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七、邂逅(11)

正文 七、邂逅(11)

    “鬼才信你!”林艺霏瞪了他一眼,向陆兰兰道:“学姐我们走吧。下午还要上课呢。”说罢不再理会两人,拉着陆兰兰直接开门而去。叶飞呆了片刻,忽然蹿道门口,向外边喊道:“两位师妹路上小心啊!”说完又挥了挥手,才关上门转回来,目光热切地看着林宇非:“怎么样师哥,有没有什么进展?话说客厅这么大,以陆师妹对你的态度,完全可以生米煮成熟饭嘛!”

    林宇非完全没有心情理会他的胡说八道,回想起刚才自家妹妹的说话,不由得胆战心惊地看着他:“你不会全告诉她了吧?”

    “你觉得有可能吗?”叶飞做了个鬼脸,一脸惬意地仰面靠在沙发上,“虽然我恋爱了是不假,不过你师弟可不会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忘记了正事。”

    “我怎么看都不像!”林宇非嘀咕一声,又问道:“那你怎么和她们说的?”

    “编谎话呗。”叶飞道,“我说我因为自己有特异功能,所以找了这个大场地做特异功能的研究,而且还召集了一些特异功能人士——包括你哈,稍后也会在这里集合做研究。不过因为背后有军方参与,所以实验的具体过程要保密。”

    “你说的倒是圆,我说我妹妹看我眼神那么怪呢。不过这样一来至少我瞒了她十几年的事情是露了。以她的性格,这次完事回去我耳朵有得罪受了。”林宇非苦笑一声,旋即反应过来,“一些人?你不会把老师他们也卖了吧?”

    “我倒没说是什么人,不过她们以后难免还会来这里,遇到老师他们是难免的,打个预防针嘛。”叶飞懒洋洋地说,“不过师哥你放心,我说这里是秘密研究不能多来,所以就算见面,多半也会在外面。我那么说只是以防万一而已。”

    “希望老师知道以后不会生气。”林宇非依然有些担心,“而且师弟,你觉得我们现在真的可以谈恋爱什么的吗?正常情况我倒不介意你追我妹妹,反正在家里也基本是她说了算。可是我们现在的情况,你觉得合适吗?”

    “有什么问题吗?师哥你不也被陆师妹惦记着吗?你难道不惦记?开个玩笑!”叶飞坐起身来,在林宇非发作前收起笑容,“你以为我不知道现在的状况吗?遇到老师前我是个富二代,在学院里意气风发,觉得自己是天之骄子,风流倜傥有钱有才,各路系花校花倒贴上来我都不想要;我想要毕业自己做研究老爹二话不说给我建起了实验室,我才大三不到就有了自己的实验室,各种实验设备甚至比学校的都全;我觉得自己将来不光能接老爸的班甚至还能把他的企业做得更大。可是遇到老师后一切都变了。我担心自己能不能在下一场战斗中活下来,我还有没有命去接老爸的班;我有实验室可这个实验室完全没有做我学校时候想做的研究而是被我搞得像个武器研发中心;我看着各路美女可是不敢上去搭讪,我担心自己现在做的事情会牵连到她们;我甚至都不敢多往我老爸的公司跑了……”

    林宇非看着这个滔滔不绝的师弟,头一次觉得没那么烦,心想原来不光自己又这样那样的担心和烦恼,原来这个话痨一样的师弟也有。那么老师和师兄师姐呢?葛同山呢?他们年轻的时候,是不是都有这样的担心?

    “……直到那天遇到霏霏。”叶飞的话忽然一顿,林宇非回过神来,愣了一下。

    “直到遇到霏霏,我才发现一件事情,”叶飞的表情里完全没有了以往的跳脱,甚至带着几分虔诚,“原来我一直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只是因为心里没有一个依靠啊。或者说我原本觉得可以依靠的,在接触了现在的这个世界后已经变得脆弱而不堪依靠了,那些来来往往的美女校花们不行,我那些风光的履历不行,甚至我老爸那大财团级别的公司也不行了……这样的世界,太过于可怕。我需要重新找一个依靠,不一定要多么强悍,但是……怎么说呢……至少要让我心安吧,至少要让我觉得,有她在,我面对的所有危险和困难都不可怕了。她心里有我,我心里有他,就算撑不过要死去了,只要她还在这个世界上,那么我对于这个世界就不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至少有一个人,会到死都记得我。”

    “你觉得霏霏就是这个人?”林宇非低声问。

    “人不都是这样吗?从来不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而只会选择自己最想要的。”叶飞的声音变得如同梦呓一般,“我想要她,我想要霏霏来做这个人,第一眼看见她,我就决定了!所以我会努力地修炼,努力地提高自己,从今天起我只要确保一件事情,那就是,我要确保她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时间,一定要比我更长。我要和她在一起,在我死之前!”

