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恩师

    纪淮觉得自己的心闷闷的,但还是笑着向何言衡道喜。奇怪的是,无论纪淮怎么往前看,都没看得清楚新娘的脸,纪淮觉得特别奇怪,还特别向前走了几步,走到新娘的面前,他这才看到新娘的脸,赫然就是他自己!

    “呼呼——”纪淮突然从床上弹跳起来。两眼没有焦距,许久才从梦境中抽身,摸了摸自己的后背,果然都是冷汗。纪淮拿过书桌上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就快要下午睡了,干脆起床了。

    坐在床上,纪淮心里特别慌。因为那个梦境,跟何言衡结婚的居然是自己,不,是披着自己脸的人结婚,总觉得有点奇怪,自己是男的,怎么成了穿婚纱的?不知道为什么,纪淮想得头疼,最后决定还是顺其自然吧。

    反正何言衡也就那天送过一束鲜花发了两条信息,也没有逼他的意思。纪淮就是那种没人逼着做一件事,就会自己缩回去了的人。即使是一直想着何河跟他说的话,纪淮还是能隐藏起来自己的情绪。

    下午有一节体育课。因为现在是初春,天气还有点冷,整个班里分成两拨人,一拨是懒得动,一拨是非常好动。

    好动的男生早就准备好了运动器具,投入了运动中去,运动场上是他们矫健的身影。懒得动的男生稀稀拉拉坐在树底下,玩手机。他们班还有三个女生,都不是爱运动的,在另外一棵树底下围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什么。

    纪淮跟班里的人都不熟,别说他是半路进来的,就说他的性格,也没多少人敢靠近他。所以他自己一个人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把那块地方的小草都拔秃了。

    齐元博最喜欢打篮球了,而且还打的比较好,所以班里三个女生的眼光都紧紧追随着他。纪淮无聊间发现,那三个女生中间最出色的就是 那天跟齐元博告白的那个女生,此时眼里也是满满的痴迷。

    而齐元博余光瞧着纪淮看他,心里非常得意,更加卖力打球。这时候纪淮觉得齐元博太幼稚了,头靠着背后的树,闭上了眼睛。

    另一边。

    “那边是我们的体育场地,露天的,我们打算有资金就开始建造室内体育场。来,何boss,这边请,校长在这边等您。”副校长弯着腰,笑着说道,眼里都是对何言衡的探究,但是又恰到好处地不让别人觉得烦。

    何言衡收回自己的目光,一天不见,看到小园丁的时候,还是差点忍不住自己的情绪。他听说了小园丁收到他的花后,就把花送给了他们的同班同学。实在是伤他的心。

    副校长话里的意思,何言衡是懂的。无非就是想让他掏钱。但是他也很聪明地假装没听懂。就算他想投资学校,也不想跟副校长打交道。有些事情,还是跟校长直接说吧。

    很快他们这一行人就到了校长办公室,十几个人在办公室里露了个脸,寒暄了几句,自觉在何言衡面前混了个脸熟,就被校长赶走了。

    等所有人都离开,已经是半个小时后的事情。面对曾经的恩师,这时候何言衡也没放松下来,还是正襟危坐,一口一口品着桌上用塑料杯装着的茶水。

    老校长见了,伸手就把何言衡手里的杯子拿走,然后拿出一套外表极其精美,做工精细的茶具,再从高高的柜台上拿出一小罐茶叶,为何言衡泡好茶,这才坐下。

    “谢谢老师。”何言衡双手接过小茶杯,小小地抿了一口,唇齿留香,茶香不浓烈,也不会觉得苦涩,很是让人醒神。

    “怎么样?好喝吧?”老校长看着何言衡满意的样子,有些得意地说,就好像一个想被大人夸奖的小孩。

    面对这个帮了自己很多的老校长,何言衡唇角勾了勾,又抿了口茶,顿了顿,才说:“老师的茶一向最好。”

    “不是谁都有那个荣幸能喝到我的茶,就今天那些人,都没有一点喝茶的心思,给他们喝也是糟蹋。”此时的校长还是笑咪咪的,但是看上去跟平时的笑根本不一样。身上是看透一切的冷漠,与何言衡身上淡漠的气场如出一辙。

    何言衡喝完手里的茶,也不客气,直入正题:“老师,我想捐一座室内体育场,加上一座图书馆,还有您想要的第三游泳池。”

    面对何言衡,校长收敛了眼里的冷意,恢复了笑呵呵,好说话的样子:“可以哇,非常好,事业有成了,还记得母校,算老师没看错你。”校长从抽屉里掏出一个本子,估计是账本之类的。“其实你已经匿名捐了挺多东西了。这次还要继续?”

