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168 不好意思

168 不好意思

    一听是叫纪大哥,何言衡以为是在叫纪淮,醋坛子又打翻了,脸都黑了好多。

    可怜伴娘小姐还不知道两个人的关系,一进门就跟何言衡套近乎,但是何言衡不怎么理会她,她只好跟纪淮说话,这让何言衡更加不爽。

    何律师不爽,却不会体现出来。何律师本来就是个不形于色的人,俗称闷骚。才不会表现出来。而且自从跟何言衡在一起后,也没那么冷了。

    最后没话题说了,女孩子还羞答答地看向何言衡:“纪大哥,你能不能给我你的手机号码?”

    什么鬼?何律师似乎想明白了什么。估计是那个女孩子以为他是何言衡的哥。

    何律师想通了这一点,用余光瞄了纪淮一眼,发现纪淮正在旁边看热闹一般,看着他。

    这绝对不可能让纪淮有误会的机会啊!何律师心里想着,脸上更加冷漠了:“不好意思,我有爱人了,不希望他误会。”

    女孩子似乎没有考虑过这一点,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脸色都变了,泫然欲泣的样子很是惹人怜爱。

    可是何律师心对别人可是石更得跟石头似的,只对纪淮柔软。

    女孩子看何言衡没有回心转意的意思,苦着脸找她朋友去了。

    看戏的三大姑八大姨听了何言衡的话,也歇了要介绍人给何言衡认识的心思。毕竟人家说的不是有了对象,而是直接说有了“爱人”。

    爱人,也就是结婚了。

    “没想到何律师那么冷酷地拒绝了人家女孩子。”这下轮到纪淮说话阴阳怪气了。不过纪淮是故意这么说的,目的是调侃一下何言衡,剩的他要是乱吃醋。

    这有些吃醋的语气,加上想笑但是没笑的样子,把何言衡撩到了,何言衡看了周围一眼,拉着纪淮坐在了角落的长椅上,趁着没人注意,偷偷拉了纪淮的手,放在手心,不放开了。

    可怜纪淮,段位跟何言衡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只能脸红着任由何言衡抓着他的手,也幸好现在还没有客人来。

    在开席的时候,纪淮跟何言衡被纪母拉着去看刚出生不久的小娃娃。

    一个长得挺好看的女人坐在床上,身上还盖着小棉被,怀里抱着一个睡着了的小孩子。

    纪母跟那女人说了一会儿话,才抱着小娃娃过来:“哪,这就是你的小表弟了。”

    纪淮看了小衣服里的小表弟一眼,小孩子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他们,仿佛在思考,好像在好奇。

    是谁说的,孩子的眼睛最澄澈好看,纪淮这才信了。因为任谁被那样澄澈的眼睛看着,都会觉得自己应该好好疼他。

    何律师倒是没有那种感觉,他只是觉得这小孩儿挺好玩的,不像有些孩子,一离开了母亲,就开始哭,一点都不好玩。

    像是受到了诱惑,何律师伸手用指腹刮了一下小娃娃的脸,入手的皮肤非常柔软,好像一用力就会弄破一样,吓得何言衡赶紧缩回了手。

    “这孩子倒是喜欢小淮跟他朋友。”纪淮的舅妈笑着说道,“之前就连他爸爸都不给抱,一离开我就哭。”

