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忘尘灵 > 大哥哥

大哥哥

    看我落下一子,少年讶异地看向棋盘,看了好一会儿,他的目光从惊讶到恍然大悟再到佩服释然中又带着点意味不明。又过了好一会儿,少年问我:“能否请教下姑娘的想法?”

    我笑了,看得出来这少年聪慧机敏,便解释了几句:“人们总是沉迷在虚有的物质精神中,而忽略了事物的本质。好比你走一条路,大多数人在意

    的是什么时候能走完,而不是这条路。”

    少年接了下去:“所以,我们通常忽略了实,而看重了虚。”他笑得温润爽朗,道:“是在下小看姑娘了,没想到姑娘看得如此通透,不知姑娘可否告知姓名?”

    我瞥了他一眼,似笑非笑地说:“当然,我可不像某人,恩人名字都不愿意透露。”顿了顿,我接着说道:“我叫颜若惜。”

    “哈,燕国纪陵侯府小姐果然是妙人!”少年低头轻笑,窗外的雨珠上的光华在他温润俊美的脸上一闪而过,那一刹那,他收敛的潋滟风华全部出现在我眼前,那温润如玉的气质,让我的心一恍惚,脑海中浮现出一句话: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等那一恍惚过了之后,我回过神才发现少年还是那个气质不凡,却收敛了风华的人。我问他:“你怎么知道我是纪陵侯府的小姐?而不是平民百姓?”

    “你的才学和气质穿戴已经让我确定了。”

    怔了一下,我继续道:“那我叫你什么好?你又没名字……”

    “颜姑娘,我有名字……”

    “哦,你有名字。不过你不告诉我名字,你有没有名字有什么区别?”

    “对了,你比我大吧,要不叫你大叔?还是大哥?”

    “颜姑娘,在下年方十六。”

    听起来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我赶紧安抚他:“啊,那我叫你大哥哥吧,反正你比我大!”

    雨渐渐小了起来,微弱的阳光照在我脸上,那一刻的我笑靥如花。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那时的我,还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这只能成为回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6/45660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