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古镇

    意料之外,他们去的地方没有让人恐怖的东西,因为他们是回国了。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机场当然不会有多少人。

    纪淮跟着何言衡下了飞机,以为他们是回家,结果何言衡并没有回家的意思。可能是何言衡早就有了计划。他们才出了机场,就看到何河过来,递给何言衡一把车钥匙,然后跟何言衡说了几句话后,何河就走了。

    何言衡拖着自己的行李箱,还想帮纪淮拿行李,不过被纪淮躲过去了。

    “难道你不应该跟我解释解释吗何律师?”纪淮把自己的行李往后面一藏,抬头看着何言衡,然后他觉得这个姿势有点累,索性也没看何言衡,转头看外面的人流去了。

    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每天机场的人流量可不少,特别是机场外,有很多司机拉客人,把机场外面围了个水泄不通。纪淮不适应那么多人,不自觉皱了皱眉头。

    何言衡却以为是纪淮不愿意跟他去下一个地方旅游,脸色变了变,有点心软,但是又特别想带纪淮去那个地方旅游。他是个商人跟律师,心眼多着呢,但是不想用在纪淮身上。

    如果这时候来个五毛钱特效,大家就会看到何律师周围突然多了黑色的浓雾,似乎已经黑化。不过现实中是没有五毛钱特效的,所以此时何言衡也只是脸色不好,都快黑完去了。

    纪淮等了挺久都没得到何言衡的回应,回过头一看,何律师站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眼睛就那么深沉地看着他。纪淮赶紧转过头去,不自在地说:“你还没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说完,纪淮才觉得自己说话有点问题。自己要何律师给啥解释,跟姑娘家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什么关系呢。

    不过话都说出口了,也不可能收回来。纪淮就当做自己什么都没想歪,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我想去看看远方,而那个陪我的人,我希望是你。”何律师看着纪淮,深情地说道,他的眼里似乎装了满天繁星,很是诱人。

    不知道何言衡从哪里学来的情话,那么动人,但是配上何言衡那种毫无语调变化的语气,纪淮就觉得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虽然心里觉得受不了,但是内心深处还是因为何言衡一句“那个陪我的人,我希望是你”而有一点点窃喜。

    纪淮是那种什么事都往心里藏的人,加上纪淮一向没有什么安全感,当他觉得自己对何言衡有好感的时候,他的第一感觉不是回应何言衡,而是觉得自己特别慌乱。

    跟何言衡在一起,他需要承受的太多了。比如外界的看法,还有他自己那么差,何言衡那么优秀,自己根本配不上那么优秀的人。除了这些,纪淮还要担心他跟何言衡只适合朋友的相处模式,万一成了爱人,说不定就有了矛盾。那到时候何言衡会不会像他的父亲那样,一走了之?这些,纪淮都不能确定,所以,他不敢轻易去尝试。

    心思千回百转后,纪淮才对何言衡说:“何河不是送钥匙来了?你的车在哪?我们就这样开车去?我们去什么地方?”纪淮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而这些问题,他之前都不在意的。

    何言衡一边回答,一边带着纪淮挤出去:“去的地方是云起。我们先找到我的车,然后开车到去云起时经过的古镇休息一个晚上,第二天再出发。”

    纪淮知道云起,那是个美丽的地方,山清水秀,还有着不少的自然景观,很多人都会慕名去那里旅游。但是纪淮总觉得何言衡不仅仅是去旅游那么简单,绝对有什么阴谋。

    想是这么想,但是听到何言衡要亲自开车去云起时,纪淮是反对的。不说他们刚下飞机,舟车劳顿,就说去云起不是四五个小时那么简单,开车很耗费精力。

    在纪淮的坚决反对下,何言衡还是决定开车到那个古镇,然后再开车到离古镇很近的汽车站买票,中途转换成搭火车。这条线路只能这样坐车了。何言衡觉得麻烦,不但车费贵,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他没坐过汽车跟火车……他才不跟纪淮说呢,说了纪淮会取笑他。

    虽然计划是这样,但是他们当前遇到最大的问题还是找到何言衡的车子。何河大致告诉何言衡在哪个方向,但是奈何机场外面太多人,他们挤出去了又被挤回来。

    最后好不容易挤出去的时候,两个人都出了一身汗。出来后视野倒是开阔起来,何言衡一眼就看到了自家车子,赶紧带着纪淮往车子走去。

    这是何言衡的车?纪淮犹豫着不敢上车。因为之前何律师的车子是黑色的低调车型,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牌子,但看上去很是高大上。而现在何律师的车子是亮眼的红色,车型设计得很是霸气,跟之前那辆车子一样,都是没有任何标志。

    “这……这是你新车?”哪个男人不爱好车,纪淮看到这么霸气侧漏的车子,忍不住上前摸了摸红色车子的车身,感受着手上的冷触感。线条这么流畅,车身颜色很正,没有一点瑕疵,简直是完美!这款车子绝对不输国际名车!

