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木棉

    是这样吗?纪淮只知道,当时那个老师的行为,曾经一度令他对周围的人充满了畏惧。

    后来,他也遇到很多好的老师,但是那些老师的关爱,始终没有办法让他忘记当初那个女老师狰狞的面容。

    是不是说,大家都披着一张和善的面皮,等撕去伪装后,剩下的只有丑陋。

    也许是太久没有朋友,纪淮觉得自己对何言衡的下限特别低。要是别人,他不会离别人那么近的。更不会任由别人揉他头发。

    虽然能容忍,但是还是不能接受!

    “我说何言衡,打个商量,你下次能不能不要揉我头发,搞得我很娘似的。”纪淮站起身子,居高临下地看着何言衡。随即他发现这是他第一次以这个角度看何言衡。

    从高往下看,能看到何言衡的眼睫毛特别长,跟一把刷子似的,随着何言衡眨眼睛,一上一下一上一下,很是撩人。

    因为纪淮站起来的关系,何言衡要抬起头才看得到他:“我在安慰你。”

    此时此刻,何言衡很认真,一本正经地跟纪淮说话,可是纪淮就是觉得有点奇怪,具体哪里奇怪,他也说不上来,只好带过这个话题:“你觉得饿吗?给你做碗面吧。”

    因为今天他们参加宴会去了,厨房并没有准备他们的晚餐,这么晚了,也不好意思叫人起来。

    听到纪淮要给他煮面,何言衡挑了挑眉,心里好奇,但是面上还是没有多余的表情:“放多点西兰花。”

    纪淮一边答应一边进了厨房。

    厨房很干净,所有的厨房用品都整齐地摆放好,纪淮打开冰箱大概看了一眼,还是有点食材的。

    煮面的步骤很简单,纪淮烧开了水,把面放下去5分钟后,就差不多了,他打了个鸡蛋下去,一看,居然还是个双黄蛋。然后纪淮再切了个西红柿,再加入葱末,一碗西红柿煮面算是完成了。

    “别忘了西兰花。”

    听到声音,纪淮回过头,就看到何言衡双手环着,倚在厨房门口,悠闲地看着他。

    何律师似乎不怎么吃过面条,只是执着于他最爱的西兰花。冰箱里还有一朵之前剩下的西兰花,但是何律师不知道西兰花直接放面条里煮,会有一股青菜独有的味道,并不好吃。

    本来纪淮是想不去理会何言衡的要求的,但是被身后强烈的视线注视,实在是无法忽视,只好解释一下:“西兰花不是这么吃的,下次帮你做西兰花炒肉丝。”

    说着,纪淮关了火,把面倒在碗里,发现好像多了一碗。他自己今天是吃了很多东西的,但是何二少好像也没吃多少,既然他叫二少一声“二哥”,就应该关心关心二少。

    何言衡走进厨房,端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碗面,意味深长地看了纪淮一眼,出去了。

    剩下纪淮一个人在原地思索何言衡的那一眼是什么意思。

    还没想出来个所以然呢,何言衡就闪身进了厨房,把剩下的面都倒进自己碗里,然后又晃出去。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何言衡,你当我是死的吗?”纪淮跟着出去,看到高贵冷艳的何律师连吸着面条都是那么优雅,顿时噤了声儿。

    何言衡熟练地把面条夹起来,慢悠悠地放进嘴里,细嚼慢咽,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但很明显,何言衡周围的气温正常。

    对于何言衡吃这么慢却能把最后一碗面也抢去的绝技,纪淮在不可思议的同时也是十分佩服。

    “所以,何言衡你知道吗,你把你哥的份给吃掉了。”何言衡家的餐桌是那种实木方桌,不知道用什么木料做成的,黑亮黑亮的,特别高大上。纪淮就坐在何言衡对面,也就是当初白墨坐的位置,默默看着何言衡进食。

    何律师是什么人啊,差不多都是被人关注着长大了,纪淮这种热度的视线,对他还真没影响。

    优雅地吃完最后一口面条,优雅地用餐巾擦了擦嘴角,用湿巾擦手,做完这一套动作,何言衡才说:“他没心情吃。”

