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相亲

    所以说纪淮最讨厌夏天,因为天气热,人肯定会做出一些冲动的事情。

    纪淮之前已经是洗了澡,这会儿又得去洗澡,对自己居然控制不了自己,感到羞愧。

    第二天,纪母神神秘秘地把纪淮叫到小厨房里,还把何言衡支开去摘菜。

    最近因为都是住在农村,吃的都是原生态的青菜,何律师总算是吃了点青菜了。

    以前都是纪淮陪着他一起去摘菜,这是他第一次自己去摘菜。然后从纪淮家去菜地里,还要经过几户人家。

    这下何言衡自己去,心思也不在纪淮身上,所以就发现周围人的眼光特别可怕,特别是坐在屋子前面吃冰棍儿的那个大娘,连何言衡这个见惯了大场面的人都觉得不自在。

    见何言衡越走越近,那个大娘站了起来,灼灼地看着何言衡。

    这个大娘似乎有点熟悉。何言衡想了想,好像是纪淮的二婶。于是他拿着菜篮子,面无表情地叫了一声:“二婶好。”

    “哎呦,你这小伙子,真懂礼貌啊,这是去摘菜呢?”二婶都笑开了花儿。

    她也年轻过,自然喜欢像何言衡这种长得好看的男的,而且还有女人的虚荣心。这有几户人家呢,大家一起在这里闲聊,这个小帅哥谁都不搭话,就是跟她说话了。

    二婶看着自己的左邻右舍羡慕的眼神,更加得意了,对待何言衡更是笑成一朵菊花.

    “嗯。”何言衡没有跟大妈打交道的经历,就连以前谈生意的时候,遇到的那些女人都是知性,矜持,不会说像这一群女人这样子,聚在一起,还用奇怪的眼光看他。

    即使是何律师只应了一个字,但是也打击不了大妈们的热情,那些大妈叽叽喳喳说了一会儿,还是二婶出来说话:“小伙子,今天小淮不跟你一起出来啊?”

    “没有,我要走了,再见。”何言衡听到纪淮的名字,表情明显柔和了不少,想到自己的任务,赶紧道别。他本来也不打算跟他们聊那么多。

    然后何言衡走了,那些大妈继续叽叽喳喳。

    “哎呀这小伙子长得真俊,我家女儿还追什么星,这个可不比那些明星好看么!”

    “一看就很靠谱,二婶子,你要不要做媒把他介绍给我家侄女儿呀!”

    “……”下面都是说谁家有适龄的女儿啊之类的。

    而纪淮被纪母拉进小厨房,然后纪母就很严肃地看着纪淮,说道:“小淮,我想了一下,你不是还没有女朋友嘛,要不你还是去相亲先找一个女朋友相处着吧。”

    “您说啥呢,我现在还是学生呢。”纪淮不自然地转过头去看窗外。心里也在疑惑,之前他也因为受不了母亲逼他去相亲,他才离家出走的,不可能继续逼他吧,还是他妈妈其实内心还是信那个骗子的话?

    想到这里,纪淮看着纪母的眼睛,企图看出点什么:“妈,您是不是还相信那个骗子的话呢?”

    “怎么可能。”纪母的声音有点低落,转过身去,切着昨天买好的肉菜,说了句:“你要是实在不愿意就不去了吧。”说是这么说,但是语气里都是不容拒绝。

    纪淮也做不到像之前那样子,不喜欢就离家出走。自己母亲转过头去,他才看到母亲的白发在慢慢增多。加上语气里的低落,他什么拒绝的话到了喉咙,最终化为了一个“好”字。

    纪母随便煮了早餐给纪淮吃,就让村里一个人送纪淮到镇上一个小饭馆里相亲,纪淮想等何言衡回来,但是何言衡不知道为什么还没回来,然后纪母一直催他出门。

    没办法,纪淮只好去相亲了,在车上想给何言衡发条信息,可是纪母一直在旁边看着,他都不敢发,因为他给何言衡的备注是BF,虽然纪母可能不知道什么意思。

    何言衡回来的时候自然被一群无所事事的大妈拉住各种推荐自己的女儿,亲戚的女儿,等终于都拒绝完之后,他才能脱身回来。

    可是等他回来,只看得到紧闭的大门,他过去看了看,门是锁着的,敲了敲门,没人答应,估计是出去了。

    何言衡还以为他们去干嘛了,把一篮子菜给洗干净了,还是没回来。他看了看手机,纪淮也没给他发信息。

    家里没人,门锁着,何言衡去了果林,也没看到纪家母子。后来何言衡在纪家门口蹲着,隔壁去干农活回来的大妈告诉他,纪母带着纪淮去镇上相亲了。

    何言衡心里就“咯噔”一下,直接楞在原地。是了,纪母不是他爸妈,思想没有那么开放,他对纪淮也没什么信心,他不知道纪淮有没有那个信心可以跟他一直走下去,就算被别人阻止。

