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四、破阵(5)

正文 四、破阵(5)

    第三天傍晚。

    师徒五人此刻站在废弃体育场工地的门外,看着眼前的景象,都有些发愣。

    “这个……还是我们昨天来的地方吗?是不是走错地方了?”张仲坚呆呆地问。

    此刻的体育场和前天晚上的景象已经完全不同。因为天色才刚刚有些微黑,几人都是正常步行过来的。远远就看见外面的围墙高出不少,走到近处来看,更加觉得高大,简直能称得上“雄伟”二字。围墙已经不是之前的彩钢板,而是纯粹的钢板,高度目测也有八九米的高度,从外边看上去如同钢铁的城墙一般。墙上每隔几十米就有块大大的危险警示牌,牌子上大大的写着“危险实验场地,请勿靠近!”的字样,微黑的夜色下,字体上已经显现出了明显的荧光,竟然是带夜光的。张仲坚上去用力敲了几下,钢板发出了沉闷的声响,几乎没有回音。

    “这个莫不是实心的吧,”张仲坚由衷地赞叹,“简直就是一座堡垒嘛!”

    “诶嘿嘿嘿,”叶飞讪笑两声,“我那老爹有点神经过敏,我只是说我和几个物理系和化学系的师弟向在这里面做实验,他就给朝着堡垒去造了。这个墙嘛……嘿嘿,里外各有一层15公分的钢板,用的是高锰钢,中间浇了30公分的高强度钢筋混凝土,所以这里真的可以作为堡垒来使用了。”

    “你爹可是真爱你啊,这东西怕连坦克也挡得住吧,”林宇非在心里默默的计算了一下,眼神里带着毫不掩饰的羡慕,“这样的墙,两三公里长,加上人工的投入,怕不得几个亿吧。而且才两天时间,这速度也太可怕了!”

    “我老爹手下就有几支不小的施工队,再加上还有两家钢厂,所以材料和人工都不是问题,比二师哥你想的要少很多的。”叶飞忍不住又嘿嘿两声。

    “怎么样的物理或者化学实验也用不着这样的防御的,”云还冷眼看过来,“你怎么和你父亲说的?”

    “嘿嘿,”叶飞挠挠头,“我和他说,我们可能要做一些有爆炸危险的实验,可能还会做雷击实验,还有电磁导轨弹射的实验什么的。”

    除了林宇非,其他三人都露出不能理解的神色,连心岚都一脸好奇。张仲坚疑惑地问道:“爆炸我知道,雷击也能理解,但是电磁导轨是什么东西?”

    “师弟,你不会在说电磁炮吧?”林宇非插嘴道。叶飞嘿嘿一笑:“反正是瞎编,说点高科技的东西更有可信度嘛。”

    “你们两个,解释!”云还冷冷的声音传过来,显然这种新技术的东西让老头子很是吃瘪。

    “我来说吧,”林宇非赶紧说道,“原理我也不太了解,不过现在好多地方的大型武器实验室都已经有这样的东西了。这样说吧,我在书上看过的一种电磁炮,能把……对了师兄,你刀阵用的刀,一把有多重?”

    “刀阵的话,以我的能力,在保证数量的前提下,每把刀的重量能到二十四斤。”

    “这么说就比较形象了。把师兄你的一把刀做成弹丸放到电磁炮里发射出去,那把刀的速度能达到声音的三倍。”

    几声吸气声同时响起,张仲坚喃喃道,“现在的武器都到这个地步了吗?科学这个东西,真是太可怕了。这样的话,再过一些时候,岂不是普通人也能清除异兽了?”

    “也没那么神啦,刚才二师哥也说了,那种东西还只是实验室里的东西,普通人用上还早。再说科学也不是万能的,至少让人正常的活过二百岁都做不到呢。”叶飞一边嬉笑着说,一边打开门口的一个隐形盖子,露出里面的电子密码锁,“我们还是先进去再说吧,现在路上人还不少呢。”

    滴滴滴几声后,新装的钢制大门缓缓滑开,厚度足有半米,张仲坚随手敲了敲,又是实心的。不过他已经见怪不怪,只是感叹了几声,跟在云还身后走了进去。然后就和其他人一起,再次呆在原地。

    厚重的大门在几人身后缓缓关上,发出轻微的碰撞声。张仲坚再次重复了一遍自己曾经发出过的感叹:“有钱真好啊,不管什么时候。”

