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忘尘灵 > 如梦一场

如梦一场

    “惜儿,惜儿……”我睁开眼,看见师傅的脸。脑袋有些混乱,我看向四周,是个陌生的房间,月光朦胧地洒在屋内,仿佛隔了很久很久,这很久里却让我惶惶不安。

    “师傅。我…你…你也死了?”

    “我没死,你本来是死了,但是你可以通过一个交易延续自己的生命。”

    “来不及解释那么多了,你得赶紧跟我走!”

    我第一次看见他那么着急,便也糊里糊涂地任由他拉走了。出了门几十米远的地方,是个很火热的青楼,有个很雅致的名字——清忧阁。师傅拉着我进了去,一位浓妆艳抹的女子笑盈盈地问我们:“两位这是找哪位姑娘啊!”

    师傅答道:“掌柜。”

    那女子撇了我一眼,道:“还真是稀客。”她径直走了进去,我们赶紧跟上她,拐进一个幽暗的小屋。橘黄色的灯光照在屋里,昏黄之色像是夕阳余晖的最后一抹光。

    屋里站着一个人,光线太暗我难以看清他的脸,只听见他少年般清亮的声音懒洋洋的传来。

    “就是她?”

    “嗯。”

    “真是可怜的孩子,来,让我帮帮你吧……”

    他修长的手伸向我的额头,指尖冰凉的触感让我莫名的安心。

    “来吧,孩子……让我帮帮你……”

    灵魂好像一下子被吸了出来,我看见他血红的唇瓣一张一合:“进去后,可不要害怕哦,好好享受这盛世狂欢吧……”

    他伸出手把我往前推去,一阵昏天黑地的黑暗之后,熙熙攘攘的人流声从耳边传来,入眼的是一片梦幻繁华。一条闪烁着荧光的蓝色河流像一条银河一样散开,河边是等待上船的人群,一条小巧的木船摇荡着,慢慢消失不见。  那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繁华,蓝色的河面上升起七彩的泡泡,通往乘船的桥边是血红的花朵,妖艳动人。

    一条条红色的丝带飘扬着,互相缠绕着,遥望着,那中间是数不清的结,解不开的念。一片红色丝带中,我竟一眼看到了一条白色的丝绳,它们都系在一棵树上,我可以摸得到,竟有些痴了,我抬手去抓那条白色的丝带,碰到的一瞬间,我面前的场景就开始变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6/45660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