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六、完成的暴风领域(2)

正文 六、完成的暴风领域(2)

    “我不知道老师有没有和你说过关于负面概念的影响,我就把我知道的告诉你吧。”心岚道,“就像所有的正面概念会对持有者带来好处一样,负面概念带来的,就是坏处。持有水的概念的人,身体会受到概念本身的温养,只要勤加修炼,身体只会越来越好,而持有火的概念的人,身体则会持续不断的受到火的灼烤,那是很缓慢的,持有者一般不会发觉,但是修行不够的持有者最终必然会有一天身中火毒而死,寿命甚至超不过普通人;再比如师弟的生长能力,会使他的身体保持着远超过常人的活力,即使他不修炼,寿命也至少能持续到生长能力消失的那天,如果努力修炼,甚至可以做到寿与天齐。老师给我讲过一件事,是说他的一个同门——就是我们的某个师叔。那个人曾经用了百年时间就修炼到金丹后期,但是他后来得到了生长的反面枯萎的能力——他可以让任何接触到的生物迅速枯萎,就在这之后三十年的时间,他不但修行再无寸进,身体也日渐萎缩,短短三十年之后就去世了,他去世的时候,身体已经萎缩到了不到原来的一半。”

    林宇非不自觉得抽了一口冷气,然后就想到了自己的毁灭概念。心岚没有停下,继续道:“至于你的毁灭之力会带来什么结果,我没有见过,我不知道老师和师兄有没有见过,不过也可以推想出来。我想你也能想象得到。”

    林宇非打了个寒颤。毁灭概念属于根源概念,当然要比衍生级别的枯萎概念更可怕,它带来的后果会是什么呢?林宇非不敢想下去。难道……自己最终会从这个世间消失?

    “可既然我已经得到了,就是说这个结果对我来说已经注定了吧?”林宇非平复了一下心情,稍微考虑一下就想到了,“那老师为什么会矛盾?只要告诉我不就好了吗?”

    “是因为这次我们来这里的最大目的。”心岚顿了顿道:“我们对这些天下来得到的情报进行了些总结,已经基本确定了:自从我们来到这里到现在,一共处理掉了二十多头异兽,这些异兽无一例外,都是创造异兽,所以基本可以肯定,这次事件的源头,是一个持有创造概念的人。并且从异兽出现的密度来看,他持有的概念碎片的规模要大过师兄无数倍,并且很显然,他没有办法的抑制自己的能力。照这样下去,如果不想让异兽毁掉这个城市,我们就必须尽快把他找出来加以控制。最极端的情况,我们需要毁掉他。”

    “毁掉?”林宇非一惊。

    “别忘了莫离也在这里,搞不好还有别的觊觎者,如果这个人和他们走到一起,那么我们就完全没有选择了。”心岚道,“创造属于根源概念,我们之中能够做到这点的,恐怕只有你的毁灭之力了,所以他才会想到尽快开发你的毁灭之力。”

    林宇非呆呆地坐在那里,完全失去了反应的能力。自从见到老师之后,他一直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些依靠,内心甚至有些喜悦,可是如今看来,事情的走向和自己所期待的,竟是完全相反。他又想起老师和师兄这些天对自己的关心,怎么看也不像是假的。可是我又怎么知道这些天的关心是真是假呢?或者只是让我在关键时刻听话?无数的念头在心里纷杂来去,没有片刻消停。这一刻他的心里是喜事怒,竟是连自己也看不出来。

    “其实你也不用太难受。”心岚的话再次钻进他的耳朵,“按我读过的一些秘本古籍,从古至今负面概念的持有者,大多是作为最终的武器来使用的,如果持有者是我的话,我只会庆幸。还有一件事,我不是想要拿来安慰你。老师时日无多这件事情,我想师兄应该告诉你了。其实发现你之后,老师心里其实已经确定由你做他的接班人了。如果没有这件事,他今天晚上已经开始系统的传授你本门的秘法了。我想,这才是他矛盾的原因吧。”

    林宇非没有说话,但是心里突然平静了一些。心岚的话多少让他清醒了些。是啊,这种事情谁也想不到的,老师对他的关心当然不会是假的,他早已失去了看见的能力,不会知道自己会有这样的能力,那么他也不需要作伪。自己持有了毁灭之力,是谁都无法改变的,既然无法改变,当然会想到要利用。况且就像师姐说的,如果获得的是老师或者师兄,恐怕他们也不会有丝毫犹豫的开发和使用,至于叶飞……他的反应比自己快,只怕会更早的想到这一层吧。想到这里,林宇非脸上多少有些不自然——果然自己还是想得太多啊。

    “我明白了师姐,谢谢你啊。”林宇非抬起头,“我想去静坐一会,可以吗?”

