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52 齐元博

52 齐元博

    齐元博在挂着自己门牌号的门前转了几圈,实在累得慌,最后一咬牙打开了门。

    房间里,那个男生还在睡觉,应该是因为没有被子的关系,男生似乎有点冷,双手抱着自己,男生侧睡着,齐元博没办法看到那个男生长什么样子。齐元博看了看周围的摆设,确实都是自己的,而且男生对面就是他的床铺。那……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记得他出去之前已经关了门。

    这时,纪淮可能心里还记得自己好像有点事没做,迷迷糊糊醒来了。结果起身一眼就看到有人坐在床对面盯着他,吓得他赶紧坐直了身子。谁一睁开眼就看到陌生人在盯着都会被吓到的。纪淮一向没有安全感,自然被吓得不清。

    说实话,今天搭讪的人太多了,纪淮根本不记得眼前的人,可是齐元博记得啊。本来纪淮侧着身子睡在那里,他没看到,可是等纪淮起来的时候,他一眼就认出来这个不速之客就是今天早上那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学弟。

    本来想说学校那么大,再遇到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结果他忙死累活回宿舍,居然又遇到了他,果然,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太重要了。

    心思转了一圈,齐元博笑道:“学弟怎么来我这里住了?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纪淮愣了愣,没回答,因为他不知道到底怎么跟对方解释,当他感觉气氛有点冷时,才对对面的男生笑了笑:“我不是新生。”

    对面的人果然感兴趣起来,甚至不在坐在床上,直接坐到纪淮床上,问道:“不是新生?那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

    纪淮最怕的就是这个,一来到陌生的环境,总有许多人好奇地问各种奇怪的问题,纪淮自己又不擅长跟别人交流,只能忍着心里的不耐烦,别人问什么,他就答什么。

    “我到你们学校读大三。”纪淮还是保持着温和的形象,其实内里已经有点招架不住了。他一贯害怕这么热情的人,何二少虽然热情,但不是没有分寸的那种。眼前这个人,第一次见面居然就往他床上坐。

    大、大三?齐元博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讶,眼睛瞪得老大,嘴巴变成“0”型,不知道是这件事实在令人惊奇还是他本人本来就那么夸张。

    此时应该是午饭时间,齐元博进来的时候没关门,时不时有人从门外经过,还有不少人投来好奇的视线。纪淮皱了皱眉。

    看到纪淮面无表情的脸,齐元博不好再问,突然想起自己还没自我介绍,便伸出一只手:“你好,我叫齐元博,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

    纪淮看着那只手,迟疑了下,伸出手去只用指尖握了一下,然后迅速分开:“纪淮。”

    齐元博倒是不介意,他人本来就大大咧咧,小细节是注意不到的。他本来就在那么多新生中,那么嘈杂的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纪淮。

    当时纪淮站在人群中,背着一只棕色的大书包,即使周围是拥挤的人群,他也淡然地站在那里,仿佛冷眼旁观。当时齐元博感觉自己看到了空谷幽兰,遗世独立。就这么只因为在人群中远远地看了纪淮一眼,齐元博就生出了结交的想法。

    因为齐元博自身的性格是比较能闹的,学校里的女生又一个比一个彪悍,他很少能遇到像纪淮那样温柔的人。结果现在才发现,纪淮是那种温柔得疏离的人。

    虽然纪淮疏离,但是齐元博是什么人啊,外交达人,一块石头都能被他的热情融化的那种,所以他觉得纪淮也应该会被他捂热。

    “哎,齐元博,吃饭时间到了,吃饭去!快走,去晚了就没有你爱吃的糖醋排骨了!”突然,宿舍门口涌进来十几号人,互相闹腾着,然后看到宿舍里多了个人,都惊得下巴都快掉了下来。

    纪淮想,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些人的表情倒是跟齐元博一模一样,夸张得很。

    因为太多人,宿舍装不下,那十几号人都挤在门口,好奇地看向纪淮,其中一个人挤进来,看着纪淮调侃道:“元哥,你终于脱单啦?三年了,都没人跟你一起住,现在居然来了个小新人。”

    齐元博听那个人这么说,怕纪淮觉得他有什么不好的习惯,赶紧解释道:“纪淮别听他们乱说,我们吃饭去吧。”