    不,怎么可以那么轻易就放弃呢。何言衡就跟活过来似的,问了那个大妈,纪淮在哪里相亲,直接飞奔到村口,开了自己的车子,直接往镇上去。事实上,他连镇子在哪都不知道。可是他怕去晚了,就来不及了。

    走了几次岔路,何言衡终于看到了镇子,可能是赶集的日子,镇子上还挺热闹,人满为患,而且街道很小,何言衡的车子根本进不去。

    为了不耽误时间,何言衡直接找了个地方,把车子放好,跑着去找那个小饭馆了。

    小饭馆。

    纪淮紧张地看着自己面前的女孩子,然后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了。

    一开始纪母是跟他一起的,但是聊了会儿天之后,纪母就跟女方的家长去逛街了。

    之前一直都是纪母在说话,纪淮都不怎么开口,这会儿暖场的走了,纪淮只觉得尴尬。他没怎么跟女孩子走的比较近,也不知道怎么跟他们相处。

    对面的女孩子估计也是比较腼腆,也红着脸低着头,没说话。

    纪淮觉得气氛不能再这样尴尬下去,开口道:“你还要点些什么吗?”

    “不用了,这样就很好。不用麻烦了,点多了我也吃不了。”女孩子脸红红的,还时不时偷看纪淮一眼,看样子对纪淮也是有点意思的。

    外面偷看的两个家长看到这两个人都是害羞的样子,这才满意地逛街去了。

    纪淮觉得自己太紧张了,赶紧夹菜吃,然后因为紧张,手抖,加上筷子可能比较滑,夹不稳那块土豆,土豆直接掉进汤里,汤溅起来,飞到对面女孩子的衣服上了。

    纪淮赶紧给女孩子递纸巾,女孩子赶紧接过来擦。两个人手忙脚乱的时候,何言衡终于跑过来了。

    一进来,何言衡就看到了这一幕,停下了脚步,然后看了一会儿,才抬起脚步,朝着纪淮那边走过去。

    纪淮没看到何言衡,眼里都是那个女孩子,然后非常抱歉地道歉。

    “好巧。”何言衡走到他们面前,然后一直看着纪淮,根本就没有看那个女孩子。

    这个声音……纪淮看向旁边,就看到何言衡眼里隐藏着狂风暴雨,但是外表还是淡漠的样子。

    纪淮一看到何言衡,就知道自己完蛋了。因为他居然背着何言衡过来相亲,虽然不是他愿意的,但还是感觉对不起何言衡。

    “好巧,来吃饭吗?”纪淮只能干干地跟何言衡打招呼。

    那个女孩子擦干净了衣服上的油渍,偷偷抬头看他们,也不说话。

    何言衡定定看了纪淮一会儿,居然掉头就走,连头都没回。

    完了,何言衡真的生气了。纪淮了解何言衡,他对他一向很好,不舍得这么对他的,可是这一次,何言衡居然都没看他一眼。

    等何言衡走后,纪淮就没有什么心思继续应付相亲的女孩子了,心都在何言衡身上了。

    倒是那个女孩子小声地说:“你们是不是恋人?”

    纪淮猛的抬头看她,一脸的震惊。

    女孩子因为纪淮的这个表情,似乎没有那么紧张了,带着点笑意:“如果你们是情侣,我祝福你们。”

    纪淮愣了挺久,才笑了笑:“嗯,谢谢。”

    “那你现在要不要去追他呀,他似乎很生气。”一进来气压马上低了。

    “好。”纪淮才起身,纪母他们就有说有笑地回来了。

    “妈,我想……”纪淮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就被纪母拉着手走回桌子旁,然后纪母笑着跟那个女孩子说:“小妍,你是个好孩子,阿姨真的是很喜欢你。”

    然后女孩子的家长也说了很多话,最后纪淮稀里糊涂被纪母带上了车子。

    回去的路上,纪母一直跟纪淮说那个女孩子家世怎么样,人怎么好,从来没谈过恋爱。

    仿佛那个女孩子一定要嫁进他们家似的。

    纪淮听了,是左耳进右耳出,心里想的都是何言衡。这个时候他才真切地感觉到,他跟何言衡的差距。

    何言衡的家庭,可以毫无芥蒂地接受他,可是他的家庭……纪淮看了一眼身边喋喋不休的纪母,觉得心里很累。

    回到了村里,纪淮发现何言衡的车子不在了,是没回来,还是……已经走了?

    纪淮想,自己真的很麻烦,何言衡对他已经够好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