    纪淮没看出来,但是他看出来了。虽然何二少变得跟以前差不多,也不会茶不思饭不想了,但是,他能看出他掩藏在二少伪装之下的心烦意乱。

    这种矛盾情绪是从宴会上唐耀的女伴出现后,何二少才出现的。结合当时的情况看,估计那个女孩子不喜欢何二少吧。所以现在何二少最需要的是安静。

    “二哥不吃点东西怎么行,我再煮一份面条。”说着,纪淮就抬脚往厨房走去。

    不知道何言衡是怎么办到的,一瞬间就走到纪淮身边,抓住纪淮的手肘:“二哥肯定不想吃东西,你去喂菲尔跟撒旦吧。”他真的是为了二少着想,而不是想独占小园丁的厨艺。

    “对啊!我居然忘了它们!”纪淮本来忘记了两只动物,何言衡这么一说,突然想起来,眼睛睁得老大,急忙大步走去。

    总算是转移了小园丁的注意力,何言衡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迈开腿跟上纪淮。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远了。远远看去,一高一低的身影似乎要融为一体。在路灯的照耀下,可以看到,后面挺拔的身影走着走着,突然上前,跟前面消瘦的身影并肩走着,好似这条道路上,他们始终有彼此相伴。

    “哎,何言衡,你有没有想过要把后园的那些大嘴花换成木棉花?”纪淮转过头,看着身边的何言衡。

    何言衡停下脚步,看着纪淮,伊人眼里似乎装着一个银河的璀璨星光,光华夺目。他不知道为什么小园丁突然问这个问题,他坦白道:“没想过。怎么了?”

    “没事。”纪淮收回落在何言衡身上的目光,继续往后园走去。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种在旁边的大嘴花,突然就有这个想法了。

    很久以后,纪淮才知道,当时自己情不自禁说出来的话,可以用舒婷的一首诗歌代替——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此时的纪淮没有想太多,只是想着,把那些血腥的花换成木棉花,到了木棉花开的季节,一定很美。学文科的人,骨子里有一种浪漫情怀。特别是纪淮本身的性格问题,他更喜欢木棉花,虽然是大红色,但是并不显俗艳,也不需要绿叶去衬托。

    纪淮不懂自己为什么说出这句莫名的话,何言衡更不知道了。不过既然是小园丁提出的想法,他就应该去实施。总之,小园丁喜欢就好。

    反正木棉花挺实在的。春天花开,夏天结果,秋天落叶,冬季因为秃枝,更显几分坚韧。正所谓是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风景。更重要的是,现在移植过来栽种,过几个月就是木棉花的花季了。

    想想,元旦也快到了,不知道小园丁那三天有什么计划。

    两个人一走到后园,菲尔就冲了上来,跟只哈士奇似的趴到纪淮身上,蹭蹭,吃豆腐。那只新来的母狮子还在笼子里睡觉,但是身边放着的,似乎有很多逼真玩具。

    估计是菲尔为了讨好母狮子,不仅叼自己的玩具,那些多出来的玩具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从撒旦那里坑蒙拐骗来的。

    “看来菲尔很喜欢它的新媳妇。”纪淮摸着菲尔的鬃毛,慢慢靠近了母狮子,那只母狮子本来眯着眼,察觉到有人靠近,掀起了眼皮。不知道是因为母狮子很懒还是觉得纪淮没有威胁,母狮子又趴下,继续睡觉。

    何言衡:“捐了很多钱才把它弄来的。”何言衡走近纪淮,看着笼子里的狮子,随时警惕着狮子跑出来。

    纪淮不知道何言衡用了什么手段弄来这头狮子,听到他这么说,心里松了口气。其实他之前很怀疑何言衡用了什么不正当手段,比如偷渡之类的。

    幸好没触犯到本国的法律。

    “小……纪淮,帮母狮子起个名字吧。”何言衡差点把自己给纪淮起的昵称“小园丁”叫出来,幸好他反应快。纪淮没发现,但是何言衡还是以手抵唇,清咳了一声,掩饰尴尬。

    纪淮闻言,歪着脑袋看着笼子里的母狮子发呆。

    这个样子,在何言衡眼里看来,自然是非常撩人的。此时小园丁正发着呆,对任何人都不设防,可能是起名无能,还轻轻咬着下唇,艰难思索的样子。

    纪淮想了几个名字,然后又被自己否定。最后纪淮还是决定按照撒旦跟菲尔的名字一样,起个搭配的名字。不过纪淮对西方的神不是很了解,只好从本国找。

    “叫……相柳怎么样?就是传说中的凶兽,九头蛇。正好跟撒旦它们凑一堆。”纪淮有点不好意思,帮一头狮子起个凶兽的名字,怎么都好像不合适。

    “听你的。”何言衡看着近在咫尺的人,不自觉抿了抿薄唇。小园丁还没换过今天参加宴会的衣服,一身白色,衬得他皮肤特别白,特别光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