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101 何夫人助攻

101 何夫人助攻

    所以她就让那个同学去找纪淮,然后等了挺久的,就自己玩手机去了。她家老公据说快到G市了,想到这个,何夫人忍不住甜蜜地笑了笑。

    然后她听到纪淮的声音,一回头,就看到纪淮过来了,一脸茫然地看着她。哎呦喂,就是这种眼神,可萌了。何夫人想,为什么要女儿啊,这么可爱的男孩子,不跟女儿一样吗,生了女儿说不定还虚荣不好养活呢。所以何夫人暗暗点了点头,真是十二分满意纪淮。

    所以也更加坚定了何夫人要帮何言衡把纪淮骗回何家的想法。想到这个,何夫人笑得那叫一个温柔。

    何夫人笑起来很好看,关键是跟何言衡笑起来的时候很像,纪淮最不能阻挡这种笑容,就感觉晕乎乎的,呆呆看着何夫人对他笑。

    “小淮。”何夫人用特别温柔的语调叫纪淮的名字。

    这种语调……特别像何言衡哄自己的声音。纪淮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瞬间清醒过来。

    “伯母,您来找我有什么事吗?何言衡没有把您送回家?”纪淮第一感觉就是这样,然后细细想来,就猜是不是何夫人不满意自己,不让自己一个男的跟她儿子在一起,所以在何言衡面前假装对他好,这会儿就来跟电视里演的那样,甩他几张支票,让他离开她儿子吧!

    想到这个,纪淮觉得自己应该提高警惕。但是他观察了一下何夫人的脸色,也不是那种虚伪的人。但是何夫人实在笑得太恐怖了,总觉得没什么好事。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聊一下了?”何夫人假装不高兴地说道。

    “没有,但是我还要上课。”纪淮一看何夫人不高兴,心里也跟着跳了跳。他一再告诫自己要给未来岳母大人给个好印象,不然对方不让他娶何言衡怎么办。

    “哦,我都忘了你要上课了,没事,伯母给你请个假,然后伯母带你去吃点东西,再带你回来好吧?”何夫人一直都挂着温柔的笑容,说话也是特别温柔的。

    纪淮适应后,居然被那种笑容温暖到了。因为再他记忆中,只有自己的母亲才会那么温柔地看着自己,后来还有个何言衡。但是何言衡是那种不怎么会把情绪表露出来的人,如果不是他足够了解何言衡,恐怕都不能看出何言衡温柔在哪里。

    这会儿何夫人那么温柔地看着他,纪淮只觉得自己的心被温暖了:“好,我配您去吃东西,不过要我先跟老师请假。”

    “这才是好孩子。”何夫人赞赏地说,然后从包包里拿出手机,跟纪淮说道:“不用你去请假,我直接跟校长请。”然后也不管纪淮同不同意,直接把电话拨出去了。

    纪淮连阻止的机会都没有,何夫人那里就拨通了电话,跟校长聊上了。

    “喂,校长,我谁?我是你老同学啊,我们何言衡还是您的学生呢。啊?我要干嘛?我现在回国了。哎呀不多说了,我就是跟你说一下,我帮你们学校一个叫纪淮的学生请假。对没错。好的谢谢你了!下次请你吃饭!再见。”何夫人跟校长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最后终于说完了。

    何夫人看纪淮惊愕地看着她,不由得又是一笑:“怎么这么看着伯母?你们校长真的好啰嗦。”

    “没有。我们走吧。伯母,您要去哪里吃饭?”纪淮尴尬地收回目光,然后等着何夫人走到自己身边,才抬腿往前走。

    “伯母长年在国外,也不知道这里有什么好吃的,要不你带伯母去吃吧,伯母不挑食的。”何夫人很是满意纪淮。自家儿子是什么德行她还是知道的,生活上一塌糊涂,有个像纪淮这样细心的人照顾他,是他们何家的荣幸。

    “好的。请伯母跟我来。”纪淮连忙带着何夫人出去学校外面的小吃街。不过他觉得,何夫人穿的虽然轻便,衣服虽然不是很华丽,但是也是一身的贵气,他可不敢带着何夫人到那些小吃店吃东西。

    最后他们走了半条街才找到一家看上去还是有饭菜的小饭馆。因为其他的都是粉店小吃店。

    从他带着何夫人进小店开始,店里的人的目光都是投向他们这边的。这种感觉纪淮很熟悉。因为他每次跟何言衡去小店吃东西都会收到别人的这种视线。

    其实他们看的都是何夫人。想想看,何夫人的气质跟别的人是不一样的,因为何夫人从小受到的都是大家闺秀的教育,气质当然不一样,还有何夫人的一身淡雅的旗袍,虽然比较低调,看上去也不是很华丽,但是,那价格,绝对不低。