    看到纪淮激动的样子,何言衡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对纪淮说道:“不是我的还是谁的。”然后摁了一下钥匙开锁,把两个行李箱放到尾箱,推着纪淮上了车。直到何言衡发动车子上路,纪淮才真正相信这是何言衡的车。

    不为别的,只是因为这车子太张扬,跟何言衡沉稳的气质完全不搭。还有,现在的律师,工资都那么高了吗?纪淮觉得,这车子的身价绝对高得吓人,就何律师那点工资,真的买得起吗?他记得何律师都是不记酬劳地帮那些受害者打官司呢。

    这么一想,纪淮就觉得要是他跟何言衡在一起,铁定得吃土喝西北风去。毕竟那么败家的摆在那儿呢。

    “你在想什么?”何言衡给自己系好了安全带,又侧过身子帮纪淮系,这时候纪淮正在发呆,根本没发现他们两个人靠得那么近,直到纪淮听到何言衡的声音,回过神来,就发现他们两个的距离有点近,有点暧昧。

    此时两个人的眼神撞到了一起,何言衡就那么看着纪淮,然后视线逐渐有点迷离,手也不安分地撑上了纪淮的车椅背。

    纪淮感觉到何言衡的变化,整个身体都紧绷起来,特别是看到何言衡那迷离的眼神时,他都觉得何言衡的那个眼神就是酒精度数很浓的酒,看一眼,自己仿佛就会醉过去。

    纪淮放在膝盖上的手紧紧攥住自己的裤子,紧张得看着何言衡。本来以为何言衡会做点什么,他还在考虑要不要拒绝呢,何言衡却收回了手,然后沉默地开车了。

    倒是纪淮,觉得自己心里其实有点希望。说白了纪淮就是有点矫情。嘴上说着不要,其实内心是喜欢的。这不,何律师什么都没做,他心里就有点失落了。偏偏何言衡开始不说话了,让纪淮忍不住胡思乱想。

    是不是何言衡有了新欢?还是不喜欢自己了?纪淮就这么想了一路,三个小时的车程,纪淮居然就着看向车外的姿势,一点都没变过。直到何言衡拖着他们两个人的行李箱喊他,纪淮才反应过来到了古镇。

    古镇古镇,顾名思义,就是比较古老的小镇,古香古色的特色建筑,同时具有现代的美感跟艺术感。据说这小镇都有差不多500年的历史了,不过现在很多建筑都用了现在的建筑风格去修葺,所以在古风浓郁之中,还有一丝现代的风格,让人很是震撼。

    纪淮拖着行李箱一踏入古镇,就被里面的景象震撼到了。这时候是下午,但是小镇上却是车水马龙,其中有很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小饰品,小玩物,还有或精致或独具特色的吃食。

    如果不是很多穿着现代衣服的游客,而且大多是外国人。纪淮一定会觉得觉得自己穿越回到了500多年前,那曾经繁华的样子。

    虽然这里喧闹,但是纪淮觉得这里的意境很美,不能有多余嘈杂的声音。所以纪淮继续走路的时候,就把行李箱提起来。因为觉得如果因为自己的箱子发出了声音,这个小镇的安宁就会被破坏。所以他尽量不发出声音,保持着这古香古色的韵味。

    何言衡自然是什么都以纪淮为准则,看到纪淮这样子,他也跟着把行李提着走。

    因为这里的建筑跟人们的生活方式都保持着古老的方式,所以他们两个顺着青石小路走,很快就找到了挂着客栈字眼的建筑。

    纪淮莫名觉得自己是行侠仗义的大侠,救人回来后在客栈里胡吃海喝,或者安静地休息。反正这些只有电视里才看得到的场景,纪淮看了,只觉得自己心中升起一股冲动,那就是自己骑着一匹宝马,身后负着剑,就这样快意江湖。

    所以纪淮总觉得自己生错了年代。因为他更喜欢古代人的生活方式跟那种氛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