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60 腹黑何律师

60 腹黑何律师

    纪淮拿起手机一看,居然是何言衡。这么晚了,他打电话过来干嘛?不过也是犹豫了一会,就接了电话。

    “喂。”那边传来何言衡的声音,纪淮握着栏杆的手忍不住一阵颤抖,手指蜷缩起来,虚握在掌心。大冷天的,通过昏暗的灯光,能看到纪淮额头上居然冒出了许多汗珠。

    “我回来了,纪淮,明天我去找你,你想吃点什么?”何律师站在阳台上,看着远处发呆,此时的何言衡看上去很累,靠在落地窗边的背微微弓起,额前有一缕碎发垂下来,跟他平时冷静自持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就连说话的语气也是有点有气无力。

    敏感地感觉到何言衡的不对劲,纪淮的心一紧,连呼吸都停了一下:“你怎么回来了?很晚了。”

    也不知道是黑夜给了何言衡勇气,还是受到那张照片的刺激,何言衡觉得自己今天晚上不能再继续隐藏自己的心意。

    紧紧握住手机,何言衡想压制住那种冲动,但是就在他跟自己的意识斗争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嘴已经把他想说的话说出口:“还没到门禁,你到学校门口等我吧,我过去找你,有点事想跟你说。”

    纪淮有种直觉,好像何言衡要说的事很重要,很有可能会改变他们现在的生活。纪淮笑了笑,觉得自己真的变了好多,怎么突然多愁善感起来了。能见何言衡,纪淮心里是高兴的。

    大冷的天,只匆忙地套了一件针织衫,穿着拖鞋就跑出去了。出去门口,纪淮才发现,他似乎忽略了何言衡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在哪。那是一种不受他自己控制的行为。这种情况,纪淮每次面对何言衡的时候都会有。

    学校门口旁边是一棵至今还郁郁葱葱的紫荆花,似乎已经很老了,它的根都蔓延到路边。枝干更是苍老。纪淮站在老树下,感觉自己都快冻成冰了。门口守门的大爷出去巡逻的时候看到纪淮,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小伙子,天冷,你在这里干嘛呀,天黑了,可不安全。”

    纪淮的长相乖巧无害,很具有欺骗性,所以很多大人第一眼看到纪淮都会特别喜欢,完全就是他们心目中的乖儿子形象。所以这时候门卫大爷也忍不住走过来提醒他。

    “没事,您去睡觉吧。”纪淮心里其实有点害怕。此时很多学生都已经睡觉,而且学校门口还是一条大道,很多混混晚上都会开着重机车从门口呼啸而过。最关键的是,纪淮小时候看过很多恐怖片,他一直都很相信有很多生活在黑夜里的未知生物。

    纪淮一想到这个,就觉得头皮发麻,同时脖子冷飕飕的,赶紧将衣服拉紧一点,防寒,还可以给自己一点勇气。门卫大爷早就回到自己的房间里了。现在纪淮很冷,而且还有点害怕,心里毛毛的,他忍不住绕着大树走了几步,那种寒冷还是没驱散。

    这时候,突然一阵重机车的声音传来。估计是晚上混混们最频繁出现的时候了。纪淮觉得能躲则躲,所以他走到树干那里,静静等着何言衡。

    纪淮来这个学校第一次晚上出来,但是晚上还是能听到一些车子开车过去的声音,都是直接呼啸而过。所以他觉得今天应该也是这样。谁知道今天不知道怎么了,那些混混大喊着别人听不懂的话,车子呼啸而过,绕了几圈,然后可能是很意外大晚上的还能看到活着的人类在学校外面,所以几个混混又绕了回来,停下车,都跳下机车,朝纪淮走来。

    纪淮自然感觉到了来者不善,想回学校去,结果那几个混混直接过来将他围住,让他没有退路。

    其中一个像是混混的老大,走过来,看着被团团围住的纪淮,哈哈大笑三声:“这是哪个系的系花啊?晚上在外面等情哥哥?不过看样子没等到啊,要不哥几个陪陪你?”