    加上何夫人包养得当,看上去还没到40岁的样子,再加上纪淮这种清秀小哥的搭配,总是让人忍不住侧目。最重要的还是,这种气质那么好的人,坐在这么小的店里,怎么看,都跟店里的格调不搭。

    何夫人从小被别人注视中长大,所以这点强度的视线,她是没感觉的,而是很好奇地大量这里的环境。因为这是她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不是她养尊处优什么的,而是她小时候到高中之前,都在私人学校上学,根本不让吃这些。

    后来高中,她才能到正常的学校去上学,但是高中时候跟何三爷谈恋爱,三爷也是贵公子一个,根本不会去这种地方,也不会让何夫人去。不是说看不起啊嫌弃什么的,而是他们没时间就在学校里逛校园,有时间就去很远的地方去玩,根本不会去这种小店。

    所以第一次来这种地方的何夫人很是好奇。哦,原来那个菜还可以这样炒的,那个菜还可以烫一下就吃了。何夫人简直看得目不转睛,就连从厨房冒出来的油烟,何夫人都没介意。

    “您要吃点什么菜呢?”纪淮看着这里的菜色,问何夫人。这是礼貌问题,让别人先选。很何况这是长辈。

    “那就土豆炖鸡肉,青瓜炒瘦肉,烧鸭……”何夫人拿了菜谱,一连读了几个菜名,还不带停顿的。估计是何夫人看名字就点了。

    纪淮冷汗都要流下来了。因为何夫人感觉就是照着菜单在读。他们两个人怎么吃得了那么多。他想了想,酝酿了一下,想好说辞:“伯母,我们两个吃不了那么多菜的,您喜欢吃可以下次再来。”

    “……那你点些自己喜欢的菜吧。”其实何夫人看出纪淮是在让自己选自己喜欢的菜色。但是她也不想委屈纪淮呀。所以她就随便点了几个菜,反正总会有一道菜是纪淮喜欢的。她也没想到别的问题,这会儿被纪淮提醒了,才反应过来自己点了那么多菜。

    “要不这样吧,您在这些菜里,选择您最喜欢的几样就可以了。”纪淮提出自己的建议。然后他等何夫人选择好之后,才把记下来的菜单交给在厨房门口登记菜色的人。

    这种方式让何夫人又是奇怪了一阵。因为她出入的都是高级会所,一进门就会有最好的服务,像这种样子,还要自己过去登记菜色的,她还真没见过,所以就特别好奇。

    直到尝到了这里的菜,何夫人才知道什么叫高手在民间。因为这些菜虽然可能火候不是很好,但是调味是一流的,味道也不是很难吃。何夫人都在考虑自家老公来的时候,要不要带他来这些小店吃一顿饭了。

    不但是味道好,几个菜,饭随便吃,分量足,最后何夫人想要结账的时候,这顿饭还不到100块钱。最后是纪淮给的钱。但还是足以惊呆何夫人了。一百块钱都不够就有一顿饭吃了,真的特别便宜啊!

    吃完饭,何夫人还想带纪淮去玩,不过纪淮以自己要上课拒绝了。纪淮这跟何夫人相处下来,也习惯了,没有那么紧张了。关键是何夫人人真的很好。

    纪淮不愿意去玩,何夫人也没强迫他,就跟纪淮道别了,然后自己就要走。

    这时候纪淮才发现何夫人是自己一个人,也就是说何河没有跟在她身边。这样是非常不安全的。

    “伯母,您等一下,我给何言衡打个电话,让他叫何河来接您好吗,您自己打车回去,是没有人愿意载您的。”纪淮赶紧小跑这追上何夫人。

    何夫人笑眯眯地停住脚步,然后静静等着纪淮给她儿子打电话。何夫人看了不少的人,很多时候都能一眼看穿那个人在想什么。像纪淮这样单纯的人,更加容易看出他在想什么了。

    就在纪淮接起电话的那一刻,纪淮的表情是不一样的,还有周围那种气氛,真的不一样,就好像阴雨天终于结束,守得云开见月明。这次何夫人才确定对方怀着跟她儿子一样的心思。

    “喂,何言衡,你妈妈在我学校周围,能让何河来接一下伯母吗?我等下就要上课去了。”纪淮的表情是放松的,就好像卸下了所有的伪装。这种在别人那里,纪淮是不会表现出来的一面,真实的一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