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55 王消消搭讪

55 王消消搭讪

    第二天纪淮醒来时,还被那个梦里的内容牵扯着,一时间没清醒过来。纪淮的生物钟一向很准,之前他习惯了6点起床,这会儿醒过来了,才记起G大的起床时间是6:30。纪淮想起床,但是又怕吵醒对面床的齐元博,所以只好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想起昨天晚上的梦,纪淮觉得自己真的应该找个女朋友了,不然梦中的对象都是何言衡,总觉得有点奇怪。不过以纪淮的性子,估计也是很难找到女朋友的。纪淮把老是梦到何言衡归结为,自己太少朋友了,而且老是跟何言衡在一起,所以做梦的时候老是梦到对方。

    现在纪淮在学校,可能要很久才能见到何言衡,应该不会再梦到何言衡了吧。

    这么想着,纪淮又觉得心里有点闷闷的。对面的齐元博翻了个身,继续睡。好不容易终于熬到起床铃声响了,纪淮赶紧起床洗漱。然后拿起桌子上的课本研究。在学校吃饭,要么去最早,要么去最晚,要是不早不晚,绝对会挤死人。这个纪淮深有体会,所以他一向都是很晚去吃饭。

    每个学校都是这样子,这种体会谁都有。毕竟学校人比较多。

    齐元博一起床就发现有个人坐在书桌旁,眼睛还没睁开呢,就被吓了一跳。以前都是齐元博自己一个人睡,突然多了个人,他还没适应,自己被自己吓到了。

    然后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那是纪淮。虽然齐元博醒了,但是不代表他就能起床了。纪淮都背了几条必考考点,齐元博还卷着被子不肯起床。

    纪淮摇摇头,自己出去打早餐吃了。纪淮掐着时间点去的,不算太晚,刚好没有什么人。

    按照开学时候纪淮拿到的课程表,这一天,吃完早餐后,就要召开大一新生的军训动员大会和开学典礼,所以大家都要参加。纪淮不知道在哪里集合。

    幸好齐元博匆匆赶来吃早餐了,正好看到孤零零自己一个人吃早餐的纪淮,赶紧打了几个面包坐到纪淮面前,三两下就吃完了。

    “纪淮你怎么不等等我,等下你不知道在哪集合,记得跟着我。”齐元博又拿了一个面包,塞进嘴里,似乎挺急的。齐元博确实挺急的,纪淮快要喝完粥了,他这才刚吃,不吃快点,纪淮又不等他了。

    “你很慢。”纪淮喝完最后一口粥,拿出纸巾擦了擦嘴,淡淡地说。然后就不再看齐元博,而是看着别处。要是何律师在这里,就会发现纪淮这样子其实是掩饰尴尬。可是齐元博不知道啊,他还以为纪淮是不耐烦了,赶紧把最后一个包子塞嘴里,结果却不小心噎到了。

    纪淮不知道怎么办,只能起身走过去,给他拍拍后背。纪淮才发现出现在自己身边的人居然都挺靠谱的,当然,除了齐元博。

    两个人走出食堂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本来两个人想慢慢走路消食的,结果学校就广播尽快到大礼堂集合。身边的人都下意识地加快脚步,纪淮和齐元博本来不紧张,但是因为人的本能反应,看到别人急匆匆,自己的脚步本能地也加快。

    好不容易到了大礼堂,里面已经是黑压压一片了。也不知道齐元博有什么特殊技能,愣是在黑压压的人头中,找到了自己的班级,赶紧带纪淮过去。

    G大的礼堂没有别的学校那么高贵奢华,只在舞台上摆了几盆俩花,后面是一块装饰的暗红色幕帘。简简单单,却很容易让人接受。

    等纪淮找到位置坐的时候,齐元博却被人叫去帮忙,齐元博走后,纪淮就坐在拥挤的人群中,周围的喧闹声都与他无关。他只静静地坐着,看着讲台。

    虽然说G大男生多,女生少,但是全校还是有那么几十个女生的。对于这个差点变成男子学校的G大,当然会有很多腐女。因为有些男生之间看上去真的特别腐。

    几十个女生当然是被当做宝贝一样捧着,脸上的笑容都没停下来过。其中一个女生就是王消消,不过王消消跟别的女生不一样,别的女生是被男生当女神捧着,但是王消消却是跟那些男生打成一片,颇有一番“五湖四海皆兄弟”的感觉。

    王消消作为一个女生,性格大大咧咧,不拘小节,能跟男生混在一起,是隔壁2112班的班长,统率着整个班的男生。

    王消消是看不惯那些女生那么矫情的,跟身边的男生闹了一会儿,就坐不住,想找隔壁2111班班长齐元博调侃调侃,结果眼神溜了一圈,都没看到齐元博,估计是被叫去帮忙了。王消消兴致缺缺的,看到某一处的时候,眼神突然凝固,眼睛瞪得老大,怕自己看错,王消消一把将旁边男生的眼鏡摘下来架到自己鼻梁上,仔细看了又看,终于露出一个兴奋的笑容,起身就要过去。

    无缘无故被抢了眼镜的男生赶紧道:“消姐,把我眼镜还我。”

    王消消回头就是一巴掌呼到男生身上,恶狠狠说道:“什么消解小姐的,叫我消哥!”

