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九、坚持的理由(1)

正文 九、坚持的理由(1)

    “送我回学校,不会耽误你的事情吧?”陆兰兰边走边问,声音说不出的轻快。两人仍然拉着手——应该是林宇非仍然被拉着手,但是此时他已经没有什么慌乱的情绪了。最初被抱住胳膊的时候的不知所措散去后,另一种奇异的感觉又涌上来。那种感觉很像是亲切,可细想又有些不像,倒像是一种非常熟悉之后自然而然,仿佛此时拉着他手的不是陆兰兰而是他家老妹林艺霏,这时候自己不是护送一个女孩子倒像是被自己老妹拖着逛街拎包。可前面这个女孩子自己分明只见过那么三四面,怎么可能有这样的感觉?难道是因为自己真的也喜欢面前这个女孩子,所以对于她的主动表示才会那么轻易的接纳吗?

    “诶?不会啊,时间还早……”林宇非下意识地回答一句,猛然想起之前叶飞说的谎话,心想这句可别露馅了,急忙补救道:“我们本来出来就是逛街的,晚点也没关系。”说完不由得有点紧张——他知道自己一说话脸色就会变。好在陆兰兰没有看他,看来也没有听出他话音里的不正常:“可惜交通都被这些蝴蝶弄乱了,我们只好这样走回去,得要一个多小时吧。”说着停下脚步,看着街上乱糟糟的人流和漫天飞舞的蝴蝶,以及已经开始三三两两出现疏散交通的交警,脸上露出烦恼的神色。

    “那个……你们都不觉得这东西异常吗?就算是普通的蝴蝶,这个数量不会害怕吗?”林宇非小心翼翼地问。

    “蝴蝶有什么好怕的?”陆兰兰有些好奇地回头,“再多的蝴蝶也不会有攻击性吧?这个也许是从什么地方飞来的,也许过段时间就飞走了呢。”

    “哦……哦。”林宇非无言以对,只好敷衍两声。心想不愧是和自家老妹说得来的姑娘,真不是一般的心大。倒是陆兰兰忽然回过头来:“咦?林哥哥你不会是害怕了吧?”

    “没有啊,”林宇非浑身一麻。这次倒不是脸红,纯粹是被那声“林哥哥”给电的:“能换个称呼吗?这么叫感觉……”说到这里他忽然卡壳了,他本来想说“好嗲”或者“好肉麻”什么的,可是话到嘴边打了个转,却这么也说不出来。

    “最多就是有点嗲嘛,可我觉得没什么啊。”陆兰兰认真的说,“而且我虽然比霏霏大点,可也是个大学还没毕业的女孩子啊,为什么不能这么说?”

    林宇非已经完全不知道怎么应对了。果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虽然看上去是个文静姑娘,可毕竟是和自家老妹混在一起的,口齿功夫果然了得。陆兰兰却没有放过他的意思:“那我以后这么叫你呢?或者叫宇非哥哥?”

    “算了,看你喜欢吧。”林宇非只好举手败退,“我还是先送你回去吧,这些东西太多了,我总觉得不太对劲。”

    “嗯,那就走吧。”陆兰兰收回目光,再次拉住林宇非的手,步履轻快地走在前面。看她不再说话,林宇非在心里松了口气,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

    “对了。”陆兰兰忽然又停住了脚步,林宇非跟着心里一紧,不由得在心里哀叫姑娘你别在和我说话了,可惜事与愿违,陆兰兰凑上一步,在他耳边轻轻问道:“我听霏霏说你们在研究特异功能,你有什么特异功能吗?”

    仿佛一盆冷水兜头浇下,林宇非忽然冷静下来。陆兰兰终于问到了他心底最害怕被问到的问题。从那天林艺霏和陆兰兰找上门之后,他就一直担心被问到这方面的东西,所以心里早就编好了无数的谎言。但是突然被问到,还是不由得紧张。他努力地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好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自然一些:“我?我只是个助手而已,没什么能力啊。”

    “撒谎!”陆兰兰并没有露出生气的表情,她的表情与其说是佯怒,倒不如说是促狭:“霏霏都和我说了!而且那天你和叶学长都站到树梢上去了,还说没有!”

    林宇非一惊,所有预先想好的应对全部飞到了九霄云外,心里哀叹自己果然不能说谎。分明那天自家老妹就说过看到他们站在树上的,自己紧张之下居然全部忘光。眼看谎言在转眼之间就被拆穿,林宇非无可奈何,只好低声应道:“好吧,不过这个属于秘密研究,你可千万不能说出去——我能在有限的范围内控制气流,可以制造出强烈的风压,我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发现的,我又和小……叶认识,所以才会被招进来,”他努力克制着没有吧“师弟”两个字说出来,又强调道:“千万不能说啊!”

