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坦白

    现在嘛……让害羞的小园丁承认是不可能的。

    两个人又黏黏糊糊了一会儿,纪淮才想起自己要参加朗诵比赛的事情,跟何言衡说了一下,说完真的没有那么紧张了。

    何言衡摸了摸纪淮的头,有些心疼,有时候一个人的性格跟他的成长环境有很大关系。小园丁是有点害怕人际交流,但是绝对不软弱,他只是需要一个人支持他,告诉他做的是对的。

    “上台别紧张,在比赛开始之前多读几遍,总之不要在意那么多就是了。”

    纪淮都要感动哭了,要知道何律师沉默寡言的,安慰他的话还是头回说这么多。

    都在一起这么久了,纪淮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何言衡就知道他要表达什么,也感到无奈,把旁边一袋水果递给纪淮,摸了摸他的头:“好了,赶紧回去睡觉吧,第二天还要上课。”

    确实挺晚了,第二天上的课,他作业还没写完呢,但是他这不是想何言衡了嘛,委屈。

    “等你比赛完,菲尔跟撒旦也快回来了。”

    菲尔跟撒旦啊……纪淮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它们,他这一个多月的假期过得太幸福,以至于都把它们俩都忘记了,也不知道它们回来后还记不记得他们。

    一步三回头什么的,当然是不存在,因为在何律师面前要矜持不是?何言衡看着纪淮回去了才动身回去的。即使很想小园丁,但是来日方长。等小园丁不怎么忙了,就把他拐出来一起住。

    “我说你小子,不会是谈恋爱了吧?劳资刚分手不久,你居然勾搭别人,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纪淮进门的时候还拎着一袋水果,看精美程度,就知道准备的人有多细心了。

    “确实没有女朋友,爱信不信。”纪淮把水果放到自己桌面上,问了一句:“你要不要吃水果?”

    “吃吃吃!你大半夜跑出去买的水果,怎么不吃。”齐元博跑过来拆开,然后发现里面的水果在市面上挺贵的,惊诧地问纪淮:“中国好室友,你怎么买这么贵的水果?”这一袋,都够他一个月的生活费了。

    “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是不是?”纪淮都想打死他了,有的吃还问东问西。再问下去他都要露馅了。

    两个人解决了大半水果的时候,寝室门响了,纪淮过去开门,才发现是他们班跟他一起参加朗诵比赛的微笑男生,一开门就礼貌地问了句:“我能进来吗?”

    唉,好有礼貌的人啊。纪淮让人进来,齐元博还在吃水果,就问了一句:“要吃水果吗?”

    男生说不用。拘谨了一会儿,男生才小声的说:“齐元博,你能不能帮我个忙呀?”

    齐元博当然说可以。

    “我不想参加朗诵比赛了,而且我不想跟白原走太近,他老是那种阴沉的样子,我觉得犯怵。”微笑男生此时也没有了笑容。

    虽然齐元博考虑的是自己背不了诗歌,但是人家都这么说了,而且低声下气求他,他都不知道怎么拒绝别人,只好答应了。

    等男生走后,齐元博都恨不得打死自己,怎么就答应了呢!

    不过……白原那种阴沉的性格,任谁也受不了啊,就像有病一样。

    像纪淮这种乖宝宝,自然是赶作业了,不管齐元博怎么纠结,谁叫他听别人说了两句就答应别人。

    第二天他们就开始自己找时间去准备朗诵比赛,齐元博为了表现自己的伟大,拉着纪淮去问了白原,对方依旧是冷冷的,眼睛被头发挡住,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齐元博自己是那种特别热情似火的人,但是白原这种态度让他感觉憋了一团火,好好先生也忍不住发火了:“白原你这态度跟死了爹妈有什么区别?”

