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70 修远桥

70 修远桥

    纪淮觉得有一道视线落在他身上,抬头一看,何言衡正从评委台上远远地看着他。虽然离了很远,但是纪淮还是感觉到那个眼神里的威胁。

    那种如芒在背的感觉,让纪淮忍不住用力甩了甩,终于把齐元博的爪子甩开。然后纪淮觉得压力骤减,但是何言衡还是看着他这边。不知怎么的,纪淮莫名觉得有点心虚。

    齐元博可是神经大条得很,根本不知道纪淮跟自己偶像眉来眼去,哦不,是秋波暗送。他还沉浸在见到偶像的喜悦中。然后他跟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一惊一乍地跳起来,那么说来,之前他看到的那个人就是他的偶像,何言衡。不是他的错觉。

    何言衡出现在评委台上,纪淮根本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去看比赛。然后只能浑浑噩噩跟着别人,别人鼓掌他也鼓掌。因为各个班级所在的地方不同,而纪淮跟齐元博坐在那个师弟的班级所在的位置,由于纪淮心里有事,没注意到哪边进了球,只知道别人鼓掌,他也鼓掌。

    然后纪淮回过神来的时候就被齐元博师弟所在的班里的人鄙视了,还有人说难听的话。就因为他们班输了球,而纪淮也因为心不在焉,在他们班输球的时候鼓了掌,这不是长敌人气焰,灭自己志气嘛!于是他们班的人都瞪着纪淮,连带着也不欢迎齐元博。

    纪淮没说什么,倒是齐元博看不得纪淮受一点委屈,直接拉着纪淮就走。纪淮被动跟着齐元博走,走之前他回头看了何言衡一眼,觉得自己从何言衡眼里看出了杀气。但是他没办法,也不能在人家那里待着了,只能离开。

    直到纪淮离开,看不到身影,何言衡才收回目光,淡淡地看着纪淮之前坐的那个位置,左手有节奏地敲着桌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学校的领导都以为自己做了什么让这个大金主生气了,只有校长神清气爽地坐在何言衡旁边,悠闲地喝着茶。他早就看到何言衡老是看着一处,他一眼看过去,就看到了纪淮。校长想起当时何言衡跟他认真说话的样子,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喝了口茶,才把心里突然升起的郁闷压下去。

    想他当时有多看好何言衡啊,简直是把他当做自己的关门弟子来培育。最终何言衡凭借着自己的天赋闯出来一片天地,前途无量,可是就在这个当口,他居然跟自己说,他喜欢上了一个男人。这种行为无异于自寻死路。

    虽然心里想着要收拾纪淮,但是何言衡还是尽职尽责地把几场初赛看完了,才离开体育场。

    齐元博拉着纪淮刚出体育场,就收到了信息,他看了眼信息,又看了眼纪淮,最终有点抱歉地说:“对不起纪淮,我有点事,要不你自己先回去吧,不要想那么多。”

    “好。”纪淮也不是小孩子,总是要别人带着才能找到回去的路。对于齐元博,纪淮是感激的。

    纪淮才刚答应,齐元博就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纪淮站在原地,看着齐元博快步跑着离开这里。

    体育场出口前有一座古香古色的亭子,雕着龙纹,名为修远桥,出自屈原名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校分为东西校区,纪淮在东区,而体育场在西区。平时纪淮不怎么来西区,所以他不知道这座桥代表着什么。

    直到纪淮看了一个别人发在社交软件的帖子,才知道学校的修远相当于当年许仙跟白娘子相遇的断桥。想象着一个女孩子从这头走上桥面,另一边,男生也走上桥面,然后他们相遇,再后来就相爱。多么浪漫。

    这是楼主本来的表达。纪淮一直不理解这种感觉,直到现在。齐元博跑上桥面,而另一个女孩子穿着长裙,从另一边走上来,他们在桥面上碰面,然后两个人亲密地一起走了。

    那个女孩子很眼熟,纪淮想了一下,原来是跟齐元博告白那个女孩子,现在看他们的样子,估计是好事将近。纪淮看着他们的背影,不禁想起了自己跟何言衡。

    他自己也打算走上桥面,感受一下那种感觉。他想,要是他走上这座桥,何言衡就从对面走上来的话,他们就在一起。其实纪淮知道不可能,何言衡还在里面当评委,而且会从体育馆出来,也只会从自己的背后出现。

    也是因为没机会,所以纪淮才敢这么想。纪淮一步步走上桥面,抚摸着上面的纹路,心里感触特别大。他心里很喜欢那种古朴的东西,觉得那些古老的东西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这座桥差不多有一百年的历史了,学校还为它装点上了霓虹灯,晚上的时候会发出红绿的颜色,很是好看。此时纪淮站在上面,看着桥下的流水,觉得自己心情好了很多。

    “在这里干嘛?”

