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119 改正观念

119 改正观念

    他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母亲居然那么迷信,以前小时候在家里也就是节日的时候祭祀之类的。

    他妈妈居然沉迷于这种宗教。

    何二少跟龙吟形成对峙之势,连在远处跳舞的许家兄弟,江哥都意识到不对劲,向这边走来。

    看热闹的人迅速将这里围成一个包围圈。何家二少跟龙家少爷快要打起来啦!难得一见的场景怎么能不让人激动!于是来的人更多了。

    何言衡看了眼虽然表面上若无其事,但是不知道怎么样的纪淮,皱起眉头。他听别人说龙吟最近要到分公司处理一些事,今年的宴会就来不了了,他才想着带小园丁来看看。结果不知道为什么龙吟居然又来了。

    现在小园丁一定是特别不自在。

    “二哥,我们先走了,等下你跟唐耀他们回去。”何言衡碰了碰一直发愣的纪淮,纪淮没回过神来,乖乖跟他走了。从龙吟进来到现在,何言衡居然只是在龙吟进来的时候看了一眼,然后就再也没正眼看过龙吟。

    本来特别兴奋地想要看戏的人见没戏看了,纷纷走开。既然那个人都走了,他留在这里也就没什么事了。龙吟最后警告似的看了何二少一眼,被众人簇拥着离开了。

    等几个人走到这边的时候,大家都已经散了。被抛弃的何二少只好苦笑着跟他们道别,打算自己出去打车回家。只是不知道有没有司机愿意去那么偏僻的地方。

    何二少第二次意识到没有一辆车实在是不方便。看来他该抽时间去考个驾照了。

    许家兄弟跟江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到何言衡不在这里了,嚷嚷着何言衡不够义气。不过何言衡带那个纪淮来,足以说明那个纪淮对何言衡还是很重要的。

    何二少本来跟他们也不熟,道过别后就离开了会场。

    谁知道出了门,路上川流不息,车来车往,何二少悲催地发现,拦了那么多车,没一辆是愿意到何言衡住的地方的,据说是因为山路太过曲折,那里有人烟稀少,又不是交通要道,虽然公路很平坦,但是也是没什么人经过的。

    何二少打算走几步路等公交车回到离家最近的公交站,再让人来接。谁让他家弟弟老是抛弃他这个做哥哥的呢。本来还以为有个善良可爱的女孩子值得他喜欢,结果呢,不说那个女孩子怎样,就说她那么在乎唐耀,他一看就知道没戏。

    唉,命运甚是多舛啊。外面的世界太危险,他还是适合在军队里吧。不用勾心斗角,也没有那么多烦心事。

    不知道走了多久,等何二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不认得路了。路都长得一样,连周边的绿化带都一样,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的何二少找了个公交亭坐下。

    何二少没坐过公交,不知道怎么来,瞅了半天没看到郊区公交站的公交。真是倒霉透了。

    “滴滴”的汽车鸣笛响起,同时一辆车子停在何二少面前。

    一个脑袋探了出来,是唐耀。

    “何二少,你怎么在这?我送你回去吧?”唐耀非常热心,甚至下了车走到何二少身边。

    哼,无事献殷勤。何二少看了眼坐在副驾驶里的女人,心里特别堵。没事为什么要撩他,撩了又不负责。害得他现在虽然对她印象不好,但是还是没办法当她是陌生人。

    何二少心里不舒服,但是脑子没进水,眼下还是回到家才是主要的,也就没跟唐耀客气。有时候把两个人放在一起对比真的能发现很多东西。

    比如说当初那个女人说想要帮他找车回家,都是说说而已,没有付出行动。而唐耀也是刚认识,说送他回家就真的送。他不是那种计较的人,毕竟那时谁都是陌生人。

    唐耀开车有点狂,硬是只用了平时他们家司机一半的时间,就把何二少送回到了宅子。

    “唐耀,我何言彻交你这个朋友了,下次请你喝酒,给我留个号码吧?”何二少找了找身上,没笔,没纸。

    “好啊。”唐耀也发现何二少的性格特别对他胃口。

    见何二少没找到笔,主动回车子里拿笔写了个号码给何二少,就驱车走了。

    倒车的时候,何二少接收到了“善良女神”审视的目光。他没跟她对视,移开了目光。

    客厅。

    何言衡坐在单人沙发上,看着发呆的纪淮,心里特别后悔,但是又不好意思说“对不起”,只得干着急。一路上小园丁都没跟他说话,是不是在气他带他去参加宴会?

