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八、隐约的真相(7)

正文 八、隐约的真相(7)

    “说起来,我还是有点担心霏霏啊。”没等林宇非说话,叶飞已经马上拉开了话题,“话说师哥你就不担心陆兰兰吗?而且霏霏也是你妹妹,看起来你也不太担心呢?”

    “老师不是说了吗?这些蝴蝶的影响非常小,至少三五天之内,是不会对人造成影响的。”林宇非不紧不慢地回答,“你还是这么担心,只能说明你没有认真听老师说话。”

    “师哥你这可冤枉我了!我只是关心则乱而已,师哥你倒是冷静。”

    “说话少的人,心里想得就多;想明白了,就没有那么担心了。而且既然担心,那么我们就更加要加快速度。我们快一点,她们两个的安全系数就高一点。”林宇非说完停下脚步,看看四周没人,身形猛然拔高,跳上了身边的一栋六层的老居民楼。这是这一片最高的建筑,最近的一栋高层也在几百米开外。叶飞懒懒地没动,只是背转身子靠在墙上,百无聊赖地吹起了口哨,目光在空中的蝴蝶群中瞟来瞟去。几秒钟后屋顶传来一阵轻微的滋啦声,再两秒后林宇非的身形已经出现在叶飞身边。两人用普通人行走的最快速度,加速前行。

    “看来还是雷术最有用啊。”叶飞双手抱着后脑勺感叹一声,“当初我也应该先学雷术的,那样的话我多少也能派上点用场了。要不这次完事后,师哥你教我雷术吧。”

    “你和老师说不就好了吗?”林宇非一呆,“难道我还能比老师都教的好吗?单比雷术的话,大师兄不也比我强得多吗?”

    “我早说过了啊!”叶飞道,“可老师和大师兄都说我应该先将修为境界提上去,然后才能教授我其他的术。”

    “老师和大师兄都是这样说的吗?”林宇非停下脚步,转过身来。

    “是啊!”

    “那么,”林宇非认真地看着面前一脸祈求的师弟,“我也是这样的意见。”

    “别啊师哥,你就教我一下嘛,我会认真学的,我保证!”叶飞凑得更近了一点,脸上做出坚决保证的严肃状:“而且老师和大师兄不是都说了吗,我的天赋并不差,应该是可以兼修的才对!”

    “不是天赋的问题。”林宇非无奈地叹口气,将叶飞从面前推开一些:“修炼雷术和其他元素术法有一些区别。首先雷术不像风术、水术、火术之类能够随时找到天然的媒介,每次使用都需要消耗真炁主动生成,所以修炼雷术需要的真炁量很大;其次雷术的杀伤力太大,修为不够也很难控制,所以修炼的风险极高。按照修为境界来看的话,只有在结成金丹之后,才能有足够的实力去抵御雷电的侵袭,同时也才有足够的真炁量来生成和操控雷术。”

    “老师说的?”

    “老师没有明确说过原因,但却是叮嘱过我,要在达到金丹境之后才能修炼雷术。至于原因,是我自己猜测的。”林宇非拍拍叶飞的肩膀,“所以你的当务之急,还是努力修炼,争取早日突破金丹境。”

    “哦。”叶飞怏怏地答应。看林宇非已经向前走去,只好低眉顺眼的跟在后面。他忽然之间没有了言语,林宇非反倒有些尴尬,虽然觉得耳边清净了许多,但是显然这个师弟这次是真的被打击到了。看着这个一向活泼好动的师弟这样焉头巴脑,他心里有些不忍。可他从来都不擅言语,这时候想要安慰却不知道说什么,张了张嘴,最后只能干巴巴地说:“别灰心,老师不是说你的天分并不弱于我吗?我十五年能达到,搞不好你能比我还快呢。”

    “反正这次是没我什么事情了,连这些小蝴蝶我都插不上什么手呢。”叶飞还是有些消沉,“而且师哥你还不太清楚我,我其实是个很不专心的人,不然也不会一边修炼,一边还要折腾我的实验室……了……”

    “师弟你怎么了?”林宇非看着这个说话说着忽然卡壳的师弟,不明所以。叶飞没有回答,他愣了片刻后忽然一拍脑袋:“对了!我怎么把这事情给忘了!”

