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51 开学第一天

51 开学第一天

    自从何二少离开后,纪淮再也没有见过他。这一转眼,就到了正月十五号,G大开学的日子。

    纪淮也没有什么东西需要收拾的,当天早上何言衡有重要的事需要办,没时间送纪淮去学校,但是吩咐了司机,一定要把纪淮送到学校。何河刚从国外回来,就被抓了壮丁,陪同纪淮去校长那里报到。

    开学这天,车水马龙,不比当初的高考热度低多少。司机大叔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个地方停车。停好车司机在车里等着他们,何河则是抢着帮着纪淮拿东西。

    纪淮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还想将东西拿回来,何河将行李箱往他背后一放,笑道:“就让我拿吧,来之前少爷吩咐了要照顾好你。”

    何言衡吩咐的啊……纪淮一阵恍惚,心里觉得特别暖,同时升腾起一种奇怪的感觉。正晃神,就被人用力一扯,扯到另一边。等纪淮回过神来,才发现是何河拉开自己,如果不是何河拉住他,他就会被人撞到。

    道谢之后,两个人朝不远处更加拥挤的G大门口走去。

    G大校门口接待处。

    几个女孩子凑在一起,不知道在干什么,反正就是越来越兴奋。男生们凑近一听,原来是这几个女生在讨论新生中好像有几个特别帅的,听说还有人扒出了人家帅哥的祖宗十八代。男生听着这些内容,虎躯一震,吓得赶紧跑了。可怕的女人,可怕的生物!

    学校的学长学姐忙着带新生登记,参观,到处都是人,纪淮在何河的帮助下,终于挤出来一条缝,刚想挤进去的时候,有个男生跑过来,热情地拉住纪淮的胳膊:“这位学弟,学长带你去登记,然后好好参观我们学校。”

    纪淮挣扎了一下,没挣扎开,顺着手看向手的主人,男生一直挂着笑容,皮肤有点偏黑,但是并不影响男生的帅气,男生跟他差不多高,所以纪淮很容易就能看到对方的眼睛,此时对方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笑。

    但是那个男生喊自己什么?学弟?他有这么低龄么?好像他都二十好几了。

    一不留神,纪淮就被带着走了,何河本来被人群越挤越远,可是看到纪淮被别人带走,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硬是挤过几个胖家长,一只手拿着行李,一只手赶紧拉住纪淮。

    那个男生感觉到阻力,回头一看,原来是另一个人拉住了小学弟的胳膊,对何河露出一个笑容,牙齿都笑出来那种:“这位同学也是新生?”不排除新生里面有几个比较成熟的,这位同学看上去特别沉稳。

    “他不能跟你走。”何河沉声说道。

    纪淮也说道:“嗯。”然后趁男生愣住的当儿,轻轻拿回自己的胳膊,对男生礼节性一笑,然后跟着何河走了。

    男生看着两个人在人群里挤来挤去的身影,充满了好奇。还是头一回遇到这么有趣的学弟呢。

    “干啥呢,一脸色眯眯的样子。”突然,一个声音出现在男生身边,顺着男生看的方向看过去,什么都没有,除了人山人海。

    “所以G大里是没有女生,只有女汉子吗?”男生看着身边多出来的女生,撇了撇嘴。G大培养的是律师,当律师这行的,女生一向很少,有句话是这么形容G大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现象的:走在校园里,20个人里面有18个男生,剩下两个是一对搞基的男生。所以说,今天校门口那几个女生,就是充门面才出去帮忙登记的。

    女生彪悍地一拍男生的后背,说道:“当时以为来G大,自己就是几十张绿叶里的一朵鲜花,结果我硬是被你们这些怂货逼成了硬汉。”

    男生招架不住“女人”这种奇怪而彪悍的生物,苦笑:“王消消,你再不去登记好新生情况,小心今天晚上被吊打。”

    王消消之前看到男生在这儿呆呆地看着某处,还以为他看上了哪个新来的小学妹,就八卦地过来了,这会儿才记起自己的工作,赶紧哀嚎着回了自己的岗位。

    男生这才摇摇头,想去招待新生,谁知刚迈出一步,那边又有人喊道:“社长过来一下,这里有点问题。”男生只好又重新忙了。

    纪淮觉得G大的学生们的品质真是非常高尚,又不求回报。因为从校门口到他去校长室的这段路程,已经不下20个人来问他要不要帮忙,这20个人里,无一例外,都把他当做新生。