    场内的杂草早已经清理干净,场地也平整过了,如同操场一般平坦,场地的一角还用和围墙相同的材质围起来一处小院落,只是比外围墙稍低一点,里面隐约地露出蓝色的彩钢屋顶,显然还给建了住处。场地显然用压路机碾压过,因为场内不远不近,每隔个二三十米就摆放着一块整体钢锭或者形态各异,疑似预制构件之类的混凝土块,每一块看上去都有好几十吨的重量,却只是轻微的陷入地面少许。

    “体育馆内部也收拾过了,和外面差不多。”叶飞显然有些小得意,“怎么样老师,够用了吧。”

    云还和张仲坚还在发呆,没有回答。林宇非疑惑道:“你爹给你摆那么多东西做什么?就算要电磁炮的靶子,这也太多了吧?”

    “那是我自己找人拉的,钢块都是我爹厂子里未加工的原料,混凝土块是我到其他地方找来的预制构件废品,给我们做靶子。”叶飞答道,“昨天看见你那个……巽雷神火弹的威力后,我就想着多找一些靶子,不然别说我们一起修炼,就师哥你一个人练习,这个场子也不够拆的。所以吧,其实这些东西都是我自己设计的,老爹只管出钱和出人。”

    “说实话,这样的规模,真是意料之外。”云还回过神来,点了点头。

    “那边还有休息的地方,我带你们过去看看,顺便休息一下。反正现在外边人还多,我们也没法练习吧?”叶飞一边说,一边瞄着云还。这两天他们又连续处理了三四头异兽,几乎没怎么休息。其他人都已经结成金丹,真炁自给自足,还不算什么,叶飞还处在养气期,加之他还要收拾场子,连续两天的不眠不休,眼睛已经如同熊猫一般了。

    “也好,”云还看了叶飞一眼,点点头,“先休息一下吧。”

    众人一起走进了场地一角的院落,那是完全用钢架和很厚的彩钢夹芯板搭成的简易房,但是规模上绝对可以称之为别墅了,起码不小于先前的住处。房子内部各类家具电器齐全,完全不需要再收拾,这次就连林宇非也感叹了一把有钱真好之类的。

    “大家都去打坐一会吧,回一下气。靑鸿你也是,以后要习惯以打坐代替睡觉,你会发现其中的好处的。”云还叮嘱道,“一个时辰之后,大家出来集合。”

    叶飞答应一声,关上了自己房间的门。林宇非和心岚也各自回房去了。张仲坚却没有动,云还也没动,师徒两人就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对面地盘腿坐下。

    “葛同山呢?”云还开口问道,“两天时间还没醒吗?”

    “已经醒了,不过他说有些感悟,所以留在那边住处冥想体悟呢。”

    “一会叫他也过这边来吧,人多有个照应。”

    “是。”张仲坚笑笑,“现在您对他好像也不那么排斥了嘛,老师?”

    “我是那么不识大体的人吗?”云还一瞪眼道,“现在形势不是太妙,能争取的盟友就要尽力的争取,可惜这样的人,还是太少了。”

    “是发生什么事了吗老师?”张仲坚收起了笑容。他清楚他的老师是个多好面子的人,现在连葛同山这样十分不喜欢的人都能放下姿态,只怕事情真的不太简单了。

    “是有些不对,”云还向张仲坚问道,“我们来到这里多久了?”

    “两个月多点吧?”

    “是啊,两个月。”云还叹了口气,“可是这两个月来,我们已经处理掉了近二十头异兽,比我们过去一百年处理掉的都多。这里溢出的概念之力太多了,这背后隐藏的源头有多可怕,实在是无法想象啊。不过这不是我今天要说的重点,还有一个更可怕的事实,需要我们特别的重视了。所以我让他们先回去,我们先商量一下。”

    “老师你是说?”

    “你难道没有发现异样吗?”云还神色凝重,“这段我们处理掉的异兽,有什么共同点,你有没有注意到?”

    张仲坚愣了一下,皱眉苦思片刻,猛然色变:“难道是!这也太可怕了吧?”

    “但愿我的感觉是错的,”云还道,“可是近二十只异兽除了创造概念异兽之外再无其他,这个暗示也实在太明显了。”

    “是啊,”张仲坚道,“我还说这个莫离的实力并没有太大长进,怎么也敢于来挑衅我们,只怕他是早看到了吧。”

    “先不要跟他们几个说,”云还道,“现在还只是猜测,他们还需要静下心来先进行一些锻炼。等事情确定了再说吧。”

    “是,老师。”张仲坚答应一声。两人不再说话,就在客厅里同时入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