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四、破阵(4)

正文 四、破阵(4)

    “哦,”叶飞怏怏地应了一声,“话说二师哥,先是风术,然后又是火术和雷术,你都已经能用三种术了诶,貌似大师兄才两种吧?你这简直就是BUG了!”

    “也没那么玄,”林宇非脸色一红,“我在雷法的使用上还没什么经验,火术更是才刚刚入门而已,否则的话威力应该还能加强,以后还得好好练呢。”

    “饶了我吧!”叶飞捂起脸,“还让不让人活啊……”

    “好了林师弟,过分谦虚就有点虚伪了,”张仲坚笑起来,伸手拍了拍叶飞的肩膀,“回去后和老师说一下,让他教你雷术的使用吧。至于火术的使用,我们几个里只有师妹的修炼最深,有时间听听她的心得吧,就是不知道她那融合于剑道的火术合不合适你。还有叶师弟,你修炼的路还长,可不能现在就产生气馁的情绪,那对修炼可是大大的不利。”

    “放心吧师兄,我可没有那么脆,单纯的吐个槽而已啦。再说巽雷神火弹这个名字也不错啊。”叶飞站起身来,“葛同山七十多岁才修炼到我现在的境界,我现在才二十二岁,努努力怎么也比他强吧,搞不好我七十多岁的时候也能修炼到你们现在的境界呢。”

    “你的天赋比他强多了,”张仲坚微微一笑。

    “对了我想起来了!”叶飞又叫起来,张仲坚和林宇非都被他吓得一愣。张仲坚没好气道:“你又想起什么来了?”

    “就是刚才的问题啊,”叶飞脸上露出夸张的委屈表情,看得两人不由得想笑,“大师兄你说了半天定海棍的厉害,可还是没说你这么打败他的呢!”

    “你倒是记得清楚。”张仲坚无奈的叹口气,“他有他的灵器,我也有我的绝技啊。不过这个说起来也不是片刻之间的事情,我们还是先回去吧。时间不早了,老师和师妹大概早回去了。”

    “就在这里说吧,我也想见识一下。”云还的声音突然响起,声音刚刚落定,云还和心岚就出现在三人面前。张仲坚和林叶二人一齐起身行礼,张仲坚问道:“老师,你怎么也找过来了?”

    “你们动静这么大,我又不是瞎子。”云还说着,看了可看一边正在行功的葛同山,哼了一声:“又被这小子找到了?”

    张仲坚无奈地一笑:“我们又没有故意隐藏行踪,总会被他找到的。不过不是正好吗,有他给我压力,我也可以修炼得更加勤奋点。”

    “随便你吧,我可提醒你啊,他的天分比你强得多了,超过你是迟早的事情。在我们修道的人眼里,四百年可算不得什么差距啊!”

    “得了吧。”张仲坚嘿嘿一笑,“我可没你那么小气。他只是一根筋而已,又没有什么恶行。超了就超了吧,被人超过同样也是压力啊。反正他也不会成为我们的敌人。”

    云还冷冷地瞪了他一眼:“今天和莫离这样合作也不算吗?”

    张仲坚一愣:“你知道了?”

    “比你想象的多。”云还冷哼一声,“不管你,反正等到那个时候,处理他只怕也是你事情,和我无关了。你想冒险随便你,反正这种事上你从来都不听我的。”

    “放心吧,我还是了解他的,”张仲坚摆摆手,“不争这个了,就像你说的,要有事也是我的事情了。你和师妹不在家里等直接过来,是打算现在就开始吗?”

    “知道就好。”云还脸色微微一整,“既然靑鸿已经找到地方,我们就尽快开始吧。我打算就在这里对你们两个进行一番实战训练,顺便让你们几个磨合磨合。”

    “那个……老师?”叶飞又举手。

    “怎么了?”

    “是这样的,我已经和我老爹商量好了,明天早上会有施工队过来,把场地收拾收拾,再加固一下围挡和大门,现在已经凌晨两点多了,我们的训练要是太久……”

    云还瞪了叶飞一眼,问道:“需要多久?”

    “用不了两天,”叶飞赶紧回答,“估计最迟后天就可以了。”

    云还又瞪了一眼发出偷笑的张仲坚,无奈道:“那就先回去休息吧,明天白天照常巡查,晚上过来。”说罢又扫了一眼还在行功的葛同山:“把这小子也带上!”

    同一时间,T市的另一端。

    这里是一处建筑工地,外形看是一座写字楼,但是早已停工。近几年全国的建筑业都不景气,T市也不例外。除了个别老牌企业外,一些依靠贷款周转的小地产商纷纷破产,像这样建到半途因为资金链断裂停工的工地比比皆是,T市市区就有好几座。T市虽大也不过是个三线城市,市里筹建的大型体育场都停着,这样半大不小的单栋住宅楼就更加只能放着了。工地四周的围墙上早就贴满了广告,大门处也被用砖墙堵死,算是对这荒废工地仅有的处理了。现在是半夜,工地周围一个人都没有,离这里最近的路灯也有百十米远,只能隐约的看见路。

    一个瘦小的人影突然出现在工地的围墙外边,靠着墙喘息了几声,警觉地向四周看了看,然后身形便像没有重量一般跃起,悄无声息地落入墙内。围墙内杂草垃圾遍地,他却完全没有停步,身子几乎贴地滑行一般,瞬间闪入楼内。从外面看去,再也看不到人影。

