住脸,低声道:“师哥,对不起。”

    “没什么。这事情也不能怪你。”林宇非心不在焉地回答。

    “我们就这么回去吗?你准备怎么和老师说?”叶飞低声问道。

    “还没想好,路上边走边想吧。”林宇非停了一下,忽然像是像是想起了什么:“对了,你还记得霏霏回来的时候是从哪边进来的吗?”

    “记得,怎么了?”

    “我们走一走她可能走过的路线吧,也许会有什么线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