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156 做噩梦

156 做噩梦

    两只宠物大摇大摆地爬上沙发,何言衡跟纪淮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无奈。但是这怪谁呢,还不是怪他们自己惯的。

    这边两个人自然是一阵手忙脚乱把两只宠物安顿好。

    纪家的别墅里。

    “什么?”纪文明捏着薄薄的几份资料,用力得都快把纸揉碎。只见资料上显示的是纪淮的基本资料,再多的查不到了。

    但是就是这些基本资料,就足以让纪文明心里激动不已了!因为纪淮居然是他的儿子!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纪文明抛弃了妻儿,重新组建了家庭,连老天爷都看不下去,直接让他断子绝孙,现在娶的老婆就跟不下蛋的母ji一样,但是性格幸好顺着他,不然,他早就离婚了。说来也怪,他情人不少,但就是没有一个能怀上的。

    不过纪文明可不认为是自己的问题。原本他想起了自己的大儿子,也是唯一的儿子,可是打电话给舅舅徐朗的时候,对方说纪淮已经不在村里了,至于去哪发展不知道了。

    纪文明自然懂徐朗的敷衍,也就无奈地放弃了找纪淮的念头。这会儿居然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更让人惊喜的是,虽然纪淮的户口是在徐家,但是姓的还是纪,所以纪淮还算是他们纪家的人!

    纪文明一想到这些就觉得兴奋,就连许久没动静的脚都觉得没事了。

    纪淮是不知道这些的,因为他根本没想到过,自己的“父亲”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其实他对现在的生活挺满意的,有那么一两个朋友,还有自己爱的人,跟自己爱的人,有把自己拉扯大的妈妈,还有何家所有人都对他很好,最近他时常感觉自己何德何能能拥有这些。

    就好像齐元博对他说的,他现在就像生活在蜜罐子里,还时不时给别人撒一把狗粮。

    晚上的时候,纪淮睡得很不安稳,梦到了自从和何言衡在一起后,在没有遇到过的噩梦。

    梦中,纪淮跟纪母在家里,纪淮遇到了他出生以来一次面都没见过的爸爸,爸爸一直低着头,什么都不说,纪淮刚想关上门,结果爸爸扑了上来,纪淮才发现“爸爸”原来已经没有了意识,成为了嗜血的怪物。

    他家的门很脆弱,门外的“人”撞了几下就倒了,那个“人”东倒西歪进来,把纪淮跟纪母都抓伤了,后来他们也成了没有意识的怪物,又到何家把一个个疼爱他的人变成了那种怪物。

    这个梦来得太突然,太血腥,纪淮被吓醒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都缩成一团。

    何言衡刚出去喝水回来,就看到纪淮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赶紧过去把人抱进怀里,一下一下吻着纪淮的额头:“怎么了?做噩梦了?别怕,我在。”

    听到何言衡的声音,纪淮才放松了身体,紧紧抱住对方的腰。今天晚上的梦实在是太可怕了,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样的梦了。

    爸爸?他从没有见过他的爸爸,妈妈说爸爸死了。但是他从别人嘴里知道,他的爸爸在纪母怀他的时候,就抛弃了他们母子,跟别的女人走了。

    其实没有爸爸也没什么,因为他生病了,是妈妈带他去医院,他上学成绩优秀,什么奖学金都能拿到,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

    他的妈妈是个坚强的女人,扛得了水,换的了灯泡。

    而他们家,以前有妈妈,有舅舅,有他,也足够了。

    为什么……突然做这种梦呢?纪淮还是有点害怕。何言衡只能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他的背。

    眼里除了心疼还是心疼。

    最后是纪淮终于缓过来了,有点不好意思,大半夜的还折腾。

    何言衡也惯着他,帮人擦了擦泪水才让人躺下睡觉。

    其实纪淮也想赶紧睡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闭眼就是梦里的场景,越想越睡不着了。

    身边的人像只小仓鼠一样动来动去的,发出淅淅索索的声音,一直回荡在空荡的卧室里。

    然后小园丁好像意识到了他这样会吵到何言衡休息,就忍住一动不动,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何言衡叹了口气,转过身把人抱进怀里,下巴搁在小园丁头上,轻声说道:“小淮,我跟你聊会儿吧。”

    纪淮心里暖暖的,也乖乖躺在何言衡怀里,不想自己的烦心事让何言衡知道,理了理自己的思绪,笑得有点狡黠:“要不你给我讲个故事吧,讲完我就睡着了。”

    他就知道何言衡才不会讲什么故事呢!像他这么严肃的人,一定不看故事,也没给人讲过故事。

    纪淮没想到的是,何言衡沉默了五秒钟,就用他那充满磁性的声音说道:“从前,有个森林,森林里有一座城堡,城堡里有很多人……”

    纪淮一下来了兴趣,何言衡讲故事的内容是什么。

    何言衡停了一下,低头看到纪淮的表情,忍不住轻笑一声。

    这一个轻笑,简直不要太好听,纪淮心想,这个人真的太犯规了!声音太好听太苏了!

