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一、故人来(4)

正文 一、故人来(4)

    张仲坚和心岚早已站起身来,向东南方向望去。林宇非也站起身来,他主修的就是风术,早已经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异样声音。从声音来判断的话,体型应该不小,因为不断有树木被压断的声音传来;而且似乎不止一个,因为他听到的至少有九个呼吸声。

    “青岚,这次我们不会出手。”云还的声音传来,“这是我在邻近的城市发现的一只异兽。之所以把它引过来,算是对你的一次考核吧。”

    林宇非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在说自己。云还又补充道:“现在你们的假名也都确定,以后我们就尽量习惯以假名相称吧,反正迟早用到。注意,来了。”

    此时来者的声音已经连普通人都听得到了,不过片刻之后,随着一阵连续的树木断裂声,云还口中的异兽已经出现在众人面前。

    “不会吧……”林宇非眼神有些发直,旁边的叶飞显然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东西,不由得脱口而出:“我靠,八岐大蛇!”

    来的这个东西很大,但不是林宇非判断的九个,而是只有一个。乍一看像是九条十几米的巨蛇蜷在一起的模样,看是九个蛇身的后半截却不是盘成的一团,而是长在了一起,缩成一条巨大的尾巴,浑身都是巴掌大小的青色鳞片一张一合,九个蛇头此时一起朝向林宇非,发出的“嘶嘶”声交集在一起,刺得人耳朵生疼。

    这显然不是叶飞口中的八岐大蛇。林宇非平时很喜欢看一些神话类的书,所以第一眼他就认出了眼前的这个东西是什么。

    相柳,又称相繇,传说中的上古凶兽。“我靠,这一下就穿越到神话时代了。”这话就在林宇非肚子里转,却没时间说出来,因为眼前的凶兽已经攻过来了。四个蛇头分上下左右,如同闪电一般,瞬间跨过十几米的距离,同时向林宇非咬过来。不过林宇非此时早已有了防备,在蛇头临身的前一刻,青色的屏障像个半球形的罩子一般将他罩住,蛇头撞在罩子上,没能攻破,同时弹回,发出更响亮的嘶叫声。

    第一击防住,林宇非不再迟疑。双手由下向上,急速挥动,两道一人多高,亮青色的风刃出现,急速斩向两边的蛇头,然后一记连续侧身旋踢,第三、四道风刃横向推出,以更快的速度跟上前两道风刃,一道斩向蛇头和蛇尾的链接位置,一道斩向上方的蛇头。

    这四道风刃出手,云还和张仲坚对视一眼,同时露出赞叹的神色。局中的林宇非也很兴奋,他曾悄悄测试过这风刃的威力,甚至能够斩断两厘米直径的钢筋,所以一开始和张仲坚动手的时候,没敢用出来,因为当时对方并没有表现出恶意,而自己对于风刃的掌控还不太熟练。现在面对需要消灭的对象,他再没有顾忌,释放出的,都是全力施为的风刃。

    然而对面相柳的反应却是极快。九个蛇头收缩成一团,粗壮的长尾在地下一抽,整个身体向上弹起四五米高,将林宇非的风刃完全躲过。

    林宇非脸色变了变。他想过这相柳的防御力也许会很惊人,所以也有准备后招,但是绝没有想过这么庞大的身躯,弹跳力竟然会这么惊人。这样看来,先前对这相柳的判断就有很大的问题,至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笨重。他不敢再迟疑,早已蓄力完毕的两道风刃脱手而出,一上一下,没有斩向相柳本体,而是直指判断中对方会回落的位置。却见相柳的长尾在空中像甩马鞭一样虚空一击,低沉的音爆响起,那巨大的身躯居然又在空中停留了一秒有多。两道风刃完全落空,向空中飞出一段后消失不见。

    但这次林宇非不再吃惊,第一击失手之后,他就做好了第二次攻击会落空的准备。所以风刃出手后他完全没有停,双手以极高的速度连续挥动,比先前的大风刃小了好几倍的风刃连续出现在他身边,转眼之间就达到数百个。这些风刃却没有攻出,而是在他周围旋转起来。对面的相柳落到地上的时候,林宇非的身形早已看不见,数以千计的青色小风刃四处飞转,完全遮住了他。

    青色的小风刃在相柳落地的同时开始出手,群蜂一般攻向相柳,速度比先前的大风刃又快出数倍。相柳这次终于闪避不过,连串的风刃如同一条银线一般连续击打在蛇身上同一个位置。不过很显然,相柳的鳞片防御力很强,上百道风刃上去,那处的鳞片才开始碎裂,墨绿色的液体开始飞溅而出。相柳痛得尖啸一声,九个头开始急速挥动,从侧面拦截风刃。

