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四、破阵(7)

正文 四、破阵(7)

    林宇非头顶的闪电已经完全聚合为龙形,足有两尺粗细,长有八九米,已经不再有闪电汇入。心岚似乎毫无所觉,依旧以御剑术操控长剑寻隙而入,完全不以林宇非头顶上的闪电巨龙为意。

    “师姐,这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唯一一个雷术,我命名为青龙,请小心了!”林宇非说罢,前掌回收,后掌推出,头顶的青龙发出刺耳的尖啸声,身形一卷,直向心岚扑去。

    青龙的去势极快,转眼间已到心岚身前。心岚身形一闪,已经在青龙侧面数米之外,双手捏了个奇特的法诀,尚在空中的长剑迎风暴涨,再次化作一把巨剑,向着青龙的中断凌空斩下。

    长剑掠过青龙身体,顺利斩过,却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青龙依旧向前扑去,身形完全没有被斩断。“师姐,这青龙是完全由雷电聚合而成,想要它消失,除了击倒我或者完全抵消它,没有别的办法。”林宇非大声道。同时双手向上一扬,然后猛地向回一收,前扑的青龙猛然掉头,再次朝着御剑突往林宇非的心岚背后攻去。

    心岚竟然没有理会林宇非的话,突前的身形猛然再度加速,竟然比青龙还要快上两分。林宇非低喝一声,双掌一分,飞行中的青龙竟然突然分成两条较小的龙形,并且速度陡增,一条追往心岚背后,一条以更快的速度在空中绕了个圈,来到林宇非身前,向心岚前方飞去,来了个前后夹击。心岚终于无法再向林宇非突进,在两条青龙将要击中的时候,身形毫无预兆的拔地而起,两条青龙规避不及,顿时撞在一处,发出耀眼的亮光。心岚则趁着这个机会凌空一个倒翻,再次落在原位,与林宇非对立。

    亮光收敛,两条青龙已经合作一条,再次在操控之下回到林宇非头顶。林宇非没有继续出手,大声道:“师姐你该使用火术了,青龙没有实体,光凭物理攻击是无法抵消的。”

    心岚没有回答,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双手一招一分,空中早已恢复到原来大小的长剑忽然泛起了红光,很快就变成一把熊熊燃烧的火剑,整个剑身都泛着暗红色的火光。而后空中的火光骤然亮起来,一化为二,二化为四,六次次幻化之后转眼间化作了六十四把火剑,在空中盘旋起来。

    “这就是我的天火离神剑。我的这些火剑中,只有一把是真正的火神剑,若找不出来,你必败。”心岚清冷的声音再度响起,话音未落,空中的六十四把火剑分散四方,阵型严密地向着林宇非穿插而来。林宇非不敢怠慢,双手一分,青龙再次化作两条,分左右飞上半空,然后在空中飞快地盘旋起来,以身体划出的诡异图案,当空迎向心岚的剑阵。

    意料之中的碰撞没有出现。原本林宇飞已经做好了硬碰的准备,但是那些火剑却并没有选择和他硬碰,而是四处飞散,寻隙进攻,这让他原本用青龙的大量雷电将所有长剑击飞的计划几乎完全落空。心岚的火剑异乎寻常的快速,青龙即使分为两条体积变小,速度仍然完全跟不上。林宇非顿时有些手忙脚乱起来,只得将青龙尽量收回至身前,在身前螺旋形的盘旋起来,尽力地将所有火剑挡在外门,同时更多的雷光开始释放而出,青龙的体积再次开始增大,终于勉强将火剑完全防住。

    林宇非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见面,与张仲坚过手时使用的铁蜂之术。眼前的天火离神剑的用法,岂不是和张仲坚的刀阵异曲同工吗?但是他旋即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且不说眼下他已经完全被动挨打的形势,完全没有机会去完成铁蜂之术(虽然场内有不少钢碇),就算完成了,自己也没有能力完全防御心岚那超强的火术,铁蜂势必会被瞬间融化甚至灰化。

    “这样的防御,挡不住我的!”心岚的声音打断了林宇非的胡思乱想。也让林宇非瞬间产生了危机感——每次心岚出声都会有一次凌厉的进攻。

    “赌一把吧!”林宇非不敢再犹豫,双手猛挥,两条粗大的青龙瞬间爆发,无数的雷电以林宇非为中心如同羽箭一般向四周飞射,空中的火剑果然闪避不过,纷纷被雷光击中,在一瞬间无法保持剑形。林宇非并没有浪费这个机会,爆发的同时他已经跟在后面突进,同时双手虚扣,双掌间红光和闪电同时闪动,并有气流涌动。

