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一、故人来(2)

正文 一、故人来(2)

    一张很普通的国字脸,浓眉大眼,络腮胡子,左脸上一道三寸许的刀疤;身形壮硕,身高足有一米八往上,整个人显得威风凛凛。但是林宇非却有些失望,因为这并不是他期待见到的人:“你是谁?把我引到这里想做什么?”

    那人没有回答,裂开嘴笑了笑,挥手把手里着火的树皮向旁边一扔。林宇非这才发现旁边的空地上早已堆好了柴火,火落到上面不过片刻,便开始熊熊燃烧,把这一片照得明亮起来。那人做完这一切,侧身后撤一步,扎了个马步,作了个起手的架势。

    看来是要先过过手了。林宇非没再说话,脱掉外衣放到火堆旁边,做了个深呼吸,调整一下身形,做好防备。其实他也觉得有些兴奋。自从那个人离开之后,他一直都在自己一个人修行,然后一个人悄悄到山里没人的地方,对着山里的树木和石头做实验。如今终于有一个对手送上门来,心里也早已跃跃欲试。更何况从工地上开始追到现在,那个人一直没有表现出什么恶意。“也许是个不错的练手机会呢。”他心里暗想道。

    正胡思乱想之间,那个人的手忽然微微动了动。林宇非心里一惊,把心神收摄回来。然而那个人就这一点动作之后,又不动了。

    林宇非轻轻松了口气,默念了一声还好。就在这时,一股突如其来的战栗感自后背涌起。在他来得及有所反应之前,三道雪亮的刀光凭空出现,上面一把直劈顶门,中间一把中宫直进,下边一把从左至右,直向他双膝扫来。

    林宇非吓了一跳,全力向后跃出。他看那人空手,以为要先试试拳脚,谁料这三把刀来得毫无预兆,又速度奇快,几乎反应不过来,与他想象之中完全不同。好在从工地出来到现在,接到手里那根钢筋一直都还在他手里,此时想也不想,手里钢筋急速颤动,从上到下连续三点,准确的点中三把刀的刀尖。

    然而林宇非并没有因此放松。点中刀尖的同时,手上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力道,令他产生了上当的感觉。果然那三把刀略微回缩便消失不见,与此同时,轻微的破风声在两侧和后方同时响起,从声音判断,这次竟然有九把刀同时袭来。这次林宇非没有招架,而是身形前闪,直向那人扑去,打算来个擒贼擒王。

    那人依旧没动,嘴角牵动,露出一丝笑意。林宇非心中一动,猛然止步,果然在他动念的同时,前方的三把刀再次出现,依前式再次攻来。此时另外九把刀也紧跟而至,围杀上来。

    这次林宇非没有闪避,手里的钢筋急速舞动,同时旋身一匝,将十二把刀同时磕飞。这次这些刀却没有消失,向后稍退了一退,再次攻上前来。这次不再是单纯的砍刺,而是仿佛十二个刀手一般,各逞招式,从四方袭来。

    林宇非站在原地未动,感知全开,十二把刀的来势瞬间判断得一清二楚。猛然间青光迸现,手里的钢筋瞬间断裂成十二段,各自飞舞而起。十二把刀同时被他手中的钢筋挡在外门,短短几秒之内,数以百计的钢铁交击声响起,合成长长的一声,仿佛虎啸龙吟。

    这一刻,林宇非感到了无比的畅快。他并非没有更好的手段击飞这些快刀,但是他偏偏选择了这样硬碰一次。他十二岁的时候自行悟道,得到老师指点之后八年有成,之后已经又过了七年。无数的招式在他脑子里酝酿了七年却无从施展,有时他甚至觉得自己不会有机会用到这些东西。此时突然有这样一个对手出现在面前,心中的兴奋实在是无以言表。这一战无论胜负,他都想要好好来上一次,以便测试一下自己的修行成果。

    身周的压力突然一空,十二把快刀同时消失不见。林宇非下意识的停住,转身看向对手。这时那人突然开口道:“小子,要是只有这点手段,接下来你可不是我的对手啊。”声音居然和他的外貌完全不搭,有点低沉,却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温和。

    “没关系,你可以尽情的出手,我也才刚刚热身而已。”林宇非应道,“好多招式我都还没有使用呢”。

    “那我就放心了。”那人哈哈一笑,抬手向空中一招,无数的银色刀影在空中浮现,悬浮在他头顶,粗略数来至少数以百计,并且每一把都比之前的刀要厚实的多:“小子,你不会还要用那根小铁棍和我过手吧?”

    “为什么不行?”林宇非的声音有些发抖,却不是紧张,而是兴奋,“不同的东西也有不同的用法,看着吧!”话音落定,林宇非双手一扬,一阵尖利短促的啸声响过,钢筋在空中被再次肢解,化作一群细小的薄铁片,纸一般厚薄,数量足有数千,如蜂群一般,在林宇非头顶盘旋起来。

    “嗯,好手段!”那人的声音里多了一丝赞赏,“可有名目?”

    “我还没有想过起名呢。”林宇非愣了一下,“那就叫,铁蜂之术吧!”

    “名字还行,”那人微微一笑,“那就来试试吧!”

