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忘尘灵 > 少年

少年

    昏迷的时候,我迷迷糊糊地想起了许多事,在想自己会不会死的时候,竟然没有多少恐惧。如果我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会不会有遗憾呢?小的时候,我不知从哪儿找来一个小本,上面有几行小字:

    遇见你的那一刻,风停了,雨告诉我,风被感动了;

    遇见你的那一刻,雨停了,风告诉我,雨被感动了。

    回来我拿给母亲看,她神色莫测,只是摸了摸我的头,轻声告诉我:“惜儿,你要记住,永远永远,都不会有那么一个人的。”

    那时的我年幼无知,只是敏感地觉得她不高兴,便也没有多问。

    意识模糊,像在大海里沉浮,伴随着婉转清丽的歌声,带着点悲切的味道

    山有木兮,

    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不知过了多久,泡沫一个个消失殆尽,像是到了世界的尽头,一切都开始覆灭。一缕刺目的阳光照射到海底,顺着金色的光芒把我的意识拉上来。

    睁开眼睛的时候,光明猝不及防地照进我的眼底,我眨了眨眼,睫毛盖住了阳光,我渐渐适应了光明的环境,再次把眼睁开时,一张俊美温润的脸出现在我眼前。我愣住了,那张莹白的面孔上,有一双温润迷离的眸子,蒙着一层薄薄的纱,我没有看清那里面到底是什么。

    “姑娘醒了?”少年穿着一袭淡蓝色外袍,一身月牙白内衬,含笑问我。

    “呃,这是哪儿,你是谁?”我的脑袋还没转过弯来,需要好好调整一下。

    “这是吴国的百花客栈,姑娘晕倒在酒楼门口,是在下救了姑娘,不过,姓名不方便告知。”

    “嗯?就只有我一个吗?酒楼里没人吗?”

    “酒楼里只有姑娘一人啊。”

    “啥?”只有我一人?那那些被迷晕的人不是人吗?算了……反正我也没啥损失,除了那一桌子美食……

    “那多谢你了,我先告辞了。”也没有多留下来的理由,我便准备离开。刚起身站起来,少年就拦住了我,道:“姑娘,在下这里没有伞,外面又下着雨,还是等雨停了再走吧。还有,姑娘说话真是直白。”他笑了笑,如同一朵淡雅的菊,不知不觉中芳香满街。和之前彬彬有礼却处处疏离比起来,这个笑要真切的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6/45660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