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七、邂逅(2)

正文 七、邂逅(2)

    林宇非呆呆地站在那里,完全不知所措;心里的念头走马灯一般乱转,却抓不住一个出来。在他自己的印象里,除去小时候被父母亲过,这还是第一次,甚至因为这个被同学嘲笑一定会打光棍。他抬手摸着被亲的地方,却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什么感觉啊?”就有人问了出来。

    “说不出来,脸有点麻……”林宇非突然反应过来,转头看着边上的人。叶飞站在那里,一手提着一副冰刀,一脸似笑非笑的神色。突然就窘迫起来:“你都看到了?”

    “你说呢?不得了啊师哥!我听霏霏说你都没谈过恋爱,怎么这就有人倒贴上来了啊?老实交代,那天我回去你们是不是又见过面了!”叶飞故意作出一脸狞笑。

    “除了那天我俩一起见到过,今天是偶然遇见的,我就是在她摔倒时候扶了一下而已……”林宇非突然感觉有点恼怒,“话说这又关你什么事!怪不得老师总是嫌你多嘴,他真是有先见之明啊!”

    “怎么又扯老师身上去了……”叶飞小声嘀咕,“不过我看那姑娘长得不错,师哥你没想过把人家电话留一下吗?”

    林宇非终于恼羞成怒,一把抓住叶飞衣领:“我说过只是偶然而已!还有这事情不准跟任何人说!”

    “我知道我知道我不说了!我绝对不会和任何人说的!”叶飞赶紧举手,“师哥你别生气,我只是开个玩笑,玩笑而已!别那么认真好吗!”

    林宇非微微吸了口气,强行冷静下来,忽然觉得自己的生气有些没道理。不过被叶飞这么一打岔,自己也终于不那么尴尬了,只好低声道:“对不起啊,有点没控制住情绪。”

    “都说了开玩笑了,别在意啊师哥!老这么认真这一辈子很难过的啊!”叶飞翻个白眼,“OK,既然没事了,咱们去溜冰吧!”

    “溜冰?”林宇非一愣,这才想起叶飞手里的东西:“我什么时候说要溜冰?”

    “你不是说要到湖里吗?湖里只有冰,不溜冰干什么?”叶飞一脸不解。

    “我只是想起了个招数,要用到水,所以想下去试一下的,”林宇非道,“不过刚才我已经尝试过了,没有成功。”

    “那不是正好吗?”叶飞喜笑颜开,“反正我冰刀也取来了,咱们下去玩玩呗?”

    “可是我不会溜冰。”林宇非神色一窘。

    “我教你啊!别怂啊师哥,我们这样的人怎么会被这种事情难住?”叶飞一脸的不以为意,“无非就是掌握好平衡而已。走吧走吧,一会就会了!”

    “算了我还是不去了,你去玩吧。我就在湖里转转,看你玩。”林宇非摇摇头。

    “那也行,我去玩了啊师哥。”叶飞也不劝他,走出两步,忽然又转回来:“不过在那之前,师哥你还是先下去弄点水把脸洗一洗吧!”

    “洗脸?”林宇非一愣,就看叶飞用手指点着自己一边的脸,正是刚才被亲的地方。脸色又红起来,赶紧下到湖面,手上风刀一卷,手里便多了一块巴掌大的坚冰,冰面已经被打磨得光可鉴人。拿到脸前一照,哪有什么东西?

    “你这家伙!”林宇非恼怒地回头,却发现叶飞早已装好了冰刀,一溜烟滑出老远:“师哥你这样子可不行,太好骗了!你可需要好好磨练呢!”

    林宇非无可奈何,只好任由他去。以这小子的性子,自己要是老那么认真,只怕会被他气死的。收拾收拾心情,转身上了岸,就在湖面上的回廊里转悠起来。转了几圈就觉得没什么意思,只好靠着柱子发呆。这时候叶飞的呼哨声从不远处传来,抬头看去,只见一身运动装的叶飞如同一只低飞的燕子一般在冰面上来回,不时地做几个高难度的动作,偶尔还和路过的人打个招呼,潇洒的动作不时地招来围观者的喝彩声。

    “不能比啊,这小子。”林宇非摇摇头,心想自己怕是一辈子也做不到叶飞这样吧。不由得又想起陆兰兰来。心想要是换了师弟,只怕不会像自己这么手足无措,大概第一时间就会和女孩子交换了电话,甚至马上亲回去也未可知。忽然想起了叶飞之前的话来:“听霏霏说你都没谈过恋爱……”心思一转,终于反应过来:“这小子还好意思说我,他和霏霏才是,只怕早就又见过了吧!”心里不由得有些愤愤然:这小子,说都没和我说,这就是想动我家老妹的意思吧!

    转念一想,又觉得不错。要是老妹真能搞定这小子,那妹妹一辈子就不用发愁了,自己也可以放下心事,这件事情后自己是去是留,不也可以随便了吗?

