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49 诸多问题

49 诸多问题

    “我渴了。”不同于纪淮的大惊小怪,何言衡是一脸的平静。至少在外表看起来是这样。

    纪淮觉得自己大概是又做梦了。看了眼何言衡,对方完全没有什么情绪。好吧,那个碰了他口水的人都没什么反应,他还有什么好说的。

    何律师解决了口渴问题,正襟危坐坐在单人沙发上,看向纪淮,道:“为什么不想去G大?”他记得纪淮说过,G大是他梦想去的地方。所以他记住了,现在还给他安排。

    终于来了!纪淮还以为何言衡不会问。即使是面对何言衡,纪淮也感觉有些事真的不能对他说。心里的纠结,更不能说了。想了想,只找了个算过得去的理由:“我不想欠你那么多。”

    何言衡沉默下来,放在膝盖上的两只手的拇指绕来绕去,过了一会,声音暗哑道:“我要是你,就什么都不会想,机会是要自己抓住的。”

    说真的,何言衡不仅仅是因为那个人是他喜欢的人才安排,而是纪淮本人确实有那个能力,他才敢往G大塞人。不然纪淮走后门进去,没能力也是白搭。可是纪淮不知道何言衡的想法,何言衡也觉得没什么,就没说。

    “你……”纪淮觉得无语了。他只是不够勇敢,机会在眼前都不敢抓住。

    最后何言衡扔下一句“你好好想一下,明天给我答案。”就上楼去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为纪淮的懦弱生气。

    周围足够安静,纪淮想得很多,但还是很乱,需要他一点点理清。

    “半城烟沙,兵临池下……”歌手独特的声音唱着缠绵悱恻的歌词,从手机里传来。纪淮被打断思绪,以为是有人打电话过来,结果一看,原来是舅舅发来的短信。

    纪淮一直懒得把手机铃声区别设置,无论是别人打电话来还是短信,用的都是他喜欢的一首歌。反正除了诈骗电话,这个手机还没怎么响过。

    短信的大致意思是,家里还好,让纪淮不要担心。纪淮醍醐灌顶般想起自己最初的梦想。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不想在农村随便娶妻生子就过完这一声,他才义无反顾地离家出走,甚至差不多一年了,都没有成功打通过家里的电话。

    他为了什么?梦想。如今机会在眼前,他却犹豫了。犹豫的后果是什么?梦想还很遥远,亲情堪忧。

    纪淮想通后就决定要上楼告诉何言衡。

    奇怪的是,何言衡的卧室门没关,纪淮敲了敲门,没人回应。然后纪淮没想到这个门会那么滑,他只碰了一下,门就自动开了。

    这是纪淮第一次看到何言衡的房间。屋里的装饰是一如既往的简洁冷酷。何律师的房间不是一般的大,比他住的那个房间大了一倍不止。纪淮没敢再往里面看。正想出去的时候,身后传来脚步声,然后是何言衡的声音:“纪淮?”

    纪淮猛的回头。便看到了这一生再无法忘怀的一幕。何律师刚洗完澡,只在腰间裹了一条浴巾。头发湿哒哒地往下掉水,纪淮本来是想提醒一下的,但是莫名的就是说不出话。何律师的八块腹肌真的特别抢眼。或者说要么对女性特别有吸引力,要么就是像纪淮这种没有八块腹肌但是又特别羡慕拥有八块腹肌的人。

    何律师的脸跟他的身体特别不搭。何律师的脸不白,也不黑,看上去倾国倾城。然而,何律师的身材,确是一等一的好。古铜色的皮肤,衬着俊美无双的脸,简直就是祸国殃民。

    纪淮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道:“我考虑过了,我打算去G大。”无论遇到什么困难。

    何言衡扯过一条毛巾,开始擦头发。纪淮听到毛巾与头发摩擦的声音,心里莫名其妙开始紧张,只想着快点离开这里,于是他语速非常快地对何言衡说道:“往后的事麻烦你了,我困了,晚安。”纪淮说完就想走。

    还没来得及走呢,一只手就先他一步关上了卧室门。于是纪淮再一次被何律师挤在门上。

    因为空调的调节,室内的温度挺高的,就连何律师大冷天裹着浴巾出来都没感觉到冷。所以纪淮在屋子里一向只穿着单衣。

    这时候纪淮被何言衡挤在门口,脸贴着冰冷的门,后背却是一具温暖的躯体。纪淮甚至能感觉到从后面传来的带着湿气的温度。他挣了挣,没挣开,只得认命:“何大律师,你想干嘛?”语气里充满了无奈。