    纪淮看到这么多人,还是用各种眼神看着他的人,心里特别不自在,手心里都是汗。虽然紧张,但是纪淮知道自己不认识去食堂的路,只好跟着他们一起去。

    最后是呼啦啦一大群人去食堂,路上齐元博应该是怕纪淮尴尬,让那十几个人闹,自己一直跟纪淮说话。纪淮不怎么会找话题,但是好在齐元博是个话唠,一直在说,纪淮只能一直听着他说,也不会尴尬。

    果然,十几个人出现在食堂里,瞬间成了食堂里的风景线。结伴吃饭的人不少,但是一般都是四五个人,还没有谁像齐元博这般,十几个人一起来的。纪淮站在他们身边,感觉自己跟他们格格不入。

    他们几个人去占座位,几个人去打饭,分工明确,很是熟练,纪淮则是跟齐元博打饭。排队的时候,还有几个人跟齐元博打招呼的,都用好奇的目光看纪淮。

    可以看出齐元博是个交友特别广泛的人,哪里都能遇到朋友,排队打饭,然后去吃饭的时间里,又有几个人加入他们的队伍。

    十几号人瞬间变成了二十多人,他们似乎都是认识的互相打闹,开玩笑,虽然有很多人对纪淮好奇,但是纪淮不怎么理会他们,他们也不会自讨没趣。晚来的那几个人则是跟纪淮唯一认识的齐元博说一些纪淮听不懂的事。

    所以纪淮自己安安静静吃饭,最后他都吃完了,那些人还在说话。他放下筷子,等了一会儿,发现没有人吃完饭,他自己也有事情做,便拍了一下齐元博的手,低声道:“我先走了。”说完,也没给对方回答的机会,就拿着餐具放好,走了。

    齐元博听到纪淮要走,也想结束谈话跟着纪淮走,可是纪淮都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齐元博想,都不等等他,万一迷路了怎么办。

    那二十几个人看人都走了,他们的元哥还在呆呆看着,有个人实在是忍不住调侃道:“元哥你不会看上人家了吧?你们看看他,眼睛都恨不得放人家身上。”

    这个人一说出来,大家都应和着。其实对于G大来说,女生比例那么少,要找女朋友只能从外校找,外校的女生又觉得学法律的男生特别无聊,所以G大的学生里面,十个有九个是单身的,还有剩下一个是长得特别帅的,才找到女朋友。那九个里面,至少有两个是gay,当然,这些gay也好过那些真正打光棍的。

    所以他们说齐元博看上纪淮,也不是没依据的。虽然在很多人眼里,还是不能接受同性恋,但是在G大这个阳盛阴衰的地方,大家对gay的容忍度挺高的。

    听着他们越说越离谱,齐元博才收回视线,三两下吃完了饭:“你们在他面前别那么说,万一他生气怎么办。以后别乱说,我是想跟他做朋友。”

    “万一他生气怎么办~”一个男生用奇怪的语调重复了齐元博其中一句话,其他男生纷纷发出“哈哈”的笑声。齐元博看着他们闹,也跟着笑,可是心却不在这里了。

    纪淮觉得自己应该还记得回去的路,但是走了几圈,他发现自己迷路了。然后不知道走了多久,纪淮发现自己居然走到了校门口。这时候还有新生来学校,但是已经不是那么多人了。纪淮突然想起之前跟何言衡来这里时,何言衡带他去过的桃林。

    果然,他站在校门口,就看到了旁边的小路,直接走了进去。此时算是春季,但是天气还是很冷,桃林的绿叶还没长出来,都光秃秃的,跟他们上次来时的郁郁葱葱形成鲜明的对比。

    不知道那些人去吃饭还是怎么了,这里很少人,亭子里没有人。纪淮走进去,坐在亭子的石椅上,看着旁边的小荷塘发呆。

    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一条想撒旦那样懂事的鳄鱼?纪淮想。然后看了看光秃秃的桃林,想,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一只会卖萌的菲尔。最后纪淮才想到何言衡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不知道今天他在忙什么。

    拿出手机,纪淮看了一眼,没有未接来电。这里有点偏僻,好像把周围的喧嚣都隔绝开来。能听到不远处那些同学的声音,但是这里没有人。那种感觉就像自己逃离了很多烦恼。

    正胡思乱想,纪淮的手机突然响了。男歌手独特的嗓音缓缓唱着,却吓了纪淮一跳,手机差点就掉在地上。受惊吓的纪淮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的名字,连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放松了很多,而且还不自觉勾起嘴角。

    “纪淮,吃饭了吗?”手机里传来何言衡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因为手机的关系,声音似乎和真人有点有点不一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