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舅舅

    何言衡想着纪淮也累了,没有打扰,而是跟着纪母去别人家帮忙看一下稻谷,不让麻雀跟养的鸡吃稻谷。

    纪淮一觉醒来,觉得自己的喉咙火辣辣的疼,说话都成困难,左脸上有一块地方还挺疼的。

    结果他找了面镜子一看,原来是上火了,脸上长了一颗痘痘,影响了整张脸。

    就因为中午何言衡炒的鸡蛋,油热太久了没放进去,油盐放太多,喝了几杯温开水,纪淮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但是喉咙还是隐隐作痛。

    在家里找了一圈,没看到何言衡跟纪母,也不知道两个人干嘛去了。

    纪淮出门问了人才知道何言衡去帮人家忙了,怕他觉得无聊,赶紧去找何言衡。

    等找到何言衡的时候,就看到何言衡坐在小矮凳上,拿着一根棍子,棍子前面还绑着一个红色的塑料袋,因为太阳太大,不知道谁给何言衡戴了一顶草帽,跟何言衡身上的衣服一点都不搭。

    远远看去,就好像是王子落魄,被迫沦落乡野。

    有时候一个吸引别人的人,不单只是他的样貌,还有气质。就好像何言衡,就算他穿的是老爷爷的衣服,但是他穿起来就是特别好看。

    就好像明星出门,就算穿拖鞋也能穿出几百万的感觉来,这说的就是一种气质。

    就何言衡的家世,跟何家的教育来说,何言衡的气质无疑非常好。

    “渴不渴?”纪淮出门的时候顺手拿了瓶矿泉水,怕何言衡找不到水喝。

    何言衡接过纪淮的水,继续盯着面前一袋袋的谷子,仿佛在举行什么神圣的仪式似的,有几只母鸡带着小鸡崽过来,何言衡还毫不留情地赶走了它们。

    这就稀奇了。何律师在大热天的时候,居然在外面晒着太阳赶鸡,不愿意回去。

    其实纪淮误会何言衡的。何律师自从来到村里之后,他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就跟废人一样,他的自尊受到了伤害,所以他必须找到点自己会做的事情,证明自己的实力。

    纪淮是不知道何言衡心里在想什么的,要是他知道了,肯定忍不住要嘲笑何言衡。一个赶鸡的活儿能实现什么价值,隔壁人家三岁的小孩都能胜任。

    不过纪淮不知道,也只能陪着何言衡。

    才刚坐下来,一顶草帽就扣在了他头上:“别晒伤了。”不然心疼的还是他。最后一句话,何言衡没有说出来。

    纪淮知道推辞没有用,也就没有拒绝。

    然后纪母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她本该在睡觉的儿子居然跑过来跟何言衡一起,还戴着她刚给何言衡借的草帽。

    看着何言衡被晒红的脖子跟脸,纪母都忍不住心疼了。这言衡就是懂事,小淮一过来,就把草帽给了小淮,他自己宁愿晒。

    自家小淮可真是找到一个好男朋友啊!她活了几十年,就没见过哪个男人对别人这么细心的,除非他特别爱那个人。

    “两个傻小子。”纪母这么说着,过去给他俩一人递了一个冰激凌,说是人家为了谢他俩给他们吃的。

    在酷热的天气下,乍一接触冷冰冰的东西,还真是让人心情愉快,精神一振。

    纪淮接过来就撕开外包装,刚好是芒果味的,直接递给了何言衡。他记得何言衡喜欢吃芒果味的东西,但是不喜欢吃芒果,也是很奇葩了。

    自家媳妇儿亲手剥开的冰激凌……何言衡都都点舍不得吃掉了,但是纪淮一直看着他,他只好珍惜地吃起这个冰激凌来。

    两个人守了一下午,回家的时候,他们帮助的那户人家直接把一袋子零食塞他们手上,还留他们吃饭。

    三个人拒绝了。无论在哪,还是家里最自在。

    “小淮,你脸怎么了?”回到家,何言衡才发现纪淮脸上长了一个红红的小疙瘩,有点担心。

    “没事,上火了。”纪淮没有告诉何言衡,是因为他炒的鸡蛋才让他这样,不然这个生活上总会一塌糊涂的男人,绝对会心疼他,到时候心里又胡思乱想。

    第二天纪母要去给果树浇水,不然果树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很容易因为缺水而枯萎。