    心岚点了点头,没有说话。林宇非不再迟疑,站起身来,径直出了玄关,几个起落之后,身形消失在夜色里。

    他没有关门,心岚也没有去关,只是静静地坐着。区区几秒之后,云还和张仲坚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葛小子的讲解结束了?”张仲坚一边看向林宇非离开的方向,一边问道。

    “嗯。”心岚淡淡地答道。停了片刻又道:“我告诉他了。”

    张仲坚和云还同时一愣。云还呆了片刻,苦笑道:“也好,这样也省得我百般纠结了。他的反应如何?”

    “比我们想象的反应要好,”心岚道,“我想他是接受了。”

    话音未落,体育馆方向传来一阵发闷的雷声,随即几道雷蛇窜上半空消失,但是场内依旧不时的有雷光闪烁。

    “希望他是真的想通了吧。”张仲坚苦笑一声,收回目光。忽然听到身边的云还发出一声闷哼。他心里一惊,忙回头看去,正好看到云还脸色发白,坐倒在地。

    “老师!”张仲坚惊叫一声,手里水术已经发出,温养之水将云还包裹在内。连心岚也赶紧跳过来,神色紧张。此时云还已经就地打坐,五心朝天,周身雷蛇乱窜,全凭温养之水包裹,没有爆发开来。

    “又发作了!”张仲坚在一边急得搓手打转,却没有办法;心岚守在一边,也是束手无策。这是真炁散乱之相,寿元将至无法突破的人必然会出现的症状,除了自行压制,旁人都无能为力。大约过了一两分钟,云还周身的雷蛇渐渐收敛,没入体内,云还的脸色也渐渐地恢复正常。张仲坚长长的吁了口气,挥手收回温养之水,师兄妹两个一起将云还扶起来。

    “我记得上次发作不过是一个月前的事情,怎么这么快?”云还面色凝重。

    “时候差不多了,自己的事情我自己知道。”云还坐到沙发上,摆了摆手,“也不知道能不能撑到处理完这次事件。扶余。”

    “老师。”张仲坚行礼应道。

    “以防万一,现在我就做了决定吧,”云还正了正身体,肃声道:“这次事件后,无论我情况如何,我都会返回鬼谷岭,是死是活,我都要最后拼上一拼,不论成败都不会再出山了。这次事件之后如果青岚还活着,他就是我鬼谷一门的第三代门主。否则的话,由你暂代,直至靑鸿修行有成。心岚为本门传法尊者,执掌本门密卷,负起传道之责。就这么定了!”

    张仲坚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终究没说出来,只得低低地叹息一声,和心岚一起躬身答应。云还又道:“这些决定,你们两个须先保密,此事完结之后,才能告诉青岚靑鸿,知道吗?”

    两人再次答应。云还脸上露出一丝疲惫之色:“我累了,要回房作一次冥想。你们两个如果还有余力,不妨去看看青岚,最好能再开导一下他。这孩子心事太重,我还是有些不放心。”

    体育馆内。

    林宇非静静地站在一块混凝土构件上,收拢心神。

    关于能力开发的事情,他没有对心岚保留,他心里确实没有什么疙瘩了。既然他获得毁灭概念这件事无法更改,那么也就只好接受。他的性子本来就有些逆来顺受,更何况是这种无可奈何的事。唯一有点放不下的,就只有那个妹妹,不过细想起来,妹妹的独立生活的能力比他还要强些。这样的话,似乎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而且下午看师弟的样子,似乎对老妹有些好感,那样的话,自己就更加不需要担心了……

    他摇了摇头,将脑海里乱七八糟的事情甩开。他就是这样,嘴里没多少话,念头却一个接一个,一不留神就转到没影。然而杂念抛开,刚刚心里烦躁的事情,就再次涌上心头。他实在忍不住,挥手在自己太阳穴上砸了一拳,脑子里嗡地一响,终于将所有的念头赶开。

    “林宇非,既然决定要做了,就努力地加强自己吧,说不定实力够高的话,还能够多活几年呢!”

    他在脑子里告诫自己两句,收摄心神,双手向两侧张开。片刻后电光急闪,无数的雷蛇以比平时快出几倍的速度生成,分别向两掌之下聚集,短短数秒的时间,两条雷电巨龙同时在身子两侧凝聚完成,每一条都大出他之前的青龙一倍。然后稍一蓄势,双掌向前一翻,两条青龙同时扑出,集中前方十几米远处的一块足有十吨的钢锭。密集的电光闪过,两条青龙又回到林宇非身边,钢锭所在的位置,只留下一小滩暗红色的钢水,渐渐凝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