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116 奇怪的纪母

116 奇怪的纪母

    这是自家小园丁的房间啊……房子不是特别好,但是可能翻新过了,连墙里都重新翻新了一遍。

    可以看出,就算纪淮不在的日子里,纪母也会经常打扫房间,因为房间里的东西没有落下灰尘。

    房间虽然小,但是很温馨,何言衡躺了上去,想着,如果不出意外,今晚自己应该是跟纪淮一起睡了。一起睡在纪淮的小床上,想想都觉得让人沉醉。

    何言衡都快要睡着了,不过纪淮做的菜可能是太香了,愣是把何言衡的感官唤醒了,他起来抬腿往厨房走去,纪淮正在挥舞着锅铲,何言衡闻了闻味道,估计他是在煎鸡蛋。

    他走过去,后背后搂着纪淮的腰,亲了亲纪淮的侧脸,低声问道:“可以吃饭了吗?我饿了。”他记得每次他低着声音跟纪淮说话,纪淮都会很害羞,而且看他的眼神都是迷恋的。

    这次也不例外,纪淮转过头,眼神迷离,正当何言衡想进一步的时候,纪淮突然清醒了,首先是拯救了手里的鸡蛋,然后才往窗外周围看看,才瞪着何言衡:“别做那么亲密的动作。”

    何言衡委屈道:“我知道了。”在这里,虽然风景很好,人也很好,但是最不好的就是思想守旧,他现在真的担心纪母知道他俩的关系之后,会打死他。

    可能是怕何言衡失望,纪淮看了看周围,没人,然后稍微踮起脚尖,出其不意地在何言衡的嘴角亲了一下,然后就退开了。

    何言衡本来楞楞的,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差点儿不顾形象跳起来。

    纪淮就怕这个人发疯,赶紧把他推开,说道:“你帮我把菜端出去,我去叫我妈回来吃饭。”

    “不行,我要跟你一起去。”何言衡手速很快,说话间,就嗖嗖地把菜端了出去,还盖上了菜罩。真是非常积极。

    纪淮也不想自己一个人去面对自己的母亲。因为他跟母亲已经很久没有当面说话了,太久没说话,就意味着已经很陌生了。还是何言衡跟着去比较好,起码他妈还看在外人的面上不会骂他。

    不过他们俩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纪母。桃林长得很茂盛,估计是被纪母照顾得很好。两个人继续往林子深处走去。

    然后就听到隐隐约约的说话声。纪淮拨开一根树枝,就看到他的母亲正跟谁打电话,还说一些他觉得费解的话。

    “对对对,我家儿子回来了,不过他好像没什么事情。”这是纪母的声音。

    然后电话那头的人好像说了什么,纪母明显有点忧愁地说:“真的吗?没有,我没有质疑您的意思。”

    然后纪母又跟电话那头的人陆陆续续说了10多分钟,才挂了电话。

    纪淮觉得不对劲,因为他母亲说话的语气,也不像是跟朋友,也不像是跟合作的伙伴讨论合作。

    “妈,回去吃饭了。”纪淮假装刚来的样子。

    然后纪母看到他们俩,慌张了一下,很快恢复镇定,连看都不看纪淮一眼,只是淡淡地说:“哦。”

    纪淮的心刺痛了一下。以前他们不是这样子的。以前虽然两个人之间有隔阂,但是也不像现在这样子,明明血脉相连,却又淡漠无比。

    纪母越过纪淮,先回去了,何言衡拍了拍纪淮的肩,无言地安慰他。然后他看了一眼纪母的背影,那个背影不高,而且跟刚见面时相比,整个人都颓废了不少。

    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何言衡看着纪母的身影,问着身边的纪淮:“小淮,你妈妈以前是这样子的吗?”

    纪淮调整了一下心情,仔细想想,觉得自己妈妈真的不太对劲。从他说要出去开始。

    以前高考前他妈妈特别支持他在外面闯荡,但是后来不知怎么的,他读书还可以,但是要是在外面找工作什么的,纪母就不怎么支持。甚至他要出去的时候还说出了不让他进家门那样绝情的话。

    “我妈妈好像确实不对劲。”纪淮把自己的发现跟何言衡说了。

    何言衡在农村这里有什么势力?没有。所以何言衡听了纪淮话,打算自己去解了这个迷。

    因为专业需要,何言衡曾经学过心理课,他推断,纪母应该是遇到了一些刺激,导致精神上有了一定的变化,但是这些,他没有依据,是不可能跟纪淮说的。

    纪淮担心自己母亲,虽然很受伤,但是还是赶紧跟上去,毕竟这个世界上,只有母亲是最亲的人。

    可能是纪淮做的饭菜太好吃了,何言衡一直在吃,就连平时不会吃那么多饭的纪母,都添了一碗饭。

    吃完饭,纪母又马上出去了。纪淮收拾餐桌,何言衡看不下去,也过来收拾。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陪在纪淮身边。

