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八、隐约的真相(4)

正文 八、隐约的真相(4)

    林宇非悄悄地打开玄关的门,轻轻地走向自己的房间。云还的一席话,彻底打消了他心底的包袱,整个人轻松畅快,如重负卸肩,连脚步也轻盈了许多。客厅里依旧没有开灯,只有小夜灯的微光,想来这些前辈们也都不需要灯光。他轻手轻脚地进了房间,悄无声息地关门。

    “心情好点了吗?”门刚刚管好,清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林宇非心里一颤,顺手按下了手边的开关。随着 “咔哒”一声微响,卧室四角的筒灯亮起来。稍显昏暗的灯光中,心岚正坐在窗边的椅子上,静静地看着他。

    林宇非心里有些混乱。合着自己还想不惊动大家悄悄冷静一下,可现在看来唯一没有惊动的,怕只有叶飞而已了。他走到床边坐下,有些手足无措地道:“我没事。师姐你怎么来了?”

    “我来给你点东西。”心岚静静地说。林宇非这才注意到心岚的手里拿着一本薄薄的线装书,看上去已经有不少年头了,而且经常被人翻看,已经被磨得没了棱角。

    “是书吗?”林宇非目光乱转,又不敢看心岚,只得将目光放在书上,掩饰自己的慌乱。心岚脸上倒是没什么表情,淡淡道:“你自己看吧。”

    林宇非将书接住,拿正了看去。这是一本完全的手抄本,在一张长条状的宣纸上写就,折叠成一本三十二开的小册子。扉页上是寸许大小的六个字:“本经阴符七篇”,展开来,里面的内容也是用蝇头小楷写成,工工整整,用的是繁体字。林宇非对于繁体字认识不多,皱着眉头看了一会,疑惑地抬起头来:“师姐,这个和市面上卖的那些内容好像基本一样啊?我家里就有一本呢。”

    “内容是一样的没错。”心岚道,“但是这一本是老师亲手抄录给我的,那时候他看见的能力还没有失去,所以有能力残留,虽然没有师祖那么强力,但是足够让你理解得更明白。在没有《转丸》、《胠乱》两篇的情况下,市面上的版本是没人可以正确理解的。”

    “那两篇不是失传了吗?”林宇非有些疑惑。他喜欢读一些冷门的书籍,《鬼谷子》他便读过。

    “不是失传,是你师祖原本就没打算流出。”云还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来到了门口,后面还跟着张仲坚。心岚和林宇非一起起身行礼,被云还摆手止住:“本阴符经七篇加上《转丸》、《胠乱》两篇为首,在道门中被称作鬼谷九篇,是鬼谷一脉的修道秘法,《转丸》、《胠乱》虽然是入门,但也是最关键的两篇,主要讲的是筑基、养气之道。没了这两篇,鬼谷九篇便是龙无首,文无纲,成了空中楼阁,本阴符经七篇便完全无用。但是你当年是自行悟道,而且直接就要冲击金丹,所以《转丸》、《胠乱》这两章我也就没有传你,因为用不着了。而后七篇讲的则是修身养性之道,说白了就是稳定心神,祛除心魔之用,正是你现在所需要的。心岚不给你,我过后也会传你的,所以不用推辞,拿着吧。记得抽空细细研读,对你控制暴风领域会有好处。”

    林宇非答应一声,将册子收起来,转向心岚道:“多谢师姐。”

    心岚没有回答,向云还和张仲坚行了个礼,出门离开。云还脸上无奈之色一闪而没,也道:“早点休息吧。”说罢也转身离开。张仲坚苦笑一声,上前拍拍林宇非的肩膀,却没有说话,跟在云还身后。

    门在张仲坚身后缓缓关上,房间里回复了安静。林宇非来到门口,手放在开关上却没有立刻关灯。他就那么站在门口犹豫了片刻,终于松开了开关,转身回到床边,拿出本阴符经翻看起来。

    “所以……师哥你已经有了解决失控的办法了?”叶飞一只手放在方向盘上,任车子缓缓前行,不时地向四周张望。

    “还不能说掌握,”林宇非坐在后坐上,手里拿着本阴符经翻看着,同时手里雷光隐现,却是扣着一张查知符的主符,“其实《鬼谷子》我以前就读过,本阴符经的内容基本都在我脑子里。看老师的手抄本虽然可以理解得更快,但这个本身就是修炼心志的,就算理解了也得一步一步来。倒是最后两篇可以见效快些。”

    “最后两篇?说什么啊?”叶飞不解。

    “是转圆和损兑两篇。转圆篇可以让我使用暴风领域时的真炁运行更加合理,损兑篇则可以完善我对暴风领域后半段的应用,领会之后,我使用暴风领域的消耗会大幅度减小。”林宇非抬起头来,看看车外边,“话说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老师不是要你利用你的人脉找人吗?你拉上我出来是要干什么?”

