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99 迟到的惩罚

99 迟到的惩罚

    第二天纪淮起床,就见旁边没有何言衡的身影了,也不知道起床多久了。他以为何言衡有事,已经走了,结果他洗漱完下去,餐桌旁何夫人跟何言衡相对而坐,明明是母子,居然没有什么话说,就那么尴尬地相对而坐,什么眼神交流都没有。

    这么尴尬的气氛,纪淮想走进客厅的脚顿住,还在考虑要不要下去呢,就看到何言衡看了过来。

    “你起来了?快来吃早餐,吃完我送你去学校。”何言衡眼尖,看到了纪淮,瞬间换了一个表情,带着温和的表情,还走到门口拉着纪淮进来。

    纪淮觉得一瞬间,何夫人的视线投到自己身上,然后他就觉得各种不适应,加上他自己的问题,他就特别害怕,特别紧张,因为他总觉得当别人看着他的时候,他的身体就会绷直,各种不自在。

    “小淮起来了,快来吃早餐,然后好让何言衡送你去学校。”何夫人调整好了心态,对纪淮和蔼地笑道。何夫人想起何言衡对自己的不尊重,冷冰冰的,就越觉得纪淮听话懂事,长得也是白白嫩嫩的,看上去就很讨人喜欢。不像他们何言衡,冷冰冰,硬邦邦的,也不懂照顾人。

    被何夫人热情的态度吓到,纪淮忍住心里的紧张,跟着何言衡的脚步走到餐桌旁,但是何言衡想让纪淮坐在自己旁边,何夫人也开口道:“来,小淮,到伯母这边来。”

    纪淮就那么站在原地,不知道怎么选择了,因为无论选择那边都有一点尴尬。纪淮最怕的就是选择了。

    最后纪淮权衡了一下,看了一眼何言衡,最终走到何言衡对面,坐在何夫人旁边。然后纪淮就看到了何言衡的脸一下就黑了。倒是何夫人,似乎觉得纪淮坐在她旁边,让何言衡吃瘪了,很是开心地给纪淮盛粥,夹小菜。

    纪淮真是受宠若惊。然后只能一边说着谢谢,一边往嘴里送粥,还怕何言衡不开心,偷偷用眼睛瞄何言衡。

    哎呦喂,那把何夫人的心给萌得呀。何夫人一直想要个女儿,因为感觉女儿就是妈妈的小棉袄,知冷暖,可是他们何家不知道怎么了,他们这一辈的,何家也是三个儿子,然后到了何言衡这一辈,也是只有三个儿子。真是奇了怪了,难道是他们家族有什么诅咒不成,怎么样都是他们三个长辈,一人一个儿子。

    就算他们用尽了办法,也没有再生一个女儿。所以他们也放弃了那种想法。这会儿何夫人觉得纪淮听话,乖巧,而且长得挺精致的,就跟她想象中的女儿除了性别,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何夫人越想越觉得自家儿子从小到大没干什么好事,在找媳妇这方面倒是挺有眼光的。

    何夫人热情招待纪淮,纪淮愣是喝了两大碗粥才被放开去学校。原本纪淮就觉得何夫人难以招架,这会儿他觉得何夫人更恐怖了。他以为要去学校就可以摆脱那种尴尬的气氛了。

    但是……

    纪淮坐在车后座中间,左边坐着何夫人,右边坐着何言衡,怎么看都觉得不是那么好过。因为来自右边何言衡的低气压,然后左边是来自何夫人热情的问话。

    比如。

    “小淮,你什么时候跟我们何言衡在一起的?”何夫人一直转过头看着纪淮,眼里都冒着光,仿佛饿了很久的人突然看到肉的感觉。

    纪淮觉得压力倍增,但为了给何夫人一个好的印象,纪淮还是硬着头皮回答:“半个月前。”

    “哦,那不是很久,你觉得我们家何言衡是不是很冷漠,很不好相处啊?”何夫人继续孜孜不倦地问道。因为她自己的原因,没怎么关心过何言衡,也不知道怎么关心,所以只能通过别人口中所说的来了解自己的儿子经历了什么。

    “咳咳……”纪淮还没考虑好怎么回答这问题呢,就听到来自耳边何言衡的咳嗽声,纪淮感觉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因为他感觉这样的何言衡,眼神太恐怖了。

    虽然何言衡咳了几声,纪淮也成功地不说话了,但是何夫人是什么人啊,娇生惯养,没吃过苦的。何言衡这种专制的行为成功惹怒了何夫人。

    然后就是纪淮坐在中间,何夫人探出头,看着纪淮旁边的何言衡,然后何言衡也前倾着身体,也看着纪淮旁边的何夫人。纪淮感觉自己真的处于电流中间,被电的外焦里嫩。真的,被夹在中间就好像夹心饼干,怎么都是中间的人吃苦。