    等纪淮回过神来,就看到何言衡用复杂的眼神看他,他奇怪地将自己全身上下都看了一遍,没发现有什么异常,疑惑道:“何言衡,怎么那样看我?”

    “你生我的气。”何律师明明是用淡淡的语气讲这句话,可纪淮居然感觉到何律师好像有点委屈?

    “生气?谁说的?”他怎么不知道自己生气?随后纪淮就想明白了。平时他俩比较合拍,两个人私下相处的时候都是比较多话的,这次他没跟何言衡说话,估计是何言衡以为他在生气吧。

    “我就是在想那个龙吟。”说完,纪淮发现何言衡不但看他的眼神复杂,而且周边的气温似乎都低了几度。好吧,这下他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想他?”何言衡装作漫不经心地问着,还故意转过头看旁边的落地窗,表示自己没有在意。

    纪淮此时也不知鬼迷心窍还是怎的,回了一句:“你吃醋啊?”

    何言衡回过头,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嗯。”

    纪淮从何言衡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存在,小小的,似乎生活在何言衡的眼睛里一样。就是这种眼神,有着要命的磁力,似乎要把人吸引进去一样。纪淮已经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了,完全只能呆呆看着何言衡。

    “吧嗒”

    是门开的声音。

    “我说你俩,老是把你们哥哥抛弃,这样真的好吗?”何二少没发现两人之间奇怪的氛围,一进门就把自己扔进沙发里,扯了扯脖子上的领带,抱怨道。

    “二哥,是我的错。”纪淮本来觉得自己被何言衡蛊惑了,幸好何二少回来了。

    经过这次宴会,何二少终于发现了,原来纪淮性格不是温和到淡漠,跟别人都保持距离,而是纪淮大概是有点什么问题。从他家弟弟的行为可以看出来的。他家弟弟是什么人啊,他不想做的事,没人可以逼他做。不可能因为宴会规定带女伴去,就找到纪淮。

    何二少心里特别累,但还是起身,坐直了身子:“小淮,二哥问你,你是不是有点问题?哦,我是说心理上的。”

    纪淮还没理解何二少这句话的意思,一旁的何言衡开口:“二哥。”语气有些无奈,也有威胁。

    知道自家弟弟的意思是别问下去,但是何二少觉得,纪淮没有他想象的那么脆弱,于是他瞪了何言衡一眼:“我问小淮呢,你是小淮谁,就帮他回答,你,何言衡,不许说话”

    何言衡不是那种听话的弟弟,下一秒就瞪了回去,于是客厅里瞬间充满了*味,似乎只要再多一点火苗就会彻底将这里点燃。

    “你们别这样。何言衡你别说话,我自己来。”原本纪淮不知道为什么何言衡一定要他去参加宴会,何二少这么一问,他就知道了。是为了他。

    两个人倒是不再剑拔弩张,只是何言衡那边简直就是冰封万里啊。

    “二哥,你也发现了我社交困难的问题吗?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直都是这样,跟陌生人相处会紧张,特别紧张,但是一旦认可了那个人,就不会了。”纪淮知道自己可能是有心理问题,但是他不想也不敢去面对。

    何言衡看到纪淮有点失落的样子,搂过他的肩:“我不会嫌弃你。”

    纪淮冷不防被何言衡这么一搂,身体失去平衡,跌到何言衡身上,然后就听到何言衡的话。他抬头想要看一下何言衡的表情,却发现以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何言衡线条刚毅流畅的下巴。

    不习惯跟别人那么亲近,纪淮赶紧推开何言衡,坐到长沙发另一边,离何言衡足有一米远。

    被这一幕闪瞎了眼的何二少觉得自己也是够圣母的了。自己的事情还没有理清,就来这儿给别人当人生导师,煲心灵鸡汤。

    何二少翘起二郎腿,背部靠着沙发,觉得这个姿势还算舒服,这才开口:“你们不觉得,一切问题都在于小淮太过于内向吗?”

    随后,何二少列举了一些事例。比如说,他刚见到纪淮,第一感觉就是,这个人不好相处。

    为什么会让别人有这种感觉呢,就是因为纪淮把自己封闭住,用温和礼貌武装自己,给别人一种疏离感。然后因为相处久了,纪淮心里对他们没有那么排斥了,所以能自然而然适应周围的一切,面对他们就不会紧张。

    希望能赶紧改正纪母那种迷信观念。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