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碰面

    纪淮看了一眼何言衡,连买的零食都是他喜欢吃的。这样的人……真是容易让人沦陷啊。这样优质的男人,怎么就喜欢自己呢。纪淮自认为没有什么优点可以吸引何言衡。

    这要以后他们出去玩,人家还不得说何言衡被猪拱了啊!

    纪淮胡思乱想,嘴上却没停,咬了几口,把菠萝块吃掉,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

    然后何言衡看他吃完了,满意地点点头,然后奖励般,在纪淮的嘴角亲了亲。嗯,甜甜的,带着菠萝的味道。以前何言衡没尝过这种味道,他又亲了亲纪淮的嘴角,果然是甜的,还挺好吃。

    前面开车的何河已经想自戳双目了。他也不是一直关注他们,而是开车的时候需要时不时看一下后视镜,这就发现了他们甜蜜的小动作。简直崩溃。自家少爷这不要脸的样子,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

    何河不知道的是,这是何家跟经商的天赋一样,流传下来的,根本不用去学。

    纪淮被何言衡这样的举动弄懵了,呆呆地看着何言衡,也不知道怎么反应。被纪淮这样呆萌的样子萌到,何言衡忍不住又亲了一口,这次是实实在在地亲在嘴上。

    纪淮被嘴上的触感吓到,条件反射,一巴掌呼到何言衡头上,然后等何言衡吃痛离开了,他赶紧缩到车子的另一边,远远地戒备着,生怕某人跟狼似的扑上来。

    何言衡委屈地摸着自己的后脑勺,两只眼睛闪闪地看着纪淮,都让纪淮觉得有负罪感了。但是他绝对不会再理何言衡了,每次都是这样,趁他不注意就偷袭,虽然他们在一起了,但是好歹要给他一个缓冲期不是吗。

    最关键的还是纪淮内心还是没过那道坎儿。不是因为何言衡是男的,他才那样子,而是他性格问题,无论是哪个人要跟他接吻,他都要适应很长时间。

    两个人就这么突然安静下来,也不虐狗了,让何河感到很惊奇,趁红绿灯的时候,他看了一眼后视镜,那一对儿一左一右坐在靠近车窗边,互不理睬。

    两个人就这么安安静静了一路。好不容易到了家,纪淮自己开车就下去了,也没等何言衡。而何言衡也知道自己惹到了纪淮,不敢上去。也只好默默地跟在身后。

    纪淮首先进了客厅。他以为厨房已经做好了饭菜等着他们。但是他进去后发现餐桌上并没有饭菜,然后沙发上有一个穿着翠绿旗袍的贵妇看电视。

    他一进来,那个贵妇可能听到声音,然后回头,刚好跟进门的纪淮来了个对眼。那个贵妇回头的那一刻,纪淮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女版何言衡。这个贵妇45来岁的样子,看上去就像何言衡的姐姐。

    “你是?你怎么知道这房子的密码?”贵妇皱着眉头,看着纪淮。然后可能她想要看的电视剧快要播出了,又继续看电视去了,没理会纪淮。

    如果不是这里的摆设跟何言衡的宅子一模一样,纪淮几乎都要觉得自己走错屋了。他退出去,看了一眼房子外面,确实这是何言衡家,但是里面怎么多了个女人,还跟何言衡长得特别像。难道她真的是何言衡的姐姐?那他跟何言衡的事……纪淮退出来之后,突然不敢进去了,就在门口发呆。

    刚好何言衡走过来,看纪淮在门口发呆,以为是纪淮忘记了开门的密码,就走到纪淮身边,输入密码,然后开门,先让纪淮进去,他跟何河在后面走。

    纪淮刚进去就站在玄关处,怎么也不进去了。何言衡觉得不对劲,抬头看了几眼四周,然后一眼就看到了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擦眼泪的何夫人。何言衡看着那个背影,身体几不可见地顿了顿。然后伸出去拉纪淮的手,也缩了回去。他现在终于知道纪淮为什么在外面了。

    那个贵妇可能刚好想活动一下筋骨,这一眼,就看到在门口的几个人了。然后贵妇的表情从端庄,立马改变了画风,变成了一脸的热情:“你们怎么回来这么晚啊,外面黑了可不安全了。快点过来吃饭,管家快上菜。”

    何言衡看了一眼那个贵妇,然后回头看着纪淮,丝毫没有犹豫地拉起纪淮的手,走到餐桌旁,帮纪淮拉好椅子坐好,等着饭菜上来。何河则是去扶何夫人过来餐桌这里,然后跟何夫人说话。