    话音甫落,刀光便如同骤雨一般,从空中直扑而下。林宇非不敢迟疑,双手挥动,头顶的铁片如蜂群一般迎向刀群,同时操控之法也全力运转起来。他的铁片数量虽然数量是刀群的数倍,然而刀身的重量显然要比铁片重很多,即使以十对一,他也不占优势,只能以数量优势集中起来各个击破。更何况以那人先前展示出的控刀之术来看,只怕也比自己只高不低,所以话说得虽满,手上却一点都不敢大意。果然,双方甫一接触,那刀阵就生出了变化,仗着刀身重量,四散分开,寻隙而进。一时间两人之间的上空火花乱闪,照得这一片空地一片雪亮,一边的火堆反倒不那么明显了。

    时间过去不过半分钟,林宇非便渐渐感到了压力。就像那人说的,他的铁蜂就算再多,终究只是一根一米多的细钢筋,加起来的重量怕都及不上一把刀,原本想的是靠加速度来抵消一些劣势,现在看来有些想当然了。随着时间推移,铁蜂群已经渐渐的挡不住刀光,开始向他这边推移过来了。

    “看来得用点心了。”林宇非无奈的叹了口气,略一凝神,双手微微向前推了一些,蜂群终于又稳住了,再过片刻,居然又开始将刀群逼回去一些。

    那人也微微吃了一惊。凝神看去,只见那蜂群的每一片铁片边缘都多了一层隐约的青光。在这些青光加持之下,蜂群的速度陡然增加了数倍,力道也明显的增加上来,他的刀阵竟然有些挡之不住。

    “好小子。”他轻笑一声,也不见如何动作,刀阵的动作都慢了几分,却仿佛也变重了一般,和林宇非的蜂群再次持平。

    林宇非暗暗叹了口气,知道自己还是输在了经验不足上。他其实就是在蜂群上附加了自己的真炁。但他心里清楚,对方来历不明,搞不好修为并不弱于自己,他能这么做,对方自然也能。果然,对方的刀群虽然没什么变化,但是很明显,自己的蜂群又被压制了。正当他准备再次加力压上的时候,对方的刀阵突然消失了,铁蜂群失去了压制,立刻向前扑去。

    林宇非一时间有些发愣,他没有想明白对方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撤去刀阵。但是此时身在局中,他也没有多想,铁蜂群在空中毫不停留,集中成一个剑形,向着那人正面冲去。

    尖利的破风声响起,铁蜂群被从正中剖开,一缕银光带着烈风当头劈下。林宇非大吃一惊,此时蜂群已来不及回防,只得全力向一侧闪出。刚刚站定,那缕银光已劈在地上,溅起尘土无数,扑了林宇非满头满脸。

    那是一把巨大无比的银色大刀。刀身是厚背大刀的模样,刀长近十米,刀背的厚度都足有一尺多的宽度。此时大刀已经被那人收到身后,刀尖向上竖立,随时可以再次劈下。先前林宇非站立的地方,多了一道宽足有一米,长有七八米的刀痕。

    “还要来吗?”那人再次出声道。

    “在那之前,”林宇非站在原地,没有再动,而是看着那人,“你能告诉我,你到底是什么人吗?”

    那人嘿嘿一笑:“那你可得打赢我。”

    “那好吧。”林宇非没再多说,双手做了个盘抱的姿势,散落在地下的铁片再次飞起,集中在他身后。这次那些铁片没有集中到一起,而是均匀的分散开来,在空中勾勒出一把巨剑的形状。然后剧烈的风压从他双手之间出现,逐渐汇聚成一丝丝的青光,以如流水一般流向他身后,迅速的将勾勒出的剑形填充起来。片刻之后,一把青色流光组成的巨剑出现在林宇非身后,大小堪比那人的银刀,铁蜂群在巨剑表面四处流动,最后集中在巨剑的两边锋刃上,如同油锯上的锯齿一般急速旋转起来,发出细微的尖啸。

    那人的脸色变得有些凝重起来。他略退半步,马步下蹲,右手伸到身前掌心上托,左手指天,大喝一声:“疾!”随着这一声,他身后的刀也开始闪亮起来,越来越亮,仿佛刀身上又镶了一层银光。

    双方都没有再说话,随着气势积蓄到顶点,两人同时大喝一声,银刀靑剑,同时出手。

    没有声音。刀剑相触的同时,那一点的空间仿佛微微收缩了一下,一个手掌大小的银色小漩涡以接触点为中心出现,维持了大约两三秒钟的时间,然后急速收缩起来。刀和剑同时崩溃,散成丝丝流光被小漩涡急速吸纳;区区半秒之后,剧烈的银光猛然爆发开来,附带着强烈的风压。林宇非的铁蜂又重新出现,以爆发点为中心四散崩飞,比他本人操控的时候还要快出好多倍。

    林宇非有些发懵。这可不像是刀剑互毁之后激散的风压,威力之大足足比他的风剑高出好几个级别。他对这个状况完全来不及反应,仓促间只来得及在身前形成一道风障,身形尽力回缩护住要害。不过很显然,对方也没有料到这个状况,因为那人应对的方式也大同小异,用身上的披风遮住全身,披风上电光流动,但是显然也有些来不及了。

    这时候林宇非听到了一些细微的声响,就像是草木摇动的声音。片刻后剧烈的压力突然消失不见,眼前出现的是一道翠绿色的屏障,将强烈的风压和弹飞的铁蜂完全隔绝在外。

    那是由无数的植物组成的,就是本地常见的野生蒿草。但是林宇非从来没有见过这些蒿草长得这么迅速和浓密,而且这么盘根错节,仿佛不填满每一分空隙就不罢休。剧烈的风压显然还没有结束,蒿草不断的被吹飞,又不断地以更快的速度急速生长,使得屏障始终不破。十几秒之后尖利的风啸声结束,蒿草组成的屏障也很快散去。

    林宇非稍微退后半步做好防御准备,同时向对面看去,然后怔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