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160 想见你一面

160 想见你一面

    虽然说店里还有别的位置,但那个位置是纪淮先选好的,并且是平时他跟何言衡一起吃饭的位置,所以纪淮想想还是过去说一下吧。

    “你们好,这是我的位置,但是我刚刚去点菜了,离开了座位,所以你们能不能去别的地方坐呢?”纪淮是笑着跟这些人说话的,他自认为已经够礼貌了。

    然后有一个阿姨有点尴尬,起来了:“我们不知道这里是有人的。”

    但是另一个个阿姨估计不买账:“我进来店里,这边的位置就是没人的,所以我才坐,这店里不是还有别的位置吗?”

    “就是啊,这店是你开的吗,你说坐这儿你就是坐这儿啊?”另一个阿姨也说。

    好吧。纪淮也就那么一说,毕竟有些阿姨就喜欢不讲道理,跟她们争论是没有结果的,所以索性去跟老板换了另一张桌子坐了。

    结果回来的时候那些阿姨还在说,而且用的不知道哪儿的方言说纪淮,纪淮只听得懂一句“我就是不给他让”,也就笑笑。

    中年男人见纪淮没有脾气的样子,觉得有点失望,毕竟他的儿子怎么可能这么弱,连几个阿姨都骂不过。

    没错,中年人就是纪文明,他听说了儿子在全国最好的律法学校上学,可骄傲了,所以特地过来看看,刚好纪淮出来吃东西,他也就跟着出来吃饭。

    不过,他的儿子肯定受苦了。居然在这种不卫生,顾客特别粗俗的地方吃饭。

    不过纪文明虽然气不过那些阿姨的所作所为,但是不会帮纪淮出头,毕竟有些事情,需要儿子自己去面对,不然怎么继承他的公司?

    纪淮是算好时间了的,何言衡到的时候,菜刚好上来。老板是知道刚刚的事的,多给纪淮上了一道菜,上菜的时候亲自端过来。

    老板悄悄跟纪淮说:“不好意思,那些顾客是今天才到我们店的,为了表达歉意,特地给你们做了一道菜。”

    纪淮轻轻笑了一下:“不是什么大事,不是你的错。我也没有放在心上。”

    “那就好那就好,你多吃点。”然后老板就去忙了。

    何言衡进来的时候,收到的视线还是很多的,毕竟穿着西装来这种小地方的人几乎为零。就连纪文明,今天也没有特地穿西装,穿的是便服。

    西装革履,年轻稳重,俊美无双。这个一直冷漠的男人,来到店里,一直都是冷漠的,直到看了一眼窗边,没发现纪淮,然后扫视了一圈店里,找到自己想要找到的人,才往着纪淮那边去,还没走到桌子边,就已经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来。

    “等急了吧?”