    系花?纪淮脸色冷冷的,也没有什么害怕的情绪。其实他内心都开始慌乱了。这些混混都快成为亡命之徒了,肯定什么都不怕,他要是表现出很害怕的样子,肯定会被敲诈得很狠。所以这时候要淡定,不能露怯。

    “我不是女的。”纪淮淡定地看着那几个混混,其实已经偷偷拨通了何言衡的号码。幸好他一直等着何言衡来,所以一直拿着手机。

    那些混混一愣,都觉得不可思议。他们当时开车太快,偶然看到纪淮站在路边,惊鸿一瞥,觉得这个妹子特别好看,然后他们绕回来,近看,觉得这个妹子还真是特别好看,清纯不做作。在纪淮没开口之前,他们一直觉得纪淮是女的,结果纪淮开口了,他们才发现自己闹了笑话,不过他们自己是不会承认的。

    混混头头咳了声,说道:“我知道你是男的,要的就是你!”无视手下的惊愕,混混头子就要走到纪淮身边,想要仔细看清纪淮的长相。

    纪淮死死拿住藏在袖子里的手机,一方面希望何言衡能听到,一方面又怕手机被混混发现。所以在别人看上去他整个人就是面上淡定,但是身体忍不住缩在一起,真是我见犹怜。

    还没走到纪淮身边呢,那个混混的手下就有点犹豫地拦住老大:“老大,你真的要跟这个不男不女的……搞对象?”

    老大撩了一把自己染成粉红色的一撮刘海,然后看向那个手下,然后看了一眼长得非常秀气的纪淮,有些邪恶地说道:“玩惯了女人,换个口味也不错。”而且纪淮还长得比他玩过的很多女人还要好看。

    看看,那个人清冷地站在那里,不服输地看着他,一双眼里都是不服气,都是满眼的倔强。让人忍不住想要摧毁他眼里的倔强,然后变成臣服。

    “跟我在一起吧,我能给你想要的一切。”虽然说的是祈使句,但是混混还是伸出了手,想要摸上纪淮的脸。还没碰到呢,就就听到“砰”的一声。

    大家都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只见几个混混的机车都被一辆有着特殊标志的车子撞倒了。混混头子一看自己新买的机车被撞坏了,直接带着小弟冲上前,想要把那个罪魁祸首抓出来,打个半死。结果,还没跑到那边,车的主人就出来了。

    那是一个年轻但是很成熟的男人,穿着黑色的西服,一步一步朝着他们走过来,每一步都好像走在他们心上。那个男人明明俊美如斯,却又散发这致命的气息,让人觉得恐怖万分。

    直到那个男人走到他们面前,他们还沉浸在男人的美貌里,还没意识到自己摊上事儿了。

    何言衡越过他们,走到纪淮身边,牵起纪淮的手,感觉到纪淮的手很冷,身上只穿了很少衣服,直接把自己衣服脱下来披到纪淮身上,然后又牵着纪淮的手,紧紧的。面对那些混混的时候却是毫无顾忌散发着自己的戾气。

    过了一会儿,何言衡的脸色才没那么恐怖,甚至还带了几分笑容,看着那些混混:“你们把我的车子撞坏了,想怎么赔?”

    几个混混都惊呆了,一脸不可置信,这人在说什么?他们撞坏了他的车子?有没有搞错,不要以为自己长得好看就不把混混放在眼里!几个混混眼里都闪着怒火。

    “呵,我已经通知警察过来处理这件事了。”何言衡用自己的手包裹住纪淮的手,感觉到手里的手有温度了,这才有点满意。

    那个混混头子一根手指指着何言衡,还激动地发抖:“你……你……”混混头子“你你”了半天,最后冒出一句“你们眼里还没有没王法!”

    何律师拉着心上人的手,觉得这些天来所有的情感都有了归宿。忍不住在心里喟叹一声。然后面对混混们的时候,何律师恢复了面无表情:“忘了告诉你们,我学法律的,还有,这个地方是没有监控的,你看到时候警察是相信我这种良民还是你们这种无所事事的混混?”

    那些混混都暗骂一声“老奸巨猾”,然后就听到了警笛的声音,赶紧四处流窜着要逃跑。但是警察也不是吃素的,不一会儿,就把几个混混抓住了。那几个混混被带进警局盘问的时候,都是一脸的绝望。因为警察叔叔一直认为是他们撞坏了别人的车,直接教训了一番,还要被拘留,完了还要赔钱。

    据说那天那个男人的车是国内一流品牌新出的产品,这会儿全国只有这一辆,价格当然也是水涨船高。几个混混听说那么贵,当然不可能赔得起,所以口径一致否认撞车这件事。

    但是人家警察叔叔不信啊。于是几个混混听多了他们的审问,连自己也分不清楚自己有没有撞了人家的豪车,就这么稀里糊涂认了罪。所以此后的十几年,估计都要在还债中度过了。

    纪淮是不知道这些的,这都是后话。

    此时纪淮的唯一感觉就是特别感动。何言衡的衣服好暖,披到他身上的时候还带着何言衡的体温,还有何言衡拉着他的手,他的手也没那么冰冷了。就这点温暖,纪淮处于神游状态,被何言衡拖着走。仿佛只要两个人牵着手,无论去到哪,都是次要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