    “师弟在干什么?”远处观战的几人里,张仲坚疑惑的向云还问道,“这样速度是快了,可是这样的威力,就算全部打中也无法构成致命伤害啊。”

    “滴水穿石?”叶飞挠挠头,“不然杀伤力再大,速度不够也打不中对方啊。”

    心岚依旧没有说话,但此时她的眼神里却隐隐有了一些变化,像是有一些期待。

    “应该不是,”云还摇摇头,“他的风刃杀伤力比一般的风刃大很多,不过这个大小的连续攻击,打到天亮也杀不了相柳。也许,只是为了拖延时间。”

    “拖延时间?”张仲坚醒悟过来,“不过时间已经过去快半分钟了,什么样的招式需要这么久的时间来蓄力?”

    这时林宇非的风刃已经消耗过半,仿佛为了回应他的疑问一般,剩下的风刃突然全部飞出,将相柳的身影完全淹没。同时六片竖立的风刀出现,风刀的刃口统一朝向一个侧面,绕着林宇非的身体飞快的旋转起来,转眼之间已经融合为一道巨大的风障。风障飞快的缩小,最后化为高约一人半高的半球形护罩。但这个并不是一开始的风障护罩,这个罩子更加凝实,仿佛实体,而且在急速旋转,实体一般的青色气流如同小蛇一般在护罩表面飞速游动。

    “我靠,”叶飞突然发出一声惊叹,把身边的几人吓了一跳,“回天啊!”

    “我这个可不是回天,比回天强得多了!”林宇非的声音从那个罩子里传出来,“看我先破掉这家伙的防御!”

    话音未落,数十个更小的风刃从护罩上分离出来,以肉眼难辨的速度飞向相柳身上各处。这次的速度比之前的风刃提升得太多,那只相柳已经完全无法做到有效的防御。那些风刃不再是刀形,而是完整的圆盘形状,并且如锯片一样急速旋转。这些风刃落到相柳身上,每一个都瞬间爆发成剧烈的暴风螺旋。风刃还在继续激发,同时林宇非开始带着他的护罩一起,一边攻击一边靠近相柳。

    无数的暴风螺旋在持续爆发,融成更大的暴风,将相柳完全覆盖在内。这次的攻击显然有效,相柳的九个蛇头同时发出尖利的嘶叫声,长尾在地上胡乱地拍打,却无法摆脱持续不断的暴风。大量的墨绿色血液漫天抛洒,有些飞溅到了林宇非的护罩上,又瞬间飞散。

    暴风散尽,相柳的身上已经看不见一片完整的鳞片,只见满眼的绿色肌肉状组织,有些地方甚至露出了疑似内脏的东西,但是已经开始飞快地复原。这时林宇非已经靠近到了相柳身前三四米的地方,身周的半球形护罩已经不见,双手掌心却多了两个乒乓球大小的青色圆球。眼见相柳狂嘶一声扑来,林宇非没有犹豫,将两个圆球朝着相柳全力抛出,然后全速后退。

    圆球的速度并不快,但是双方的距离本来就很短,相柳刚刚作出扑击的动作,圆球就已经到了身前。但是圆球并没有打到相柳身上,而是互相撞在一起。

    没有风术爆发时应有的声音。两个圆球在撞在一起的瞬间立刻融合,一个直径有五六米的巨大青色圆球凭空出现,在众人来得及反应之前瞬间消失。与它一起消失的,还有相柳的大部分身体。空中只有极其微小的细灰随着微风飘散不见,地上只剩下相柳一小节尾巴的末端,端口平滑,但没有半点液体流出。因为那个断面已经被烧成了焦黑色。

    “搞定了!”林宇非终于松了口气,一屁股坐到地上。刚才这一招,他的瞬间消耗实在是有些大。

    云还欣慰地点了点头,来到林宇非身边,张仲坚和心岚跟在身后。至于叶飞,他早跳到林宇非身前了。

    “师兄,你也看动漫啊?”叶飞刚刚站定,就急不可耐的问道。

    “看过一些,”林宇非懒懒地躺在地上,任由体内真气在自动运行中缓缓恢复,“你说的那些个民工漫,都看过。”

    “你说你刚才那招不叫回天,那总要有个名字吧?叫什么?”

    林宇非正要回答,云还的脸已经出现在上方,旁边是心岚,这时也正看着他。不过此刻的心岚不再是刚开始时的冷漠脸,虽然还是淡淡的,但林宇非总觉得她的眼神里带了一些别的东西,像是一丝隐约的兴奋,如同看到了食物的兔子。林宇非被她看得一阵发毛,不敢再对视,赶紧站起来向云还行礼:“老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