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八、隐约的真相(6)

正文 八、隐约的真相(6)

    没有人答话,但是众人脸上的忧色都更深了。云还继续道:“好在这东西是木属性的,而且没什么防御能力和攻击力,火术、雷术和足够规模的风术都可以消灭,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靑鸿!”

    “什么事,老师?”叶飞答道。

    “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容器不够,所以你要尽你最快的速度去收集容器,小一些的,不那么坚固的也可以,但是数量要够多。”

    “知道了,我这就去准备。”

    “老师,我们没有办法把它们集中到一起吗?”林宇非忽然道,“如果能做到的话,也许我可以用寂灭一次性解决。”

    “不行。”云还简洁地驳回,“在你能够练熟本阴符经之前,不准使用暴风领域。否则万一你这次控制不住,整个城市都会被你毁掉,而且你也绝对活不下来。你是我鬼谷一门的希望,绝对不能涉险。”

    林宇非答应一声,不再说话。虽然云还说出了理由,但他心里还是有一阵暖流流过,只因为云还的最后一句话。

    “也许不用那么麻烦。”一直没有说话的葛同山忽然道。

    “难道你有什么办法吗?”云还一愣。

    “林小子给我的灵感。”葛同山道,“先祖曾经给我留下一个秘法,叫做罗天隐神大阵,是神隐之阵的进阶丹阵,用来困住大数量的异兽之用。但是这个阵法需要雷术支持,所以我一直没有办法使用,这也是我一直想学雷术的原因。”

    “进阶?”云还问道,“最大能到多大?能困住全部吗?”

    “我没尝试过。这个丹阵属于超大型的多重复数空间阵法,只有雷术的激发速度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以前因为不懂雷术,所以我也没办法用。但是按照先祖留下的说明,只要有足够的真炁支持,以雷术持续激发,这个丹阵的范围可以做到无限大。但是以我现在刚刚入门的雷术水平,只怕力有不逮,所以为了追求效果最大化,我需要你们帮忙。”

    “怎么帮?”林宇非脱口问道。

    “罗天神隐大阵有两种用法,一种是将阵法入口设置到无限大,将目标一次性吸入;或者设置大量的小型入口,分多路吸入。第一种只能由阵主一个人发动,但是目前我的修为不够,做不到足够大的覆盖面,所以不可行,眼下只能使用第二种方法。我会将阵法的主空间设置在这里,你们需要到市区内的各个地方尽可能多的设置阵法入口——每间隔半里至少要设置一个。我要维持阵法的运转所以不能离开,稍后我会把阵图教给你们。另外,我还需要有一个人来为我护法。”

    “就这么办。”云还立刻道,“心岚你留在这里护法,我和扶余各一路,青岚靑鸿,你们两个一路,我们立刻动手,争取一天之内完成布置。”

    “还有一点要注意。”葛同山补充道:“神隐大阵的分入口并不显眼,但并不是不可发现的,而且很容易被破坏,所以设置的时候要尽量隐蔽。这是入口的法阵阵图,你们都熟悉一下。”说着从怀里掏出几张符纸来。

    这是一间奇大无比的地下室,层高很高,至少五米以上;稍有些发暗的灯光下,能看出顶部是井字梁结构,超过两千平米的空间里只有两排各八根框柱支撑。地面是粗糙的水泥地,四壁和柱子表面都还没有任何装修,显然还没有完全完工。巨大空间的两边分别摆放着十几台大型的柴油发电机,每台边上都有十几个大油桶。这些发电机显然都在运行中,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以及震动,小腿粗细的电缆从每台发电机上伸出来,连接到地下室中央分成两排的巨大透明容器后边。这些玻璃容器每个都有四五十个立方米那么大的容积,两排合共摆了二十多个。这些容器中有半数是空的,另外半数的容器里有形态各异的各类异兽,有的狂吼乱叫;有的四处乱撞;也有的俯卧在地,低低地哀鸣;但是和角落里的发电机一样,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两排容器中间是一条宽四五米的通道,通道一头通向楼梯间,另一头的尽头则用铁架和木板搭成了一座高台,仿佛观礼台一般。高台的最高处设了唯一的一把考究的实木椅子,黄梨木制成,把手雕成龙头,仿佛一把小号的龙椅。莫离此刻正端坐在椅子上,目光看着台下站着的十几个人。

