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惊愕

    然后何母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说道:“我还没来过这儿呢,妹妹能带我出去逛逛吗?”

    然后两个长辈出去了。只剩三个年轻人跟女方的家人。女方的家长有点尴尬,不知道该不该走。

    何言衡掀起眼皮看了眼前的两个人一眼,说道:“你们回去吧,小淮用不着相亲。”

    可是他在这段感情里,都没怎么付出过。

    纪母进去就抱着电话机打电话,不知道跟谁聊。

    纪淮捏着手机,不知道该不该给何言衡打电话,犹豫地坐在门口,这时候太阳早就升起了,纪淮就那么在阳光底下晒着。

    隔壁大妈去河边洗衣服回来,看到纪淮坐在门口,热情地打招呼:“小淮回来了呀?”

    “嗯。”纪淮有气无力地应道。

    “那个女孩子听说可以吧,看得上不?哎,别说啊,你们家有件事情就做的不对了,就是你之前带回来那个朋友啊,人家去摘了一篮子菜回来,结果呢,你们俩相亲去了,把人家锁在外头,人家还蹲在那挺久的呢。我看了都觉得心疼呦。”大妈一边说着,一边把衣服放到自家门口。

    这架势,是要长谈的节奏啊。

    纪淮看到了搁在置物架上的一篮子菜,想着何言衡找不到自己那种感觉,心都痛了。

    可能是他妈妈不小心锁了门吧。纪淮想。但是现在他还是最担心何言衡了。

    又犹豫了一会儿,纪淮才拨通了何言衡的电话。电话那边传来的是无人接听,纪淮就一遍遍地打。

    他这时候才发现,自己估计是真的离不开何言衡了。这是他们之间第一次出了矛盾,没有经验的纪淮,怕何言衡就这么离开了。

    纪淮不知道自己打了多少次电话,每一次那边传来冰冷的女声,他就再打一遍,告诉自己,不要轻易放弃,再试一次吧。

    好在试了几次后,那边打通了电话。

    “喂。” 是何言衡的声音。不过这声音有点奇怪,比平时的还要严肃一点儿,纪淮估计是何律师生气了。

    “何言衡,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是不是忘了回来的路?”纪淮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问道。问完,他就静静地等着何言衡的回答。

    其实这时候纪淮的心感觉被人高高地提起来,也像是凌迟处死,就是不给人痛快。

    “哦,我在外面,我也不造这儿是哪。”何言衡还是那种一本正经的语气。

    可是纪淮就是听出了一丝奇怪。因为“知道”这个词,何言衡直接说成了“造”。要知道阿,何言衡的国语说得挺好的。而且按照何言衡的性格,不可能允许自己犯错。

    纪淮就怕别人看何言衡长得好看,趁机占便宜。他赶紧问道:“你喝酒了?”

    “没喝。”那边的语气都没变过,只不过仔细听,能听得出他语气里有一种机械的感觉,估计是直接按照大脑里的思想说出来的话。

    “算了,你直接跟我说你在哪,我去找你?”这个人到底是喝了多少酒。他记得何言衡挺能喝的,有一次他们吃饭,何言衡愣是喝了几瓶酒,还是浓度比较高的,也没怎么有醉的感觉。

    何言衡那边一下就挂了,然后纪淮看了眼手机,就看到何言衡发来的位置。所以这个人到底醉没醉?

    纪淮赶紧看导航,位置显示是镇上。原来何言衡还在镇上的小饭馆喝酒。

    纪母还在里面打电话,纪淮想都没想就跑出去了,但是随机他又跑回来。因为他跑出去一段路后,突然想起,何言衡喝醉了,他要去接他。

    那么问题来了,他又不懂开车,何言衡喝醉了,他们怎么回来。

    纪淮回来后直接去隔壁借了一辆自行车,踩着上小路去了。因为着急,纪淮还差点翻车了。

    马不停蹄地赶过去,到了何言衡发过来的地址先过去,就看到何言衡一本正经地坐在方桌旁,一手拿着手机,眼神似乎清醒,又似乎朦胧。

    迷糊中看到纪淮,何言衡直直地站起来,想要靠近纪淮一点点,排解心里的郁闷。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多久了,何言衡一起来就是一个踉跄,差点掉下去,但是他自己又很神奇地站稳了。

