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81 偶遇麦子风

81 偶遇麦子风

    人不可貌相。这是纪淮现在想到的唯一一个词。然后纪淮默默掐了一把何言衡的手臂,才不甘不愿地就着这个姿势想睡觉。虽然他觉得特别不自在,可是神奇的是,之前没有睡意的纪淮,这下倒是很快睡着了。

    第二天还是纪淮先起床,结果就看到何言衡老老实实地睡在他身边,不越雷池一步,手还挺正经地放在肚子上。纪淮觉得心里挺气的,忍不住掐了一把何言衡的手臂,满意地看到何言衡手臂红了一块,他看到何言衡快要醒了,赶紧起床了。

    可怜何律师一起床就觉得自己的手有点疼,不过没什么大碍,所以何言衡只是看到自己的手红了一大块,还以为自己磕到哪里了,也没注意。

    在这里住了一个晚上,他们两个就要离开了,因为他们的终点不是这里,这里只是他们停留的一个地方。

    按照何言衡的计划,如果纪淮一直都没喜欢上他,他就一直带着纪淮一直走下去,直到他们圆满了,才回头。因为只要旅途没有尽头,纪淮就可能跟他在一起,卑鄙就卑鄙一点吧。谁说爱情不需要一点心机呢。

    这次何言衡开车到了古镇附近的车站,然后何河奇迹般出现在那里,似乎还等了挺久,看到他们过来,递给他们两张火车票。

    看来是何言衡安慰好的。何河过来接手车子,在客栈住几天,等他们回来的时候再开车过来。

    虽然何言衡没坐过火车,但是程序还是跟坐飞机差不多的。他们过去检了票,把行李放去机检,何言衡让纪淮先去安检。

    安检的是个二十几岁的小姑娘,小姑娘看到纪淮的时候忍不住红了脸,匆匆给纪淮检了一遍就通过了。然后纪淮就过去拿行李,结果他看了一眼何言衡那边,给何言衡安检的是个比较成熟的女人,那个女人在何言衡的上衣口袋,裤袋都检了一遍,耽误了不少时间。

    招蜂引蝶。纪淮想。也没心情等何言衡了,自己拿了自己的行李就到候车室找了个空位置自己坐。可怜何言衡什么都不知道,莫名其妙就被抛弃了。他心里那个懵啊。

    他只得默默过去想坐到纪淮身边,结果突如其来一个男的,横插一脚,直接坐在了那个位置。何言衡简直想吊打这个没眼色的家伙了。他只好闷闷地坐到了男生的旁边,于是他跟纪淮就隔了一个位置,但是他感觉就好像隔了一条银河。

    何言衡看到纪淮在玩手机,于是从裤兜里拿出手机,发了条信息给纪淮:“在吗?”发完信息后,何言衡就一直看着纪淮的反应。

    然后纪淮抬头看他,眼里分明有着星星点点的笑意。何言衡也笑了一下,然后继续发信息给纪淮。

    两个人就低头玩手机。他们两个人这种行为,彻底让横在中间的那个男的爆发了,他拖了行李就走到另一边去,然后悲愤地掏出手机,发朋友圈,配图是一个人正在吃狗粮,然后配图说:“旅游第一天,在车站偶遇一对dog男男,我夹在中间,有什么话不好说,他们离那么近,还发信息,这是鄙视我没话费吗!”于是引来一大群损友配图评论,看着他们幸灾乐祸的评论,男人更加火大了,差点就忍不住跑过去吊打dog男男。

    完全不知道自己被敌视的两个人还在发信息。然后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站内广播,提示他们该检票上车了。两个假冷战的人这才和好,上去二楼检票。

    何言衡还是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纪淮不生气就好了。他第一次坐火车,好奇地很,但是又不能表现出来,在纪淮面前,他可不能失礼。于是他只能一脸淡漠地跟在纪淮身后找位置。

    一上车何言衡的小洁癖就发作了。因为那个地方只有火车这种方法才能去到,所以他们不得不选择这种出行方式。这可委屈了何言衡。他都没搭过火车,上去找座位不会找,找到座位了他才惊奇地发现火车上的座位是四个一起的,两个在前面,两个在后面,四个座位相对。

    由于何河的得力,他们两个的座位是一起的,他们的对面是一个怀孕的孕妇,还有一个座位空着。

    何律师一上去就觉得不适应,因为这种空气很不好,让何言衡觉得不舒服,可能还有晕车的症状。

    纪淮不是第一次坐火车了,他之前选择的都是火车,因为火车这种出行方式一般情况下都比较便宜,关键是就算是大山,也开通了火车,还是挺方便的。

    看到何言衡这个样子就知道他没坐过火车了,而且他知道何言衡有点小洁癖。加上他自己也有点受不了。纪淮转过头看了一眼何言衡,发现对方的嘴唇又干又白,纪淮这才知道何言衡这么不好受。