    “找人不一定要呆在家里等消息嘛,消息我已经发出去了,只等兄弟们的回信。我和老师说我们去学校一趟,看看有什么线索,顺便我们也巡查一下这个方向。”叶飞踩下刹车,回过头来嘿嘿一笑。

    这是第二天上午。六个人分作三组,云还和心岚一组,张仲坚和葛同山一组,分别到异兽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区域巡查,以期能找到些线索;叶飞按计划动用一切手段查探符合条件的人群,然后和林宇非一起去筛查,同时也没忘了让林宇非暗查一下自己周围的人。这个安排让叶飞一下子精神十足,半个上午时间电话不停,同时在电脑和手机上不停地捣鼓,足足折腾了两三个小时,然后拉着林宇非驱车上街,直奔T市的理工学院,目的不问可知。

    林宇非瞪了叶飞一眼,没有说话。他其实有些无心和这个师弟斗嘴。虽然心里已经想通,但是云还出门前特别叮嘱在查清之前绝不能暴露观星者和道门的事情,所以虽然他们现在相当于在直奔目标,可他却始终没想到这么和妹妹开口。他一向拙于口舌,让他去探问自家老妹,只怕三句话不过,自己的底子就被她全部套出来了吧。他一路都在苦思开口的方法,本阴符经拿在手里一会翻开一会合上,却连上面的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没过多久,那个硕大的擎天柱脑袋出现在视线里,学校已经在望了。然而林宇非依旧没有想好怎么发问,只得收起手里的册子,苦恼地靠着座位靠背上,轻轻叹了口气。

    “师哥你怎么了?还没想好怎么问吗?”叶飞正在东张西望地找车位,头也不回地问道,“问个事情有那么难吗?要不一会我给你问吧?”

    “别,还是我自己问吧,”林宇非懒懒地说,“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想瞒也瞒不住的,倒不如早点坦白,将来还好交代点。”

    “不是吧师哥,你这就准备坦白了?”叶飞一边张望一边道,“老师不是说观星者和道门的事情不能说吗?你怎么坦白?”

    “有限的坦白可以了吧?我这不是正在想吗,总能想到办法的。”

    “有了!”叶飞终于找到了空车位,猛打了几把方向盘,然后继续道:“师哥,我看还是我去问吧。让你问的话一旦露馅了你圆都圆不回来,还得我给你圆不是吗?”

    “到时候再说吧,看我能不能再想想。”林宇非无可奈何,却不得不承认叶飞说得有道理。

    “对了,那个陆兰兰这几天不是也在学校吗?她们两个关系那么好搞不好会在一起呢!”叶飞忽然嘿嘿一笑,“要不到时候我帮你去问,保证不露馅;陆兰兰在的话你不是正好得空去攻陷她吗?”

    “这么又扯这个!”林宇非脸色微红,伸手去拍叶飞头顶。叶飞闪身躲过,顺势开门下车。林宇非无可奈何,只能跟着下车。叶飞仍然在嘿嘿低笑,林宇非总不能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出手揍他,只能听之任之。好在叶飞也没再说什么怪话,让他好歹没有那么囧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这个时候他们应该没课,估计在宿舍的机会大点。”叶飞看看表,“我们直接去宿舍好了。”

    “你们没有联系吗?”林宇非边走边问。

    “咦?师哥我们是来找你妹妹的,难道不是该你打电话吗?”叶飞一脸古怪地看过来。林宇非一愣,这才发现自己苦恼了一路,居然都没给自家老妹打个电话。眼看叶飞已经在掏手机,赶紧道:“别,我自己打电话问吧。”

    “顺便问问有没有和陆学妹在一起哈。”叶飞在一边挤眉弄眼道。林宇非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没有理他,自顾自地拨通了电话。

    一分钟后。

    “她们没在宿舍,出去逛超市去了。”林宇非收起电话,看着叶飞,“文廷路,华运超市,知道吗?”

    “离这不远,用不了十分钟。”叶飞道,“我们开车去吧,反正快中午了,我们接上她,就在外边吃个饭吧。”

    两人回头走向叶飞的车。刚走到车门前,忽然听到了几声赞叹声,还没等反应过来,零落的赞叹声忽然密集起来,像是所有人都在赞叹着什么。

    “看,好多蝴蝶!”

    “真漂亮!”

    “妈妈,这些蝴蝶会发光呢!”

    “只是反光吧!”

    “这是什么蝴蝶,好漂亮啊!”

    “奇怪了,大冬天的哪来的这么多蝴蝶啊?”

    ……

    林宇非猛地抬头,看向车对面的叶飞,叶飞也抬头向他看来。两人只愣了一秒钟,然后一齐仰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