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二、能力者说(4)

正文 二、能力者说(4)

    半夜时分。

    林宇非一个人悄悄的出门,上了屋顶坐下。冬天的夜里很冷,不过对于他这样长年修炼的人来说,算不得什么。初到生地,他有些睡不着,加上莫离看了他那一眼,总觉得其中有些微妙。那是带着赞叹、有几分好奇又有几分怜悯的眼神,貌似还有些可惜。他相信自己从来没见过那个人,那么这样的眼神就有些不可理解了,难道自己身上还有什么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吗?

    身后微风响起,片刻后一个有些低沉又有些柔和的声音响起:“睡不着吗?”

    随着说话,张仲坚坐在了他身边。林宇非侧过身子:“师兄。”

    “你是不是还有些不明白的?”张仲坚问道,“先前我看你欲言又止的。”

    “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我看老师好像还有些什么不太想说,所以我也就不问了。”林宇非将脸转向正面,看着黑暗的夜色,似乎不想让人看清自己的脸色。

    张仲坚叹了口气:“我听老师说你很内向,我还不太相信,现在看来,是犹有过之。师弟啊,有些时候,该问的就要问出来,不知道你和小师弟现在有没有觉悟,老师的意思是想让你们在战斗中慢慢适应。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一句,我们做的事情,随时都会面临生死关头,若心中有不解而造成犹豫,在关键时刻可是会致命的。”

    “我知道了,谢谢师兄。”林宇非转过头来,“那我就问了,老师讲解了这么多,可是一直没说来到T市是来做什么的,只是为了找我和叶师弟吗?可我看你们也不急着走,白天你们还要出去巡视。是不是这里要发生什么事情了?”

    “真聪明!”张仲坚点了点头,“虽然说出来有些伤人,不过你和小师弟确实不是我们来的主因,我们之所以过来,是因为这边最近两个月来,出现的异兽突然多得离谱,我们不得不来这里进行清理,并需要找出源头。”

    “源头?”

    “刚才老师也说了异兽的来源了吧,所以你也要知道,如果是无意识的概念碎片干涉,出现强大异兽的几率小之又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自从两个月前老师偶然发现第一只异兽到现在,我们已经处理掉了十几头异兽,并且强度都不低;尤其是最近三天,连带那头相柳在内,我们已经连续处理掉了四头,并且都不是已知的种类。这说明这附近有了有意识的干涉者。按照异兽的强度判断,这个干涉者的概念级别,不会低于次级概念;同样从异兽产生的数量和速度看,碎片的规模也不会小。”

    “我明白了,”林宇非点点头,“就是说,我们有强大的敌人出现了。”

    “也不一定是敌人,”张仲坚道,“刚刚获得过大规模的概念碎片的人很难控制自己的力量,我刚刚说的情况就会出现。也就是说,这个概念能力者是个新人。这样的话,如果运气够好,也许我们可以把他争取到我们这边来。说起来,莫离拥有看见的能力,也就是说,我刚才说的,他可能早知道了。所以他虽然是来猎取异兽,但是也未必就没有笼络新人的意思。”

    “说起看见,我想起来了,”林宇非问道,“莫离离开前和老师说‘你还能看到多少’什么的,难道老师以前……”

    “你猜对了,”张仲坚道,“老师之前的上千年里一直都持有看见的概念,但是就在一百一十年之前,老师的看见能力开始变弱,并在几年之内完全消失。偏偏就在那之后不过五六年时间,我们遇到了莫离,居然也刚刚获得了看见的能力,真不知道老天爷怎么想的。”

    “天地不仁万物刍狗,没什么好奇怪的。况且我说过了,概念能力并不是人的能力,从来不会终生持有,所以我们才要修道。”云还的声音忽然从身后传来,师兄弟两人都被吓了一跳,才发现云还早已站在身后,旁边站着心岚,“别聊天了,醒着正好,有异兽出现了。跟我来。”

    片刻后叶飞也跟了出来,师徒五人在夜色中悄无声息的飞速前进,很快来到市郊外的一处小树林中外,前方的树林中已经有隐隐的低吼声传来,但声音平静,尚未有打斗声。叶飞悄悄的吁了口气:“还好不是在市区,不然可就热闹了。”

    “不会的,”张仲坚接口道,“所有的异兽,在初生的时候都有一小段时间类似生物的幼兽期,这段时间里它们不会轻易接近人类,可能是因为害怕吧。”

    “对了,”林宇非小声插嘴,“那个莫离的能力不是看见吗,怎么反而是我们先到?”

    “我鬼谷一门的一些小道具而已,可以探测到概念能量的波动,”云还接口道,“噤声,我们过去。”

    几人快速接近,很快那头异兽就出现在视野中。看到的同时,几人同时一愣。张仲坚脱口道:“这是什么东西?”

