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96 装可怜

96 装可怜

    “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怎么办。你先照顾好自己,我的航班很快就到了,到时候我去找你。”何三爷一边安抚何夫人,一边进去安检。

    “友情提示,来的时候最好找到一辆愿意送你来儿子这里的车。”何夫人说了这么一句话,就挂了电话。

    何三爷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不过他已经走到安检的地方了,只好收了手机,打算到地方了再问是什么意思。

    不过何三爷上了飞机就一直睡觉,根本把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了。

    何夫人跟何三爷打了一通电话,心里也是有点谱,知道该怎么办了,所以也没怎么说他们两个。但是当何夫人打完电话想出来喝口水的时候,就看到那两个人在看电视,看电视没什么,关键是她家一向冷漠的儿子,居然陪着那个男孩子看电视。

    看着电视,她儿子还对人家动手动脚,摸摸这里,亲亲那里的,最后干脆把人抱进怀里。这给甜蜜得,连何夫人都没眼看了。

    最让何夫人根深蒂固地扎根在心里的,是何言衡小时候被绑架后,回来时,看着他们冷漠的眼神,当时何言衡的表情,何夫人至今都记得。而现在,记忆中那张总是冷漠的脸,终于有了裂痕,有了笑意。

    何夫人想,之前她觉得是那个叫纪淮的男孩子勾引她的儿子,让她儿子走上了歪路,可是现在看来,可能更多的,是那个男孩子拯救了何言衡,让何言衡不至于一直深陷在深渊里,无法自拔。所以说,何夫人应该感谢纪淮。

    想到这里,何夫人站在二楼,喊道:“言衡,你上来一下,妈妈有话跟你说。”

    本来还想偷偷来个法式热吻的何言衡被何夫人的喊声吓得眼皮一跳,纪淮反应更大,直接把何言衡推开,然后眼睛直直地盯着电视看,红着脸假装自己在看电视。现在他感觉自己的防线在一点点消失。因为有时候他能容忍何言衡很多的小动作。

    何言衡回头,看到自己的母亲就在楼上看着他,不知道她要说什么,还在犹豫要不要上去,旁边的纪淮直接捅了他一下,低声说道:“你妈喊你,赶紧上去。”

    虽然很不想上去,但是得听老婆的话。何言衡这才上楼去了。

    他们两个之间的小动作,何夫人自然是看到了,所以她对纪淮更加满意了。所以说生个儿子有什么用,还是别人家的孩子好,不但人好,还懂得孝敬长辈。何夫人对纪淮的好感蹭蹭往上涨。

    何言衡上楼,跟着何夫人去了她的房间,其实也是客房。

    何夫人在沙发上坐好,然后示意何言衡坐下,自己拿起一个苹果开始削皮,说道:“坐,我有事情要问你。”

    还不是关于纪淮的事。何言衡从来就不是那种懦弱的人,从他知道自己喜欢上纪淮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跟他父母开诚布公的一天。何言衡已经做好了不被人祝福的准备,更是没有什么好怕的。

    所以他听话地坐下来了,直直地看着对面的何夫人。很奇怪的是,两个人明明是母子,世界上特别亲密的存在,可是现在他们一人坐一边,还有令人窒息的安静,让他们之间的气氛有点尴尬,更像是生意上的对手各执己见。

    何夫人削着苹果,但是她好像也不是特别会削,总是一块皮一块皮地削,好不容易削得了,她递给何言衡,同时说道:“给,吃吧。关于纪淮,我想问你一些问题。”

    何言衡没有接,而是看着那个削了皮的苹果说:“要是劝我跟纪淮分手的话,就不必说那么多了,我以后会一直跟他在一起,直到老死。”

    何夫人还是保持着向何言衡递苹果的动作,仿佛何言衡不接,她就不会收回去。何言衡定定地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认输般,接过那个苹果。何夫人这才笑着说:“你错了,我没有那个想法。”

    怎么会!何言衡一向冷漠的脸上也带上了惊讶。他都准备好了被自己母亲说道的准备,可是自己的母亲似乎没有要阻止他的意思?何言衡这样想着,居然无意识地咬了一口苹果,硬硬的,不好吃。何言衡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

    “如果你不想说什么最好,要是阻止,也没什么好说的,纪淮那么好,我绝对不会放开他的手。”何言衡认真地看着自己的母亲,表示自己真的很认真,如果何夫人足够理性,就不能阻止他们。

