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九、坚持的理由(3)

正文 九、坚持的理由(3)

    这时葛同山的全身都散发着耀眼的白光,光线亮到完全无法直视。以正北位置开始,一个接一个的立面丹阵开始次第出现。这些丹阵每个都有一人高度,呈正圆形,在几秒钟之内就布满了阵法外边缘的每一寸空间,然后这些丹阵开始向上发展,不断复制,很快就聚拢到一起,形成一个巨大的半圆球,球面布满了入口丹阵。

    “我能够坚持大约半个时辰的时间!”葛同山的声音从阵中心传来,“收拢所有蝴蝶只需要很短的时间,接下来我消耗多大,就取决于你们能做多快了!”

    “后退一些,要开始了!”张仲坚沉声道说罢,率先后退。其他人也都跟着他后退,站到一起。几乎是同时,所有的入口丹阵一起闪耀起来,长达数米的电光从每一个丹阵上探出,持续地闪烁着,如同一只完全由雷电结成的刺猬,刺耳的滋啦声密集地响起来,刺得人耳朵生疼。

    此时的城市里,人们多对于蝴蝶群的好奇已经过去。夜色逐渐降临,星星点点的灯光开始零星地两起。灯光微亮的夜色中蝶群开始显现出微弱的蓝色萤光,无数的萤光聚集在一起,让已经失去兴趣的人们又渐渐开始欣赏起来。人们有的在阳台上,有的在路边,指指点点地赞叹着,很多人拿出手机来拍照。陡然间,城市中响起了刺耳的滋啦声,在人们不曾注意到的角落里,数百个青白色的丹阵同时亮起,同时放射出了荆棘一般散射的电光,对城市没有影响,却对空中的蝶群产生了巨大的吸力。蝶群门仿佛被几百道无形的龙卷风拖曳,纷纷汇聚在一起向着城市的各个角落集中,城市里仿佛多了几百盏数十米高的倒螺旋形巨型景观灯,闪烁着荧荧的蓝光,整个城市仿佛变成了一个闪烁这蓝光的梦幻世界。这样的异像只持续了不到半分钟时间,半分钟后,所有的萤光消失不见。梦幻闪蝶从这座城市中完全消失,不留半点痕迹。夜色终于完全掩盖了这座城市,无数的灯光亮起来,城市又回复了一向的安静。

    体育馆的场地之外,罗天神隐大阵的外围,所有入口丹阵的对面约半尺处,一个相同的丹阵出现。无数的蝶群汇集在一起,以每两个相对的丹阵为一个通道,蜂拥而入,仿佛那不是蝶群汇集,而是无数黑蓝相间的柱子从阵内插出。短短十几秒后,蝶群全部没入阵中,新生成的丹阵全部消失,原有的入口丹阵也迅速黯淡下来,然后消失。只剩下一个还在闪烁着微亮的白光。

    “该进去了,收拾家伙跟上吧!”张仲坚拍拍叶飞的肩膀,顺手拎起两个大包,闪身进入了阵内,在他之前云还和心岚已经率先进入。叶飞答应一声,和林宇非两个拿上剩下的大包,随后进入。

    “哦!”

    进入之后的第一时间,无论是叶飞还是林宇非都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阵法空间的内部不小,呈一个标准的圆柱形空间,直径足有上千米,比阵外的整个场地还要大;高度也足有三十来米,四壁和上下都是偏暗的木黄色,木纹是水曲柳的花纹,仿佛是一间古色古香的书房,只是无比的巨大。此刻这间“书房”的上方,所有的梦幻闪蝶都集中在一起,仿佛没有发现已经换了环境,在空中缓慢地挥舞着翅膀。由于数量太过庞大,看上去就像是一朵巨大的蓝、黑、褐色相间的诡异云团,这朵云团还在不停地变换着颜色,形成一幅幅姿态各异的抽象画。

    “别发呆了小师弟,接下来该你了,”张仲坚拍了拍正在发呆的叶飞,“需要我们帮忙吗?”

    “哦!”叶飞反应过来,“接下来,我们要把这些铝热剂散布到这里的每一处空间,这需要二师哥的风术帮忙,然后引燃的话我自己的雷神弩就可以。然后引燃之后我们需要第一时间离开这里。”

    “威力有这么大吗?我们都防不住?”张仲坚疑问道。

    “倒不一定防不住,我还没那么自负。”叶飞挠头笑道,“但是我不知道这个空间的空气和外面是否相通,要是不通的话,稍后剧烈的燃烧会完全耗光这里面的氧气,我们会没法呼吸的。”

    “那我们先出去了,你们两个动作要快。”云还哼了一声,率先从出口离开,心岚也紧随其后,张仲坚笑着拍拍叶飞,也跟着离开。

    “该我们了。”叶飞拍拍手,上前将所有的铝热剂都倒在地上,足足有好几个立方的一大堆,堆在空间的正中央。“看你的了师哥,我的风术还做不到,要尽量将这些粉末和它们……”他指了指上方的蝶群,“……混合在一起,然后我们就要从出口离开了。”

    “知道了。”林宇非答应一声,信手一挥,体积巨大但是不算很强烈的龙卷出现,将地上的铝热剂瞬间吹散开来,转眼间阵内到处都是红褐色的烟尘。“对了,这么点东西散布到这么大的空间里,密度太小了吧?还能烧得起来?”