    “霏霏也不能吗?”陆兰兰小声问道。林宇非本想说不能,又想以小师弟在老妹面前那老实模样,估计早说了也未可知,又不由得担心自己可千万和叶飞编到两岔,嘴里无奈道:“霏霏除外,但是仅限你们两个啊!”

    “知道了!”陆兰兰脸上露出胜利的表情,却依然没有退后:“能不能让我看看啊?”

    “现在可不行,这里人太多,我又控制不好强度。”林宇非小心翼翼地编着理由:“以后找个没人的地方我给你看吧。”

    “嗯,那就说定了啊!”陆兰兰终于没有再坚持,“过几天我们约个没人的地方,我叫上霏霏一起去。她上次回去也念叨着想要看看呢,还说你这个当哥哥的居然瞒得这么紧,很不高兴呢,说是回去要你好看!”陆兰兰又露出那种促狭的表情:“过几天的周日又要休息了,你自求多福吧!”

    林宇非在心里松了口气。妹妹林艺霏的反应他早就能想到,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眼下陆兰兰不再追问,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闲话,偶尔对着漫天飞舞的蝴蝶发几句“真漂亮”之类的感叹,他才算是真正的放了心。毕竟没什么急智,再加上眼前的异象,让他有些应对不暇,要是再盯着追问他几句,多半就要露馅。

    心神定下来之后,他终于有了闲暇关心自己的正事,不时地趁着陆兰兰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布个法阵。这一路上陆兰兰始终拉着他的手,不过罗天神隐大阵的入口法阵只要用画好的符来施放,所以并不受影响。就像陆兰兰说的,这一路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好在去学校的路径基本是在他和叶飞负责的区域,,这一个来小时也不算是完全荒废了。

    “林哥哥那我就先回去了,记得你说过的话啊!”在那个巨大的擎天柱的头下边,陆兰兰终于松开了林宇非的手。虽然已经被叫了一路,林宇非还是没有适应那个过于亲昵的称呼。他挥了挥手,稍有些不自然地笑道:“放心吧,不会忘记的!你快回去吧,自己小心!”

    陆兰兰应了一声,转身向校内走去。林宇非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站在原地看着陆兰兰离开的背影。倒不是有什么留恋,只是看着那个身影,那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又涌了上来,仿佛前面走着的不是陆兰兰,而是自家的那个妹妹。可是陆兰兰的身高要比妹妹高不少,走路的方式也很安静,自家妹妹是不会那么走路的——要是把陆兰兰的走路方式比作一只安静的小猫,那么自家妹妹就是一只爱蹦跶的兔子。可是熟悉的感觉仍然三番两次地涌上心头,这让他感觉颇有些不可思议。

    “算了,以后还要遇到呢,正事要紧。”林宇非甩了甩头,努力把那种感觉甩出脑海。他看看头顶依旧密密麻麻飞来飞去的蝴蝶,不由得心里一沉。又想起这蝴蝶的由来,另一件更加麻烦的事情又涌上心头,让他更加的心烦意乱起来。

    因为耽搁了一些时候,林宇非回到试验场的住处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发黑。云还和张仲坚已经回来了,葛同山也已经布置好了主阵,四个人都坐在客厅等着。看到林宇非只是一个人回来,都愣了一下。云还脸上立刻就有了一丝怒色:“这么就你一个人?靑鸿呢?”

    “师弟去他的实验室了,说是想到了他的一些设备,可能有用。我一个人路不太熟,所以慢了些。”林宇非下意识地没说陆兰兰的事情,问道:“师弟还没回来吗?”

    “还没有。”张仲坚在一边答道,然后转向云还:“老师,我们还等小师弟吗?”

    “不等了,时间宝贵。”云还一挥手,“我们先动手吧,反正他也不会是主力。”

    “我觉得……我们不如再等一下。”林宇非迟疑地说,“要不我联系一下他吧?师弟的发明威力估计不小,这些蝴蝶并不算很强力,也许能派上用场,大家的消耗也许会小一些,尤其是葛先生。”

    “本来也不会有多少消耗,”云还冷哼一声,“集中起来以后,你师姐的火术就可以将它们全部焚烧,之后只需要一两个大点的容器就可以完全收容了。准备动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