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宴会

    纪淮能清晰地感觉到身边菲尔的毛都炸起来了。这感觉,绝对不是因为见到新媳妇而兴奋。虽然纪淮对狮子不是很了解,但是小时候看过动物世界,知道动物都有一种领地意识。不过,不是还有一句话说,“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吗?

    最后何言衡还是决定先把狮子关在笼子里几天,先跟菲尔相处相处,实在不行,再把狮子送到别的地方。

    傍晚的时候听说纪淮去喂撒旦了,何言衡才突然想起,菲尔都有伴了,是不是该给撒旦找一条母鳄鱼了?唉,这也是个问题啊。本来想跟小园丁一起的,结果何律师突然觉得自己责任重大,又从原路返回。

    两天后。

    本来纪淮就对参加宴会有些恐惧,到了参加宴会的日子,居然紧张到一大早就起床喂菲尔和撒旦。

    于是纪淮看到了以下令他惊诧的一幕。不知道两只狮子经历了什么,居然能和睦相处了。只是何言衡怕那只母狮子跟菲尔打起来,还没放出来。

    狗腿子菲尔跑到池塘边,用爪子拍打水面,不一会儿撒旦浮出水面,爬到岸边,然后菲尔讨好地舔着撒旦的鳄鱼头。

    两只动物不知道做了什么交流,撒旦回到水里,用嘴拖了一只大海豚玩具上来,扔到菲尔面前。菲尔看到了眼睛一亮,叼起玩具就跑回笼子边,兴奋地趴在笼子上哈哧哈哧喘气。简直不要太像哈士奇。

    母狮子见了,竟过来用爪子扒拉那个海豚玩具。

    岸边的撒旦看了这一幕,突然迈开四腿,往笼子走来。纪淮在不远处看着。然后撒旦爬到菲尔旁边,张大嘴巴,一口咬住了菲尔的后腿,把菲尔往池塘边拖。

    纪淮本来想阻止的,不过他仔细一看,撒旦虽然咬住菲尔的腿,但是并没有用力。何况,据他观察,撒旦应该是想给菲尔玩那个海豚,而不是给那头母狮子。

    所以撒旦应该是吃醋了。都怪菲尔,母狮子一来,它就重色轻友,没怎么跟撒旦玩过了。

    看到眼前这一幕,纪淮叹了口气。突然眼前投下了一片阴影。他不用抬头都知道是何言衡了。

    “宴会穿的衣服。”何言衡将一个袋子递到纪淮面前。

    纪淮接过袋子,说了句谢谢。所以纪淮才不想参加宴会,不但要见很多陌生人,还要准备宴会穿的衣服。

    何言衡把纪淮手里的食物往地上一放,拉着纪淮的手就走:“宴会中午才开始,我们去做点准备。”

    “那万一撒旦跟菲尔饿了呢?”何言衡迈的是大步,手里还攥着纪淮的手,纪淮跟不上他的步伐,只能被动地被何言衡拖着走。

    “饿了自己会吃。”何言衡继续走。

    纪淮“哦”了声,没再说话,默默被何言衡拖着走,不知道在想什么。纪淮眼睛瞥到两人握在一起的手,注意到何言衡的手特别大,比他的大多了,现在他的整只手都被他握在掌心。

    两手交握处,纪淮能感觉到何言衡的食指的厚茧子,大概是常年握笔造成的。何言衡的手掌宽大,骨节分明,跟他的人一样,特别让人安心。于是纪淮没挣扎。

    纪淮记得小学时候老师让写关于父亲的作文,纪淮虽然没有爸爸,但是他会编,把自己的父亲塑造成了一个特别伟大的人。

    结果那篇作文拿了满分,被老师拿到班级里读。然后有个跟他一样得了满分的同学,那个同学用了大量的比喻句,比如说:“父亲伟岸的身躯就像山一样无法撼动”“父亲的手好似粗糙的石头,丑丑的,但是让我很安心”。那时候他认真听着,然后想,什么是安心?

    前面那个背影挺拔强劲,握着他的手骨节分明,也不丑,不像是父亲,但是纪淮就是没来由地感觉到了安心。仿佛只要何言衡站在身边,就算上刀山下火海,他也不会怕。

    何言衡没有回头,也没发现此时的纪淮,看着他的后背,全是满满的信任……与依赖。

    后院跟客厅不远,走了一会儿就到了。何言衡把纪淮带到他房间换衣服,自己则是去找失魂落魄的何二少。

    这几天何二少都跟丢了魂似的,饭都不好好吃,连最爱吃的西兰花都没能拯救他,而且这种失魂落魄的症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本来何言衡觉得何二少就是三分钟热度,结果……

    算了,让他去宴会找朋友玩一下,散散心。茫茫人海,找个人谈何容易?