    “你忘了什么了?”林宇非莫名其妙地问。

    叶飞刚要回答,忽然一声细微的惊叫声传过来。他们这时候已经走到一条小巷的巷口,外边是嘈杂的人声和车流声,按说那么小的声音没人听得到。但是这师兄弟两人都修炼风术,听力远超常人,那一声虽然轻微,但两人都听了个一清二楚,并且立刻就听出了声音主人的身份。两人都顾不得说话,加速跑出巷口,正好看到一个女孩子蹲在路边的墙下,像是扭了脚。她听到了脚步声也抬起头来,正好看到跑过来的两人,不由一愣。

    “陆师妹?”叶飞抢先叫出了声:“你一个人吗?这是这么了,崴脚了吗?”

    “我没事,闪了一下,但是没崴到。”陆兰兰扶着膝盖站起来,眼睛却看向林宇非,脸上露出了喜色:“你们今天不忙吗?有时间逛街?”

    “我们……”林宇非刚刚出口两字,忽然被叶飞打断:“是啊,今天不太忙,而且有几件设备还没到位,我们两个干脆出来转转。师妹你就一个人吗?”

    “我和霏霏一起出来的,本来在服装城转,出来这些东西以后,人们都忙着看蝴蝶,我们就被人流挤散了。”陆兰兰指指头顶上到处乱飞的蝴蝶,又亮了一下手机,“霏霏刚才在试衣服,所以她的手机也在我这里,我没法联系她,只好到处找了。”

    林宇非这才注意到陆兰兰的手里拿着两部手机,其中一部正是自家妹妹的。正想说什么,叶飞又抢着道:“霏霏别是找不到你,自己回学校了吧?”

    “这么说也有可能哦。”陆兰兰仿佛醒悟到了什么,“霏霏一向冷静,也许真的回去也说不定;可是万一她没回去怎么办?”

    “我们先送你回去吧。”林宇非也反应过来,心知自己身负任务,嘴里却不受控制地说道:“这些东西出现的诡异,我总觉得有些不对。我们先送你回去,小霏的话,我们两个去找吧,你还是回家比较保险一点。”

    “这样可以吗?”陆兰兰嘴里发出疑问,脸上已经露出欣喜的神色,旋又露出一丝犹豫,“你们真的没事吧?别耽误了你们的事情啊,而且霏霏她……”

    “这样好了,”叶飞忽然笑嘻嘻地说:“林哥你护送陆师妹回去吧。我先去找霏霏回来,之后顺便回实验室取一些东西,林哥你完事后自己回去吧!”说罢又冲林宇非挤挤眼睛:“林哥你可要好好保护陆师妹啊!”

    话音未落,叶飞已经跑出了老远。他最后那个眼神极其明显,仿佛故意想让陆兰兰也看到。林宇非忍不住冲着叶飞的背影怒骂一声:“臭小子!”转回头来,正好看到陆兰兰正在捂着嘴轻笑,不由得有些手足无措:“你别介意啊,那小子就是爱开拿人开心。”

    “我没有介意啊!”陆兰兰笑出声来,“而且他刚才有做什么吗?你自己不是也说了要护送我回去吗?还是说你要反悔?”说着忽然收敛了笑容,瞪大眼睛看着林宇非。

    “我没有……”林宇非只觉得全身都僵硬起来,刚说了三个字,忽然看见陆兰兰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忽然明白过来。然而没等他有所反应,陆兰兰忽然两步跳过来,伸出双手抱住他一只胳膊,咯咯咯地笑起来:“没有就好啊,那么现在,就请护送我回学校吧!我到霏霏的宿舍等她。”

    一股酥麻的感觉从陆兰兰的双手处蔓延出来,瞬间流遍四肢百骸,林宇非只觉得全身的汗毛都竖立起来,脑子里“轰”地一声,仿佛那里有一块压着自己的巨石被炸得粉碎,全身都轻飘飘起来。不用照镜子他也知道自己的脸有多红。不同于上次蜻蜓点水般的一吻,这次的感觉是长久的,一波一波的酥麻的感觉冲刷着他的神经,给他带来一阵又一阵的快感,竟然舍不得让那两只手放开。

    “你怎么了,脸好红啊!”陆兰兰貌似好奇地问着,嘴角却是藏不住的笑意。林宇非深吸几口气,将自己的情绪强行压制下去,脸上的灼热感终于慢慢地退去,却终究没有躲开抱着胳膊的那双手:“我们走吧,我先送你回学校。”

    “好啊。”陆兰兰轻快地答应一声,双手松开了他的胳膊,只伸出右手拉着他的左手,向学校的方向走去。林宇非终于能冷静下来,跟上了身边女孩的脚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