    然后何言衡亲了一口纪淮,继续讲道:“城堡里有一个小园丁,他每天都被城堡的主人驱使去整理绿化,小园丁一直等着自己的白马王子来拯救他,但是他一直没有等到……有一天……”

    然后呢?纪淮抬头看头顶的人,刚好何言衡低头,两个人刚好接了个吻。

    后来何言衡说了什么,纪淮已经听不清了,因为折腾了大半夜,他已经很困了,何言衡的声音还有吸引人的魔力,让他觉得安心,实在忍不住了,慢慢闭上了眼睛,还蹭了蹭自己的人型抱枕。

    意识模糊中,纪淮仿佛听到了故事的结尾:“最后……恶龙和小园丁幸福得在一起了……”

    纪淮想,嗯,这是多么美好的结局啊。然后彻底进入了梦乡,也没有再做噩梦。

    然后第二天纪淮回忆起晚上的事情,还觉得丢人,脸都不知道放哪了。他居然让何言衡给他讲故事!他今年是三岁了吗!而且何言衡还像模像样地给他编了一个故事。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小园丁要和恶龙在一起?纪淮突然发现,恐怕何律师的三观不是那么正……

    幸好他起来的时候何言衡已经上班去了,避免了纪淮尴尬。纪淮今天也没有课,想着天气热了,自己在家琢磨做点饮品给何言衡吃。

    这个想法才刚冒出来,就听到开门的声音。原来是何母带着纪母进来了。

    “哎呦,小淮起床啦,我跟你妈过来看看你。”何母的头发弄得非常精致,穿着她最爱的刺绣旗袍,手里挽着纪母,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纪淮赶紧让两个人坐好,自己去洗漱了。

    “一珍啊,你现在放心了吧,我们家何言衡对小淮那是没话说,两个人住在这儿,也算是他们的家了,我们能做的只有理解他们。”何母拉着纪母的手,宽慰道。

    “做妈妈的,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好,现在看到小淮那么开心,我也开心。”纪母心里唯一的不满已经消失了。因为纪淮以前无论怎样,除了瘦还是瘦,刚刚她看到她的儿子比以前胖了许多,她就知道,何家的人把他照顾得很好。

    “那就对了!一珍啊,你很少来G市吧,不如我们去逛逛商场吧,我有好多东西想买。”何母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惊一乍的。

    要是她这副模样被别人看到,简直要吓死人。因为在外界看来,何母任何时候都是端庄典雅,大方得体的,但是此时却大大咧咧的。

    “……这,好吧。”纪母本来想不去的,因为她没缺什么东西,但是看到何母期待的眼神,就不忍心拒绝了。

    纪淮刚好出来,看到何母开心的样子,也凑过来:“两位妈妈,你们在说什么呢,方便我知道吗?”

    “当然方便。”何*笑着,一手拉着纪母,一手拉着纪淮,补充道:“今天无聊,你俩就陪着我逛商场吧!”然后何母走出去的时候还顺便拉了一个免费司机何河。

    大家都没吃早餐,出去的第一站当然是去找东西吃。纪淮实在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幸好何母目标明确,报了个地址给何河。

    纪淮一直以为何母去的都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餐厅,结果地点却是一个早餐摆摊处,那里正在炸油条,香味飘了老远。

    然后三人组惊愕地看着何母穿着一身价值连城的旗袍,悠哉悠哉地坐在小桌子上点早餐,对周围奇怪的眼神视而不见,还招呼他们过来吃。

    油条上来了,何母咬了一口,幸福地说道:“果然老二没有骗我,这儿的油条好吃。”连续吃了两根油条,何母才优雅地擦了擦嘴唇,说道:“回去谁也不许告诉老头子我吃这个,不然等着被我揍吧!”

    果然何家的人都是奇葩!纪淮对何母的印象已经从贵妇变成了接地气的贵妇。

    纪母倒是没有表现出什么,但是纪淮却发现,其实,自家妈妈一直都挺开心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