    这时候如果有人哪怕用手电向楼的东北角扫一眼,那么他一定会惊呼见鬼了。那里是一处楼梯,紧靠着大楼东北角,因为还没有砌墙,所以每一层楼梯都能看见。此刻一条鬼魅般的黑影鬼魅般在楼梯里闪动,每一次闪动都会向上移动两层。短短十几秒钟的时间,黑影已经来到了大楼的第十层。这里也是大楼的顶层,中间的一段有一部分是井字梁,方圆三十米内都没有柱子,尤显空旷。黑影来到这片空地的中央,轻轻咳嗽几声,双手猛地张开平伸,双掌向外,低叱一声,四只五彩斑斓的异兽在他身后一闪即没。片刻后,在大楼这一层的四角处,看不见的屏障飞快地张开,然后迅速扩散到整个楼层,在夜色中却和其他楼层没什么两样。

    这人正是莫离。他的缚灵大阵被林宇非击破,本人也被一颗巽雷神火弹击中,只是靠着规模庞大的真炁硬抗下来,受了点伤。本来他是准备拼着伤势加重也要将两个年轻人擒下,却没有料到张仲坚竟然能毫发无损地打退葛同山。葛同山一退,他再也没有能力能敌得过那师兄弟三人联手,只能退却。

    他来到T市的时间其实远比云还想象的要久。他本身持有看见的能力,早在T市第一次出现异兽的时候他就察觉,第一时间就来到了T市。这栋楼就是他选择的藏身之处,已经两个月之久。

    结界张开,莫离却没有立刻疗伤,而是负手站在原地,低声道:“都出来吧,在老子面前,就不要装神弄鬼了,你们应该知道我的手段。”

    片刻的寂静之后,轻微的脚步声响起,接连有人从四周的柱子后面现身。这些人显然是一起的,从现身开始就从不同的方向围过来,把莫离困在中央,不过片刻时间,莫离的周围已经围了十几个人。这些人有男有女,装束不一,都站在原地看着莫离,却没人动手。

    “谁是带头的?”莫离冷喝一声,“出来说话。”

    “嘿嘿,不愧是自创了摄灵术的高人,这种场面还这么镇定呢。”随着说话声,一个高大的身形在莫离身前凭空出现,脸上现出讥嘲的笑容,“不过莫先生甚至都不了解我们这些人,是不是太过自信了?”

    “是你小子啊,陆通。”莫离嘴角露出一丝冷笑,“你可别忘了我老人家是什么人。就你这些人,还不够我玩的!”

    “真是高手风范啊!”被叫作陆通的大汉嘴里啧啧两声,“不过莫前辈不要误会,我们只是来请莫前辈合作的,毕竟您的摄灵术还是很吸引人的。”

    “后生小辈,居然也敢威胁老子。”莫离怒哼一声,“你以为你是云还和扶余那样的老怪物吗?跟老夫合作,你们还差得远呢!要是过来做个跟班,我倒是无任欢迎!”

    “别给脸不要脸啊老家伙!”陆通脸色微变,“你刚刚在那边,受伤了吧?再加上缚灵大阵被破,你还有几分实力?再不识抬举的话,别怪我们……你做了什么!”

    包括陆通在内,围着莫离的十几个人此时都觉得浑身的真炁急剧外泄,较差的几个人已经瘫倒在地,只有包括陆通在内的少数几个人还站着,苦苦地运功抵抗。

    “我想你们是误会什么了,”莫离阴仄仄的声音响起,“就算是受伤,老子收拾你们也是易如反掌。你们莫不是以为,无形缚灵大阵只能由六只才能施展吧?告诉你们吧,就算是失去了最强的两只,缚灵大阵依旧可以使用,就你们这样的能耐,足够了!”

    场中已经没有人有能力答话,最早瘫倒在地的四五个人此刻已经被抽尽真炁乃至于生命力,早没了呼吸。莫离双手向下虚按,暂时停下阵式,喝道:“愿意跟随我的人,都跪到我面前来!不服从的,我老人家也没多少耐心!”

    陆通脸上再无之前的胸有成竹之色,此时脸色苍白,勉强起身向前两步,来到莫离身前,灰溜溜地单膝跪地。其他依旧存活的还有六七个人,此刻也无人再敢反抗,纷纷走到莫离面前,跪到在地。

    “很好!从今天起,你们就是我的仆从,乃是我冥灵教的教众,我便是教主!你们全部都要听我的命令行事,否则的话,这几个就是你们的榜样!”说罢抬起右手,向前平伸,一只真炁凝结成的半透明色的巨掌扬起,将地上已经死去的几人覆盖在内。由于巨掌是半透明的,所以能看见其中的几具尸体迅速的缩小干枯起来。巨掌抬起起时,地上已经没有了尸体,只剩下几片白色的人形灰尘的轮廓。陆通几人浑身剧烈地一抖,齐声道:“谨遵教主吩咐。”

    莫离志得意满,铩羽而归的挫败感此时也被冲散不少。他走到楼边,望着废旧体育场的方向,低声道:“云还先生,你我的事情还没有结束呢。我想要的东西,总有一天我要得到!”

    低低的诡笑声在夜空里回荡起来,越来越响,如同厉鬼夜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