    “小孩哪懂这些啊。”纪母逗了孩子一会儿,直到孩子隐隐有了饿的迹象,才把孩子还给女人。

    接下来的场合不适合他们在场,三个人出去了。

    一轮宾客已经吃完酒席,已经到了第二批,这时候才轮到比较亲的亲戚拼酒席。

    一般都是要凑够八个人一桌,他们才有三个人,加上舅舅舅妈,还有纪母的姐姐一家子,刚好够八个人。

    因为第一胎是女儿的关系,舅舅就想着要第二胎生个儿子,结果真的是个儿子,舅舅特别开心,连酒席上的菜色到给客人的回礼,都准备得非常仔细。

    说实话,纪淮最害怕这种场合了,特别是一群亲戚聚在一起的时候。

    因为这也代表着你会受到一万点问题暴击。

    “小淮,你怎么老让言衡给你夹菜?都不懂礼貌。言衡,你自己也吃点。”舅舅看了何言衡一直夹菜给纪淮,觉得自己外甥现在都不懂事了。

    而纪母平时在家都习惯了两个人秀恩爱,自然不会觉得奇怪,别人倒是说,这两个孩子之间,比亲兄弟还要亲。

    舅舅是个粗枝大叶的人,这么说了自己外甥一下,也就没在意了。

    但是纪淮的舅妈,是个心里分得很清的人。舅舅没有怀疑,但是她心里却在疑惑,哪家朋友这么好,好到无微不至,还给对方剥虾的?反正她的朋友没有一个是这样的。

    等到接待完所有的宾客之后,舅舅舅妈在一起清算亲戚朋友的随礼。

    却发现纪家有两个贺礼,一个里面封了三千多,然后十几套衣服,还给小孩子封了红包,这个不算。还有一个,两人拆了看,里面装着的是一把纯金的长命锁。

    两个人说不准东西的价值,拍了照片到网上找,据说是国外一个品牌,一向走高端路线。价格不菲。

    舅舅舅妈都知道纪母纪淮都是给不了这么贵重贺礼的人,所以应该是那个年轻人送的。

    舅妈想着,一个才见过一面的人,却给了这么贵重的礼物,这本身就不得不让人怀疑。

    舅舅是个直性子,想着的是人家送了这么贵重的贺礼,等纪淮结婚的时候送什么东西比较好。

    别人心里怎么想,纪淮跟何言衡是不知道的。暑假在纪母这里住了差不多半个月。

    纪淮还以为能住一个暑假,结果一个电话,就把他给带回了G市。

    原本纪淮跟纪文明说好了以后就当做是陌生人,他们什么关系都没有。

    但是纪文明住院了,据说还挺严重,需要人照顾,纪文明让他的助理给纪淮打的电话。

    听完电话,纪淮沉默了。他没有说回不回去看纪文明。最后还是纪母看他的样子:“回去看看他吧,毕竟他给了你生命。”

    就因为这一句,纪淮就决定回去了。纪文明给了他生的权利,却没有养育过他,所以他这次回去看看他,也算是报答他了。这也是最后一次。

    两个人沉默地收拾东西。临上车前,纪母犹豫了一会儿,决定还是跟过去看看。要是对纪文明还有什么感情的话,是不可能的,只是作为一个曾经认识的人过去看看。

    一路上,车里的气氛都有点沉闷。何言衡开着车,还是觉得闷,开了一点窗,窗外的新鲜空气涌进来,他才没觉得那么压抑。

    何言衡发现,只要是关于纪淮父亲的事情,总能让纪淮沉默,然后一个人不知道在想什么。

    开了一天的车,终于在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到了G市。

    何言衡早就打了电话让何河去了解情况,这会儿收到信息,纪文明没有什么大碍,只是还不省人事。

    所以何言衡直接开车回家,让三个人就洗漱一下,然后才去医院。

    纪淮看着何言衡眼底下的黑眼圈,心疼了:“这是最后一次。”也不知道说的是纪文明的事还是不让何言衡开那么久的车的事。

    最后纪淮打电话让何河回来接他们去医院,毕竟何言衡已经开了很久的车。

    三个人都整理了一下仪容,才往医院赶。

    进病房里的时候,纪文明刚好醒了,他身边还坐着一个打扮精致,穿着红色长裙的女人。

    看到纪淮,纪文明显然很高兴,拉着红裙女人的手介绍:“这就是我儿子!”