    这么一对比,差别就出来了。何夫人入座的时候,脸色不是很好。她就在想,到底哪个才是她的儿子?自己的儿子对别人那么好,倒是自己捡回来的小孩知道感恩,知道要照顾她。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不要太大了。

    纪淮都感觉到气氛的尴尬了,于是上菜的时候,他首先给何夫人夹了菜,说道:“姐姐吃菜,厨房的手艺挺好的。”

    姐姐?这个称呼倒是成功让三个人都变了脸色。首先是何言衡,听了这个称呼,简直脸都黑了半边。何河则是一脸憋笑,忍得辛苦。何夫人则是从刚开始的高冷状态,变成了带着微微的笑意,仔细一看,似乎还带着得意?

    “小伙子,你挺有前途的,是何言衡的朋友吧?我看他对你挺好的,以前他可没对别人这么好过。唉,说到这个,你知道何言衡的女朋友是谁吗?可以带我去看看她吗?”

    “额……我不知道。”纪淮实在说不出什么话,因为根本就没有何言衡要跟女生交往的消息。这个姐姐是怎么知道的。她会不会不让他们在一起呢。纪淮一紧张,手一直攥着衣服下摆,这时候要是让纪淮说话,他绝对会紧张地说不出话来。

    何言衡就在纪淮身边,自然能第一感觉到纪淮的情绪,他发现纪淮的情绪起伏特别大,也不忍心让纪淮委屈,没有名分。

    所以他直接拉着纪淮放在桌下的手,两只手交握着,放到了桌面上,在何夫人惊愕的眼光下,何言衡亲了一口身边的纪淮,对何夫人坦然道:“妈,这是纪淮,我喜欢的人。”

    纪淮完全不知道何言衡会这么大胆,直接坦白,他以为何言衡拉他的手是想安慰他,谁知道是要放到台面上去啊。等等,刚刚何言衡是不是喊对面的贵妇“妈”?对面那个是何言衡的妈?天哪,这不是真的吧!

    事实证明,确实是真的,因为下一刻,何言衡还是拉着他的手,又说了一句:“这是我男朋友,无论你喜不喜欢,反正就是他了。”纪淮都被何言衡感动了。

    自己的儿子对自己说,他喜欢男人,你会有什么反应?何夫人不止一次问自己。何夫人在咖啡店里喝着咖啡,思考这自己该怎么办。

    何夫人的记忆回到那天,儿子跟他们出柜的时候。觉得心烦意乱的。当时那两个孩子期待而认真地看着她,仿佛她不答应就是棒打鸳鸯。

    所以她当时没有什么反应,也没有立刻表达自己的意思,而是沉默。何夫人不说话,不敢那么轻易地回答他们。但是何夫人是看到纪淮眼里的失望了的。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纪淮失望的样子,感觉自己做错了什么似的。

    何夫人斟酌再三,终于还是打算打电话给何三爷,说明情况。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毕竟G大这种事请多了去了,人家家里人都没说什么。而且之前她自己也找了梁朝的电话号码了。这也真的没有什么。

    何夫人想起了当时纪淮失望的眼神。不知道怎么了,就是特别想要保护这个男孩儿最后的纯真。看到这个人失望,她居然有一种冲动,就是收回自己说得话。

    “喂,老公。”过了一会儿,电话就接通了,何夫人拿着手机走出客厅,往后园走去。

    “喂,老婆,我到了机场了,很快就要见到你了,真的好像一家团圆。”那边的何三爷安慰道。他听出了何夫人声音里的异样。但是他以为是何夫人不好好休息,太过于担心。

    “你说我们怎么就碰上这样的情况呢?我跟你说,我们家儿子出柜了,他跟男孩子相爱了你知道吗?要不是看那个男孩子长相乖巧,我当时就会拆散他们了。”何夫人想起当时的情景,觉得还是有点揪心。

    但是何夫人不得不承认,自家儿子跟纪淮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开心,这种可以很轻易地看出来的。以前因为绑架的事情,何言衡变得很冷漠,但是何夫人之前居然在何言衡的脸上看到了微笑,真的好难得。

    “什么?”那边的何三爷听了也十分懵逼,放下手中的工作,怀疑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因为他自己儿子的性格自己知道,儿子从绑架后就变得冷漠了。他都怕他没有女朋友。这倒好,直接就是有男朋友了。何三爷想,还能怎么办,就这样先呗。

    “我说,你儿子要跟一个男的在一起了,你要不要劝一下他?反正我是舍不得骂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