    何言衡放下手里的杯子,认真看着老校长的眼睛,说道:“老师,你知道的,我不是为了学校好。在商言商,在情言情。”他指的是,最近捐给学校的钱,给学校捐图书馆之类的,都是因为纪淮在这里读。

    “确定是他了吗?”老校长也不笑了,看着何言衡,非常认真。纪淮来G大读书的事是何河跟校长交涉的,也说了纪淮对何言衡的特殊性。何言衡本人都没真正过来跟老校长说过这件事。所以老校长都是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就是想等到何言衡亲自来解释。

    提到纪淮,何言衡忍不住笑了笑,不过笑里带了点苦涩:“确定是他,不过他看不上我。”现在一直躲着他。也就是半个小时之前在露天体育场远远地看了他一眼。

    这是他最得意的门生,走上了歪路,他原本应该把他打醒的。老校长自嘲了一下。他什么都不能做。虽然何言衡是他的学生,非常优秀,但是这都是他自己努力得来的,他这个老师反而没有什么用。

    大家都觉得自己教出了一个好学生,却不知道是这个学生成全了自己。因为这个优秀的学生,他直接当了校长。教了何言衡那么多年,老校长觉得欣慰的同时,也觉得特别不对劲。因为何言衡除了学习,其他当面也表现得特别好,就是不懂得跟别人交流,而且脸上常年没表情。

    现在这个一向冷漠的学生,在他面前,笑得甜蜜的同时,也带着苦涩。那个曾经淡漠的少年已经长成了如今成熟的男人,脸上还多了七情六欲。这是喜是忧,只有自己懂得了。

    “没出息,追个男人都追不到。我看纪淮就很容易被你骗。”老校长放松了语气,尽量轻松地说道。他要是反对同性之间相爱,当初就会制止。他让何言衡考虑清楚。

    何言衡跟纪淮两个人之间在一起,虽然何家有三个孩子,但其实他们只是堂兄弟,不说何言衡家是独苗苗,就连纪淮也是家里的独生子,那么,两家的父母会同意吗?这些,都是他们两个需要一同去面对的。

    老师就是老师,一句话就戳中了何言衡心中所想。何言衡觉得自己的父母不是问题,最关键的就是纪淮的父母。不过何言衡不会放弃就是了。

    只要纪淮一答应跟他在一起,他就会为他们的未来披荆斩棘。现在就是因为纪淮把自己用茧包裹住,何言衡都不敢行动,怕自己做的什么都是一场空。

    “罢了罢了,年轻人的事,我这个老头就不理了,你决定就好了。”最后校长恢复了平时的样子,挤过去跟何言衡坐在一起,神秘兮兮地问,“那你行动了吗?我所了解的何言衡,绝对不会什么准备都没有。”

    何言衡没说话,两个拇指一前一后在转着圈儿。最后嘴角朝着一边勾起,看上去妖魅无比:“果然老师最了解我。”

    “那当然。”于是一老一少,相视一笑。颇像两只偷了腥的猫。

    私事处理完了,接下来就是公事公办了。何言衡在办公室里跟校长商定一些事情。这样一来,就很迟了。

    校长想留何言衡下来吃饭,但是何言衡最近真的有点忙,连吃饭的时间都差点没有了。空闲时间还要思考怎么才能把小园丁追到手。

    “好了,那就不勉强你了,老师还是要谢谢你抽空来这里办事。以后可能要请你来学校做个讲座。”校长一摸自己为数不多的头发,乐呵呵地说,然后他似乎想到了什么,调侃道:“当然,也会好好对你家媳妇的,毕竟你花那么多钱当学费,冲这个也得照顾好你媳妇,你不要担心。”

    何言衡自然是相信自己老师的,不过他还是不放心地说:“不要那么明显,让他比其他学生待遇好点吧。”

    校长盯着何言衡,说道:“你真是为他准备了一切。”

    苦涩一笑,何言衡说道:“如果可以,总想为他扫清一切障碍,或者把全世界送到他面前。”

    老校长抽了抽嘴角,没说什么,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惊讶。他那个曾经冷静自持的学生呢?现在简直是情话技能满点啊!瞧瞧,什么“把全世界送到他面前”,简直是把老校长的老花眼都给晃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