    那是一只巨大的生物,形态如同通体土灰色的胖狸猫,身长有四五米,身后一条又粗又长的巨大尾巴晃来晃去,尾巴上无数巨大石槌一般的鳞片,随着尾巴的晃动发出喀啦喀啦的响声;一张地包天的大嘴,两个细小的鼻孔依附在上唇中央,上方两只巨眼红光闪亮。

    林宇非也在发愣,但是原因截然不同,因为这东西他很熟悉,但却是绝不应该出现在现实中的东西。没等他发声,叶飞已经在一边喃喃道:“太违和了吧,这东西。”

    “认识吗?”云还问道。

    “我和二师哥应该都认识,”叶飞捅了捅林宇非,“你说是吧师哥。”

    林宇非犹在梦中,下意识的应声道:“一尾,砂之守鹤。”

    “什么?”云还和张仲坚同时一呆,一边的心岚却没什么反应,只是盯着那异兽,手握剑柄。林宇非回过神来:“这是我们看过的一部漫画里的东西,是里面的一种叫尾兽的东西。怎么会……”

    “没什么好奇怪的,”云还沉声道,“概念的干涉能产生任何不可思议的东西,如果是纯粹幻想的东西的话,那么就是一只创造概念的异兽,你们都小心一点。你们两个,这个东西有什么特点,或者弱点吗?”他的最后一句,显然是问叶飞和林宇非。

    “这家伙是沙子组成的,然后防御力很强,有一种叫绝对防御的东西。另外,原版好像也能发出能量冲击,这个不知道行不行;属性估计是土,别的就不知道了。”叶飞飞快地答道。

    “不能再详细点吗?”

    “不知道了,虚构的东西,能描述有多详细?再说我看得也没多细啊,漫画而已嘛。”叶飞一脸委屈状。云还又转向林宇非,林宇非也摇了摇头,“确实没有更多信息了。”

    “没办法了,”云还无奈道,“至少知道这家伙是疑似土属性了,那就先按照这个来应对吧吧!木克土,靑鸿,你来先手,我们助你!”

    “收到!”叶飞答应一声,上前一步:“小东西,让你尝尝我的木牢吧!”双手据地,大喝一声,四周的原本已经枯萎的植物都开始反常地生长起来,渐渐形成一个巨大的半球形牢笼,向一尾围过去。

    一尾已经发现了众人,怒吼一声,想要向前扑击,却没能扑出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无数的藤蔓已经将他的双脚长尾牢牢缚住,这一下扑击只是令自己一个嘴啃泥扑在地上。还未曾爬起来,绿色的巨大牢笼已经合拢,将它完全困在其中。

    “继续加力,看能不能挤碎它!”云还道。

    “知道了!”叶飞答应一声,继续全力输出。绿色的牢笼继续缓缓增大,但速度并不快,不时有绿色的尖细藤蔓从空隙中向内钻入,可以想象其内部的空间正在不断的挤压。时间渐渐地推移,约三分钟后,那个绿色的牢笼已经从地上升起来,呈近十米的圆球形。

    叶飞猛然提起双手,掌心向前握呈爪形,然后向中心捏拢,嘴里大喝一声:“破!”

    绿色的圆球剧烈地向内收缩了一下,瞬间缩小到了原来的三分之一左右。叶飞的神色却没有放松,双手不停地呈爪形开合,似乎想要加固木牢。

    然而木牢却没有再次收缩,却像个弹力球一样晃动起来,表面不时的有凸起出现,像是随时有可能被从内部击破。叶飞脸色剧变:“老师,这个力量太强,我快要困不住了!”

    众人早已在木牢发生变化的时候就开始了行动。林宇非开始发动风术,急剧的青色气流开始在体表流动;心岚也已经祭起长剑。张仲坚跃到一棵树顶,四周张望了一下,下来道:“老师,东边大概四五十米,有个池塘!”

    “好!”云还道,“扶余,你去那边,准备极寒冰封之术,以防万一。我们先看看能不能消灭,不行的话,会尽量把它往那边驱赶!”

    “是。”张仲坚答应一声,转身离去。云还又道:“靑鸿,尽你的全力困住它,青岚心岚,和我一起,来一次强攻,用最快的方式!”

    “你们先准备,我再试一次!”叶飞急速地说完,突然双眼瞪圆,双手提到头顶上方,然后交叠在一起猛然挥下,怒喝一声:“给我破!”

    挣扎终于平息,木牢急剧收缩到原来的十分之一大小,内部发出一声低沉的爆裂声,再无动静。

    叶飞牢牢地盯着木牢,足足十几秒后,终于松了口气,一屁股坐倒在地。木牢失去了支持缓缓消散,中心处一缕细细的流沙落在地上。林宇非松了口气,开始收敛真气,撤去风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