    空中被击中的火剑失去形状只是一瞬间,转眼复原,但林宇非并未在意,他将自己的精神高度地集中起来,仔细关注着每一把被击中的火剑。不过片刻,终于有一把火剑在被击中后没有失去形状,火焰被荡开后露出通红的剑身,转眼之间便又复原。

    “找到了!”林宇非心中一喜,双掌前推,巽雷神火弹脱手而出,闪电般击向那把火剑。这个算是他目前所有的术里最快的,对单体的话威力比寂灭也差不了多少。其实用这个直接进攻心岚本身效果才是最好的,但是现在只是在切磋,他实在不敢用这个对准自己的师姐——这个术不能操控,万一心岚躲不开,搞不好就是重创。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只盼命中火神剑本体将其击飞,最好的结果是靠着爆发将火劲激散,应该也可以将这个术击溃。

    林宇非的双手还没有收回,火弹已经在瞬间命中,但是却没有出现击飞的效果;巽雷神火弹的效果将火剑完全击散,却没有任何剑的碎片出现,星星点点的火光在空中飞散,另一把火剑在不远处瞬间成型。

    林宇非大吃一惊,立刻做出了判断,随即向后暴退。从确认火神剑真身到巽雷神火弹集中相隔不到半秒,他相信以自己的眼力不会看错,那么就只剩下了一种可能——火神剑的本体不是固定的,或者说,真正的火神剑,可以在众多的火剑之中随意移动!

    后悔是没用的,现在林宇非能做的只有在游斗中寻找机会了。先后使用了消耗巨大的暴风领域和消耗同样不小的青龙,他现在的真炁已经所剩无几,范围性防御或者进攻的术几乎都使不出来了,唯一的机会,就是巽雷神火弹。

    心岚显然也看出了林宇非现在的尴尬处境。但是同样的,她也显然没有打算留情,六十四柄火剑在空中略一停顿,一齐向后退中的林宇非围杀过来。

    林宇非暗暗地咬着牙,将风术完全内敛于自身,极致地增幅着自己的速度。张仲坚说他们的老师是个好面子的人,他又何尝不是。只不过他自己性格比较内向,轻易不会在人前将这种情绪表露出来而已。他清楚自己剩下的进攻机会不多,更加无法有什么留手的想法了。

    “只好试一试了,最好是避过要害,希望不会伤得太重吧。”想到这里,他将双手向外微微张开,一边借助场中的障碍物闪避,一边慢慢地逼近,同时微张的双手中各有一个火球旋转着出现,并同时有电光在外缭绕,渐趋浓密。终于在距离心岚只有三十多米的时候,两手中的雷火球基本成型,几缕微风在火球周围旋转几周,立刻溃散。

    “就这样吧。”林宇非叹了口气。这是他这几天始终在尝试的事情——单手的巽雷神火弹,可惜就像刚才一样,风术始终没能附加成功,只能光凭雷电加速,尝试一下了。想到这里,双手向后微张,就要出手。

    变故就在这时突然出现!四处对他进行阻截的火剑突然有十几把出现在他面前并排而立,在他反应过来之前,骤然爆炸!剧烈的冲击波向四周爆发,带着灼人的高热。林宇非再也无法突进,只能撤去掌心雷火弹,凝聚全力在身前结成风障。然而他此时真炁将尽,风障只是挡了片刻便已溃散,冲击波将林宇非瞬间推出,落地后又倒退十几步,终究没能站住,一跤坐倒在地。身形将起未起之际,心岚的长剑已到,撤去火术的剑锋已经搭在他肩头。

    林宇非呆呆地坐着,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连心岚收回长剑回到场边都没有发觉。直到张仲坚上来拍了拍他肩膀,他才回过神来。

    “先过去吧,”张仲坚伸手把林宇非拉起来,低声道:“你也别太气馁了,别说是你,就算是我的刀阵,对上师妹的御剑术也没什么胜算,更何况她还有火术。先过来吧。”

    林宇非点点头,跟着张仲坚来到云还身前。云还看了他一眼,笑道:“怎么?没想到自己会败得这么惨?”

    林宇非点点头,脸上有些发烧。他这才发现,这场比试从一开始,到最后结束,自己始终没有占到上风。暴风领域、青龙、巽雷神火弹,除了寂灭领域没有使用之外,自己已经是绝技尽出,最终竟然没有一刻占得上风,始终被心岚压着打。而心岚所用的,就只有御剑术和最后的天火离神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