    林宇非呆呆地说不出话来。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师弟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他甚至能从那梦呓一般的话里听出来一股决然。旋即他又想到了自己,自己心里有这样的人了吗?陆兰兰?或者师姐?抑或是别的……将来会遇到的某个人?

    “所以师哥,我已经向你做出保证了,你还有什么顾虑的吗?”叶飞忽然坐近了一些,目光灼灼地盯着林宇非。林宇非有些受不住这种像极了看长辈的目光,向后躲了躲:“我都说了我家一向妹妹做主的,你能搞定她,我还有什么意见?不过你要答应我,尽量不要让她牵涉进我们的事情来,类似告白什么的事情,至少放在这次事情完结之后——你不会已经做了吧?”

    “放心吧师哥,我有分寸!”叶飞嘿嘿一笑,脸上又恢复了平常的神色,“那么我的事情解决了,现在该说师哥你的事情了!”

    “我的事情?”林宇非一愣。

    “陆兰兰啊!”叶飞一副八卦脸,“她是不是你心里的那个人?还是说,你心里不太满意,觉得还比不上师姐?不过要我说——我可没有不敬啊,只是就事论事——师姐虽然也很漂亮,不过长相的话她们两个最多半斤八两,而且师姐已经一百多岁了,性格也没有陆兰兰温柔……”

    “怎么又扯到我身上了!”林宇非脸色攸地涨红起来,顺手一巴掌拍过去:“你不是说要努力修炼吗?现在就去兑现你的承诺吧!我好像说过吧?不到金丹境,休想追我妹妹!”

    “你不能这样啊师哥,好歹给我点放松时间啊!”叶飞低头躲过了巴掌,睁大眼睛道。

    “要不我把今天的事情告诉老师?”

    “别!我这就去修炼!”叶飞一脸悲愤,“这才刚开始呢就管上我了,以后可怎么……不说了,我去修炼!”

    叶飞飞快地蹿上二楼,进了一间卧室,“砰”地关上门,再无动静。林宇非放下扬起的手掌,苦笑着摇了摇头。目光扫到了角落里的食盒,里面的猫食几乎没怎么动过,忽然就想起了阿喵。这才想起自从把它带到了这里,就没怎么见它出现过。心想阿喵是不是不想呆在生地方,自己回去云山县了。这么一只十几年的老猫,百十里的路,可别走丢了。

    这时候窗外传来了猫叫声。林宇非抬起头,正好看见一只狸猫在抓挠着玻璃,发出响亮的叫声,正是阿喵。林宇非赶紧拉开窗户,阿喵早已经等不及,窗户拉开才一半,已经一个飞扑跳到他肩上。

    “不是有猫门吗?还不习惯?”林宇非顺手关上窗户,伸手摸了摸阿喵的头。阿喵叫了一声,在他侧脸上舔了两下,麻麻的,倒是颇为舒服。林宇非抬手将阿喵抱在怀里,转到沙发前坐下。阿喵顺势就卧在了他腿上,脸向着他抬起头来,又叫了两声。

    林宇非笑了笑,抬手在阿喵背上摸了一下,顺了顺毛。阿喵舒服地伸长了腰,连尾巴都翘了起来,林宇非顺着尾巴一直摸下去,没来由地觉得一阵心安。忽然就想起了叶飞刚才说过的话,不由得一怔,心想自己心里的那个,竟然会是阿喵吗?一只猫?他目光看着窗外,眼神迷离却没有焦点,脑海里的思绪渐渐飞扬起来,去往自己也不知道的虚无之境。

    “喵!”

    阿喵的叫声突然响起,将他惊醒过来。低下头时,正好阿喵伸长了身体,往他下巴上舔,这一下错位就舔在了他嘴唇上。林宇非一愣,忽然就有些熟悉的感觉,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怎么可能呢。”他哑然一笑,再次将目光投往窗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