    “看你这样儿,就知道人家纪淮对你还不是死心塌地的,要是哪天有更好的选择,绝对不会选择跟你在一起。”何夫人嫌弃地说道。实在是何言衡太过于自信跟狂妄了。她看着都觉得不舒服。此时何夫人对纪淮的好感直线上升,因为要忍受她家儿子那么多缺点,也是蛮厉害的。

    这句话直戳何言衡的内心。因为他内心也是一直都存在这样的想法,怕自己不是纪淮唯一的选择,怕纪淮遇到更好的人之后就离开自己。

    真可谓是知子莫若母。何言衡心里想什么何夫人能不知道?就算何言衡的其他心思藏的再深,但是对于纪淮,何言衡真的是毫无保留。别人只要是有心人,都会一眼看出来何言衡对纪淮有那个心思。

    不过是何夫人是何言衡的母亲,即使是个不合格的母亲,但是对于儿子的情绪,还是感知得了的。儿子在幸福的同时,会时不时看着纪淮发呆,流露出一点疑惑,这些可能连何言衡自己都没有发现。但是作为一个母亲,何夫人发现了。

    所以这会儿她叫何言衡过来,是想给何言衡支点招,让他紧紧地抓住纪淮的心。说白了还是为了何言衡好。

    何言衡被人直接说出了心事,有些窘迫,加上那个人是自己的母亲。何言衡就把头转向窗外。

    “好了,儿子,看你妈的吧!”何夫人也知道自己儿子是个闷骚男,什么也不说,让他去追人,还不如让他去死。所以何夫人觉得还是自己出马比较好。

    何言衡特别怀疑母亲。因为在他记忆中,母亲是个富家女,被家人捧在手心里,而且都是被自己父亲宠爱着的,而且什么事都是他父亲帮她处理,所以说要做什么事,何言衡真的不相信母亲能干什么。

    这种事情,怎么好意思告诉别人,所以何夫人没有跟何言衡详细说什么,只是神神秘秘的。何言衡也不理她,因为他觉得自己母亲真的不能翻起什么大浪。

    何言衡下去的时候,纪淮一直装作看电视,但是眼角一直偷偷看着楼梯。然后手一直搓着衣角。眼角瞥到何言衡下来,赶紧装作认真看电视。其实电视里一直都在播广告。

    何言衡走到纪淮身边,搂过纪淮,然后把头搁在纪淮肩上,近似耳语地呢喃:“纪淮,别离开我。”声音忧郁沉痛,让人忍不住心疼。起码纪淮被他这个声音弄得心里乱乱的。

    “伯母跟你说什么了?她是不是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啊!”纪淮也忍不住了。特别紧张。那种感觉就像是他去见岳父岳母,但是不知道对方对他的感觉怎么样。

    何言衡有些心疼纪淮,因为他此刻紧张到手都冰凉了。但是他想到母亲在他出门前说的那些话,眼珠准了转,说道:“唉,你放心,我是一定要跟你在一起的。”说完,何言衡还像模像样地叹了口气。这是第一招,有事没事就先装可怜,博同情。

    果然,何言衡仔细观察纪淮的表情,这时候纪淮果然疼惜地看着他,然后这时候何言衡就可以偷偷吃豆腐了,而且纪淮还不会拒绝。何言衡在心里想了想,权衡一下,觉得母亲说的话还是挺准的。

    “我们这条路太难走了。何言衡,我只能答应你,在你没放手之前,我绝对不会先放手。”纪淮低头看着靠在他肩膀上,似乎很累的何言衡,认真说道。

    何言衡的心简直都要飞起来了,可是面上还是要保持着哀伤的情绪,不让纪淮看出来。所以他只是低低应了一句“哦。”

    但是就是因为他的装可怜,居然得到了纪淮的承诺。要知道,之前纪淮怎么也不跟许下什么诺言。

    何言衡觉得,自己母亲的点子还是有用的,下次还是可以继续谈谈一下。没错。但是算算日子,自己父亲也该找来了。

    他们两个结婚后还没离开过彼此超过3天呢。何言衡想,要是以后,他也跟纪淮这样,那该多好。要是吵架了,自己绝对会让着他,好好宠他,给他他想要的一切,就那么简单。

    “纪淮,你说话要算话。”何言衡的头动了动,然后嘴唇轻轻碰了碰纪淮的脖子,感觉到上面动脉跳动的频率,然后慢慢的,慢慢的,亲了一口。

    纪淮最敏感的就是脖子了,何言衡这么跟纪淮接触,纪淮简直就要条件反射,直接起来打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