    何二少反锁着门,何言衡淡定地掏出一大串备用钥匙,准确找到与门牌相符的钥匙,开了门。何二少起来了,但是躺在床上躺尸,像是死不瞑目的恶鬼,甚是恐怖。

    “二哥,去参加宴会。”何言衡进来,抬脚往床上踢了一脚。

    床上的人没反应。

    何言衡长这么大就没哄过人,特别被哄对象还是他家的二哥,长得人高马大的,怎么想怎么诡异。但是看到平时爱闹腾威风八面的何二少颓废的样子,何律师最终还是无奈道:“行了,等宴会回来我帮你找那个女的。”

    何家的男人都长情,喜欢上一个人,就是一辈子。何言衡的爷爷辈,父辈,都是有名的模范夫妻。

    听了自家弟弟的话,  何二少才恢复了点表情:“真的?”

    “……”何言衡已经不想说话了,抬起大长腿就走。

    何二少知道自家弟弟从来不说假话,立刻有了精神,爬起来刷牙洗脸,顺便吃了个早餐。要说何家最年轻的就是他们这一辈了。大少自己出去开了公司,三少接了家族产业,只有二少去了部队。

    何言衡走出何二少的房门,刚好纪淮换好了衣服出来。

    纪淮的身高还可以,加上又瘦,也算是衣架子了。此时他穿了一套中西结合的白色西装,左肩处绣了一株盛放的红梅,一直蔓延到衣摆处。白色跟红色,中国风与西方元素的结合,加上纪淮温和安静的气质与衣服相得益彰,何言衡居然看呆了。

    “我觉得好奇怪。”纪淮抬起手看了看身上的衣服,“好看是好看,但是我觉得不适合我。”

    何言衡强迫自己收回目光:“咳,很好看,你去客厅等我跟二哥。”

    纪淮别扭地走下楼。这还是他第一次穿西装,而且这西装看上去好高大上啊,他都不敢做太大的动作,生怕弄坏了。

    何律师的眼睛一直追随着纪淮,直到纪淮下楼了,还趴在栏杆看楼下。

    身后传来何二少的声音:“小衡你怎么还不换衣服?”

    何言衡回头,就看到他二哥穿着一套红色的西装,西装上用亮色描摹着娇艳的牡丹。虽然是挺好看的,但是总感觉有点奇怪。何言衡有个生意上的朋友,那个朋友的弟弟就是部队里出来的,总是喜欢暗色系的衣服,也不爱说话。

    怎么到了何二少这里,就特别能说会道,还喜欢鲜艳的东西?难道是军营里太无聊,所以就特别喜欢能体现个性的东西?

    何二少根本没理会自家弟弟看待傻子的神情,乐呵呵走下楼。只要何总裁答应找人,还怕找不到么。何二少一想到能见到他家女神就特别兴奋,连带着对这个所谓的宴会都多了几分期待。

    一下楼就看到坐在沙发上发呆的纪淮,被他惊艳到了:“呦这是谁啊,怎么那么好看。”

    纪淮还在紧张,听到何二少的声音,抬头一看,二少穿着红色西装款款走下楼梯,因为楼梯的扶手还是复古的,此时的何二少给纪淮的感觉就是古代那种青楼里的花魁,风华绝代。

    直到何二少走到纪淮面前,纪淮还没反应过来。

    “看呆了?”何二少的手在纪淮面前晃了晃,发现纪淮还真的是呆呆的。

    纪淮的眼睛眨了眨,从自己的想象中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二哥,你果然好了。”心里对何言衡的崇拜又多了一分。果然,何言衡说何二少过几天就好了,还真的好了。

    何二少不知道纪淮在想什么,拿了个苹果咬了一口,含糊道:“对啊,过了今天以后就是美好明天。”然后何二少把纪淮全身上下看了一遍,“小衡没帮你买鞋子?还有你领带呢?”

    “在这里。”纪淮尴尬地从西装裤兜里掏出白色的领带。

    何二少:“……”不知道他家弟弟是不是看上人家傻比较好骗。虽然还没骗到手就是了。本来何二少想上手帮纪淮系好领带的,不过想想留个机会给自家弟弟接近心上人也好。哎呀,想想自己真是zhong国好哥哥啊!

    “哒哒”楼梯传来脚步声,说话的两人看向楼梯,就见何言衡一步步走下楼梯。

    何言衡穿着一套黑色的西装,跟纪淮的衣服有异曲同工之处,不过何言衡的西装是黑色,左肩处也用亮色丝线绣了花纹,纪淮的左肩是红梅,何言衡的却是大片彼岸花,有一种禁忌的美感。

    不 但纪淮看呆了,何二少也在心里暗骂自家弟弟“妖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