    何律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只是看到小园丁要出去,不想要他走,身体先于大脑做出了行动,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事情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子。不过他还挺喜欢。特别喜欢小园丁在他怀里的感觉。怀抱着小园丁,感觉自己拥有了全世界。

    在纪淮看不到的精神世界里,何律师露出一个痴汉笑。

    听到纪淮的问题。何言衡才如梦初醒,赶紧放开了纪淮,有些尴尬,手不知道放哪。纪淮更是不知道怎么办,一方面想要飞快逃离这里,一方面又觉得自己这么走了太突兀。

    最后还是何律师好心道:“太晚了,晚安。”

    纪淮这才如遇大赦般,飞快离开这个房间。

    身后,何言衡看到纪淮心不在焉地走了,不由得勾起一个笑容,随后,脸突然黑了,过去关了门,又重新回浴室洗了个冷水澡。嗯,大冷天的,真是非常降火。

    第二天。

    因为两个人昨天晚上都接近凌晨才睡觉,第二天两个人毫无疑问的,都睡过头了。纪淮首先醒过来,但是此时他的脑子还是处于不是很清醒的状态。等到为何言衡准备早餐的时候,纪淮才发现何二少居然一夜未归。自从何二少住到这里以来,真的没试过夜不归宿呢。

    纪淮心不在焉地想着事,就连何言衡走到身后都没发现,端着粥转身的时候还差点跟何言衡撞个满怀。

    何言衡赶紧一手搂住纪淮,一手扶住纪淮手里的粥。

    最近特别倒霉老是能遇上这些事的纪淮:“……”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明明不是大姑娘,但是一遇上何律师,他就老是出意外,跟不可抗力似的,他能有什么办法,他也很无奈啊。

    “小心一点。”何律师淡定地保护了他们的早餐,帮着纪淮把早餐端到餐桌上。然后何律师似乎才发现了家里少了个人似的,回房里拿了手机联系何二少。

    但是连续打了几次那边都是已关机的提示。算了,何律师想,一个大老爷们怕出什么事,而且何二少还一身的功夫,怕是能把一头大象打死。怎么想都不该为彪悍的何二少担心。

    何言衡把心里的想法跟纪淮一说,纪淮觉得也是这么个理,也就没说什么。他想的是另外一件事。关于他上学的问题。

    可能何律师不会想那么多,可是纪淮不一样,纪淮从小就有一颗敏感的心,当然,也可以是比较细心的人,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好才去做。现在不把一些疑惑搞清楚,纪淮不甘心。

    纪淮拿起一只碗,给何言衡添一碗玉米粥,粥里加了玉米,还有一些小肉沫,时不时散发出香味,让人忍不住食欲大开。何言衡被香味吸引,早就期待着了,但是他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

    只是吃饱后一个响嗝,暴露了何言衡。纪淮一直以为何言衡是没有情绪的,不过相处久了,也就发现了,何律师只是比较傲娇。做出不雅举动的何言衡冷冷地看向唯一目击者,目击者连连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才捡回来一条命。

    最后纪淮偷笑够了,郑重地放下手里的调羹,道:“何律师。你应该告诉我一些关于我到G大学习的事了。”他喜欢有备无患,就好像他喜欢先吃苦,后尝甜。

    何律师也知道纪淮的想法,把自己跟校长商量好的事情告诉纪淮。何律师这次是直接跟校长打了招呼的。根据纪淮自身的情况,何律师觉得还是把纪淮安排在大三比较好。要是大一的话,纪淮年龄太大,安排得太靠后,纪淮学不了什么东西,充分考虑后,何律师敲定了大三这个阶段。

    学费方面由何言衡承担。入学时间大概是正月十五。所以现在还有10多天的时间准备。只要纪淮愿意,就没什么是何律师办不了的。

    跟何律师谈了一会,问了一些问题后,纪淮才想起今天居然是新年。因为远在郊区,所以没觉得过年有多热闹,最具有年味的就是管家挂在宅子里的大红灯笼。没错就是大晚上怪吓人的那种。

    纪淮恨不得把那些灯笼拆下来。但是现在是过年,应该注意一些,需要敬畏神明。更要尊重传统。

    何律师说着不担心何二少,可是 期间何律师又打了几个电话给何二少,最后一通电话才被接通。

    那边的何二少似乎还没醒,声音嘶哑低沉:“喂,小衡。”

    何言衡拿着手机的手微微用力:“你去哪了?”

    何二少似乎轻笑了一下:“你还查哥哥的岗了?放心,就是昨天唐耀找我喝酒,玩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