    还别说,真的挺像。但是纪淮不会直接说出来,还拉了齐元博一下,让他不要说这种话。

    谁知被人这么说,白原也没有多大情绪,淡淡地说道:“我爸妈没死。”

    “那你这副鬼样子给谁看啊!我死了爹妈也没见跟你这样!哎呦我去,真是气死我了,你爱咋咋地吧,劳资真不想管你。”齐元博头上冒火,也不管什么伤害同学感情了,直接拖着纪淮就走。

    真的,白原绝对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能把老好人齐元博气成这样的人。也是有本事了。

    糟心。纪淮也不想管别人了,只自己准备比赛,还专门开了会员去学习别的朗诵技巧。

    这么一准备,就冷落了何言衡,何律师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自家爱人打的电话,还以为是自己的手机欠费了,还特地充了两个人话费,事实证明手机没欠费,小园丁也没有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何律师心酸极了。

    于是纪淮去练习回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手机上多了一条话费充值的信息,想想也知道谁给他充的话费了。

    想到最近冷落了何言衡,纪淮心里愧疚极了,赶紧收拾好东西,给何言衡打了电话,跟往常那样,刚响了第二声,那边就接通了。

    “你吃饭没有?”纪淮占据了先机。

    “没吃,气饱了。”那边的语气要多冷漠就有多冷漠,但是纪淮就是听出了这个人在赌气。

    初见时的高冷男神形象呢?

    “对不起,最近有点忙,明天就朗诵比赛了,过完这个比赛我就没那么忙了,到时候我回家一趟……要不到时候你来接我吧?”纪淮讨好的说道。面对不开心的何律师怎么办,当然是顺着毛摸呗。

    “……好吧。”最近小园丁真是越来越大胆了,这可不能惯着。何律师默默想。

    两个人又说了一会儿话,才挂掉电话。

    “还说没女朋友,打个电话都能笑得那么欢,谁信呐!”刚进门的齐元博看到纪淮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傻笑啥,就知道这人绝对是谈恋爱了,他跟他前女友谈恋爱的时候也没这样啊!

    朗诵比赛在第二天晚上7点举行,按照抽签决定上台顺序,纪淮抽到最后一个,简直不要太倒霉。纪淮宁愿第一个上台,起码不用那么紧张。

    到白原上台的时候,他还是那个样子,但是声音却意外的好听,很有感染力。齐元博亏就不行了,才背的第一句,就再也背不出来了,反而在台上说起了笑话,连评委都被他逗笑了。

    白原在台下看着台上那个笑得那么开心的人,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朗诵比赛除了有几个女生还可以,其他人就感觉像是走了个过场。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就剩纪淮没上台了,听着主持人的声音,纪淮就知道自己开始紧张了,刚想给他家何先生打电话,就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抓紧,他转身,就看到何言衡不知道怎么来到了后台,冷漠的脸上居然带了笑意。

    “加油,我在看着你。”

    何律师怎么会那么暖!纪淮也回握他的手,感受他掌心的温暖,听到他的名字,赶紧上台。

    何言衡就在后台看着台上的纪淮,柔和的灯光下,他的小园丁穿着淡蓝色的长绸,一开口,就是惊艳。

    那个在光芒万丈下的人用他清朗的声音念道:“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那人的一举一动,仿佛都是海子本身,他好像知道海子的所思所想。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的幸福

    我也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念到最后的时候,纪淮带着温暖的笑意,就好像他特别真诚地在祝福每一个人。给人一种被阳光照耀的感觉。

    台下响起了彻耳的掌声,可能是因为这是最后一个节目,也可能是在别人差劲的对比下显得纪淮表现特别好。

    纪淮一下台就奔后台了,不管自己名次,但是何言衡已经不在了,如果不是有个学生会的工作人员把一束百合花送给他,他都怀疑何言衡没来过,是他自己做梦。

    百合是他最喜欢的一种花,只有他妈妈跟何言衡才知道,所以这束花一定是何言衡送的。果然,纪淮在花里找到了一张卡片,上面是熟悉的字迹:“勇敢的人值得掌声跟鲜花”,没有落款,但是纪淮感觉心里充满了一种幸福的感受。

    齐元博到后台找纪淮,就看到纪淮捧着一束花傻楞站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所有的迹象都表明纪淮有女朋友了,但是不告诉他这个兄弟,简直不够意思。必须要三堂会审。

    于是纪淮都没来得及知道自己的名次,就被齐元博拉回了宿舍。

    齐元博把纪淮按在椅子上,抱着手臂,看着纪淮,挑眉:“老实交代,你是不是脱单了,但是不承认?”

    纪淮自然毫不心虚,因为他确实没有女朋友:“没有瞒你的意思,但是我是真的没有女朋友,有一个恋人。”

    “……”怎么感觉哪里怪怪的。齐元博脑袋直,想了想,没想出个所以然来,纪淮又是一脸坦荡的样子。

    “我恋人你也认识。”纪淮想了想,跟齐元博坦白也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