    甚至校园网上还有人上传了他的相片,据说他是这届新生里面长得最好看的一个,G大里仅有的二十几女生纷纷赞同。但是纪淮是不知道这些的,他平时不怎么上网看这些东西。

    此时何河带着纪淮进了校长室。校长是个发福的中年男子,笑呵呵的,见到纪淮进来,还没等纪淮说话,就先开口:“你就是言衡的朋友吧?来这里喝杯茶,等我给你安排一下。”

    纪淮虽然心里紧张,但是面上没表现出来,对校长笑了笑,说道:“校长好,我叫纪淮,是何……言衡介绍来的。”

    校长看到纪淮这么不卑不亢的样子,对纪淮有点兴趣了,一连问了几个问题,纪淮都一丝不苟地回答了。眼看校长又快要追忆当年了,何河赶紧对校长道:“校长还没安排好纪淮呢,等纪淮安顿好了再来跟校长叙旧也不迟。”

    校长想了想,确实是这个道理,看了看班级表,说:“就去这个2111班吧,只有2111班有个人自己住的。”校长早就跟何言衡商量过,要安排纪淮到大三学习,大三里面,只有2111班是有空闲的宿舍。

    两个人谢过校长,纪淮走出去后,何河单独留了下来,双手奉上一张支票:“少爷想给学校捐一座图书馆,为母校做贡献,校长请收下。”

    校长一点脸色都没变,还是笑呵呵地接过支票,看了一眼数额,乐滋滋道:“不愧是我的学生,懂得孝敬老师,你回去告诉言衡,他应该还要捐一个泳池,哈哈。”

    何河也被逗笑了,说:“何河一定转达。”然后小心地带上了门,追上纪淮。

    虽然何言衡让何河过来,但是何河也不是很清楚这个学校的布局,只知道校长室的方向。最后两个人还是接受了一个热心的戴着眼睛的男生的帮助,找到了所在的宿舍楼。

    当男生听到纪淮报出宿舍门牌的时候,特别热心地带着纪淮找到了地方,那个男生看着这层宿舍的分布,眼镜都快掉下来了:“你你你……住这儿?”

    纪淮觉得奇怪,但是还是“嗯”了一声。

    带着眼镜的男生捂着脸赶紧跑了。纪淮一脸的莫名其妙。其实纪淮不知道的是,刚刚那个男生是大二的学生,本来看到个特别温柔,长得又好看的学弟,想要帮助学弟,结果学弟住的这层楼,完全是大三学生住的地方。男生之前还以为自己是学长,跟纪淮吹嘘了很多。

    结果男生发现纪淮居然是学长!那么丢脸,男生赶紧溜了。

    纪淮站在宿舍门口,楞楞的,看向何河:“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因为这个房间一直都有人住,纪淮这次算是跟人住一个宿舍了,但是那个人应该是上课或者接待新生去了,所以门关上了,纪淮还没有钥匙,只能呆呆站在门口。

    何河这才如梦初醒,赶紧去找校长要钥匙。

    等何河拿着备用钥匙回来,已经是十几分钟后的事了。本来何河还想进去帮纪淮收拾好床铺之类的东西,但是纪淮觉得不好意思再麻烦何河,好说歹说,终于劝走了何河。

    送走了何河,纪淮打量着这个房间,这个房间估计是四人间,但是却只有一个人的漱口杯、毛巾等物品,所以不出意外,纪淮应该是跟另外一个人住,不用跟那么多陌生人一起。对于这个安排,纪淮是满意的。

    而且看上去这个房间的另一个主人似乎还挺爱卫生的,起码没有纪淮高中时的舍友恐怖。房里很干净,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物品不说摆放地很整齐,但起码没有乱扔。

    那个人还在宿舍里粘贴了一些海报、墙纸,宿舍里的东西一应俱全。纪淮想,这个人不会是把宿舍当成家了吧?

    为了给新室友一个好印象,纪淮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之后,还顺便把宿舍打扫了一遍,累得纪淮腰都直不起来。纪淮昨天晚上没怎么睡,因为特别紧张。去学校就意味着很多人,面对那么多人,纪淮心里特别紧张,想到明天就更紧张,一紧张就睡不着觉,这会儿倒是累了,也顾不得那么多,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齐元博累了一天,伸着懒腰,漫不经心地往自己宿舍走去。大概是有些学生还没到下课时间,所以整层宿舍都很安静。齐元博回到自己宿舍,开门一看,宿舍里特别干净,地板亮得能照出人影儿,关键是床上还躺了个人。

    “彭”地关上门,齐元博打了自己一巴掌,什么玩意儿,在这里生活了三年,居然都能认错自己的宿舍。

    于是他仰头一看,111,确实是自己的宿舍门牌号啊,难道是后勤部叔叔换电线的时候还顺带把门牌号给挂错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