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86 满意的女婿

86 满意的女婿

    三个大男人,吃得那么少,任谁看了都会觉得可怜的。房主阿姨以为他们是不会做菜,也不会煮饭才煮的面条。所以她心里非常愧疚。因为她看电视剧看得太入迷了,导致她居然忘记了家里还有人等着她煮饭。

    以前她只有一个人,所以什么时候吃都没有关系。但是现在不同了。她觉得这种还有人需要自己的感觉,还是比较好的,起码可以体现她的价值。

    三个人都没说话,因为他们真的饿了,也不想跟房东客气。

    倒是麦子风有点尴尬,说:“我煮的不好吃,委屈你们了。”

    其实麦子风煮的很好吃,但是可能是他知道纪淮他们有点嫌弃他吧,所以他缺少信心了。他这么说,纪淮心里就觉得麦子风这个人其实挺好的,除了啰嗦点。

    麦子风不知道自己无意中的一句话,让纪淮改变了对他的看法。他只知道好像他说完那句话后,纪淮就对他好一点了,起码不是冷着脸,而是放松的姿态。

    纪淮倒是不烦麦子风了,可是何言衡烦啊。由于何言衡的性格,他什么事情都是往远处想,往坏处想。所以在何言衡的世界观里,就是他喜欢了纪淮,然后他会觉得世界上的人都会跟他抢,所有接近纪淮的人都对纪淮有企图。

    所以麦子风跟纪淮聊天的时候,就觉得有一道灼热的视线盯着自己,害得他身上都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一抬头,就看到何言衡眼神灼灼地看着他,仿佛要让他在面前消失。虽然麦子风在社会上混久了,已经有了一定的抗压能力。可是面对何言衡,麦子风还是觉得自己的气势会变弱,所以他赶紧转过了头,不敢跟何言衡对视。

    其实麦子风的感觉没错。何言衡确实是想让麦子风在自己面前消失。何言衡在心里思忖了一下,觉得还是要把投资太空事业提上日程。因为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把这碍眼的家伙送走了。

    纪淮可不知道何言衡在吃醋。他只知道麦子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烦,只要自己说什么,他都能接上话题,所以在别人看来,他们聊的很开心。

    何言衡眼看自己屋里的红杏就要爬出窗外了,赶紧拉了拉纪淮的手,吸引纪淮的注意力,然后顺手把纪淮的手放进自己手心里,眼神在纪淮看不到的地方,跟护食的老虎在警告靠近它猎物的敌人似的,警告着麦子风。

    这里谁不心知肚明,也就是纪淮不知道麦子风早就看出他跟何言衡是一对了。纪淮看到何言衡光明正大地拉着自己的手,觉得特别不自在。虽然他觉得何言衡不顾别人怎么看待他们,但是他心里也怕别人奇怪的眼神,所以纪淮想把手从何言衡手里挣脱开。

    别说麦子风早就知道这件事,就说何言衡吧,他也不是那种在乎别人眼光的人,只要他想,就什么都阻挡不了他。因为一些异样的目光或者流言就放开自己喜欢的人的手,怎么能算是真爱呢。

    所以纪淮越用力挣脱,何言衡就越用力拉住纪淮的手,最后纪淮不再挣扎了,何言衡才满意地把纪淮的手跟自己的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姿势甚是暧昧。

    纪淮抽空看了一眼对面的麦子风,居然都没有惊讶的样子,一看就知道知道了这件事了,他疑惑地看了一眼何言衡,觉得何言衡不会把他俩的事说出去,然后就只可能是麦子风自己猜出来的。

    自己是不是跟何言衡太过亲密了,别人都能看出来。纪淮忍不住反思。然后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麦子风都知道他跟何言衡的关系了,为什么都没有惊讶或者别的什么情绪。

    所以这也是麦子风的优点,无论别人做什么,他都不会鄙视、看不起别人。他也不会点破。不会让别人尴尬。因为他自己的原因,他也不会随便就看不起别人。

    纪淮观察了挺久,也没发现麦子风有什么厌恶的情绪,这才放下心来,然后实在气不过,被何言衡握在手心里的手,狠狠地抠了一下,然后瞪着何言衡。纪淮的指甲剪的很平,所以这个动作也没让何言衡觉得痛,反而像是被只猫给撩了,让他心里痒痒的。

    对面的麦子风又被迫吃了几斤狗粮,都想自戳双目了。但是他还是保持着自己良好的素养,什么都没说,默默掏出手机发朋友圈。不出意外,这次又得到了一大波朋友们的点赞评论。甚至还有写小说的人问他事情的具体经过,他想要写一本小说……