    何言衡主动跟着纪母去挑水,纪淮也不让纪母干这些重活,为了不让纪母插手,夫夫俩都埋头苦干,总算在太阳出来之前,把这一片山头的果树都浇了一遍。

    今晚太阳快落山的时候还得去另一片山头继续浇水。

    因为当初承包山头的时候,他们家没有什么钱了,所以没有铺设什么浇水的管道,很多时候都是山上直接从半山腰的储水池里挑水,山底的直接在山底挑水。

    何律师虽然身体素质挺好,但是从没干过这种活,等晚上回家的时候,腰酸背痛的,终于是体会了一把人间疾苦。

    先不说上山下山,腿有多酸,就说他的肩膀,两边感觉都被人砸了几百遍一样,平时挺直的背,这会儿也微微低下。唉,对生活不得不低头。这是何律师唯一体会到的道理。

    反观纪淮,可能很久没干这种活了,可是也是有经验的,都没何言衡这么严重。

    纪母就知道何言衡会不舒服,给何言衡送来一瓶跌打酒,让纪淮等他洗完澡帮忙擦一下。

    “你趴在床上。”纪淮等着何言衡洗澡出来,直接把人推倒。

    何言衡看到他手里的药酒,也没挣扎,整个人趴在床上,手里还抱着一个枕头。

    纪淮倒了跌打酒在手心,搓热了才使劲往何言衡身上擦。

    这火辣辣的感觉……何言衡一开始是觉得被辣的生疼,然后过了一会儿,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居然真的没有那么疼了。

    “我也帮你擦擦。”何言衡翻了个身起来,扒着纪淮的衣服,纪淮也没管他,自己实在需要擦一下背,不然第二天会很难受。

    纪淮体力跟不上,虽然肩膀不怎么痛,但是确实是累了,加上何律师的手法很好,手里抱着枕头直接睡着了。

    觉得好笑的何言衡把药酒放到旁边的矮桌上,才把人轻轻翻了个身,自己睡在他旁边,把人抱进怀里。

    平时两个人用的都是同一款沐浴露跟洗发水,何言衡没感觉到自己身上有香味,但是每次他抱着纪淮的时候,都能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香味,这会儿那股香味被药酒掩盖住了,何言衡还是觉得该死的好闻。

    亲了亲媳妇的头发,何律师搂着心爱的人,睡得特别快。

    几天后,是舅舅徐朗第二个孩子的满月酒。按照这块地方的习俗,亲人是要过去帮忙的。

    以前舅舅一直跟纪淮,纪母生活在一起,后来遇到了一个女人,据说是真爱,很快就结婚了,还从纪淮家搬回了老家,也就是隔壁村。

    自从舅舅结婚后,两家人很少来往了,但是情分还是在的。

    纪母想着纪淮跟何言衡都不认得路,还是让他们两个跟着自己直接去舅舅家,好歹能帮着招待客人什么的。

    纪淮跟何言衡都穿了一套休闲的衣服,两个人穿的都是那天何言衡去店里买的。至于纪母,之前跟何母去逛街,何母就送了她几套,何言衡买来的礼物里,也有几套衣服。

    平时纪母都不舍得穿这些衣服,但是这会儿为了撑场面,不让舅舅在舅妈的娘家人面前丢面子,倒是舍得了。

    纪淮的选择困难症遗传自他老妈,纪母的选择困难症也挺严重的,看着几套衣服不知道怎么选。

    最后还是何言衡帮她挑了一套深蓝色的裙子,所以并没有过多的装饰,也没有多余的图案,很是淡雅,但是看上去特别有气质。

    连纪淮都不得不佩服何言衡的眼光好。

    纪母显然也挺满意的,一直夸何言衡眼光好。

    三个人要去喝喜酒,舅舅那边是安排有车子过来接他们的,何言衡也就没有开自己的车。

    但是一上车,何律师脸就黑了。这种车估计不是很贵,平时都是被别人租来接人去喝喜酒什么的,总是有一股难闻的味道。

    而且因为天热,车里还开了冷气,一股廉价清新剂的味道扑面而来。何律师感觉还没开车,自己就有晕车的苗头了,头晕的很。

    幸好纪淮准备了万能神器风油精,涂在鼻子下面,确实能缓解头晕的症状。

    在车子颠簸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后,终于到了舅舅家,也就是纪母的娘家。但是纪淮的外公外婆早就不在了,外婆生了挺多女儿,但是都嫁出去了,只有舅舅一个儿子。