    晚上的时候,纪淮的舅舅徐朗过来,看到何言衡的时候也特别惊奇,因为他觉得像何言衡这种富家子弟,怎么可能会跟他们家害羞又不会说话的纪淮玩到一起去。

    何言衡也是表现得非常有礼貌有家教,跟平时冷着脸的样子完全不一样,简直是随时随地变脸,而且是毫无压力障碍。

    纪淮都无力吐槽了。不过何言衡这么拼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给自己的家人一个好印象,不至于出柜后被直接扫地出门。所以纪淮什么都没有说。

    徐朗在不久前结了婚,现在已经跟纪淮他们分开住了,看样子小日子过得还可以。纪淮看着一年多没见的舅舅,总觉得自家舅舅的脸色都红润了不少。

    徐朗舅舅不一会儿就跟何言衡很聊的来,东拉西扯的。然后纪淮才发现,只要何律师愿意,他可以跟任何一个人成为朋友。

    因为何律师实在是能说会道,只是平时不表现出来罢了,要不怎么有像唐耀,沈助理那样子的一大波朋友。

    “小衡啊,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小淮的婚姻大事了,你跟舅说说,小淮是不是有女朋友了?”徐朗特地低声跟何言衡询问,但是他忽略了他自己意义上的“小声”是什么概念。

    徐朗一问出口,纪淮那里就听到了,不过他没表现出来。

    “嗯……”何言衡沉吟了一会儿,说:“虽然我跟他走得比较近,关系比较好,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何言衡假装沉思了一会儿。

    何言衡:“……”他还是什么都不要说了吧。免得拆自己媳妇儿的台,到时候连媳妇都没有。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是个律师,能在法庭上侃侃而谈,有理有据,能说会道,但是回到了家,他都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他小时候被绑架之后,回来就觉得不想跟别人亲近。然后加上他父母也特别忙,没有什么时间理他,他能怎么办,一切都要靠他自己去扛。

    后来他越来越独立,也跟自己的父母越来越远。然后,就变成了连陌生人都不如的样子。父母,在他生命里,重要,但是不熟悉。

    可能是觉得何言衡不是那么乐意跟他们去,何家夫妇也不敢表现出很惊喜的样子。

    这一家人怎么这样。纪淮觉得自己都快要崩溃了。你说何言衡,明明想去,但是偏偏表现出一副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何家夫妇也是,明明那么爱自己的孩子,又要表现出漠不关心的态度。

    一家人有什么事是不可以当面解决的吗。

    最后他们四个人一起去另一个省份,那个省份乒乓球是全民的爱宠。

    这次何言衡把何河安排在公司处理事情。最终是何三爷开车,何夫人坐在副驾驶,他们两个坐在后座。

    按何三爷的说法,就是“小孩子不要开车,让大人来。”

    一个175以上,一个185以上的“小孩” 默默对视一眼,都没说话。不过何三爷开车确实很稳,一点颠簸的感觉都没有,让人昏昏欲睡。

    何言衡玩了一会儿游戏,又远程处理了一件棘手的事,还没到地方,觉得无聊,只好偷偷摸摸拿起纪淮的手,放在自己手里把玩。

    纪淮一直都在修剪宅子里的花草,自然手里会有茧子,何言衡握上去,就感觉自己的手被茧子磕到了。但是感觉还是很温暖。

    纪淮一般不会给别人看自己的手。因为他的手不好看,还有茧子。特别是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他不喜欢把不好的表现出来

    装!继续装!还挺像那么一回事儿!回去就分手!纪淮恶狠狠地想道。狠狠瞪着何言衡。

    何言衡都没来得及反应,纪淮这个眼神就被舅舅捕捉到了,舅舅有些不满地说:“怎么出去一趟连礼貌都不懂了?虽然小衡是你朋友,但是人家不介意你瞪人家,是人家有教养。有女朋友还不让别人说,你不会是想吃干抹净打死不承认吧?”

    纪淮哭笑不得。他家舅舅对他印象真的有这么差吗?以前他舅舅可是从来没骂过他呢。看来变得不是只有他。纪淮苦涩地想着。

    看来何言衡又成功给他家舅舅洗脑了。何言衡实看不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