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七、邂逅(3)

正文 七、邂逅(3)

    两人开始奔逃的同时,公园的假山上身影闪动,云还、张仲坚和心岚都已经赶到。云还看着九尾,脸色有些发白:“青丘九尾?这东西怎么会来这里?”

    “只是创造物,我能感觉得到。青丘九尾的话不会这么暴躁。”张仲坚在边上道:“而且看颜色和体型,也都完全不像。”

    “不是?”云还诧异道,“那是什么东西?”

    “我也不知道,不过看两位师弟的样子,似乎认识这东西。”张仲坚道,“我们要过去帮忙吗?”

    “先不用,实战才能更好的锻炼实战能力,让他们试试吧。况且我们也随时可以出手的。”云还道,“我们先跟上去吧。”

    九尾的速度似乎并不是很快,叶飞和林宇非已经放慢了速度,它却只是刚刚跟上。这时已经到了公园外面的荒地,寒冬中植物稀少,叶飞的植物屏障已经难以阻挡它,林宇非的巽雷神火弹却总是能使它慢下来。这使得九尾怒吼连声,长尾不停地伸长想要攻击两人,却总是差着一小段距离。

    “我们见到的尾兽一共有两头了,不过看起来貌似没那么强啊,”叶飞此时已经不再制造植物屏障,反正也没法阻挡片刻,“九尾出现也这么久了,我们这么撩拨它,也不见它用尾兽弹之类的啊。”

    “尾兽弹?”林宇非一愣。这时候身后的九尾突然大吼一声,身形却停了下来。两人一呆,也不再奔逃,转身停下,准备再挑逗一下。却见九尾停在原地,嘴巴大张面向两人,嘴里一个黑里透红的能量球渐渐成型。

    “我靠!”叶飞惊得大喊一声。

    “乌鸦嘴!”林宇非瞪了这个师弟一眼,毫不犹豫,巽雷神火弹连发,向九尾射去,同时大叫道:“老师给你的那些种子呢?不用等什么!”

    “我准备一会到地方再用的,看来也来不及了!”叶飞懊恼地拍拍脑袋,右手一探,一个小型丹阵瞬间出现,一把不知道什么种子出现在手里,顺手撒出去,随即双手据地,大喝一声:“生长!”

    地面瞬间四处翻开,巨大的树干破土而出,挡在双方之间,转眼间形成一道十几米宽的木墙。叶飞嘿嘿笑道:“这是铁梨木,可比白杨树要硬得多了!”

    林宇非在木墙升起的时候就停止了巽雷神火弹的发射,见叶飞拿出雷神弩,马上制止道:“别用这个了,灭不了的,别浪费了。”

    “那怎么办?”叶飞有些傻眼,“我的木牢连一尾都灭不了,这个估计更难,而且师姐也不在。”

    “实在不行只有使用寂灭了,”林宇非有些犹豫,寂灭的使用要依托暴风领域,可是自己昨晚才刚刚失控,万一再来一次……

    “师哥闪开!”叶飞突然大喊一声。林宇非一激灵,才发现尾兽弹已经发射,小腿粗细的暗红色光芒直线切出,所到之处叶飞的铁梨木墙纷纷飞散。林宇非几乎在看到的瞬间就已经判明了方向,急忙向叶飞大吼一声:“小心,闪开啊!”

    已经来不及了。红光一闪即逝,木墙和地面出现了一道深沟,边上还在冒着青烟。叶飞就在深沟的另一边跌坐在地,脸色苍白。他的左臂已经齐肩消失,肩膀处的断面却没有血流出来,已经完全被烧焦了。林宇非大叫一声:“师弟!”

    “没事,别管我!”叶飞疼地声音发颤,仍然大声答道:“我有生长能力,很快就能长出来!师哥你自己小心!”

    “你走远一点!”林宇非大喝一声,不再说话。巽雷神火弹以空前的密集程度向九尾射出,将之打得千疮百孔,难以成形。叶飞答应一声,强忍疼痛,风术加持之下转眼后撤百米。林宇非将最后的几发巽雷神火弹发射出去,双手在身侧一摆,挥手画圆:“疾风!”

    狂暴的风在身边卷起,带起漫天灰尘,将身体完全遮蔽。林宇非毫不犹豫地低喝一声:“翔龙!”

    两道龙卷瞬间生成,如狂龙般在身侧摇摆,林宇非的瞳色已经开始渐渐转白,狂龙矫夭,已经开始连接。

    “师弟,等一下!”张仲坚的声音从后方传来。这一喊声音极大,林宇非的身形一顿,停了下来,人也已经被惊醒。狂龙渐渐消散,张仲坚来到身边,扶着肩膀道:“这里不行,容易被普通人看见,先引到叶师弟说的地方吧!”

