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82 旅途中

82 旅途中

    纪淮跟何言衡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无奈。所以说这是怎么莫名奇妙的,他们就变成了倾听者?

    也幸好麦子风只是啰嗦了一点,加上他们也没有多熟悉,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后,他突然意识到了自己有点烦人,所以他赶紧闭上嘴不说话了。

    因为路程比较远,几个小时的路程,所以在车上是比较无聊的。纪淮搭车不想吃东西,何言衡吃了一瓣橘子后清醒不少,在玩手机里的消消乐。对面那个坐在车窗边的孕妇一直事不关己,全程都戴着耳机睡觉,似乎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

    开始两个小时,纪淮还没觉得挺精神的,但是后来就觉得有点困了,歪着头靠在车窗边,因为火车很平稳,所以纪淮并没有觉得不舒服。倒是何言衡玩了几局游戏出来,看到纪淮睡着了,把自己包里带的西装外套盖在纪淮身上。

    麦子风本来就无聊,但是他搭车玩手机会头晕,也不敢玩手机,只能睡觉或者在车厢里走来走去打发时间,但是走多了,感觉别人总是用奇怪的眼光看他,可能当他是小偷之类的吧。麦子风这才回座位上老老实实坐好,呆呆看着窗外飞逝的景色。

    然后何言衡一开包他就发现了,转头看着何言衡,就看到那人正一脸温柔地给纪淮盖衣服。麦子风总觉得自己吃太多狗粮了,已经饱了,连带着省了今天的饭钱。

    也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晚上纪淮没睡好,今天居然睡了六个小时,等他醒过来的时候,火车已经到站了。何言衡自己一个人拖着他们两个人的行李。车厢里的客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一看就知道是何言衡为了让纪淮多睡一会儿才没叫醒他。

    这下纪淮自己醒了,但是感觉还不是很清醒,浑浑噩噩跟着何言衡下车。等他们出去的时候,一阵冷风吹过来,让纪淮终于清醒了不少。

    可能是何言衡这次早有准备,他们出了火车站就有人等着,举着写着何言衡名字的牌子早就等在站口了。他们一出站,就看到了醒目的牌子。毕竟火车站还没有人敢用那么大的牌子接人。

    来接他们的是一个中年男子,车子也是普通性能的车子。这次他们到的地方交通没有那么落后,因为很明显的是,这里的路还是很平整的,车子也没什么颠簸的感觉。

    中年男人帮他们放好行李箱,就上车了,话也没有多说几句。纪淮看了一眼前面驾驶座的中年男人,也就是司机,拿出手机编辑短信,直接给何言衡看:“这个人可靠吗?我们去哪里?”

    何言衡看到信息,首先抬头看了一眼开车的司机,然后编辑短信,递回去给纪淮。

    纪淮拿回自己的手机,看着上面的短信,这才放下心。不过就是因为何言衡发来的“放心”两个字就安心了,是不是有点太过于信任别人了?纪淮按了按自己心脏的位置,那里告诉他,它很安心。纪淮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不过他又赶紧收敛自己的笑意。所以连何言衡都没发现纪淮笑了。

    这里的景色就是有很多小路,如果不认得这些路,很容易迷路。现在他们面前就有很多分岔路口。纪淮跟何言衡根本不用担心这些。因为找路是司机的事,加上这个司机是老司机了,很是熟悉这些路段。

    纪淮跟何言衡在车后面聊天,这会儿司机却紧急刹车,这猛烈的停车,让纪淮因为惯性,身体止不住往前,就撞到了车前座,然后又猛烈地弹回原位,不过痛是不可避免的。

    倒是何言衡反应挺快,赶紧拉好纪淮,把他带进自己怀里。纪淮反应过来后直接伸手掐了何言衡的手臂一把。

    这是在何言衡清醒的时候,纪淮掐何言衡,所以何言衡的器官感觉还是挺敏感的,被纪淮这么一掐,那里一块皮肤直接红完去了。纪淮就是知道何言衡不打他,他才那么任性。

    何言衡无奈地放下手机,给纪淮揉太阳穴,一边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前面司机回答说:“有个人,突然从旁边冲到路上,似乎想要拦截我们的车子,所以我只好刹车了。”

    何言衡开了一条车缝,看着车外的情况,纪淮也好奇地看着车子外发生的事。

    只见他们的车子停下来后,有一个人非常快速地过来敲车窗。透过车缝,何言衡看到那个人居然是火车上认识的麦子风。何言衡跟纪淮觉得心里特别挣扎,因为不想放麦子风进来他们车子,但是又怕被麦子风看见,所以就在他们快要摇上车窗的时候,麦子风过来凑近,已经看到他们了。

    “原来是你们啊!太有缘了,救命啊!我的车子半路上居然抛瞄了!拦了半天也没拦到一辆车!还是你们好啊!看来我们真有缘!”麦子风都快把头从车窗小小的门缝里伸进了。纪淮跟何言衡对视一眼,又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无奈。最终,麦子风还是抛弃了他租的车子,本来就找了人来拖了,不如跟着他们搭顺风车。方便,还不用钱!