    纪淮不敢让他乱动,赶紧过去扶着这位祖宗。果然,人已经是醉的稀巴烂了,但是面上还是一点醉意都没有。

    何言衡的爱车在店外面,虽然清洗过,但是车子上的划痕还没修补好。

    所以说最难办就是这个了。他们只能把这车子搁在这儿,然后他骑自行车载何言衡回去。

    何言衡大概也没坐过自行车,纪淮叫他上车后座的时候,还傻愣愣地看着纪淮。

    所以梁朝觉得自己还是等纪淮回来看看纪淮怎么说。虽然想是这么想,但是看到那个躺在纪淮床上的男人,梁朝还是觉得自己快要心肌梗塞了。

    纪淮大概打了半个小时的电话,也不知道跟齐元博说了什么,那么久。

    回来的时候,纪淮感觉特别尴尬,因为何言衡大大咧咧躺在他床上,然后作为客人的梁朝,坐在旁边的小板凳上,纪淮觉得特别丢脸,因为没谁这么对待客人的吧!

    何律师的修养不是挺好的吗!亏他以前那么崇拜他呢!这样想着,纪淮黑着脸走过去,一巴掌拍到何言衡手上,说道:“你赶紧起来,欺负人呢这是!”

    何言衡这才起来,起来后却是直接搂住纪淮的肩,然后在纪淮的脸上亲了一口。

    纪淮眼里有一闪而过的笑意,不过很快消失。虽然何言衡这样亲他,是表达爱意,但是他不喜欢在别人面前秀恩爱。

    “你赶紧给我起来打地铺睡觉。”纪淮拿起床上的枕头扔到何言衡身上,赶他去打地铺,然后把床上的床单换成新的,让梁朝今晚在床上去。

    梁朝笑着说了句谢谢。那得意的神情,让何言衡都想跟他打一架了。

    然后到了晚上,就在梁朝以为纪淮要跟自己同床共枕的时候,纪淮却拿着自己的东西,跟何言衡一起打地铺去了。

    然后梁朝就知道自己赖在纪淮家真的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他一直挺烦躁的,明明是自己喜欢的人,但是此时却跟别人一起睡觉,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亲密的行为。

    大半夜的时候梁朝还没睡觉,他翻来覆去都觉得心里烦躁,直接坐了起来,然后他的视线转移到地面上那两个人。

    明明睡觉之前两个人都是背对着彼此的,但是这时候,何言衡的手抱着纪淮,纪淮也很是依赖地缩进何言衡怀里,看上去两个人亲密无比,仿佛融为一体。

    梁朝突然就不那么确定自己能得到纪淮的回应了。纪淮真的很依赖何言衡,而且他们这个样子,不像是第一次,而像是磨合了无数次。

    他这一天在纪家,发现了纪淮跟那个男人之间的关系真的很好,从一些小细节就发现了。而纪母似乎觉得这是兄弟情。

    比如说,纪淮无论在哪,或者说坐在何言衡身边,何言衡的头就没动过,永远是朝着纪淮那边的。

    还有纪淮,说话的时候,总是会忍不住看向何言衡,然后才回答别人的问题。

    这些他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执念啊,哪是那么容易消除的。

    梁朝带着一肚子气,默默躺下去,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此时已是半夜,月亮升到最高,投射下一大片光亮,在酷热的天气里,似乎带来了一丝丝凉意,梁朝这才睡着了。

    第二天纪母起来做好早餐,看到纪淮跟何言衡从房间里出来,便招呼他们吃早饭,还问到:“小朝呢,还没起来吗?”

    “伯母,我起来了。”一个声音传来,原来是梁朝起来了。

    “起来就好,快来吃早餐。”纪母顺着声音看过去,就看到梁朝黑着眼圈,一脸憔悴的样子,被吓了一跳,说道:“小朝,你昨天晚上睡不好?肯定是不适应,来来来,先吃早餐。”

    梁朝赶紧堆起一个笑容,说道:“没事,昨天晚上熬夜了,所以睡得太晚了,以前熬夜惯了,不到时间睡不着。”

    纪淮在喝粥,听到这句话,顿了顿,还是说道:“不要熬夜,对身体不好的。”

    熬夜?不见得吧?何言衡挑了挑眉毛,继续吃着自己的早餐,还趁纪母不注意,偷偷把自己碗里的瘦肉夹进纪淮碗里。

    昨天气了一个晚上的梁朝:“……”一大早就看到这两个人在秀恩爱,真的受不了!再待在这里,梁朝都会怀疑自己寿命会少个十年。

    于是他吃过早餐后,直接跟纪母说要回自己家了,说是给自己奶奶扫墓。

    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纪母也不好意思再留他,只好让他走了。反正大家都是一个村的,也不远。

    跟梁朝接触了两次都取得完全胜利的何言衡真是浑身舒爽,就连跟竞争对手竞争,赢了,也没这么开心过。

    纪淮看他那个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