    惊叫声忽然传来,打断了林宇非的胡思乱想。林宇非一愣,随即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那边是人工湖南边的树林,刚才的尖叫声已经止息,但是林宇非已经看到了更加惊人的东西:在目力所及的地方,高达十几二十米的树木不停地倒下,树干折断的声音连成一片,在剧烈摇晃的树木之间,一道火红色的光芒一闪,如同一条巨型尾巴的末端。

    林宇非第一时间已经明白了那是什么:一只巨大的异兽!他没有再迟疑,顾不得被人看见,身形如风一般掠过湖面,向目标赶去。

    两三百米的距离转眼即过,林宇非拔地而起,站在一棵超过二十米的巨大白杨顶端,终于看到了那只异兽。看到的瞬间,他惊得张大了嘴,险些从树上掉下去。

    在他前方不到五十米的地方,一只火红色狐狸状的异兽,身高足有五六米,背后九条火红色的巨大尾巴,比它的身高还要长许多,带着类似液态火焰一般的东西到处乱摆,尾巴所到之处,再粗大的树木也是应声而断,仿佛早已腐朽多年。这个东西他绝不陌生,估计叶飞看到也不会陌生——漫画《火影忍者》里面的九尾妖狐!果然就听到旁边有人惊叫一声:“靠!这不是九尾吗!”

    叶飞只比林宇非晚到了不过十几秒,如林宇非所料,他也认识这个东西。不过他没有太多惊讶,见林宇非看过来,便干脆凑过去低声道:“师哥,我看到的人,都被我打晕送出去了。我用的手法比较特殊,他们就算有看到的,醒来后也只会觉得是做梦——话说这东西怎么回事啊?现在还是大白天呢,这就闹起来了?”

    林宇非没有回答,因为他也在疑惑。现在时间连中午都没过,这些天来他们处理掉的异兽也不算少了,但是大白天在有人的地方出现的,还是头一遭。不过他们也没有疑惑多久,因为那异兽——九尾,好像正在追赶着什么。

    “再靠近点看看。”林宇非的话得到了叶飞的赞成,两个人收敛声息,悄悄地靠近了十几米。叶飞使用了生长能力,脚下的树瞬间就又向上长高了不少,终于看清了九尾在追赶什么。但是看清的瞬间,两个人脸色都变了。

    被追赶的是两个女孩子,其中一个拉着另外一个,在不断倾倒的大树之间惊险万分的躲闪。被拉着的那个林宇非绝不陌生,就是刚刚和他告别的陆兰兰;另一个则更熟---都一起生活了十几年呢。正是他的妹妹,林艺霏!

    林宇非不敢再有丝毫犹豫,下面的两个女孩子随时都有性命危险,双手向前微张,巽雷神火弹瞬间成型。叶飞更加直接,飞快地落在地上,双手据地全力出手。周围所有的植物瞬间疯长起来,九尾前方的白杨树瞬间全部膨胀到了数人合抱的粗细,结成一道近十米宽的屏障;同时地上的草丛灌木都疯狂生长起来,从脚部向上蔓延;周围所有的柳树则狂摆起来,如同狂龙一般向天上扬起,扬起的瞬间便覆盖上了浓重的绿色,迅速地疯长到了手腕粗细数十米长,稍一停顿便倒卷而回,如无数巨索般将九尾牢牢捆缚在内。

    奔逃中的两人注意到了这种异象,脚步不由慢下来。叶飞心里一急,大喊出来:“困不住它的!快逃!”话音未落,九尾已经仰天怒吼一声,所有的柳藤和包裹的灌木瞬间被扯断,九条长尾骤然伸长,分出三条刺向巨木屏障,另外六条已经向林叶两人刺来。林宇非的巽雷神火弹早已蓄力完成,转念之间,数十颗巽雷神火弹已经电闪而出划向夜空,九尾的九条尾巴瞬间被击散,甚至连身体都被打出了好几个缺口。

    林艺霏已经拉着陆兰兰奔逃而出,甚至没有回头看谁在喊叫。好在九尾被暂时击散,没有继续攻击,两人没有受到阻拦,很快就已经跑出了老远。空中的两人一起松了口气,注意力又回到了正在凝聚的九尾身上。林宇非向叶飞道:“叶师弟,这周围有什么地方是荒地吗?人少点的!这样下去所有的人都会看见的!”

    “向南就行!”叶飞大喊道,“公园南边没有人住,出去两三里地就是一条山沟,那里有个已经废弃的采石场,整条山沟都没人!”

    一声怒吼,九尾已经再次凝聚成型。此时两个女孩子早已逃出了视线范围,九尾立刻把攻击它的这两个人当作敌人,九条尾巴晃动,猛攻过来。

    “引它到那里去!”林宇非大喊一声,身形急速后退,闪开长尾攻击的同时身形向南急掠,并不时地回头发出几发巽雷神火弹。叶飞见状,风术加持下猛然加速,身形赶在林宇非前面,指引着方向。九尾此时完全被不时发出的巽雷神火弹激怒,不顾一切的向两人追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