    突然身边传来一个声音。因为纪淮老是觉得别人不是叫自己,然后经历了混混事件跟学校体育生事件后,他都有点条件反射,总觉得身边的人在跟自己说话,这次也不例外。

    纪淮往自己的右边一看,只能看到一个宽厚的肩膀。很熟悉。纪淮扬起头,看清了眼前的人,居然是何言衡。纪淮吓得心里一直都飞快地跳动。

    “你是从哪里来这里的?”纪淮确定自己没有看到他从体育场出来。

    何言衡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跟纪淮说话了,想念地紧,此时看到自家小园丁这么呆呆地看着他,他心里的喜悦就快要溢出来了:“我从这边过来的。”何言衡指了指桥的右边。

    体育馆是在右边,纪淮很好奇何言衡怎么就从左边出现了,但是他更觉得不能接受的是他自己之前在心里跟自己说得话。

    虽然说是那么说,但是面对何言衡,怎么也下不了那个决心,怎么也开不了那个口。最终纪淮还是决定把之前的话藏回肚子里,不做数,反正也没人知道。像一只蜗牛,只要风吹雨打,就会把自己缩进壳子里,不肯再出来。

    “我看看风景,怎么?你不在里面当评委了?”纪淮还是觉得有点尴尬,仿佛他跟何言衡一瞬间回到了从前刚认识的时候,说什么都有点尴尬的感觉。

    他看了一眼何言衡,对方倒是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对方淡淡地说道:“现在比赛已经结束,暂时不需要我。”

    不知道何律师说这话的时候有没有心虚。因为比赛一结束就有很多校领导想要请他吃饭,但是他比赛一结束就不见人影了。他们根本找不到巴结的机会。

    看了一眼手机显示的时间,纪淮才知道自己居然在这里站了那么久。也不知道自己当时在想什么。别人肯定会觉得自己这个人特此奇怪吧。想着自己呆呆傻傻的样子,纪淮都想从桥上跳下去了。

    何言衡贪婪地看着纪淮,似乎是想把对方刻进心里。最后他叹了口气,服输似的,带着无奈的语气说道:“纪淮,我们找个地方谈谈吧。”

    谈谈?谈什么?还不是那件事情。纪淮自己心里不想那么快就面对这件事情,可是何言衡就那么看着他,让纪淮没办法拒绝,只好跟何言衡来到学校的小亭子里。

    这座小亭子就是何言衡跟纪淮之前第一次去的亭子,两个人坐在对面,面前都摆着一瓶矿泉水,看样子两个人要促膝长谈。

    何言衡细心地帮纪淮把水瓶打开盖子,然后好整以暇地看着纪淮,似乎很期待纪淮能说点什么。但是何律师紧张了很久,才发现纪淮没有先说话的意思。

    算了,谁先爱上,谁就输了。何言衡认命地喝了口水,润了润喉咙,才开口:“我们聊聊吧,纪淮。你怎么看待我们之间的关系。我想知道我有没有机会。”

    “……”纪淮沉默了一会,可能因为紧张,加上一直都压抑自己的呼吸,所以刚开口声音有点沙哑:“我不知道。”

    不知道?何言衡心里特别无力。这种事情,不是很简单吗,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有什么好难分辨的。何律师不知道的是,他的家教跟纪淮的不一样。他们受到的教育不一样,处理事情的方法当然也不一样。

    何言衡虽然小时候经历了绑架时间,性格不一样了,但是他们家的宗旨一向都是自由发展,所以何言衡什么事都是自己处理,他的性格比较果敢。但是纪淮就不一样了。

    纪淮生活在父爱缺失的家庭,早早就知道要对自己母亲好,母亲说的话他都会去遵守,自己没做过什么决定,只有离家出走这件事是他自己的意愿。所以纪淮在选择题面前就会特此犹豫纠结。

    “没想好就慢慢想,我没有逼你的意思,你又拒绝我的权利。”何言衡把手放在桥的护栏上,学着纪淮的样子,看着远处的风景。果然,G大的景色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即使这个时候还是开春,但是有些植物开始吐出了新芽。

    何律师想,这是什么品种,要不要移植一些回宅子里养起来呢。毕竟他的小园丁喜欢花花草草,特别是喜欢那种在冬天还保持着苍翠的树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