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八、隐约的真相(5)

正文 八、隐约的真相(5)

    不知道什么时候,整条街道上空都飞满了巴掌大小的蝴蝶,再向远看去,目力所及的城市上空,密密麻麻的都是蝴蝶,仿佛有人把几个大型蝴蝶养殖基地的蝴蝶都放出来了。叶飞抬手一招,将飞到近处的一只蝴蝶抓到手里,林宇非也随手捞住一只,两人把抓到的蝴蝶放到了一起。

    两只蝴蝶都是一模一样,样子十分绚丽。翅膀正面是黑色的底色,中间是蓝色的色带,在阳光下发出湛蓝色的光泽,仿佛蓝色的丝绸;背面则是褐色的大理石花纹,分布着眼睛状的环形圆斑;两人手中的蝴蝶此时都已经飞起,抬头看去,无数蓝黑相间的颜色和褐色斑纹随着翅膀的扇动在两人面前交替闪烁,如同置身于一片梦幻的森林中。路人交口称赞着这美丽的一幕,两人却完全没有感受到任何的美感,只感到无比的诡异。

    “我见过这东西!”叶飞的声音微微有些发颤,“我以前读过生物学,还在蝴蝶标本展上见过。这个东西叫梦幻闪蝶!不过这应该是热带雨林中才有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不是梦幻闪蝶。

    这个念头在第一时间就出现在林宇非脑海里。他没有说出来,仿佛被一盆冰水直接浇到脑子里,凉意瞬间蔓延到全身,然后狠狠地打了个寒颤。

    这不是梦幻闪蝶!绝对不是!林宇非在心里大声的喊着,却下意识的没有喊出来。这个东西,原本是不该真实存在的,梦幻闪蝶只能算是它的原型。这个东西是他在某个时间玩P图的时候弄出来的。他在网络上下载了梦幻闪蝶的图片,想做一个独一无二的头像。可惜他几乎完全不懂P图,所以最终只换了一个图案——将翅膀上的眼斑换成了太极阴阳鱼的图案,然后就被自家妹妹狠狠地嘲笑了一通。

    “我命名为:太极灵蝶!”当时他曾经装模作样地模仿日漫人物的口气的说。妹妹立马嗤之以鼻:“还太极灵蝶呢,你要不说我还以为上面纹了俩锅盖呢,不如叫锅盖灵蝶好了!话说你P得也太粗糙了吧!”

    “喵!”卧在一边的阿喵也叫了一声,仿佛在给妹妹帮腔。

    其实那个图P得还不错,太极图案是网上下载的,也没有妹妹说得那么不堪。可林宇非一向说不过妹妹,自己对P图也确实没什么自信,当时就灰头土脸地删掉了。也就是说,这是只有他们兄妹两知道的东西。可是已经飞走的那两只蝴蝶身上,虽然很不明显,但是眼斑的内部确实的分成了黑色和深褐色两半图案,并有相对的两个圆点,分明就是阴阳鱼的图案!

    真的被老师说中了!林宇非努力地抑制着自己不要发抖,但是怎么也控制不住,整个身子仿佛置身于一个剧烈抖动的沙盘中,震得他浑身发麻。

    “师哥你也认识这个梦幻闪蝶吗?”叶飞一把拉住林宇非。林宇非点点头,努力将自己的震骇压在心底。好在眼前的景象本身就很震撼,所以叶飞也没有看出异样。

    “对了,我得给霏霏打个电话!”叶飞忽然想起来,伸手就去掏手机,却被林宇非一把按住:“别忙,这些东西好像没什么威胁性!”

    叶飞一愣,抬眼看去,果然很多人身上都已经落上了蝴蝶,甚至有人专门抓来放在自己身上,不过眼见已经过去好几分钟了,却没人出现什么异样。

    “那怎么办?不管吗?”叶飞收起手机,有些迟疑地问道。

    “当然不能。”林宇非一把拉开车门,“这么大的范围的话估计老师他们也都看到了。我们先回去,和老师他们一起商量办法吧!”