    林宇非一怔:“可是叶师弟他……”

    “放心吧,他已经没事了。你看!”

    果然叶飞已经完全复原,和云还等人一起来到这边,却不见葛同山。

    “可这家伙的远程攻击太无解了啊,怎么引?”叶飞挠头道。

    “那就强行把它带过去!”云还大喝一声:“葛同山,动手吧!”

    葛同山应声出现在九尾身后的半空,双手虚抱,似乎握着什么东西,仔细看才能看到因为光线折射不同显现出的透明色边缘,显然是透明化的定海棍。

    “我靠这棍子还能这么用?”叶飞惊叹道。

    “你们不是叫它如意棒吗?既称如意,自然要有些如意的效果啊。”张仲坚笑道。这时候九尾终于重新凝聚成型,只听葛同山大喝一声,手中透明的定海棍横扫而出,正中九尾后背。九尾怒号声中,被这一棍扫出近百米,所往正是叶飞说的采石场方向。

    “继续!”张仲坚喝声传来,已经在葛同山身后,浑身雷衣闪耀,鬼头刀已经拿在手中,刀背向前横扫而出;葛同山同时做出反应,原地跃起双脚后撑,正好踩在鬼头刀刀背上,借着巨力向前急蹿而出。此时九尾去势方尽,尚在空中,葛同山已经再次赶到,定海棍再次挥动;这次借用了神来刀的巨力,力道高出何止数倍,九尾再次被击出数百米。张仲坚出刀之后就向林宇非喊道:“林师弟,用你的风术,把它推过去!”

    林宇非在葛同山第一击时候就明白了张仲坚的用意,早已做好了准备。闻言双手望空一挥。此时葛同山第二棍的去势还未放尽,九尾还在空中飞行,徒自怒吼却无法控制姿态;再被堪比飓风的大力一推一抬,顿时如腾云驾雾一般高高抛起,直往前方不足两里的小山谷落去。

    不等云还吩咐,众人纷纷动身,如箭离弦一般纷纷往山谷里赶去。堪堪赶到山口,九尾已经落在山谷中,落地处尘土飞扬,伴随着尖厉的怒号声。

    “成了!”云还脸色一喜,低喝一声:“速战速决!”

    “这可不行呢!云老你也得给后生晚辈们留点汤水啊!”熟悉的夜枭之声从高处传过来。云还脸色一变,低喝道:“心岚、青岚、靑鸿,加速突进!”

    众人闻声变阵,林宇非、叶飞、心岚陡然加速向山谷内冲去,云还、张仲坚、葛同山三人同时停下转身,分别面向三个方向,分别做好了防御准备。看清情势之后,云还脸色微微一变:“莫离,你小子可真是阴魂不散啊!”

    “晚辈我还是道行不够啊,总是落得个吃您尘尾的结果。好不容易赶上几次,总得想办法分上几分嘛,”莫离桀桀一笑,“而且最近遇到几个不错的后辈,也想请您老指点一下呢。”

    说话之间,正在突进的心岚等三人身形一滞,正前方突然有数十道人影落下。心岚突然长剑出鞘,在空中急舞起来,只听得叮叮声不绝,微微发暗的天色下火星时闪时灭。心岚手中不停,长剑攸然幻化成数十道,四方急舞,将那些人全部笼罩在内;口中低喝道:“你们两个,全力向前!”

    林叶两人同声答应,林宇非双手向前猛挥,巨大的风刃阵列急速向前突进,将正面的几人全部弹飞,两人趁机加速,瞬间掠过人群。只听得身后叮叮之声不绝于耳,却没有一人再追上来。

    “师姐的御剑术真是强悍啊!”叶飞一边飞奔一边感叹,“也不知道她三剑齐出会有多强。”

    “今天回去之后你可以挑战一下,”林宇非一边加速一边放出流风,密切关注着周围的动静,闻言随口回了一句。叶飞毫不犹豫地回答:“还是不要了,我还想多活一阵子!”

    说话间两人已经赶到了九尾的落点,这里是采石场的正中央,周围到处都是未粉碎的大石头,也有一些废料堆。当中有一片方圆不到百米的空地,早已经长满了杂草,其间隐约可见深深的车辙。空地的正中有一个大坑,能看到坑里焦黑的土层,却不见九尾。

    “九尾呢?”叶飞愣愣地说。

    山谷入口处。

    张仲坚冷冷地看着面前的对手。莫离带来的人全部都是身着带帽兜的黑袍,连脸都包裹在内,这人也不例外。此时撩开帽兜,露出真容,只是一张普通的大众脸,但是脸色却苍白如死人,身后还带着二三十个人,一动不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