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43 误会的开始

43 误会的开始

    对于事务所这种特别人性的做法,律师团队们觉得特别骄傲。

    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可以跟别人炫耀。每次他们假期出去玩,发朋友圈的时候,都会引来朋友们的羡慕嫉妒恨,那时候特别爽。

    老板那么给力,所以员工们也会全力以赴。现在的海晏律师事务所,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备受业界排挤的小事务所了。现在的事务所在国内也是数一数二的了。

    出去一趟,纪淮的心情好了很多,也不再想那些烦心事了。

    中途何言衡开了个短会,简单交代关于假期的注意事项。首要的当然是放假前要先完成自己手头的工作。谁完成工作了,谁就可以走。

    纪淮看着坐在会议室首座的男人,一阵恍惚。何言衡真的特别有魅力,不管是外表还是内在。

    此时何言衡语速不急不缓,说着注意事项,以及表扬这段时间实习生们的表现。

    纪淮本来是听着的,可是思绪越来越远,仿佛全世界只有他和他注视的那个人。

    那个人长相异常俊美,纪淮只能看到他说话的时候薄唇一张一合,完全听不到他说了什么。

    据说薄唇的男人大多薄情。纪淮在想,何言衡是不是那种无情的人。对待朋友,算是非常好了。

    想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纪淮的脑海里最后浮现的,是之前梦中被何言衡亲吻的场景。不知道,真实的感觉怎样?

    “纪淮。” 突然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思绪飘远的纪淮吓了一跳,差点一个激灵跳起来。

    顺着手的方向看上去,就看到何言衡面无表情的脸,即使冷酷,仍然魅力十足。

    纪淮环顾四周,发现人都走光了,不觉有些窘迫。

    “我说纪淮,你知道我刚刚说了什么吗?”何言衡淡定地收回手,在纪淮旁边坐下。

    被老板这么看着,纪淮更加不好意思了:“对不起,我走神了,下次一定改正。”

    何言衡赞同地点了点头:“嗯,再有下次,扣一半工资。”说完,还觉得自己很仁慈,自我肯定,觉得这个决策非常英明,又点了点头。

    纪淮觉得这个惩罚实在是太严重了,但是不敢反抗大boss,只是保证自己不会再犯。天知道他有多心虚。因为平时不怎么跟别人交流,很多事或者问题,他都是自己想清楚,就连走路,只要没人跟他走在一起,他都会走神。

    是那种有意识的走神,会偏开人,会记得交通规则,可周围的一切声音都听不到。当初孟斯隽就这个问题跟纪淮讨论过,可是最终还是改不了。

    后来孟斯隽走了,纪淮自己一个人,倒是没有那种被别人喊名字却不知道的情况了。因为没有人会在半路上喊他。

    ……

    元旦这天。何言衡起床后,就发现了不对劲。

    家里除了餐桌上阿姨准备好的早餐,他去晃了一圈回来,发现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去何二少房间看了一眼,很好,睡得跟死猪似的,被外星人捉走估计都不会吵醒他。

    何言衡抬脚往纪淮住的房间走去,声音不大不小敲了三下之后,纪淮顶着一个鸡窝头出来了,有点迷糊地看着他,眼睛似乎疑惑地问他“怎么了?”

    何律师最近刷何二少微博,发现二少微博都是晒菲尔,图片里是何二少搂着菲尔的脖子要拍照,而菲尔一脸嫌弃加漫不经心。老是能看到有人在二少微博底下留言“好萌啊”“心都萌化了”之类的字眼,然后他去百度了一下,终于知道“萌”是什么意思。随后何律师觉得特别疑惑,菲尔萌么?

    看着有点迷糊的小园丁,何言衡瞬间就觉得最“萌”的应该是小园丁啊。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就是这样,连对方翘起的一搓毛都觉得特别可爱。

    “吵醒你了?你可以再睡一会,今天元旦。” 何律师此时的脸部表情不由自主地柔和下来,轻声道。说完他就反应过来今天是元旦,约好跟纪淮出去玩的日子。

    昨天忙着处理海晏集团的事,忙得太晚,居然忘记了,最关键的一点,每年这个时候,他家里的佣人都会休假。所以说,这宅子,现在只有他们三个人了。

    他何言衡什么时候智商那么低了!司机都走了,何河不在,怎么出去玩?何律师第一次觉得把住址选在这儿是个错误的决定。

    站了一会儿,纪淮已经清醒了,对何言衡道:“你现在先去吃早饭吧,我洗漱完就过去。”纪淮还不知道宅子里都没人了。

    等他出去同样晃了一圈后,到客厅也没见到一个人的时候,看到何二少跟何言衡在吃早餐,疑惑道:“他们去哪了?”