    “放心吧。”叶飞看上去信心十足,“我里面掺杂了很大数量的纳米催化剂,是我特制的,这样的密度就足够了,我倒有点担心葛先生能不能撑住呢。”

    “葛先生不会喜欢听你这么说的。”林宇非嘟囔一声,撤去风术,“差不多了,这个分布密度能保持一二十秒,我们该出去了。”

    “收到。”叶飞打了个响指,拉着林宇非来到出口处,做好了后跃的姿势。然后他伸出右手,亮出早已戴好的雷神弩,向着场地中央连续发射了三枚,然后大叫一声“走!”同时向后扑跃出了出口。

    林宇非反应慢了一些,但是他的速度本来就比叶飞快得多,叶飞离开后不过零点几秒,他也已经退了出来。就算这样,他也看到了这种新型铝热剂的可怕。在他离开前的一瞬,十几倍音速的电磁弹带出的高热瞬间点燃了空气中的铝热剂,一瞬间仿佛整个世界都变成了耀眼的亮白色,如接天的白炽色巨墙向他推来。阵法的入口在他离开的瞬间便即封闭,但是他仍然感受到了那可怕的的温度,离开入口几秒钟后,他的的脸上还带着灼热的感觉。

    这时罗天神隐大阵的所有入口都已经封闭,场地中就只剩下了平面的阵图,阵图内原先的几块钢锭都已经消失不见,只有葛同山依旧老僧入定般坐在中央。最后退出来的林宇非刚刚站定,端坐着的葛同山身形忽然剧烈地颤动起来,同时地面上的阵图散发出了强烈的白光。白光闪烁了不过两秒,“轰”地一声化作了两米多高的明黄色火墙,如同地面上有无数把超大号的乙炔焊枪同时喷射。一秒之后光焰全部消失,地面上的阵图已经完全看不见,只剩下了一大片焦黑的颜色,连同先前葛同山坐着的地方也是一样。

    “葛先生!”

    “葛小子!”

    张仲坚和叶飞同时大叫一声。

    “放心把,没事。”林宇非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两人同时转身,正好看见林宇非剧烈地喘息几声,正扶着葛同山直立起来。葛同山看上去有些狼狈,满头是汗,衣服上有几处烧焦,嘴角也带着一丝血迹,不过看起来倒是没什么大碍。

    叶飞和张仲坚同时松了口气,连一边的云还脸色色也放松了几分。叶飞赶紧上去扶住葛同山,同时稍稍使用了一下生长的能力:“还好没事,吓死我了!”

    “臭小子,你想杀了我吗!”葛同山终于反应过来,一把推开叶飞,破口大骂,“你就不能稍微控制一下分量吗!”

    “呃……意外意外。”叶飞挠挠头,有些尴尬地嘿嘿笑道:“这不是二师哥帮忙救你出来了嘛,至少结果是好的。实在对不住啊葛先生,这个东西我也是第一次大规模使用,没掌握好用量。”

    “臭小子!”葛同山又骂了一声,也无可奈何的住了口。葛氏一门也是丹术大家,也经常遇到类似的情况,对叶飞的说法,他倒也不是特别反感,主要还是被刚才的事情吓的。当时他还在全力控制阵法,完全无暇逃离,若不是林宇非见机得快,他就被那超过三千度的高温给练成渣了。“不过你这个什么……什么热剂的东西,实在是可怕,简直就是人工制造的三昧真火啊。”

    “诶嘿嘿,葛先生你不怪我就好。”叶飞终于放下心来,“不过真的有三昧真火这类东西吗?”

    “就是概念级别的火了。”葛同山随口答道,“你师姐的火术就很接近了。”

    “还不够,刚才的火更接近,但是也不到。”心岚突然说了一句,葛同山和叶飞都下了一跳。转头看去,心岚已经闭了口,不再说话。

    “葛小子,都消灭了吗?”云还问道,“没有用容器,没关系吗?”

    “放心吧,干干净净,连我的丹阵都被烧干净了。”葛同山应道,“你这个老家伙,运气真不是一般的好。”

    林宇非和叶飞对视一眼,露出疑惑的神色。心岚依旧面无表情,只有张仲坚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云还挺了挺身子,哼了一声,神情中露出一丝得意:“那是你羡慕不来的!”又向众弟子道:“这次处理得不错,都休息把,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