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忘尘灵 > 号令百军!

号令百军!

    我回他一句:“直白才好,拐弯抹角多累。”这时,我才开始仔细打量周围的环境和这少年。房间里的摆设很简单,却又不失优雅精致,看起来像是客栈上等的雅房了。我撇了撇嘴,能定上这种房间的人,非富即贵。再看看这公子的穿着和待人的礼仪,便知其身份不一般。无聊中,我看到桌子上摆着一盘棋局,温润圆滑的木质棋子在棋盘上闪闪发光,我立刻来了兴致,问少年:“你想解这盘棋局?”

    少年也不隐瞒,大大方方的点点头,拉开桌子旁的椅子坐上,:“你感兴趣?来研究研究?”

    我也不推脱了,拉把椅子在他对面坐下,开始观察棋局。这盘棋局的组成很简单,五颗棋子,三颗黑子,两颗白子。这么看是要白子解这必输之局了。

    不过黑子已把白子团团包围,按现在的局势来看……白子已是瓮中之鳖。

    面前的少女正低着头沉思,巴掌大的小脸上,一双灵动的眼睛里清晰地映出棋盘的轮廓。少年有点好奇,这样大方灵动的女孩子,能不能解开这盘棋局,毕竟这棋,他研究了三日,不眠不休都没解出来。也许是好奇心驱使,他开始更加仔细地打量她。一身淡黄色阮烟罗外罩,内衬一件水蓝襦裙,一头秀发上只用一根白玉梨花簪盘起一个简单的发簪,没有过多的装饰,一张清丽的脸素面朝天,一点脂粉都没有。眼睛里闪着点亮光,感觉很伶俐。总而言之,穿着虽简,却也是上好的东西。这样看来,至少也是知书达理,不是庸脂俗粉可比。

    而现在的我正冥思苦想,兴奋不已,好久没见到这么有挑战性的棋局了,棋逢对手,当然要痛快淋漓地去战一战。如果比做国事,那么白子现在四面楚歌,采取一面的进攻自然不行;如果以退为进,也会迅速被攻陷。这是一场必输的局面,只能重头再来啊……

    重头再来……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未来迷茫而遥远,却已经注定了邂逅……

    从头再来,我无声地重复着这几个字,突然想起了什么,母亲向佛,我也看过一些经书,什么“欲得必先失,然失即是得。”一下子给我带来了启发。重头再来,失去的也是得到的!

    我抓起一颗白子,黑白两子纠缠的地方在棋盘的一隅,而真正的中心一直被忽略了……我缓缓落下一子,中心之地,号令百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6/45660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