    这两母子也是,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吗,非得瞪来等去的,纪淮虽然觉得尴尬,但是为了不要让他们瞪来瞪去,纪淮还是坚决地往前一下,用身体挡住他们的视线,然后努力微笑地对何夫人说:“伯母,何言衡很好,对我更好,所以您不要那样怀疑他的人品。”

    何夫人尴尬的收回了视线,然后靠着窗,扭头看窗外的风景。何夫人不再瞪了,何言衡以为纪淮是站在自己这边的,勾起唇角,想说点什么,就看到纪淮瞪了他一眼,他就有点委屈。

    然后纪淮看着他,说道:“你不要瞪了,消停会儿。”真以为他是小白兔,可以任人宰割了?纪淮只是不喜欢发火而已,然后什么话都往心里咽,不喜欢跟别人说。但是谁都有忍不住的时候。

    “哦。”何言衡用有点委屈的语气说道。然后纪淮就很好奇何言衡怎么今天那么好说话,结果一转头,何言衡的吻就落在他的额头,让他一愣。何言衡偷到腥,也不低气压了,而是高高兴兴拿手机玩游戏。

    纪淮被亲完之后,晕乎乎的,但是他理智还在,连忙看了一眼何夫人,发现何夫人没有回过头,这才松了口气,再转过头看何言衡。罪魁祸首已经沉迷游戏无法自拔。气不过的纪淮又拧了一把何言衡的胳膊。

    之后纪淮就认真地发呆。发着呆,然后到了红绿灯,车子停了下来,纪淮往窗外看了一眼,无意中发现可以看到窗外风景的同时,车窗发射,也可以看到窗里的人。纪淮脸腾地一下就红了。

    要是这样的话,那是不是意味着,刚刚何言衡亲他的时候,何夫人已经看到了?纪淮从窗边看了一眼何夫人,没想到居然在车窗的玻璃跟何夫人的视线相碰撞。纪淮赶紧低下头,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大家应该都知道,你站在镜子旁边,你都可以看到你斜对面的人。只要你们的视线相对,就说明,你看的那个人,也在看你。

    这个认知让纪淮闹了个大红脸,然后偷偷地看了何言衡一眼,对方一直在玩游戏,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纪淮最佩服的就是何言衡这种感觉了,就是什么都无所畏惧,做什么事都是那么淡定,就连做坏事都可以理直气壮的感觉。纪淮自己最缺的就是这个。

    好不容易到了学校附近,纪淮就不让何言衡送了。他以为何夫人也会跟进去,结果何夫人说自己要去市中心玩,买东西,所以她就不跟纪淮进去参观学校了。

    直到下了车走进学校,纪淮才知道紧张。因为之前老师布置了作业,今天是要提问的。虽然他在何言衡的教导下,已经理解了意思,但是他还是会紧张。一个班那么多人,在那么多人面前说话,发表意见,他还是觉得困难。

    但是,无论怎么样,还是要尽力的好。纪淮深呼吸几口,直接去了教室。这会儿教室还没有人,他就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好,然后拿出书本复习加预习。

    因为纪淮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之中,竟然不知道时间,直到那些同学一个个进来了,快上课了,纪淮才反应过来,然后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旁边,位置还是空的。他想应该是齐元博又忘了起床。

    果然,老师上课的时候直接找人回答问题。问了两个同学,都答出来了,然后老师看着座位表,喊了一句:“齐元博同学,起来回答一下概念。”然后老师又重复了一句:“齐元博同学?”接着老师又喊了两声,就问道:“这个同学没来是吧?也没有请假?那就不要怪老师扣学……”

    “老师!报告!”这时候老师刚刚要说要扣学分,就听到一个声音,大家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就看到一个人扒在门口边,气喘吁吁的。原来是迟到的齐元博。

    “老师你听我解释!昨天晚上我去帮班主任干活了,然后很晚才睡,然后早上起来我得去帮辅导员做表格!所以才来不及的,请不要扣我学分!”齐元博扶着门口气喘吁吁,但是这些话一气呵成,简直都要没有停顿了。

    老师跟着他的节奏,居然也觉得想喘气了。他也不知道齐元博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但是既然扯上了辅导员,那多半是真的。但是老师也不能下不来台,所以他斟酌了一下,又观察了周围同学的反应,似乎在辨别真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