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59 心悦君兮

59 心悦君兮

    获得绝对胜利的齐元博坐回位置,用手指戳了戳纪淮的后背,也亏得他手长。

    纪淮本来不想理他,奈何对方不厌其烦地戳他,纪淮不胜其烦,特别困扰,回头瞪着他:“干嘛?”这时候老师还没有来,所以教室里还是有点吵闹,纪淮昨天晚上还没发泄完的郁闷这个时候又有点冒头的趋势。

    “你今天忘记等我去吃早餐了。”齐元博趴在桌上,由下至上看着纪淮,还撅着嘴。

    明明是一个大男人,还用这么委屈的语气说话,纪淮偷偷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感觉这世界要变天了。这个世界上,居然存有两个极端。

    今天早上他看到隔壁班的班长,也就是那天开学典礼坐他旁边的那个女孩子,一个人提了估计变不多半个班的人的早餐,看起来毫不费力。明明看起来那么弱不禁风。

    旁边有个男生看不过眼,跑上去帮忙,结果隔壁班长不肯,两个人拉扯间,女班长可能是怕早餐掉了,所以一急,愣是把男生推到一米外。这不是演武侠小说,纪淮亲眼所见。

    这世界真是太玄幻了,既有隔壁班班长那么外表柔弱内心彪悍的女汉子,又有齐元博这样外边大男人,内心小女人的男姑娘。

    纪淮觉得自己不能再想下去,辣眼睛。

    两人就这么相对无言了许久,直到老师来上课。这边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了,纪淮赶紧听课。要知道昨天晚上他都没怎么复习,今天才临时抱佛脚,再不认真听,就听不懂了。齐元博幽怨地看着纪淮的背影,略心塞。

    都认识那么久了,纪淮有什么事还是往心里藏,从昨天到现在,连他都感觉到了纪淮的不对劲,可是纪淮自己好像没发现。难道自己就这么不值得信任?

    虽然是心不在焉,但是其实齐元博那么聪明,该学的已经学完了。所以有时候上课齐元博特别无聊,特别想逃课出去玩。那些教授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盯着他,做点小动作都能被瞪半天。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齐元博都快要睡着了。下课铃一响,把齐元博吓了一跳。

    原本教授没想拖课,但是看到齐元博一惊一乍的样子,突然觉得自己刚刚重点好像还没说清楚,把收好的书又打开:“同学们,教授老了,刚刚有个重点没说清楚,放心,我只用你们五分钟。”

    本来已经收拾好东西站起来准备出去玩的人都尴尬地坐回去,默默地翻来课本,无论心里想什么,面上还是不能表现出来的。很简单,他们还不想挂科。

    齐元博整个人都快瘫在桌上,跟软体动物一样。事实证明,老师的“五分钟”跟他们手表上的五分钟完全不是同一个概念。等到他们的下一个任课老师来到教室门口,教授还在滔滔不绝地讲课,简直要把明天的课程都将完去。

    很多人来不及上厕所,都是一脸菜色,默默迎接下一个任课老师的到来。

    纪淮倒是没有多大感觉。他的性格比较温和,不喜欢激烈的运动。相较于出去大玩特玩,一身汗回来,他更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安静的地方,看一些书。现在被教授占用了下课时间,他心里也没有不满。

    正好可以多学点东西。纪淮是这么想的。他打开书,翻到老师之前教授的进度,开始认真做笔记。正认真听着,突然纪淮觉得自己裤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可能是之前等何言衡电话的时候,开了震动,忘了改成静音。

    震动的感觉很微弱,所以别人是不知道的。纪淮一面是要认真听课,一面却觉得自己内心跟被猫挠了似的,特别难受,还要控制住自己的手,不去碰手机。

    这么一来,纪淮表现得就不是那么淡定了。就跟那些想上厕所却得憋着的同学一样坐立难安。周围的同学多多少少都受到了一点影响。

    老师本来是不想管这种事情的,但是他觉得这个班纪律太差了,全班大部分人都在开小差,里面居然还有他看好的新转来的同学。于是老师出离愤怒了,直接在黑板上写了一道题,说:“哪位同学上来解答一下这道题?”