    这一路走得异常缓慢。成群出现的奇异蝴蝶吸引了大多数人的视线,很多人从家里走到大街上来观赏和捕捉,大街上到处都是奔跑的大人和小孩。甚至有大量的车直接停在大街上——有些是因为人流太乱无法行驶,有些干脆就停在当街欣赏这奇异的景观。林、叶二人心急如焚,却不敢在大街上展开身法前行,因为人太多了。眼看开着车甚至无法行动,两人不得不把车停在路边,下车狂奔起来,在僻静的地方才敢稍稍施展一下身法。半小时后,两人终于赶回了试验场的住处,另外四人早已在客厅等着了。

    “你们两个,谁认识这种东西?”云还劈头就问。根本不用谁来说明这种情况,此刻连体育馆内都遍布着这种蝴蝶,窗户外边不时有蓝黑色和褐色的翅膀闪过。

    “我们两个都认识。”叶飞抢着说道,“这个东西叫梦幻闪蝶,本来是该在热带雨林中才会有的东西,现在出现在这里,肯定是被人为创造出来的。”

    “是人为的,而且是创造异兽,这一点已经确认了,”张仲坚点头道。此时他的手上正停着一只闪蝶,不停地扇动翅膀,却被他以真炁吸住不能远离:“就算是在它们的原生地带,也不可能有这样的密度和数量。按照我们观察到的,几乎整个城市都是这种蝴蝶。我们遇上大麻烦了。”

    “这东西有什么危害吗?”林宇非插嘴道,“我和林师弟回来的时候看见很多人都已经和这个东西接触了,但是好像没什么危害。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还算有处理的时间。”

    “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云还道,“这东西虽然细小,但是所有的异兽都是无目的的产物,必然不会完全无害。你们回来之前,你师兄已经在研究这个东西了。扶余?”

    “不会损及真炁,这一点可以确定。但是会非常缓慢地吸收能力者的灵力,对普通人来说,会影响到他们的寿命以及创造性,但是影响很缓慢,如果我们解决及时,应该不会损伤太大。”张仲坚说着,将一只手张开,随着细微的银光,掌心慢慢地有一把小刀生成,长度只有不到两厘米,在掌心缓缓转动。

    “好小的刀!”叶飞凑上来道:“大师兄你造这么小的刀出来,是想做什么?”

    “叶师弟,看清楚了吗?”张仲坚没有回答,反而向叶飞问道。

    “看得很清楚啊,做什么?”叶飞不解。

    “转过身去,我说可以你再回头。”张仲坚道。

    “干什么啊?神神秘秘的,我又不是女孩子。”叶飞嘟囔。云还一瞪眼:“听你师兄的!”

    “知道了。”叶飞只好答应一声,背过身不看。张仲坚这才将另一手上的蝴蝶放开。那蝴蝶在空中扇了几下翅膀,被张仲坚轻轻一拂,落到了那柄小刀上,立刻不动了。众人除了转身的叶飞以外,都一齐盯着那把刀。林宇非不明所以,只好也跟着看。短短十几秒后,那把小刀渐渐变得虚幻起来,终于化作一小片银光,消失不见。

    “叶师弟,转过来吧。”停了十几秒钟后,张仲坚才道。

    叶飞应声转过来,看着众人道:“完事了吗?大师兄你到底做什么了?”

    “还记得你刚才看到的刀吗?”

    “刀?什么刀?”叶飞一愣。

    林宇非也一愣,忍不住道:“师弟,刚才大师兄造出了一把很小的刀,你不是还说好小吗?这就忘了?这才一分钟不到。”

    “我记性很好的!”叶飞仿佛受了什么委屈,瞪大眼睛:“刚才大师兄莫名其妙叫我转身又莫名其妙让我回头,我都不知道要干什么啊,哪里又有什么刀了!有的话我肯定不会忘记的!”

    林宇非一愣,脑海里仿佛有什么念头闪过,一时间却抓之不住。其他四人却沉默地互相对视一眼,没有说话。

    “到底怎么了嘛?”叶飞忍不住叫起来,“求解释啊!”

    “这可麻烦了。”张仲坚喃喃道,“这东西居然会抽取存在的概念。”

    这次连叶飞和林宇非也变了脸色。对战九尾那晚张仲坚曾经和叶飞解释过存在概念的事情,事后叶飞也和林宇非说过,所以他们两个也很清楚张仲坚这句话的意思。

    “那我们还不赶快行动吗?”叶飞忍不住叫道:“再拖下去,连这座城市都会消失吧!”

    “放心吧,没你说的那么严重,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张仲坚道:“我的创造概念碎片规模很小,所以我的创造物附加的存在概念十分微小,也正因为如此,我的刀阵才无法存在太长时间。刚才我创造的那一把小刀,上面依附的存在概念和创造概念和正常存在的那样大小的小刀相比,连万分之一都不到,和无论存在概念还是创造概念都更加庞大的人相比,更是微不足道。放任当然是不可能的,但我们也有足够的时间来谋划对策。”

    “但是也要抓紧时间。”云还道,“这些东西都是创造异兽,消灭起来需要的时间绝不会短。而且别忘了,这座城市里,可不光有我们在。那个还没找出来的概念能力者,莫离,也许还会有其他尚未露面的能力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