    女人看了纪淮一眼,笑得有些意味不明,纪淮没在意,可何言衡却能从里面看出不友好的意味来。

    这个女人,不简单。

    估计是纪文明生病了,纪淮过来看他,让他觉得很欣慰,即使纪淮不怎么搭理他,他还是越说越起劲。

    纪淮听了直皱眉:“你先休息吧。我带我妈出去吃点东西。”这个名义上是他父亲的男人,从进来的那一刻开始,就没问过纪母在哪,现在怎么样了,让纪淮心里冒起了一丝怒火。

    在没有爆发之前,纪淮赶紧拉着纪母走了。

    纪淮他妈妈?不就是……纪文明看过去,却只能看到纪母的一个背影。他确实记不起来纪母的样子,但刚刚看到的背影,估计没变丑,还会打扮自己了。

    女人见他一直看着门口,赶紧哄着他睡下。等纪文明闭上眼睛后,却冷笑了一下,才离开医院。

    纪淮三人出了病房,没直接去吃东西,而是去找了纪文明的主治医生,问了病情,据说不是很严重,这才出去吃东西。

    第二天的时候,纪淮没让纪母跟着去,而是让何言衡送自己去。

    纪淮是这么打算的,等纪文明病好后,他也算是尽了义务。何言衡手上还提着家里阿姨做的骨头汤,纪淮还去水果店买了一个果篮。

    进去的时候,那个女人还在,不过今天换了一套宝蓝色的长裙,画着精致的妆容,跟在病床上躺着,苍白着脸的纪文明形成了鲜明对比。

    虽然女人动作里都是对纪文明无微不至,但是让人看着就是感觉奇怪。

    纪淮把东西放到桌上的时候,跟那个女人对视了一眼,这才发现奇怪在哪里。女人非常细心地照顾着纪文明,语气非常温柔,但从头到尾,女人的眼里都是一片淡漠。

    不过……这关他什么事呢。纪淮收回了目光。

    今天的纪文明状态还可以,纪淮看得出来比昨天煞白的样子好多了,没打算多留。

    “这是你亲手煮的汤吗?谢谢。”纪文明接过女人递过来的骨头汤,喝了一口,味道不错。果然儿子还是关心他的。

    “这是我家阿姨做的,她的手艺确实不错。”这下何言衡接了话。

    纪文明正打算喝第二口骨头汤,闻言一顿,突然不怎么想喝汤了。

    女人却是用温柔的声音哄着他喝,纪文明很是受用,别扭着喝了。

    纪淮没时间看两个人秀恩爱,他都快被女人那听上去温柔的声音弄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走出医院后,纪淮想着好多天没跟何言衡单独相处过了,两个人在医院附近找了个地方吃东西,顺带约了个会才回家。

    接下来几天,纪淮跟何言衡都去医院看望纪文明,而且每一次都提着阿姨熬的汤,纪文明是痛并快乐着。

    最后一次看纪文明的时候,纪文明或许也感觉到了,皱着眉让助理带着文件过来。

    “小淮,你看这些,是爸爸这些年的资产,还有几家不大不小的公司,只要你过来帮我,这些将来都是你的。”纪文明一股脑把文件都塞给了纪淮。

    纪淮没看,把文件放到了一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然后病房的门被打开了,那个一直陪在纪文明身边的女人不再伪装自己,而是带着嘲讽的表情:“怎么,趁我不在,就把家产都给你儿子了?”

    纪文明从没见过女人这个样子,之前女人都是温顺的,所以他语气有点不悦:“你怎么这么说话?我的不就是我儿子的?”

    听这意思,好像一点东西都不打算给那个女人了。

    “好,纪文明,我本来不想把事情闹大的,是你逼我!”然后女人踏着高跟鞋“蹭蹭蹭”就走了,语气一点也不温柔,走路的时候一点都不温婉。

    而最让纪淮惊奇的是,纪文明也不在意那个女人,似乎觉得那个女人翻不起什么大浪,继续劝说纪淮:“别理她,你回来之后,我直接把公司的决定权交给你。”

    纪淮抬头跟何言衡对视一眼,刚想开口,就听到纪文明的声音传来:“你怎么一点主见都没有。”纪文明早就想说了,他儿子别的还可以,就是老是爱看他那个同学。

    “咳咳……”纪淮收回了目光,因为一直没有说话,所以清咳了两下,才开口:“不好意思,纪先生,我想你误会了,我没有表示过我要过去帮你。而且在很久之前,我似乎就跟你表明了我的立场。”

    “小淮……”

    还没等纪文明继续说话,纪淮就继续说:“看你恢复得差不多了,我就走了,以后我们就不要再见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2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