    他们到的时候还不是很热闹,这正合纪淮跟何言衡的心意。

    纪母才刚到,就被那些人拉去聊家常了,纪淮跟何言衡无奈对视一眼,都觉得自己有点多余。

    幸好舅舅一眼就看到了纪淮,给纪淮分配了一个给客人倒水的任务。

    舅舅还不认识何言衡,也不知道他们的关系,舅舅还以为何言衡是纪淮的同学,跟着过来玩的,自然会欢迎。

    聊了一会儿,舅舅又得去忙了。何言衡负责倒水,纪淮负责有客人来的时候赶紧倒水。

    这时候是暑假,挺多人都有了空,都凑热闹一般,大多数都是一家人都过来了。

    进门的人都会先注意到纪淮跟何言衡。毕竟在农村里,长得高,长得好,穿衣服还讲究的人,真的很少。

    纪淮不会注意到别人看他,但是别人看向何言衡的视线,他就特别敏感。

    很多亲戚都会带家里孩子来喝喜酒,有些刚上高中,或者刚好情窦初开,都会注意到何言衡。一些情窦初开的女孩子含羞带怯,想看又不敢看,一些脸皮厚点的,真是不带一点掩饰地看着。

    纪淮突然就觉得心里堵,自己站到何言衡旁边,隔绝了那些视线。

    然后那些视线还没收回去,纪淮想,反正别人看不到何言衡就好。其实纪淮不知道的是,盯着他看的人也不少。

    刚开始何言衡也帮他挡住了视线。两个吃醋的人默默为对方着想。

    在堂屋的那些三姑六婆自然也看到了很多女孩子看着两个人如狼似虎的眼神。

    “一珍,这两个孩子可是很抢手啊,不给他们介绍一下姑娘?”一个大妈看着两个人说道,还示意大家看周围女孩子的反应’“你们看,那些姑娘眼睛都直了。”

    “就是啊,你家小淮都那么大了,还不找女朋友,人家隔壁村那谁儿子都会上街给他老爸打酒了。”

    纪母就知道会有这些人急着催儿子的婚,她以前也急,但是她知道儿子有了另一半,也就淡定了。

    但是两个孩子的关系还不能说出来,总是不能堵住三大姑八大姨的嘴。

    “不急,男人三十而立,到时候才是黄金时期,我家纪淮还在读书,急不了。”纪母只能用这种说辞了。

    一群人七嘴八舌地发表了意见,大概是现在读书出来也没用,读那么多书干嘛。还有的说,现在大学生都能结婚了,还不如先把人生第二件大事办好。

    在农村,大家的思想都守旧,但是也分哪个层次的守旧。纪母想的就是自己没有什么书读,就希望儿子能读多点书,不求成绩多好,只求能学到知识,纪淮也争气,成绩名列前茅。

    见纪母没得商量的样子,几个人又把主意打到了何言衡身上:“小淮那同学挺优秀的哈,有女朋友了没有?我认识一个姑娘,温柔贤淑,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上的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纪母皱了皱眉,这些人未免管得太多了,但是还是没有表现出来,而是笑着说:“我可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好了,都去帮阿朗了。”

    一群人这才散了。

    这边纪淮接待客人,却见到了熟人。

    何言衡第一次来纪淮家的时候,参加过一次别人婚礼,婚礼上,伴娘小姐对何言衡一见钟情,最后还是纪淮说何言衡有恋人了,女孩子才哭着走了。因为是情敌,所以纪淮记得特别清楚。

    只见女孩子进门,一眼就看到了何言衡,脸都红了:“纪大哥。”这姑娘估计还以为何言衡是纪淮的哥哥,所以还叫纪大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