    男生委委屈屈道:“好的消姐。”

    简直是猪一样的队友。王消消想教训一下这个男生,但是看在对方脑子有点问题的份上,只好放过他,毕竟我们都要团结有爱嘛。

    看了一眼那个空位置旁边的人,王消消整了整自己的衣服,甚至还理了理头发,才挤过去。

    因为王消消是隔壁班班长,又跟他们是兄弟班,加上王消消性格跟他们对味,所以王消消过来的时候,那些男生都给她让了路,王消消很是容易就过来了,然后坐在那个空位置上。

    纪淮还以为是齐元博回来了,扭头看了一眼,心里瞬间紧张起来,手心里开始紧张得冒汗。纪淮偷偷在裤腿上擦了擦汗。说起来纪淮还没怎么跟女生说过话。虽然以前也有女生总是偷看他,但是他还没跟哪个女生走这么近。

    所以纪淮紧张,绷紧了身子,头僵硬地转过去,看着台上的人忙来忙去。王消消倒是被他这个反应逗笑了。本来王消消有点紧张的,但是现在居然变成了纪淮紧张。所以王消消居然不紧张了。还直勾勾看着纪淮。

    纪淮没感觉到那灼热的视线,但是他感觉自己靠近女生的那边身子都很僵硬,根本动不了。这样子还想找女朋友呢,纪淮都忍不住鄙视自己了。

    王消消就这么看着纪淮,也不说话。旁边有男生问:“王消消,你不会看上人家了吧。”然而王消消还是没有改变过自己的姿势。纪淮避之不及,都想溜了。但是纪淮左边有几个人,右边只有王消消,不知道怎么溜走,何况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所幸那个女孩子看了大概十分钟,就好像想到什么一样,掏出手机玩,一边盯着手机,一边阴测测地笑。最后女孩子举起手机,拍了一张纪淮的侧脸照。

    因为开会,所以大家手机都是静音了的,纪淮有没有回头,当然不知道王消消拍了他的照片,只是本能的觉得那个女孩子没有再看他了,顿时松了口气。

    王消消把照片发出去后,笑眯眯地戳了戳纪淮的肩膀:“同学。”

    这下纪淮想要装傻充愣都不可以了,只好回过头来,看着那个女孩子,似乎很疑惑对方为什么这样做。之前纪淮没看清女孩子的长相,这下看了个正着。

    女孩子是那种可爱的类型,脸上有些婴儿肥,笑起来会有两个酒窝,特别能引起男生的注意。不过,似乎他在哪里见过她?有点面熟。

    不同于纪淮不着痕迹的观察,女孩子则是光明正大地大量纪淮,把纪淮看得心里发毛之后,才笑着压低声音说:“你在2111班?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

    女孩子身后一大群吃瓜群众都小声地发出唏嘘,此起彼伏。纪淮最怕的就是这种场景,忍不住冷了脸:“我新来的。”然后就转过头,继续看台上了。

    王消消又拿起手机在手机屏幕上戳了一阵,拉了拉纪淮的衣袖,轻声说:“你记得我吗?”

    纪淮看着她,眼皮一跳。他终于知道为什么看这个女孩子眼熟了,因为这个女孩子就是当初律师事务所不远处那个小饭馆的老板的女儿。当时这个女孩子在她父母面前有点死气沉沉的,现在的笑容却很灿烂,所以纪淮一时半会没想起她来。

    “是你,记得。”怎么不记得,当时这个女孩子被她妈妈骂,他还觉得她妈妈的教育方式有问题,没想到当时遇到,这会儿还成了同学。

    王消消听说纪淮还记得她,特别兴奋,又在手机屏幕上忙活了一阵,才问道:“当时陪你吃饭那个帅哥没送你来学校吗?”

    纪淮听到有人提起何言衡,愣了一下,然后几不可见地有点失望,没有任何人,包括纪淮自己都没有发现。纪淮还在酝酿怎么说呢,就看到眼前的女孩子用力地挥着手。顺着女孩看的方向,居然那边有几个女生朝这里挥手,刚刚还没女生在的。纪淮顿时紧张得说不出话来,只好看着舞台上的人,觉得浑身不自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