    这边何言衡用手指逗着纪淮,把手指伸到纪淮面前,纪淮想要咬他的手指,何言衡当然不会让他咬,把手缩回去,然后又伸出来,在纪淮面前晃,两个只有三岁的人玩得不亦乐乎,哪有时间去关注别人。

    过了大概10分钟,房主阿姨还没出来,纪淮也不想跟何言衡玩咬手指的无聊游戏了,就进去帮阿姨炒菜。阿姨已经放好了米,煮着米饭了,但是几样青菜要洗,肉类要切好,还是做几人份的,所以房主阿姨有点忙不过来。

    她忙里忙外,看到纪淮走进来,手里的动作不停,但是嘴上说:“你进来干什么,这里油烟大,对肺不好,快出去快出去,别弄脏你衣服了,你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阿姨赶着人,这边还要忙着去看一下汤煮开了没有。

    纪淮看阿姨那么忙,还赶他出去,为他着想,直接走进去,帮忙洗菜。阿姨根本就来不及阻止他,但是看他有模有样的样子,也就没说什么了。

    阿姨看了一眼汤水,这时候可以放蘑菇提鲜了,然后阿姨才没那么忙,看着纪淮熟练地洗菜切菜,忍不住感叹:“现在像你这样的年轻人不多了。”这个倒是真的。现在还有那个男生女生会做菜的啊,都是吃泡面,吃外卖了,还有谁会花时间去做菜呢。

    “因为我得自己做饭才有饭吃。”纪淮跟阿姨说道。然后他想起了之前他们家还是一穷二白的时候,他们一起种桃树,他母亲为了这些树,都没时间管他们的伙食,他只能自己上手,自己摸索。

    听出纪淮语气里的忧伤,所以阿姨没有再说这个话题,而是换了个话题:“你这么优秀,应该有女朋友了吧?没有的话阿姨给你介绍个?”刚好她有个女儿。这么好的小伙子,长得又好看,如果没有女朋友,可得赶紧下手预定先。

    女朋友?纪淮想着何言衡的样子,忍不住想象了一下何言衡被自己叫做“女朋友”的样子,居然有点期待。以前的话,纪淮是绝对不能想象这种事情的,总觉得很奇怪。但是自从他跟何言衡成为男朋友后,他就觉得以前很多觉得恐怖尴尬的事,在现在看来,好像都很有趣。

    想着想着,纪淮忍不住笑出声,然后他才发现阿姨一直看着他,他就觉得有点尴尬,清咳一声,说道:“阿姨,可以煮菜了吗?”

    房主阿姨还是看着纪淮,然后接过纪淮洗好的菜,幽幽地说了句:“原来你有女朋友了。”

    纪淮觉得奇怪,怎么就看出自己有女朋友了,他是真的没有,男朋友倒是有,但是他也不会去解释什么。他帮阿姨把汤给盛进大海碗里,然后端出去,每次阿姨吵什么菜,他就端什么菜。

    菜没上齐就吃菜,何言衡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所以他就跟麦子风面面相觑。等到纪淮回到厨房的时候,麦子风首先跟何言衡搭话,他压低声音道:“你看不惯我吗?”何言衡从头到尾都对他那么冷漠,他觉得特别奇怪,这些话在他心里都瞒了好久,这时候说出来,也是一种解脱。

    何言衡眼神都没给他,而是淡淡说道:“没有这样的事。你需要的是,离我家纪淮远一点。”

    所以呢?麦子风觉得自己要崩溃了,他这是在干嘛,找虐吗?然后麦子风赌气地把头转过另一边。最后纪淮把最后一道菜端出去的时候,大家闻着香味,都觉得有点饿了。

    阿姨的手艺真的可以,连何言衡这种吃惯了许多好吃的都觉得好吃。不过在何言衡心里,做菜最好吃的当然还是他家小园丁了。何言衡把一块排骨放进纪淮的碗里,看着纪淮吃下去,然后又夹了几块炒牛肉给纪淮。

    所以整个餐桌就有点奇怪了。何言衡一直给纪淮夹菜,纪淮就一直努力吃,气氛有点奇怪,连阿姨都察觉出有点什么不一样。高的那个年轻人对纪淮太好了吧,就跟生怕纪淮饿着或者吃不饱的样子。

    关键是两个人在一起,总觉得有点奇怪,两个大男人。不会,这两个人是那种关系吧……阿姨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她看了一眼身边的麦子风,一点惊讶的神色都没有,估计也是知道这件事的。所以阿姨就有点不自在了。

    她不是觉得这种事情是错了。她只是觉得自己少了个优秀的女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