    这种招数屡试不爽,本来坐立不安的人听到这句话,精神一振,立马表现得很三好,连腰都不自觉挺直了许多。

    老师满意了不少,直接让大家思考一下,然后自己走了下来,似乎是要走一遍教室。大家的精神开始紧绷。神经高度紧张。不是他们怕上去解答,而是一听到那句话,或者老师下来走教室,都会有种莫名的紧张,加上老师太狠了,这道题明明还没学到,还把它抄出来为难他们。

    最后老师看着他们,说:“好了,你们也被吓得不轻了吧?黑板上的那道题你们是解不出来的,因为我们还没学到那课,好了,我跟你们解说一下……”

    好吧……你是老师,你说了算。有些同学被老师差点吓尿,结果老师告诉他们,这道题我们还没学到,所以我只是吓吓你们。呵呵……除了风轻云淡的纪淮,估计大家心里头都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等到下课了,纪淮看到老师走后,赶紧掏出手机看信息,是何言衡发过来的。说是那边的事情快要解决了,所以很快就会回来。纪淮嘴角勾起,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反正后来出来的齐元博能感觉到纪淮特别开心。

    所以这年代,男人都开始三天两头心情不好咯。齐元博默默想。不过纪淮心情好了就好,不然每天面对移动负能量,真的想想压力特别大。

    齐元博追了上去,没控制住自己的手,直接搭在纪淮肩上,等齐元博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发现纪淮居然没理自己,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这样明显,齐元博知道纪淮一直都是心里有一个人。种种迹象表明,纪淮有喜欢的人,他的情绪一直被那个人牵扯着。那个人到底是谁,不知道修了几世的福分,今世才能得到纪淮的垂青。要知道纪淮特别冷漠,很少能有什么影响他的情绪。就连齐元博,他自己跟纪淮相处了那么久,也没见纪淮对他有什么特殊的待遇。

    齐元博自认为他跟纪淮的关系还可以,对于那个还没见过人影儿能影响纪淮的人,不可遏制地产生了一种嫉妒的情绪。那个人凭什么。

    纪淮的好心情持续了很久,表现为中午吃饭的时候还请齐元博吃了个鸭掌。把齐元博感动得,差点热泪盈眶。

    何言衡是晚上回来的。他本来想着不能断别人后路,不能让别人失业,但是那些人真的很不识好歹。一次的错误可以原谅,但是第二次就不能算是错误,而是真的做错了。加上纪淮的事,所以何言衡不愿意跟他们继续周旋,直接快刀斩乱麻,拔除毒瘤,用最快的时间处理好事情赶回G市。

    然后他赶回家才记得,那个总是在家里修剪枝叶的小园丁,原来已经离开这里,去学校了。他甚至都没送他去学校。曾经的身影似乎还能捕捉到,可是那个人已经不在了。何律师本来是满心欢喜回来的,此时,当时有多欣喜,现在就有多失望。

    有种强烈的冲动,何律师想要到G大,或者打个电话给纪淮,想问纪淮是不是真的跟那个男生有什么关系。对啊,男生。何律师此时才想到自己跟纪淮的距离。纪淮还年轻,还可以享受年轻人的朝气,可是他呢,他自己已经远离校园,深入社会。那个男生可能跟纪淮更有共同话题。

    最后何言衡累倒在沙发上,深深吐出一口气,把手盖在自己脸上,看上去居然有点脆弱。不知道过了多久,何言衡突然起身,上到二楼。从他这个地方,可以看到远处缩小成一个点的G大。

    何言衡就那么站在那里,眼里十分复杂地看着那个小光点,心里涩然。那么多年来,才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可是现在却要把他拱手相让。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一个人。他虽然知道纪淮有点心理障碍,但是他自己又何尝不是。

    小时候经历的噩梦,还时不时出现在他梦中,所以他一直觉得,像自己那么冷漠的人,肯定不会再有正常人的心理。可是纪淮出现了。那种感觉,怎么说呢,就是你看第一眼,觉得没什么,可是相处久了,就会觉得仿佛他与你以前隔了千山万水,后来喜欢上他,就好像那人沿着河岸走来。然后相遇的时候,一眼万年,

    宿舍的纪淮,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像受到蛊惑般走到窗户那里,看一眼远处半山腰上的光点。那是他待过的地方,还交到了何言衡这个很好的朋友。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估计快回来了吧。但是回来又有什么用,他在学校,不能在家里帮他炒菜。

    床上的齐元博不知道做了什么梦,说了几句胡言乱语。

    然后纪淮猛的清醒过来,往自己脸上招呼了一巴掌。怎么还有人上赶着给人家煮饭的。让别人怎么看你。正胡思乱想中,手机突然响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