    于是觉得纪淮跟何言衡特别善良,麦子风上了车子,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还时不时回头跟他们聊天之类的。麦子风这种人是完全属于话唠的类型,根本安静不了,这会儿又跟严肃的司机大叔聊上了。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他说,大叔听。这倒是让纪淮跟何言衡实在受不了。

    因为!太聒噪!跟一万只鸭子在旁边叫一样。麦子风一个人可以顶一万只鸭子。

    纪淮耳不听为静,所以他直接拿出耳塞,听一些他感觉很有韵味的歌。而何言衡更绝了,新玩的账号可能是没时间闯关,所以他的第一名岌岌可危,何大少现在居然超过他几关了,所以何言衡觉得自己一定要继续杀回第一名的宝座。闯的关一定要大胆,勇敢。这是何言衡最好的经验之谈。

    于是两个人都是各干各的,很是忙碌的样子。司机大叔也是爱答不理的样子,麦子风突然感觉到这世界变了,他的世界观也被刷新了,人与人之间不是应该相处融洽,其乐融融吗,但是为什么他上了这车,就没怎么有人表现出欢迎他的意思。

    所以麦子风觉得自己应该带头嗨起来。所以他又从包里掏出几瓶牛奶,道:“大家都辛苦了,要不我请大家喝牛奶,挺好喝的,这个牌子。”感觉有点像推销啊!那么恐怖!

    纪淮这才看着前面的麦子风,问道:“这次不是过期食品了吧?”带着点调侃的意思,所以麦子风也听出来了,是调侃,不是看不起她的意思。

    所以麦子风觉得自己真的应该报答真的好的人,所以她又从包里掏出两瓶牛奶,说道:“为了你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请你喝牛奶。放心吧,这次我看了,还有两天才过期呢。”

    司机大叔、纪淮、何言衡:“……”

    何言衡连手机都不玩了,直接看着麦子风,那眼神,似乎想要看出麦子风的构造是什么,到底是不是跟他们一样的脑回路还是拐了几个弯。

    在现在这个世界,像麦子风这样实在的人也不多了。

    麦子风看到有人注意他,这才兴奋地开了一瓶饮料,然后他反射性的看了一眼盖子,居然是“再来一瓶”,他连连在心里可惜,可惜他都离那个店那么远了,也不可能回去兑换一瓶水,还是等回程的时候再说吧。

    “跟你们说个故事吧。就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方法,很有用的,反正就是套路。有一次我去超市买了一瓶饮料,我喝完才发现自己居然中了奖。但是我转念一想,还是想多喝几瓶。”

    接下来有点戏剧性。因为麦子风假装什么字都不懂的样子,去问那个妇女店员:“请问一下,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啊。俺都不识字!”

    那个妇女店员听了麦子风的话,看了一眼盖子,忍不住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对麦子风说:“年轻人就要多读书,这四个字是谢谢惠顾的意思你知道吗?这是不能换饮料了的。”

    然后麦子风又拿出一个盖子问:“那这个是再来一瓶”的意思吗?麦子风无辜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瓶盖。然后指着瓶盖上的字问店员。

    妇女店员看着瓶盖上的“谢谢惠顾”,嘴角抽畜,觉得自己仿佛挖了个坑把自己埋了。但是说了一个谎,就要用千万个谎言来维持最初的那个谎言。所以女店员维持着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跟麦子风说:“是的,这就是‘再来一瓶’,恭喜您,中奖了。您可以跟我过来兑换奖品了。”

    这时候麦子风没有动,而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瓶盖,单纯地问着店员说:“姐姐这是再来一瓶对吧,原来我都种了那么次奖都不知道。姐姐,不知道我这些可以扛一箱饮料走嘛?如果不够我可以回家拿瓶盖的,我家还有好多。”这时候的麦子风居然笑得那么灿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