    纪淮把手里的碗筷摆放好:“没有,吃饭。”然后看到今天何言衡穿的这套西装,总觉得何言衡越来越帅了。

    何家一般出席重要宴会才会穿刺绣的西装,但是平时穿的还是比较正常的西装。

    何言衡今天并没有穿平时经常穿的纯黑西装,而是选择了一套红色的西装,简洁中带着几分魅惑。

    跟何言衡相处了这么久,面对何言衡的盛世美颜,纪淮还是忍不住看呆了。

    那边占了纪淮位置的几个阿姨都忍不住一直往他们这边看。明明已经几十岁了,还跟十几岁的小姑娘一样兴奋,有时候对上何言衡不经意扫过的视线,还捂住脸害羞。

    而旁边的纪文明自然没见过何言衡,他虽然有点钱,但不是何言衡那个圈子的人,自然不认得何言衡,但是他看何言衡表现出来的那种气势就知道对方不是一般人。

    自家儿子结交到了这样的人物也是儿子的本事。纪文明想着,就接到了公司的电话,原来是公司出了问题,需要他赶紧赶回去主持大局。

    所以他赶紧带上助理回去了。他今天来,不是要认回儿子的,这事儿急不得,他只是来看一下儿子怎么样。

    何言衡自然也注意到了纪文明,身体不自觉僵了一下,但是纪淮在享受美食,没有注意到。

    这个男人,到底想干嘛?何言衡吃着纪淮给他夹的菜,眼里的神色晦暗不明。

    无论那个男人想做什么,只要不伤害到纪淮,就没什么,反之……何言衡默默咬了一口西兰花。

    “何言衡,老实交代,你最近怎么老是走神儿?”纪淮已经很了解何言衡了,最近身边人的反常他也发现了,这会儿直接问何言衡,好过自己瞎猜。

    “有一件事……算了,以后再说。”那件事情说出来可能纪淮会不开心,他还记得之前纪淮就因为做了一个关于他爸爸伤害他妈妈的梦,就难过了挺久的。

    所以,何言衡决定还是不说出去。最近,他必须要抽出一个时间,跟那位纪先生谈一谈了。

    纪文明本来做的是煤矿生意,但是后来挣了钱,听说最近搞娱乐公司比较挣钱,也跟着搞了一个娱乐公司。

    开娱乐公司确实不错,俊男美女特别多,为了上位接受潜规则的也多,所以纪文明从来没有缺过女人。

    早些年挣的钱足够他挥霍,一个娱乐公司只是他的一点资产而已,但也是费了心血建立起来的。

    他接到电话,他公司里的艺人吸毒被抓到了,还有另一个男艺人据说瞒着家里怀孕的老婆,出去*,被狗仔拍到了。还有挺多艺人都跟中邪了一样,相继被爆出丑闻。

    这些丑闻很不利于纪文明公司的发展。网上很多开始抵制他们公司的艺人。

    而他的公司也只算是一个不知道多少流的公司,娱乐圈最好的公司,还是海晏娱乐,海晏娱乐旗下的艺人挺多,而且都是有本事的。就连影帝影后也是海晏娱乐艺人获得。

    所以说这就是差别,同样是娱乐公司,但是最后是不同的命运。

    在各方人士的抵制下,纪文明的娱乐公司还是宣布破产了。

    这些纪淮是不知道的,因为他不怎么关注娱乐类的新闻,就算关注,也不会在意,毕竟纪文明跟他没有什么关系。

    自从纪文明的娱乐公司倒闭后,纪文明颓废了不少,连找女人的心思都没有了。他没读过什么书,思想也老旧,以前挖煤的时候又不用用脑,但是他来到城市里,除了用钱开了娱乐公司,其他什么都不懂。

    虽然有钱,但是他还是想着要干点什么。刚好他又遇到了一个以前的朋友。

    那个朋友正在开金银首饰店,听说卖出去一件,一个月不用愁。

    所以纪文明又去开了金银首饰店。而因为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是有很多人对这些感兴趣的,后来纪文明挣了点小钱,干脆学着那些店一样,走高端路线,店居然也开的风生水起。

    事业上得到了满足,唯一缺少的就是一个儿子了。纪文明这样想着,拿出前些日子助理到乡下拿到的电话号码,拨了出去。

    “喂你好,请问你找谁?”

    电话那边传来一个女声,是那种温柔的语气。

    这让纪文明也忍不住软了语气:“喂,我是纪文明……”

    ……

    何母不知道又去哪里旅游了,明明说了要照顾菲尔,结果还是不知道去哪了。纪淮只好继续喂养菲尔跟撒旦。

    最近天热,撒旦不会轻易上岸,毕竟有可能一上岸他就变成烤鳄鱼了。

    所以菲尔最近没人跟它玩,都快要无聊死了,天热了,花儿也不开了,蝴蝶也没有了,它的狮生简直不要太无聊!

    最近它的两个主人也是忙得连喂它的时间都少了。最近大多数都是何河喂菲尔。菲尔不喜欢何河喂,因为何河总是跟何言衡一样严肃着一张脸。

    纪淮下午没有课,但是晚上有,所以纪淮中午回来吃饭,下午直接在家里休息。菲尔好不容易跟自己最喜欢的纪淮在一起,缠着纪淮跟它玩扔球球的游戏。

    就是纪淮把球扔到很远的地方,它去捡回来,在玩的同时也可以锻炼它的反应能力跟速度。这种互动性很强的游戏,深得菲尔的喜爱。

    陪了菲尔一整个下午,纪淮都觉得自己快要累死了。

    好不容易菲尔回去了,又接到他妈打来的电话,纪淮只好从床上爬起来:“喂,妈。”

    “小淮……”那边的纪母说完这句话,就没有再说话,好像有什么压在喉咙里,说不出话来。

    纪淮自然发现了纪母的不对劲,心都提起来了:“妈,怎么了?”

    纪母在那边捏着手机的手慢慢用力,似乎极力在克制着什么,良久,才带着一丝哽咽说道:“你的爸爸,想要见你一面。”

    纪文明已经在纪母的生命里消失了二十几年,他的样子纪母早已经不记得,但是纪文明给她的痛苦,她一直记得。

    他在她怀孕的时候,跑了。这些年来,她自己一个人把纪淮拉扯大。

    对,她恨纪文明,但是同时,他也是纪淮的爸爸,她没有阻止父子两个人相见的权利,也没有权利帮纪淮做决定。

    还记得小时候纪淮哭着回来问她,为什么他没有爸爸,她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呢……对,她说:“你爸爸到外地打工挣大钱给小淮买糖去了”。

    后来纪淮长大了,也懂了,再也没有问过这类的问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