    优雅地喝着牛奶的何律师动作停了一下,没有说话。何二少翻了个白眼,狠狠咬了一口冷掉的煎蛋,把嘴里的东西都咽下去后,才说:“还不是某人,每年都主动给佣人放假,以前我们都不在他这里,他自己估计也没想到要过什么元旦。现在忘了留个人做饭。”

    纪淮了然,然后调侃:“没想到啊,何律师还有智商不在线的时候。”

    何律师的脸似乎结了一层冰霜。纪淮觉得搞笑,但是不敢表现出来,走过去,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吃着早餐。

    “今天不能出去玩了。”何言衡对着纪淮道,脸上没有任何情绪。

    “不出去玩也可以啊,在家里陪菲尔撒旦它们玩。”纪淮本来就没打算出去,是何言衡想要出去,他才陪同的。但是为什么不能出去?似乎,他知道了什么?

    他还记得,不单单何二少不会开车,好像何言衡也不会?好吧,不会开车的三人组,还住在深山老林里,确实悲催。

    收到纪淮意味深长的眼神,何言衡三两下吃完早餐,移驾到沙发上,一个人打开电视,调到财经节目看起来。

    留下纪淮跟何二少面面相觑,然后相视一笑。何律师这是不好意思了。

    何律师一心二用,一边看财经节目,一边想,一定要学会开车,到时候带小园丁出去玩。

    吃完早餐,纪淮就去修理枝叶了,何二少本来想出去散心的,结果他队里的人都是穷光蛋,没一个有车子的,只好恹恹地上楼了。

    客厅里突然安静下来,只有电视机里传来的刻板的声音,听着不舒服,里面的策略也没有什么用,何言衡将频道切换成法制节目,发现里面的案例确实典型,才看了下去。

    看了一会,何言衡的手机响起来,他拿起来一看,是远在他乡的母亲发来的祝福。

    这时候,她那边应该是黑夜。

    其实无非就是元旦快乐,多吃饭,多穿衣之类的话。何言衡想了想,回了一个“嗯”字。

    谁知道不一会儿何二少就气急败坏地趴在栏杆上 ,喊道:“何言衡!你到底跟你妈妈说了什么!你妈妈问我,你是不是谈恋爱了,你想让我怎么回答!”

    何言衡关掉电视,一手撑着沙发,一手揉着发疼的太阳穴:“我打电话自己跟她说。”

    何二少撇了撇嘴:“随便你,反正不要打扰到我睡觉就可以了。”说着,打着呵欠回房间了。

    何言衡拿过桌上的手机,拨通了何家三夫人的电话。不知道何母是不是一直等着,几乎是何言衡拨打号码的那一刻,那边就接通了电话。

    何言衡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那边的纪母就开始审问了:“小衡你是不是谈恋爱了?你直接跟我说,这么大一件事,怎么可以不告诉妈妈呢?”

    “有什么证据。”何言衡淡淡说道。

    那边的何母坚定地说道:“你是我生下来的,还不了解你吗,刚刚你回我信息是一个‘嗯’字你知道吗,以前你都是回‘哦’字的。”

    不得不说何母的感觉真的很灵验,何言衡对于自己母亲的说法,无声地笑了一下:“没有谈恋爱,还要继续努力。”也算是给了何母一个交代,说完,挂了电话。

    那边的何母把睡着的何父揪起来,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你儿子谈恋爱了!你还睡,跟某种动物似的,只会睡睡睡!”

    睡得迷糊的何父一下被这重磅消息咂清醒了:“你说什么?就咱儿子那个性格也有女孩子愿意跟?”

    要是平时何母肯定会骂何父,但是今天不同,她完全被自家儿子的事扰乱了心神。

    想了一会儿,何母跟何父商量:“要不我回国看看那个女孩子怎么样,给儿子把把关?偷偷回去,不告诉儿子。”

    何父清醒了一阵,这会儿又想睡觉了,只得敷衍:“好好好,忙完这一阵就回国,到时候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太晚了,睡觉吧。”说完,把被子一圈,睡了。

    何母本来想弄醒他的,不过看到他眼皮底下的青黑,就舍不得了。跟丈夫商量无果,何母就自己盘算着回国事宜,甚至连给儿媳妇的礼物都想好了。

    兴奋的何母忽略了何言衡话里最重要的部分:“没谈恋爱”。

    就连何言衡,都没想到他母亲会因为他说的一句模糊的话,而不远万里飞回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