    他从包里拿出之前买的橘子,剥了皮,放到何言衡唇边。

    何言衡早就闻到橘子味道了,橘子的香味传进鼻子里,让何言衡清醒了不少。但是他还是不想动。

    等到纪淮把橘子放到唇边,他下意识吞了下去,然后纪淮看到何言衡吃了,又放了一瓣到何言衡嘴边,何言衡刚想吃,就发现自己的胳膊一重,整个人都被撞到纪淮那边去,纪淮也被牵连,手里的橘子咕噜咕噜掉在车底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个男声响起,然后何言衡稳好身子,一直盯着地下那个剥好的橘子发呆,如果不是何言衡长得帅,人家都会觉得何言衡想要捡起来继续吃了。

    纪淮看到一个男的直接坐到了他们的对面,总觉得这个冒失的人有点眼熟,不过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他歪过头,看到身边的何言衡盯着地下看,觉得有点好笑。

    实在是何律师的表情太搞笑了。跟何言衡平时冷漠的样子不符合。他一直盯着那橘子,很是执着。纪淮真的好想跟他说,自己包里还有,不用那么饥渴地看着那个果子。

    然后纪淮就看到何言衡居然弯下腰,捡起来那个橘子,就在纪淮以为何言衡要捡起来吃的时候,何言衡把果子扔到座位下的垃圾筐,然后就一直看着眼前的男人。

    感受到有视线投在自己身上,那个男的抬头,就看到自己撞的人居然就是他之前遇到的那对dog男男。他瞬间尴尬了。

    “对不起啊,弄掉了你的橘子,要不我请你喝牛奶?”然后男人从包里找出了一瓶盒装牛奶,放到小桌子上。

    何言衡眼不斜视,根本没动,也没碰那个男人给他赔礼的牛奶。还是一直瞪着那个男人。好不容易他的纪淮对他那么亲近啊!居然就被眼前这个人破坏了!气氛就有点尴尬了。

    纪淮看不下去,主动接了那瓶牛奶,说道:“没事,就是一个橘子,谢谢你的牛奶。”最近纪淮倒是知道了一点怎么做人的道理。所以这会儿还是会说点客气话。

    “不不不,是我的错,因为就快要发车了,我有点急。”男人忙摆手,受宠若惊。因为他觉得能公然秀恩爱的dog男男,不是什么好人,这会儿他倒是改变了想法。

    他们尴尬地聊了一会儿,那个男人,据说叫麦子风的男人,就说要上厕所了。因为全程,何言衡都在盯着那个男人,那眼神,简直要把别人千刀万剐,麦子风实在承受不了这个眼神,赶紧先溜了。

    这时候何言衡才收回目光,幽幽道:“你倒是跟他聊的来。”

    “那我能怎么办,人家都给你赔罪了,喏,喝牛奶。”纪淮把手里的牛奶递给何言衡,何言衡拿过去,看了一眼,觉得有点心塞。

    “过期了。”何言衡把牛奶放回桌面上,然后冷漠地看着那盒牛奶,眼神里似乎有杀气。

    纪淮拿起来看了一眼,还真是。然后跟何言衡默默对视一眼,什么话都没说。这么奇葩的人,也是没有几个了。

    所以等到麦子风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他们两个人都在盯着那盒牛奶,觉得有点奇怪,就问道:“你们怎么了?不喜欢这个牌子的牛奶?没关系,我还有别的牌子的牛奶。”说着,就要翻自己的行李包。

    纪淮赶紧说:“你这牛奶过期了,你不要喝了,我们本来就没怪你。”

    闻言,麦子风一把拿过桌上的牛奶,看了一眼生产日期,惊讶地说道:“没过期啊,现在才8点,还有一个小时才过期呢。那你们是不要这牛奶了吗?不要我就喝了?”

    纪淮、何言衡:“……”他们不介意的。

    麦子风喝了一口牛奶,觉得纪淮跟何言衡是好人,一见如故,所以就开始口若悬河:“不瞒你们说啊,要不是这箱牛奶快要过期了打折,我才不买呢。牛奶这东西就是奢侈品,我平时根本不舍得买!这次好不容易要出去玩,钱还是要省着点花呢!我觉得自己真的疯了,用了未来两个月的工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个人是喝牛奶不是喝酒啊!为啥会有喝醉酒才有的反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