    “不得不说,你的寂静空间虽然没什么杀伤力,但用来隐藏,实在是太好用了啊,吴方兴。”莫离以他惯有的夜枭般的声音说道,“看来我特意把你从天劫之雷下救回来,确实没有做错。”

    “属下的命是教主救的,这点微末事情自然应该由属下来做。”台下的人中有个身材瘦小的身影站出来,向着高台上的莫离行礼,“有属下在这里,至少能让云还那老儿找不到我们,教主可以放心地进行仪式。”

    “嗯,难得你这么忠心。”莫离点头笑道,“可惜九尾一战,我们虽有收获,却也损失严重。葛同山那厮又和云还走到一起,对方现在有了元婴境的高手,又有那种奇异的机关,我们现在不宜硬碰。大伙这几天收敛一些,等本教主再进一步,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台下众人齐声答应。

    急促的脚步声从入口处传来,片刻后一个人影出现,直到高台之下:“教主,市区内出现了许多奇异的蝴蝶,已经确定是创造异兽!”

    “又出现了啊!”莫离满意的笑笑,“有带样本吗?”

    “带来了!”来人说着伸出手来,掌心有一只蓝黑相间的蝴蝶,正在努力地试图飞起来。莫离眼中闪过怒意:“你在耍我吗?这样的东西有什么用!”

    “不是一只啊!”那人急切地分辩,“整个市区全部都是这样的东西,怕没有几十万的数量!”

    “可怕的数量!难不成是那个神秘的创造者出现了吗?可让我逮到你了!”莫离脸上露出喜色,猛一挥手,那人立刻闭嘴。莫离站起身来,双手张开抬头向天,双眼闭了起来,几秒种后双眼睁开,已经变成了纯粹的白色。再过几秒钟后,莫离整个身子急速地颤动一下,双眼恢复了正常。

    “原来还不是吗……”莫离没有再看向台下,而是将目光投向空处,嘴里喃喃地念叨,“可是居然能创造出这样完美的个体,这个新的创造者,实在是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啊。不过这次,总算值回票价了!”他的脸色忽然变得狂喜起来,嘴里发出低低的笑声:“云还老儿,这次你慢慢地处理那些小虫子去吧,小老儿我,这次可要先拔个头筹啦!哈哈哈哈!”

    “这个就是罗天神隐大阵的入口吗?好不起眼啊!”叶飞看着林宇非在一个没有人迹的小巷子尽头设下的那个只有碗口大小的丹阵,不由得啧啧道。就在他说话的工夫,那个小小的丹阵稍稍闪了一下,随后变得若有如无,不注意的话根本看不见。

    “按葛先生说的,这个大小就足够了。”林宇非设置好丹阵立刻转身离开,同时手里已经多了一张T市的地图,在图上密密麻麻的圆圈中的一个上用笔打了个勾,“而且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丹阵,它可以从周围的环境中缓慢地提取能量增强自己,等到我们全部设置完成后,这其中大部分的入口都能更加强化一些。”

    “真是神奇。”叶飞赞叹一声,“只靠几张符纸再追加一点真炁,就可以做出这么有趣的东西,我都忍不住想要拜葛先生为师了!”

    “你认真的吗?”林宇非斜着眼看过来,“我想老师不会同意的。”

    “开玩笑的啦!”叶飞笑了一声,“我只是有感而发而已。葛先生的这些丹阵,虽然不是概念能力,但是看起来比概念能力都要神奇。我是搞科学研究的,对我来说,创造出空间的难度远比创造出元素攻击的难度要高很多,哪怕只是一些临时的空间。这可是哪怕在不算太近的将来,也不可能出现的技术啊。”

    “老师听到不会高兴的,你这样等于直接说我们鬼谷一脉的道法比不上葛氏的丹阵。”林宇非说着,随手挥动,在一处不显眼的墙角释放了一张查知符。

    “放心啦,我只是自己说说的,不会到老师面前自讨没趣的啦。”叶飞无奈地说道,“而且师哥你也太认真了点吧,我都说是开玩笑啦。你这么迟钝,师弟我真是为你的未来担忧啊!”

    “我的未来?”林宇非一愣,“关我的未来什么事?”

    “我说那个陆兰兰啊,”叶飞直接凑上来,和林宇非靠在一起,“你既不会说话,人又迟钝,就算是倒贴上来的美女,也总有一天会离开你的啦!”话音未落,人已经敏捷地跳开躲开了从脑后而来的一巴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